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牛肉要注意什麼,燉牛肉最忌放什麼?

2023-03-07 04:10:09 字數 4163 閱讀 700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燉牛肉之前,先將牛肉切成2釐米左右的小塊,然後放入清水中浸泡約2小時,這一步的目的是把牛肉裡的血和水全部浸透,這樣在製作的時候就不容易有異味,而且牛肉也不是木頭或者硬的。

燉牛肉必須選擇冷水鍋,不能直接進入熱水。

在燉牛肉的過程中加入少量山楂,山楂中含有豐富的有機酸,有助於軟化牛肉纖維,還能去除牛肉中的脂肪。

在湯里加一小包茶葉有助於使牛肉更嫩。燉的時候加一點啤酒,這樣既增加了牛肉的嫩度,又增加了牛肉的風味和風味,這是燉牛肉的細節。

——[準備原料]——

【主要成分】牛肉。

【輔料】姜、茶、八角、肉桂、香葉醇。老抽、鹽、冰糖。

——[開始製作]——

燉的時候,選擇牛肉,最好選擇牛胸肉,它是牛肉腹部的肌肉,這部分瘦肉多,脂肪少,特別適合燉或紅燒,將牛肉切成2釐米厚的小塊,用清水浸泡2小時,充分浸泡牛肉內的血水,如果清水在浸泡過程中變得很渾濁,換兩次水,然後用冷水沖洗。往砂鍋里加水,把牛肉放入火中慢慢煮,隨著溫度的升高,表面會出現一層白色的浮動泡沫,然後不斷地舀出浮沫,一定要舀出。

浮沫撇淨後,將姜切成薄片放入鍋中,然後放入備好的香料,將茶葉放入紗布中,合上口,蓋上鍋蓋,保持低火慢燉。

等到湯收到一半的時候加入啤酒,撒適量鹽,加入醬油,冰糖,用小鏟攪拌均勻,然後繼續蓋鍋,低火慢慢榨汁。

肉湯煮完後,牛肉變得很嫩,可以從鍋裡拿出來了。

燉牛肉最忌放什麼?

2樓:撒旦聯歡

燉牛肉是烹調牛肉必須經歷的過程。該工藝是使牛肉口感更加鮮美、嫩滑的關鍵。牛肉燉熟後,整道菜的味道會有所改善。

燉牛肉不像字面意思,但它需要一些技巧和方法來燉,它是美味可口的。燉牛肉時,不能直接煮。你需要再做一步。

否則,燉牛肉會發出柴火,有腥味,但你不用擔心。

在下面的食譜中,我們將與您分享細節。這種燉牛肉,配上西紅柿,會使燉牛肉,湯特別濃,而且牛肉的味道會更豐富。吃完裡面的牛肉,泡湯也很好吃。

我們每次做西紅柿燉牛肉,就沒有一滴鮮美的湯剩了,而且這道菜的菜很開胃,只要聞一下味道,也能瞬間開胃,所以你千萬不要錯過番茄燉牛肉的做法。接下來,我將與大家詳細分享番茄燉牛肉的做法。

番茄燉牛肉。

備用材料:牛肉700克,西紅柿3個,蔥姜適量,肉桂1小片,香葉2片,白芷1片,冰糖4片,草果1片;

先將番茄皮放入鍋中煮沸後,將其撈出;

第二步,牛肉洗淨後,將水瀝乾,切成塊,用清水浸泡一會兒,用力放血;

第三步,將牛肉浸泡,冷水鍋中,煮沸,焯水,撇去泡沫,撈出水;

第四步:在煎鍋裡放少許食用油,把所有的香料都放進鍋裡,炒香,然後加入炒好的牛肉;

第五步,炒勻,加少許料酒,炒勻,將牛肉和香料倒入燉肉中;

第六步,加入不含食材的清水,加醬油調色,加入切好的番茄片,用大火煮開,慢火慢燉;

第七步,約2小時,牛肉燉熟後,加入鹽調味料,繼續燉十多分鐘,然後熄火上桌。

烹調要領:1、注意燉牛肉,不要直接下鍋,但有很多人不明白這一點,難怪牛肉會發出柴火和腥味,正確的做法是把牛肉切成塊,先放在水裡放一會兒,這樣可以很好的把牛肉的血液擠出來,所以燉牛肉會更好吃,如果直接把牛肉放進鍋裡,這會更好吃,血樣還是出不來。當然,不好吃。

2燉牛肉不能著急。燉牛肉時味道會更好,味道更好。事實上,燉牛肉是有禁忌的。

最忌諱的是新增兩種調味料。如果你放了它,它會毀了一鍋肉。這是花椒和大調味料。

很多人在燉肉的時候喜歡加胡椒粉和大醬汁,但是他們不知道夾在牛肉裡會有***它不能去除腥味,但是會有異味,所以我們一定要記住。

3樓:小星星說動漫

現在是秋冬時節,天氣開始慢慢變涼,很多人都開始「貼秋膘」了。「貼秋膘」必不可少的就是吃肉了,很多人都愛吃羊肉,尤其是羊肉火鍋,非常補。還有很多人喜歡吃牛肉來「貼秋膘」,牛肉在大家的印象中,比較多的吃飯是「煎牛排」,但其實「燉牛肉」也非常美味。

有些比較愛下廚的人會自己燉牛肉來吃,他們也許有時會有這樣一個疑問:燉牛肉最忌放什麼?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首先,我們先來簡單瞭解一下燉牛肉的做法。燉牛肉以牛肋板肉為主要食材,以醬油、食鹽、蔥段、甜麵醬、蒜、姜、大料、丁香、豆蔻、砂仁、肉桂、白芷等作為輔料,製作而成的簡單家常菜。適宜身體虛弱及病後恢復期的人吃。

色澤紅亮,軟綿香嫩。高膽固醇患者忌食。

那麼,燉牛肉最忌放什麼?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吧。

1、燉牛肉時不能放料酒。很多有腥味、比較難處理的食材我們都會新增一些料酒,以達到去除腥氣、增加香氣的作用。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雖然料酒有去腥增香的功效,但是如果在燉牛肉時加入料酒,會導致燉出來的牛肉湯汁有酸味,而且是屬於那種比較奇怪的酸味。

那是不是就不能在燉牛肉時加入酒呢?也不是,如果大家在燉牛肉時想加一些酒,不如選擇葡萄酒。紅酒燉牛肉屬於法國菜系,葡萄酒的香醇,加上牛肉淳樸的肉香,會碰出不一樣的火花。

2、燉牛肉時不能放花椒。經常做飯的人可能聽說過這麼一個說法:「牛肉忌花椒,羊肉忌大料!

」。其實,這個說法是有道理的,吃過花椒的人都知道,花椒的香味比較重,味道里還帶著麻。很多人在平時燉五花肉時或許少不了它,但是燉牛肉的時候一定不能放花椒。

這是因為,花椒的香和麻味,會破壞牛肉湯的鮮美度,如果在燉牛肉的時候放了花椒進去,那麼不管放多少花椒,燉出來的牛肉和湯味道都太重了。這樣燉出來的牛肉湯不僅不鮮美,還會增加湯的腥味!

3、燉牛肉時不能放八角和桂皮。八角和桂皮雖然很香,在做一些滷製品或者是燉豬肉時,我們都會加一些以便於增加食物的香味。但是,如果在燉牛肉的時候放八角和桂皮,會大大影響牛肉和牛肉湯的口感的,不僅不會給牛肉和牛肉湯增加香味,而且會激發出牛肉的腥味,導致燉出來的牛肉腥味重不好吃。

燉牛肉最忌放什麼?想必大家看了以上內容已經有所瞭解了,希望以後大家在燉牛肉時避免放這些香料。

4樓:黑暗美食君

燉牛肉和燉羊肉不能放的兩種香料,你都用過沒有。

5樓:小南學長

最忌諱放花椒、老薑去調味。因為牛肉本身並沒有多少腥味,加入味重的這些調味料後會掩蓋牛肉的鮮甜味。

6樓:匿名使用者

燉牛肉最忌放花椒,因為花椒味道很重,會讓牛肉湯變味。

7樓:檸檬水能美白

花椒。燉牛肉的時候,如果放了花椒喝起湯來就會有一種麻麻的感覺,非常不好。

8樓:凍鴛鴦和凍檸茶

燉牛肉最忌放白酒,因為酒精會破壞牛肉的蛋白質,會讓牛肉變硬,使得牛肉變得不好吃。

9樓:75山炮

這種天氣當然是燉蛇羹了,再來一壺孖蒸。

燉牛肉時有哪些注意事項?

燉牛肉最忌放什麼?

燉牛肉的時候有什麼訣竅嗎?

10樓:勇敢浪漫

燉牛肉湯的時候要放了一些調味料,當然是很重要的一個細節,調味料的使用是影響到,牛肉湯口感的關鍵,比如在燉牛肉湯的時候,經常會放入一些胡蘿蔔,土豆,八角等這些,你對這一道食物比較感興趣,但是又無從下手的話,那麼就看看下文的方法推薦吧。

做法。一、材料:牛肉,胡蘿蔔,土豆,八角,蔥姜,幹辣椒,香菜,鹽,醬油,料酒,白糖,黃醬。

1.材料預處理:牛肉沖洗乾淨切成小塊,焯水後撈出,備用。胡蘿蔔洗淨,土豆去皮、洗淨。二者均切成滾刀塊,備用。

蔥姜洗淨切成細絲,幹辣椒擦乾淨剪成小段,香菜洗淨切段,備用。

2.熱鍋內倒入少量油,待油稍熱後,放入蔥薑絲、幹辣椒段、八角一個,煸出香味,之後倒入焯過的牛肉塊,加醬油、白糖、料酒和少量黃醬翻炒,翻炒至牛肉塊上色,入味。

3.將炒好的牛肉轉入砂鍋中,加入熱水,沒過牛肉即可。小火燉煮1小時,至牛肉軟爛。

4.之後加入切好的胡蘿蔔塊和土豆塊,加入鹽,和少量熱水,繼續燉煮至胡蘿蔔和土豆熟透,撒少量香菜末,即可食用。

做法二。牛肋條肉800克、醬油3大勺、黃酒3大勺、牛肉粉少許、鹽適量、八角、花椒、蔥片、薑片。

1、將牛肋條肉洗淨後切成2公分左右的塊狀。

2、蔥、姜、洗淨後,切成蔥段和薑片備用,加入蔥薑蒜做出來的味道那真叫一個棒啊。

3、熱鍋涼油,待油燒製五成熱時放入花椒八角、蔥薑片爆香。

4、接著將牛肉塊倒入鍋中煸炒,再放入黃酒煸炒片刻。

5、倒入沒過牛肉塊足量的清水後倒入醬油(此時不要放鹽)。

6、水開後撇去浮沫,蓋上鍋蓋後轉小火燉90分鐘後,火候是關鍵,時間一定要超過90分鐘。

7、放入適量的鹽和大喜大牛肉粉後,繼續小火燉30分鐘。

8、最後根據自己的口味轉大火收汁(燉牛肉湯汁不宜過少,要稍稍多些)。

燉牛肉可以放一點白酒嗎,燉牛肉放蒜嗎

可以。主料 牛腱2個 白酒1小碗 輔料 香料適量 醬油適量 料酒適量 小蔥適量 蒜頭適量 幹辣椒適量 冰糖適量 1 備牛腱,汾酒,幹辣椒,香料,蒜頭,豆醬。2 牛健對切,用冷水泡至乾淨。3 將泡洗好的牛腱下電壓鍋。4 加入香料及蒜頭。5 加入白酒。6 加入豆醬。7 加入料酒。8 再加適量醬油。9 加...

蘿蔔燉牛肉有什麼功效,牛肉燉蘿蔔用什麼牛肉

牛肉含有礦物質和維他命b群,核黃素,還是每天所需要的鐵質的 蘿蔔含豐富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蘿蔔中的芥子油能促進胃腸蠕動,增加食慾,幫助消化。經常食用可促進胃腸蠕動,而且它熱量非常低,白蘿蔔與牛肉一葷一素搭配,既可以補充蛋白質又可以保持身材。蘿蔔燉牛肉,滋陰潤肺...

牛腩要放什麼醬料最好食,燉牛肉放什麼醬

1.材料 牛腩 番茄調味 鹽 生抽 料酒 蔥段 薑片 八角 香葉 香菜 2.牛腩放在清水中浸泡,泡出血水,然後沖洗乾淨,放入鍋中焯去血沫,取出備用。3.鍋置火上加足量清水 放入料盒燒開。4.放入焯好的牛腩,煮開後烹入料酒,轉小火慢慢燉制1小時。5.番茄洗淨,放入開水鍋中燙一下,取出去掉外皮,切成小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