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燉粉條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2023-02-26 23:20:07 字數 914 閱讀 9929

1樓:混融

酸菜豬肉燉粉條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東北菜。

酸菜豬肉燉粉條的製作材料:

主料:五花肉,酸菜,紅苕粉,大蔥,姜,花椒大白菜一顆,約1斤半重,將大白菜洗乾淨晾乾水汽,然後切絲,裝入一個大號的保鮮袋,之後加入一勺鹽一勺醋,拌勻,略醃幾分鐘後,紮緊袋口,用力揉白菜到擠出水為止,白菜水不要倒掉,直接將出水後白菜原袋裝著,放入冰箱,一週後再開封,美味的酸菜就出現在眼前了。

教您酸菜豬肉燉粉條怎麼做,如何做酸菜豬肉燉粉條才好吃。

1、先煸炒一下五花肉,鍋內放薑片、花椒、蔥段和適量水,水開後下五花肉煮約10分鐘,肉熟後撈起切片,肉湯留著一會用。

2、沙鍋內加底油,熱後下蔥段、薑片爆香,下五花肉片略爆出油後,下酸菜同炒,加入肉湯,略頓,加入泡軟的紅苕粉,轉中火,加鹽調味,燉熟後,淋熱油起鍋。

2樓:慎鸞

豬肉燉粉條。

豬肉燉粉條,是四川菜也是東北菜,發源於四川,在唐朝期間薛仁貴非常喜歡四川菜,薛仁貴被**發配到東北後,他也把四川菜帶來東北,並根據當地的風格將其發展成了東北菜系。

〖主料〗五花肉500g,紅薯粉條50g,京蔥1根、蒜瓣3瓣。

〖配料〗八角1顆、桂皮少許。

〖調料〗料酒1小勺、生抽2大勺、抽1小勺、冰糖10g,〖做法〗把所有材料準備好,粉條提前用溫水泡軟,五花肉洗乾淨,切成塊。

2.鍋中注入適量清水,大火煮開後,倒入切成塊的五花肉,氽燙至水開,取出,瀝乾水分備用。

3.京蔥洗乾淨,切片,八角、桂皮用清水泡洗乾淨,蒜瓣去衣備用。

4.鍋洗淨燒熱,下小許油,放入冰糖,小火炒成焦糖色。

5.倒入瀝乾水分的五花肉,快手翻炒,加入1勺老抽給肉上色,6.然後加入白菜翻炒出水分,可適量加入水放入鹽八角老抽,蓋上鍋蓋。

7.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20分鐘、加入泡好的粉條再燉5分鐘、加入味精等調料,出鍋。

如何做出正宗的豬肉燉粉條子正宗豬肉燉粉條怎麼做?

豬肉燉粉條 1 豬肉燉粉條 原料 帶皮的五花肉500克,粉條100克 要寬粉才好 蔥,姜,花椒,大料,白糖,鹽,味素 做法 1 將五花肉刮洗乾淨,切成塊。粉條用水發透,蔥切段,薑切片。2 鍋裡放油,下肉炒至變色,取出。3 鍋裡放糖炒糖色,添湯,加入所有的調料和肉,用旺火燒開,撇去浮沫,轉小火燉至酥爛...

土豆燉粉條的做法,豬肉土豆燉粉條怎麼做好

主料 五花肉600克 土豆 300克 粉條300克輔料 食用油10克 糖15克 老抽15克 料酒15克鹽適量 花椒 3克 幹辣椒2克 蔥25克 姜 15克 桂皮若干 步驟 方法1 土豆去皮切條,然後洗去澱粉 2 粉條洗乾淨備用 3 豬肉切小塊 4 紅辣椒 青椒 蔥 蒜切小段 5 鍋內放油放入肉塊炒至...

粉條怎麼做好吃,冬瓜豬肉燉粉條的家常做法

做法1.冬瓜去皮切塊,蔥花備好 2.油熱炒肉8分熟,加蔥花爆炒幾個下,3.加入冬瓜塊 翻炒,放清水,放粉條 4.大火開鍋,小火慢燉 主料冬瓜 900g 豬肉180g 粉條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雞精 適量醬油 適量料酒 適量胡椒粉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青椒 適量大料 適量步驟 1.豬肉洗淨切片 2.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