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乾羊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風乾羊肉怎麼做好吃

2022-12-19 06:05:07 字數 4676 閱讀 9628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羊肉(瘦)500克。

調料:大蔥5克,姜5克,胡麻油5克,辣椒油5克,鹽4克,白砂糖5克,味精3克,香油5克,料酒10克,胡椒粉3克,花生油50克。

風乾羊肉的特色:

焦香美味。風乾羊肉的做法:

1.將羊肉切成5釐米長、3釐米寬的大片(稍薄些),加入料酒、胡椒粉拌勻待用。

2.在竹竿上抹一層香油,把羊肉片整齊地擺在上面,放室外風乾3小時後取下。

3.碗內放入精鹽、糖、胡椒粉、辣椒油、花椒油、味精,少許水,兌成汁待用。

4.鍋內放油,燒七成熱,下入羊肉片,炸成紅色撈出,控淨餘油,鍋內留少許底油,放蔥、姜熗鍋,倒入炸好的羊肉片,隨即將碗內汁倒入鍋內烹一下,淋上香油,出鍋即可。

2樓:羅蘭學長

1、將風乾羊肉洗淨剁成塊備用;

2、取胡蘿蔔兩根備用;

3、將姜、蒜、桂皮、幹辣椒洗淨切好備用;

4、在鍋中放入適量油;

5、加入適量花椒爆香;

6、加入切好的姜、蒜、桂皮、幹辣椒;

7、加入適量豆瓣醬炒出香味;

7、加入適量豆瓣醬炒出香味;

8、將剁好的風乾羊肉倒入鍋中;

9、反覆翻炒,炒入味,加入適量蠔油;

10、將羊肉盛入高壓鍋中,加入適量水,壓10分鐘;

11、將切好的胡蘿蔔放入鍋中;

12、待胡蘿蔔煮熟後起鍋,美味的風乾羊肉就做好了。

羊肉,性溫,羊肉有山羊肉、綿羊肉、野羊肉之分,古時稱羊肉為羖肉、羝肉、羯肉。它既能御風寒,又可補身體,對一般風寒咳嗽、慢性氣管炎、虛寒哮喘、腎虧陽痿、腹部冷痛、體虛怕冷、腰膝痠軟、面黃肌瘦、氣血兩虧、病後或產後身體虛虧等一切虛狀均有**和補益效果,最適宜於冬季食用,故被稱為冬令補品,深受人們歡迎。

3樓:網友

風乾羊肉的正宗做法可以做火鍋的。

風乾羊肉怎麼做好吃

4樓:愚喬啊

主料:大米適量,風乾羊肉適量,玉米粒適量,小米適量,青椒粒適量,胡蘿蔔粒適量,洋蔥粒適量,香菇片適量。

輔料:薑黃粉適量,孜然粉適量,辣椒粉適量,galamasala適量,蕪荽粉適量,黑胡椒碎適量,糖適量,鹽適量。

咖哩風乾羊肉燜飯的做法:

1、準備好所有的輔料。

2、按圖切成相應的形狀 風乾羊肉本身有味道 需清洗兩次。

3、顏色金黃後放入風乾羊肉和蘑菇片。

4、煎至變色 要經常翻滾。

5、煎至泛黃。

6、玉米粒 小米 還有大米洗好鋪在底層。

7、將做好的咖哩羊肉平鋪在洗好的米上 剩下的油不要全部放入。

8、煮好了要均勻攪拌,裝盤。

9、做好的咖哩風乾羊肉燜飯。

5樓:湚澐沂汌

根據羊肉的嫩、老及風乾的程度來看,用清水煮,五分鐘後將第一遍的水倒掉,再放入開水,加少許鹽,一般至少煮一個半小時左右,煮好後,將羊肉放入盤中,洋蔥切絲加適量鹽,用肉湯澆開(可直接澆到肉上,混吃;也可放在一邊,根據個人需要蘸著吃)

6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把羊肉切小塊可以放些白羅卜,跟平時你抄雞肉一樣抄,先羊肉放進鍋裡抄,抄大約二十分鐘然後放些姜放些桔子皮去羶味,放點酒快熟,放點醋爽口,再放適量的純清水,在鍋裡煮大約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羊肉了。也可以變成羊肉煲。

風乾羊肉怎麼吃的做法

7樓:枯井望天

準備材料:風乾羊肉:一條、黃蘿蔔:一根、胡蘿蔔:一根、洋蔥:一個、鹽:少許、雞精:少許。

1、黃蘿蔔洗淨切絲、胡蘿蔔洗淨切絲、洋蔥洗淨切絲備用。

2、風乾羊肉切片,然後把羊油部分單獨切出來,再切成小塊備用。

3、起鍋倒入適量的食用油燒熱,然後把羊油放進去爆香。

4、放入洋蔥絲翻炒勻。

5、放入蘿蔔絲、鹽、雞精炒軟,然後加入適量的不,蓋上蓋子煮5-7分鐘。

6、煮好後倒入電飯鍋,加洗淨的大米,再倒入適量的清水,水量超出全部食材1釐米即可。然後蓋上蓋子選擇煮飯功能。

7、米飯煮好後開蓋,然後倒入切好的風乾羊肉,再蓋上蓋子,燜10分鐘。

8、10分鐘後用一個乾淨無水的容器,盛出即可享用。

8樓:0澤國a網盤

食材主料。

風乾羊肉。1000g

幹豆角300g

輔料凍豆腐。

100g土豆500g

小蔥30g韭菜30g鹽適量。

蒜三瓣步驟1.內蒙古鄂爾多斯風乾阿爾巴斯羊肉,骨頭剁塊、肉切小塊2.幹豆角泡水,準備其它食材。

3.幹羊肉加水、鹽、蔥蒜,用電高壓鍋壓30分鐘4.放氣,檢查肉情況,用筷子扎一下(嘗一塊也可以)5.

油會很多,把肉和骨頭撈出來,把肉湯上層的油撇了6.把肉和肉湯倒入高壓鍋,放入幹豆角,壓20分鐘7.幹豆角熟後放入土豆,壓7分鐘。

8.放入凍豆腐煮一分鐘,放入韭菜和小蔥,一分鐘後攪拌均勻9.這是幹羊肉,直接吃。

小貼士當地的蒙古族燉肉除了鹽什麼都不放,漢族人會根據自己愛好加入蔥薑蒜,如果想體驗原汁原味,調料可以只有鹽。前提是你的風乾羊肉夠正宗。

9樓:鴻雁起飛的地方

烏拉特中旗的風乾肉製作方法。

風乾羊肉的做法大全竅門

10樓:微言悚聽

風乾肉是內蒙古地區的一道特色,之所以叫風乾肉,是因為之前生活在內蒙古地區的人,大多數都是遊牧民族,大家把切好的肉做成風乾肉,這樣在在遊牧過程當中更好的攜帶,同時又可以避免壞掉,還能快速的解決飢餓,所以風乾肉被現在的人們也開始非常的追捧,大家都覺得風乾肉的味道非常好,營養價值也很高,不由得希望自己也能學會做法,風乾肉的做法其實非常簡單,地地道道的草原風乾肉,需要準備的有牛肉,蘆薈,食鹽,味精等幾種調料,做的方法很簡單。

草原風乾肉。

材料風乾牛肉條350克,菜膽250克,蘆薈100克,鹽、味精、胡椒粉、秘製香料、芝麻仁、油、水澱粉各適量。

做法1、風乾牛肉條切成小段。蘆薈切小丁,焯水。

2、風乾牛肉段加入秘製香料,上籠蒸45分鐘入味。

3、將焯過水的菜膽擺入盤內,扣入蒸好的風乾肉,澆原汁,撒芝麻仁、蘆薈丁即成。

鐵鍋風乾藕。

材料蓮藕500克,鮮五花肉片50克,洋蔥絲50克。調料老滷水1500克,美極醬油5克,味精3克,生薑末10克,十三香,胡椒粉各1克,香蒜節30克,色拉油20克。製法1、藕洗淨放入老滷水中滷30分鐘,至藕滷入味。

2、將滷好的藕切厚2釐米的片放通風的位置風乾待用;3、鍋入油燒至五成熱時,將洋蔥絲煸香入鐵鍋中墊底,再將鮮五花肉切成釐米見方的塊放入鍋中煸香出油,放醬油、味精、十三香、胡椒粉、薑末,將風乾的藕片烹製入味,再撒入香蒜節翻炒均勻即成。特點鄉土風味濃郁、入口乾香。

注:老滷水的。

做法原料:朝天椒50克、八角20克、桂皮15克、香葉15克、炒果15克、沙姜10克、山仁10克、丁香5克。調料:

白糖20克、味精30克、鹽50克、荊沙西辣醬100克、海天生抽200克、高湯1000克、色拉油150克。做法:將香料用清水沖洗乾淨,入五成熱油鍋中煸炒出香味撈出備用;2、將炒好的香料用紗布包紮,放入高湯中小火煮30分鐘,調入白糖、味精、鹽、荊沙西辣醬、生抽小火滷50分鐘即可。

11樓:網友

呃,分開羊肉做法的大全,就是把分開把羊肉進行香菇進行煮,煮完之後,然後把羊肉切成片兒切成片兒之後再晾乾就可以了,其實是風乾羊肉。

12樓:支丹紅

先將蠟漿羊肉糊數,然後撒上鹽。在罈子裡醃製一段時間,然後拿出來晾晾乾。就成為羊肉乾兒啦!

13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配料,羊肉,孜然,澱粉,雞蛋,鹽,味精,胡椒粉,料酒,老抽,蔥姜,辣椒麵,芝麻。

操作方法。1首先我們將羊肉洗淨,切成小塊,放入碗中,打入一個蛋清,加入適量澱粉2接著我們加入適量的鹽,味精,胡椒粉,倒入適量的料酒,老抽,抓拌均勻,放在陽臺上,風乾兩小時3然後我們在鍋中加入少許油,放入蔥姜,倒入一勺孜然粉,適量的辣椒麵,放入羊肉,翻炒均勻4最後炒熟以後撒上一些芝麻,翻炒均勻關火,盛入盤中,美味的風乾羊肉就製作完成啦!

風乾羊肉的做法有哪些

風乾牛羊肉最美味的做法 風乾牛羊肉怎麼做好吃

14樓:jamie圈圈

根據羊肉的嫩、老及風乾的程度來看,用清水煮,五分鐘後將第一遍的水倒掉,再放入開水,加少許鹽,一般至少煮一個半小時左右,煮好後,將羊肉放入盤中,洋蔥切絲加適量鹽,用肉湯澆開(可直接澆到肉上,混吃;也可放在一邊,根據個人需要蘸著吃)

風乾羊肉的做法(帶骨)

15樓:提拉米蘇甜甜

煮著吃就很好吃啊,只煮風乾羊肉有點奢侈,摻點新鮮的羊肉或者豬肉一起煮也可以。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羊肉配調料(八角,茴香,花椒等)煮熟,然後放入由醬油,糖,料酒,鹽調好的湯中淹制一段時間,待羊肉入味後取出 稍幹後,切片,油炸後涼幹。

大致是這麼個過程 或將精羊肉片成大薄片,撒上蔥姜細末、香油、料酒、白糖,鋪與竹蓖上放置通風陰涼處涼幹既成。

如何風乾羊肉,風乾羊肉怎麼吃的做法

2 陰涼地方,最好是那種平房,沒有陽光的,風乾肉主要是陰乾,不是曬乾。3 選料,新鮮的牛肉,剛殺的牛肉最好 滴答血的那種 因個人口感選擇,最好腿部的肌肉,纖維絲粗,有嚼勁,口感好。4 將牛肉寫成條,記住切成回線形狀的,可以掛起來 不知道明白嗎 就是,每條肉之間連著的。5 用鹽沙住 可放花椒粉和八角粉...

紅燒羊肉的做法,重慶正宗紅燒羊肉的做法

食材明細 羊肉900克 黃酒500克 青大蒜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鹽適量冰糖適量 老抽適量 鮮抽適量 辣椒適量 八角適量 桂皮適量 紅棗適量 鹹鮮口味 燜工藝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紅燒羊肉的做法步驟 冰箱的羊肉解凍好,放開水焯一下,撈出。把羊肉放入鍋內。放下姜,蒜,辣椒,八角,桂皮,紅棗。倒入500克...

燒雞塊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紅燒雞。材料 雞1只,米酒1一茶匙,白胡椒粉少量,馬鈴薯個,地瓜1個,圓蔥1個,小蔥2根,大辣椒2個,尖椒2個,植物油3一茶匙,水1升。調味品 調味料 蒜泥 辣椒麵一茶匙,蔥末 米酒 水酒 生抽 芝麻鹽 白砂糖 辣醬1一茶匙,芝麻油1 2一茶匙,鹽 白胡椒粉少量。作法一 1 將雞切片,用流動性水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