紅燒四喜丸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2022-12-17 13:15:08 字數 5380 閱讀 8737

1樓:公子思無邪

準備工作:將豬肥瘦肉切成4毫米見方的丁;

南薺削皮,與玉蘭片均切成3毫米見方的丁,一起用沸水氽過;

大蔥白從中劈開,切成長6釐米的段。

碗內放肉丁、南薺丁、玉蘭片丁、蔥薑末、醬油15克,精鹽5克,紹酒5克攪拌均勻,用手團成4個大丸子;雞蛋清、精鹽、溼澱粉35克放在另一碗內調成蛋糊待用。

烹調:炒勺放中火上,加白油燒至五成熱,將丸子逐個蘸滿蛋糊下油,炸至八成熟時用漏勺撈出。砂鍋內放大蔥白墊底,丸子放上面,加清湯、醬油、薑片,在中火上燒沸後,撇去浮沫,移至微火上燉至湯剩一半時,取出蔥姜不要,把丸子撈至湯盤內。

燉丸子的原湯倒入湯勺內,燒沸後用溼澱粉勾芡,加入紹酒、花椒油攪勻,澆在丸子上即成。

製作過程:(1)肉餡及肉丁、蝦仁、筍丁、海參丁同放一起,加入醬油、麵醬、料酒、鹽、味精、蔥米、香油拌勻,做成大丸子。雞蛋液加麵粉和成糊。

(2)鍋放油燒五成熱,丸子掛蛋粉糊,入鍋炸硬,撈出。

(3)將丸子放容器中,加入醬油、湯、鹽、蔥段、薑片、大料上鍋蒸約20分鐘,撿出蔥段、薑片、大料,潷出原湯入鍋燒開,加水澱粉勾芡,澆在丸子上即可。

製作關鍵:拌肉餡時不要加澱粉,炸丸子時要將蛋粉糊掛勻,火不要太旺,油不能熱,以免將蛋粉糊炸糊,而影響色澤。

主料:五花肉。

輔料:玉蘭片、荸薺、香菇(幹)、火腿、蔥、姜、雞蛋白(雞蛋清)

調料:香油、雞精、料酒、醬油、花椒油、食鹽、花生油、澱粉、高湯。

做法:1.蔥花在1大匙溫水中浸泡10分鐘,濾去蔥花,剩餘的蔥花水備用。

2.幹香菇在另一個碗中用溫水泡發,切成小丁。

3.玉蘭片、荸薺、熟火腿肉也切成小丁。

4.用刀將豬肉剁成4mm得見方丁。

5.將剁好的肉末與薑末和四種丁混合在一起。

6.倒入香油。

7.用手朝著一個方向攪拌肉餡,使其上勁兒、起膩。

8.然後倒入蔥花水、薑末,攪勻。

9.加入蛋清。

10.最後加入牛肉粉、鹽和2小匙料酒調味。用手掌來回地摔打幾下肉餡,再團成丸子。

11.待鍋中的熱油燒至5、6成熱時,小心地放下去炸至表面金黃。

12.用笊籬將丸子撈出來瀝油。

13.砂鍋底部墊上薑片和蔥白。

14.碼放好丸子,倒入高湯、醬油、1小匙料酒和少許鹽。

15.中火燒開後轉小火燉20分鐘,然後撈出丸子盛盤。

16.砂鍋裡的原湯過濾掉蔥姜,倒在淨鍋裡燒開,加水澱粉勾芡,淋入花椒油後關火,趁熱澆在丸子上即可。

2樓:歲年玖閱

紅燒四喜丸子的家常做法。

材料材料:雞蛋(2只)、瘦肉(120克)、鮮黑木耳(1朵)、韭黃(150克)、蒜末(半湯匙)

醃料:白糖(1/5湯匙)、鹽(1/4湯匙)、料酒(1/2湯匙)、雞蛋清(1湯匙)、生粉(1/2湯匙)

調料:油(6湯匙)

做法1 瘦肉洗淨,切成肉絲,加入醃料抓勻,醃製20分鐘。

2 黑木耳去蒂洗淨,切成絲;洗淨韭黃,切成段;雞蛋打散成蛋液備用。

3 燒熱3湯匙油,倒入蛋液快速炒散,待蛋液稍凝固,盛起待用。

4 續添1湯匙油燒熱,倒入瘦肉絲炒至肉色變白,盛入盤中。

5 燒熱2湯匙油,炒香蒜末,先倒入木耳絲和韭黃翻炒1分鐘,再倒入炒好的肉絲拌勻。

6 倒入炒好的雞蛋,與鍋內食材一同炒勻,即可上碟。

3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四喜丸子。

主料豬肉糜。

250克。饅頭50克。

馬蹄5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八角。

適量醬油。適量澱粉。

適量五香粉。

適量香油。適量雞精。

適量步驟。1.準備好所用食材。

2.姜去皮切碎。

3.將肉餡中加入姜碎,五香粉,香油,雞精攪拌均勻4.再加入醬油攪拌均勻後醃製20分鐘,讓肉餡充分入味。

5.大蔥切碎加入清水泡至5分鐘。

6.饅頭用水泡發。

7.馬蹄去皮用刀拍扁後切碎。

8.將適量的蔥水加入醃製好的肉餡中,順一個方向攪拌均勻。

9.將拌好的肉餡倒入馬蹄碎一同攪拌均勻。

10.在肉餡中加入少許澱粉以及擠出水分的饅頭,繼續一個方向攪拌均勻。

11.取適量肉餡揉成團。

12.鍋中倒入適量的植物油燒熱。

13.下入肉丸子,將丸子炸至微黃變色即可,用漏勺撈出瀝油。

15.鍋中留底油,爆香八角和蔥姜。

16.調入醬油和冰糖。

17.再加入少許開水燒開。

18.將丸子碼放在鍋中,燒開後關小火燜至20分鐘19.收幹湯汁即可,擺盤。

紅燒四喜丸子的家常做法

4樓:仁芷文

1、肥肉和瘦肉要分開分別剁成大顆粒狀。這一步不用將肉剁得太細,因為稍後還要在剁一次。

2、冬筍切塊後開水裡焯2分鐘去掉冬筍裡頭的澀味。

3、然後將冬筍剁成末。

4、加入肥瘦肉餡混合和冬筍末繼續剁。

5、剁至三種食材混合即可。

6、20幾粒花椒加一碗清水燒開後煮3-5分鐘,煮成花椒水,放涼備用。

7、剁好的肉餡里加入鹽1勺半、蠔油2勺、老抽3勺、黑胡椒粉少許、五香粉少許、薑末20克、蔥末20克、雞蛋一個。

8、然後用40克花椒水混合40克澱粉攪拌均勻後倒在肉餡裡。

肉餡朝一個方向攪打起勁,感覺肉餡有黏性即可。

攪拌的手法十分關鍵,如果肉餡沒有按照一個方向攪拌起勁會導致下一步入油鍋炸的時候肉丸子會開裂。

10、油燒8成熱時放入肉丸子小火炸2-3分鐘定型。我用了奶鍋分批炸的,這樣比用大鍋更節省油。

11、全部炸好的肉丸子待用。

12、準備一些香料,冰糖20克、姜5片、桂皮一小段、香葉3片、茴香籽十幾粒、草果一顆、肉蔻一顆、白蔻5個、八角1個、花椒10粒。

13、另起一鍋,鍋底少許油小火炒冰糖。

14、冰糖融化以後放入所有香料快速翻炒1分鐘。

15、然後加入大量清水,倒入清水以後鍋裡會油星四濺,小心燙著哦。

16、水燒開後加入所有炸好的獅子頭,然後加入2勺老抽,煮30分鐘以後加入2勺陳醋和一勺鹽再煮30分鐘以後即可。

老抽可以上色,陳醋可解油膩,加些陳醋你會覺得肉更香,完全吃不出酸味的。

一次做多了可以放冰箱冷凍,吃的時候提前取出來解凍,直接上鍋蒸一下就吃,或者是用少量薑絲一勺蠔油、少許鹽、少許老抽、

少許澱粉水在做一些汁澆在獅子頭上面。

材料:豬肉餡500克,油菜50克,胡蘿蔔 25克,香蔥1棵,生薑1小塊,澱粉適量。

調料:食用油60克,醬油 2大匙,料酒1大匙,胡椒粉1小匙。

1、蔥、姜洗淨切末 ,油菜洗淨,胡蘿蔔洗淨切絲。

2、豬肉餡和蔥、薑末、澱粉、胡椒粉、醬油充分拌勻,並摔打至有彈性,做成大小相同的肉丸。剁肉餡時要參照「 三分肥,七分瘦」的原則。

3、燒熱半鍋油,將肉丸倒入油鍋炸至金黃。

4、炒鍋內留少許食用油,略炒油菜及胡蘿蔔絲,再將炸好的肉丸倒入,並加入醬油、清水、料酒同燒,中火燜煮10多分鐘至熟透,用水澱粉勾芡,淋明油盛盤即可。

特點:肥瘦適宜,肉香四溢。

四喜丸子的家常做法?

5樓:小魏

主料:豬肉末500克。

配料:雞蛋、胡蘿蔔、香蔥、姜。

調料:紅燒汁、澱粉、鹽、花椒。

一、四喜丸子的做法。

1、花椒用溫水浸泡;

2、胡蘿蔔切薄片;

3、將豬肉末置入一容器中,加入香蔥末和薑末;

4、將3枚雞蛋蛋清打入豬肉末中;

5、慢慢加入泡好的花椒水,一次少加,多加幾次;

6、充分攪拌均勻不停的摔打,直至肉餡上勁;

7、將肉餡揉成稍微大點的丸子;

9、炸至金黃色時撈出備用;

10、取另一口鍋,鍋加加少許油,油溫熱時將紅燒汁烹入鍋中;

11、再加入適量清水;

12、將炸好的肉丸和胡蘿蔔片入鍋燒製15分鐘;

13、淋入少許水澱粉;

14、待湯汁粘稠時裝盤即可。

二、廚房小貼士。

1、豬肉要選擇三分肥七分瘦的口感才好;

2、攪拌肉餡、加入調料作料要始終順同一個方向,肉餡容易上勁;

3、最後要用水澱粉勾芡,讓湯汁更濃稠。

拓展資料:什麼是四喜丸子。

四喜丸子是經典的中國傳統名菜之一,屬於魯菜菜系。

四喜丸子由四個色、香、味俱佳的肉丸組成,主要用料為豬肉餡、雞蛋、蔥花等,寓人生福、祿、壽、喜四大喜事。它常用於喜宴、壽宴等宴席中的壓軸菜,以取其吉祥之意。

菜品特色。四喜丸子屬於魯菜,是由四個色澤金黃、香味四溢、形態栩栩如生的丸子組成,寓意人生福、祿、壽、喜。常用於喜宴、壽宴等宴席中的壓軸菜,以取其吉祥之意。通常人們認為四喜丸子就是紅燒獅子頭,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的想法。

請點選輸入**描述。

故事典故。話說有一年張九齡參考朝廷的開科考試,結果受到皇帝賞識並招為駙馬。而此時正巧是張九齡的家鄉遭遇水災,父母不知音信,直到大婚那天,張九齡剛好得到父母的下落,馬上派人把父母接到京城居住,喜上加喜,張九齡便讓府上廚師製作一道吉祥喜慶的菜餚,於是廚師就製作了這道四喜丸子,也就是當時的四圓。

張九齡看到這個菜的時候有些不解,就問廚師這何含意,聰明的廚師答道:「此菜為『四圓』。一喜,老爺頭榜題名;二喜,成家完婚;三喜,做了乘龍快婿;四喜,閤家團圓。」

張九齡聽了哈哈大笑,連連稱讚,說:「『四圓』不如『四喜』響亮好聽,乾脆叫它『四喜丸』吧。」從那以後,逢有結婚等重大喜慶之事,宴席上必備此菜。

6樓:達興老師

主料:豬肉100克、油菜30克、鵪鶉蛋適量輔料:蔥5克、姜5克、五香粉1克、料酒10克、鹽2克、麵包糠20克、八角1個、生抽10克、白砂糖3克、食用油500毫升。

1、蔥5克切圈,薑片5克。

2、豬肉餡100克,五香粉1克,料酒10克,攪拌均勻。

3、加入鹽2克,攪拌均勻。

4、加入麵包糠20克,攪拌均勻。

5、汆成肉丸。

6、鍋中清水煮沸,放入油菜30克,焯水15秒。

7、鍋中放入食用油500ml,倒入鵪鶉蛋,冷油入鍋,中小火炸至金黃。

8、食用油500ml,油溫燒至五成熱,放入肉丸,炸至焦黃浮起。

9、食用油3ml,加入八角1個,薑片,蔥,大火爆香。

10、倒入鵪鶉蛋、肉丸、生抽10克、白砂糖3克,翻炒均勻。

11、完成圖。

注意事項:1、油炸時要掌握火候太熱會炸糊。

2、小心操作,不要濺到自己。

7樓:生活小助手

回答原料:肉餡、雞蛋、料酒、生抽、老抽、蠔油、鹽、雞精、十三香、香油、食用油、澱粉、蔥、姜、花椒、大料、幹辣椒、桂皮、香葉。

第1步、肉餡中加入蔥薑末,打入一個雞蛋。

第2步、加入料酒,生抽,老抽,蠔油,鹽,雞精,十三香,食用油,香油攪拌均勻。

第3步、加入適量澱粉攪拌均勻。

第4步、用手弄成大丸子。

第5步、油溫五成熱下鍋炸。

第6步、炸制金黃色撈出。

怎麼做四喜丸子,如何做四喜丸子的方法

四喜丸子是經典的中國傳統名菜之一,屬於魯菜菜系。由四個色 香 味俱佳的肉丸組成,寓人生福 祿 壽 喜四大喜事。常用於喜宴 壽宴等宴席中的壓軸菜,以取其吉祥之意。家庭版四喜丸子的做法,你學會了嗎 應景中秋 四喜丸子,學會了做給家人一起品嚐吧 把肉餡加上作料拌些蔥末,弄成丸子裹些澱粉,在油中炸一下再蒸一...

四喜丸子怎麼做好吃

四喜丸子 主料 豬肉餡500克,雞蛋3個約150克。輔料 植物油1公斤 實耗50克 香油6克,精鹽10克,醬油50克,料酒10克,味精5克,姜8克,水澱粉60克,高湯 或水 1公斤。製法 1 將肉餡放入盆內,加入雞蛋 蔥薑末少許,精鹽8克,香油 清水少許,用手攪至上勁,待有粘性時,把肉餡擠成40個丸...

珍珠丸子的做法大全家常珍珠丸子怎麼做好吃

珍珠丸子的做法 1.準備好所需的食材 2.江米提前用冷水浸泡5小時以上,浸泡好的江米裝洗菜籃中瀝乾水份3.豬肉用溫水洗過後,瀝乾水份剁成肉餡 蒜放在一起剁入其中 4.往肉餡中先加入料酒調拌均勻,然後加入雞蛋清順著一個方向拌均勻,等雞蛋清與肉餡完全混合後,加入生抽 鹽 油攪拌均勻 5.用勺子將調好的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