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牆的作文,以牆為話題的作文

2022-12-19 10:25:06 字數 4063 閱讀 6305

1樓:匿名使用者

牆,眾所皆知,不得不說在這普天之下,牆是最平常的事物之一了。一般的牆無非有這幾種東西建造的:黏稠的白漿;烏塗的泥漿;堅固的巨石;支撐的大梁。

但在這紛亂的世上,牆已不只佇立與建築之間,人之間不知何時也有了這樣一堵牆!它由錢權築構,謊言欺騙為飾,凜然於天地人心間。至此開始,人們開始迷失與牆之間,成日面對四周封閉的高牆,我們孤獨,無奈,驕傲自大,成為名副其實的井底之蛙。

更可悲的是,即使作偽井地之蛙的我們依舊猜疑,嫉妒,用敵視的眼光去鄙視那些比自己強的人,並愚蠢的認為:只有自己是最強的!(?

)真的嗎?恐怕不是吧!當你認為去全世界必須在你腳下時,我不得不對你舉手投降,並作為神明的使者宣佈:

你已經徹底脫離人的社會,無藥可救了!你驕傲,愚蠢,無知膚淺,在你的世界裡,沒有他人,社會,集體,國家,或許更糟,也許全世界也無法進你的眼。這時,我不得不說一句:

「你完了!」而這一切的**,只來自於那堵所為的牆。

我們現在急需一把重量級的錘子,用自己的智慧,勇氣,真誠,愛化作一股無窮的力量,來粉碎那堵所謂的牆。

用智慧作錘的眼,錘便識破謊言,刮掉黏稠的白漿,牆的華麗外表被無情的撕毀,我們聽到心的祈求:請你讓我出去,我不要牆。

聲一傳出來,心的朋友焦急地呼喚,心不再孤單,露出明朗的笑。我們這才知道世上最美麗的是什麼?牆有些害怕了!

用勇氣做錘的鋒,錘便驅除欺騙,琢掉烏塗的泥漿,牆的保護線被輕鬆地逾越,我們聽見新的低呼:請你讓我飛翔,永遠不要牆。

光一輸進去,溫暖便永不離棄身邊,心不再冰冷,發出甜美的音,我們才知道世上最動聽的是什麼?牆有些微顫了!

用真誠作錘的源,錘便粉碎銅臭,毀掉堅固的巨石,牆的支撐柱被無悔的打碎,我們看到心的堅強:請你讓我自由。放我盡翱翔。

心一旦翱翔,歡樂遍佈在心房各處,心不再疲憊,發出無盡的力,我們才知道世上最堅韌的是什麼?牆幾欲倒塌了!

最後只需一縷愛的光芒,大梁便腐朽不堪,心稍稍用力,天旋地暈中,牆便轟然倒塌,黑暗中一束耀眼的光,便是心閃著光明翅膀飛翔。

牆已倒塌,不需有牆。心心相印,便可飛向遠方。

翅膀扇動,不再說牆。請隨金色翅膀,我們一起遠航。

關於科幻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科幻學校。

同學們,你們想想,我們未來的學校。

是會怎麼樣的呢?告訴你們吧,未來的學校很有可能變成「科幻學校」。

你們想知道科幻學校是怎麼樣的呢?那就讓我來告訴你們吧!

一走進科幻學校,就有許多花花草草讓你們意想不到的是:那些科幻學校的花花草草不是種出來的,而是靠機械製造出來的,不過,那些機械花草也能吸進二氧化碳,吐出氧氣。

只要你一抬頭,一棟棟高樓學校就會映入你的眼簾。那教學樓有三十層高,每層都有一個通道,而那個通道不是讓你走,也不是讓你乘電梯,而是你走進通道,並且大喊一聲:「上(並且喊出第幾層)」。

那個通道就會像時空隧道一樣,你的身體會慢慢地浮起來,四周的顏色都是五彩的,不過十秒鐘就到達你想去的樓。

走進教室,教室裡沒有講臺,也沒有黑板,只有同學們桌上的電腦,電腦裡面不能玩遊戲,不然下課了同學們就會玩遊戲。老師會把上課的資料發到同學們的電腦裡,讓同學們自學,有什麼問題可以在電腦上提問,老師也會在電腦上回答同學們提的問題。考試的時候,為了不讓同學們作弊,每一個人的試卷都是不一樣的,只要老師在電腦上發給同學們一句話:

「時間到!」同學們不得不提交作業,而且,電腦不過三秒鐘就會幫你改出試卷的錯題,並且,電腦不過三秒鐘就會改出你的錯題,寫上分數。

另外,每一個同學的家裡必須得有一臺電腦,老師佈置給同學們的家庭作業,同學們發到自己的電腦裡,就可以在家裡做家庭作業了。

同學們,你們希望未來的學校是這樣的嗎?那就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將來成為科學家,改變現在的學校,成為正式的——科幻學校。

以說牆為題,寫一篇600字的文章

作文《牆》 20

3樓:匿名使用者

漫步在這高高的城牆下,心裡不由生起一種敬佩之情:古代人真的很偉大,能築起那麼高的城牆,而且是那麼的筆直。

其實想想,這牆也是一種文化。不是嗎?尤其是在老北京,隨處可見這樣筆直的牆。

北京的四合院就是一個範例——四面牆圍成個方方正正的院子。試問,若大一塊土地,卻被一面面牆劃成一個個方格,方格中的人難道不感到憋悶得慌嗎?

再回到這城牆上來。這牆高得是可以,然而它又有什麼功用呢?防禦?

那除了防禦呢?它只會阻礙人們的視線,束縛人們的思想。牆圍著城,城裡的人就好比青蛙,牆好比井壁,而城好比井底。

那人豈不成了井底之蛙?所見到的僅僅是頭頂的一塊天?坐井觀天!

只可惜清朝皇帝沒有聽說過。不然的話,中國就不會閉關自守,中國人就不會因落後而捱打了。

然而,牆只不過是一種現象,人心未改還是不行。如今中國大搞改革開放,提出對外開放政策,國民經濟迅速發展,中國的面貌煥然一新。但是,中國人保守的傳統觀念仍未改變,現代人正在重蹈覆轍。

不是嗎?現代人生怕別人超過自己,對自己所得到的一切都據為己有,不交流,不研討,最後只落個停滯的下場。再來談談我們身邊,好好的草坪圍上一圈柵欄,雖不可稱之為牆,但它所起的作用卻與牆大同小異,只是要比牆好看多了,也許這就是現代人的進步之所在。

當然,也不是一判就把牆判上了死刑臺。少了牆,這個世界雖說還會轉動,但人們的生活離不開牆。牆,是房屋的主體,沒有了牆,所有的房屋都成了亭臺軒榭,人們也就失去了可以遮風避雨的地方。

牆是劃分割槽界的防線,沒有了牆,人們就會像沒頭的蒼蠅四處亂竄,到處都會混亂不堪。

事物都是具有兩重性的,這是一個永恆不變的真理。

牆,尋找它的永恆與輝煌。

以牆為話題的作文500字內

4樓:匿名使用者

那道破舊的危牆。

當你面對一道破舊的危牆,你是選擇被禁錮於此,還是推塌?

---題記。

「細雨溼衣看不見,閒花落地聽無聲」每每讀起此句,便不禁感嘆細雨與閒花的寂寞,當濛濛細雨一點一滴地打在羅衫之上,誰說這感情不滂沱?不然怎的浸溼了整件衣裳?當柔美的花瓣飛舞旋轉飄落在青石路上,誰說這感情不壯烈?

不然怎的鋪滿了整條幽徑?但,他們確是看不見,聽無聲的。

只因為那道破舊的危牆!

皚皚白雪,你是否迷失了歸途的方向?茫茫森林,你是否看不清燦爛的天空?曾幾何時,你是否在眾說紛紜中彷徨?

曾幾何時,你是否在他人的隻言片語中迷惘?曾幾何時,你是否沒有選擇堅守,抑或是聽取的膽量?

只因為那道破舊的危牆,阻隔你心靈深處真實的想法,也阻斷了「細雨」「閒花」的忠諫之路,不然怎的會看不見,聽無聲?

推塌那道危牆!即別深陷於剛愎自用的泥潭,亦別迷失在莫衷一是的他鄉。翻開歷史的冊頁,你會看到商紂王不納良言,只落得家敗人亡。

劉阿斗沒有主見,只能在可悲可笑的人生舞臺上把蜀國埋葬!而當你一意孤行時,這無疑是將自己的靈魂禁錮在高牆之中。

別去計較那些把無數庸者掩埋的蜚短流長,也別去計較木秀於林,風必摧之的「積毀銷骨」!別人的亂言亂語,你巋然不動是一種榜樣!別人的指責,只能更加映襯出你的勇氣和度量。

位高權重時你時選擇別人的勸誡,還是無休止的褒獎?榮譽加身時,時選擇別人好心德 建議還是諂媚的頌揚?慾壑難填時是選擇無休止的自我膨脹還是一句無欲則剛?

當墨子面對歧路亡羊,會嚎啕大哭,正式因為沒有了「細雨」「閒花」的相伴。有什麼不懂的,多詢問詢問,恰似「入山問樵,入水問漁」。

所以,當面對那又高又舊的泥牆,你必須果斷,推塌他!聽取心靈之中真善美的良知,聽取他人意見。這樣,你才問心無愧!

你的腳才走的穩當。這樣你的靈魂,思想,才不會被厚重的危牆所禁錮。

細雨未必看不見,閒花未必聽無聲!

以「牆」為話題,寫一篇600字左右的作文

5樓:

牆東邊是個家,牆西邊也是個家,牆,默默地注視著兩個家庭的生活。牆從來不說一句話,它在人們的印象裡,永遠都是那麼的忠厚老實,永遠都值得人們百倍的信賴。人們寧可懷疑自己,也不會去懷疑一堵默默無聞的牆。

為什麼呢?人和牆不在一個語境裡。人一直都是那麼的自以為是,自作聰明,顧盼自雄,在人的意識裡,牆就是傻大個子,從來就不會說一句話,更不會放一個扁屁。

牆也從來不去解釋什麼,它習慣了靜靜地保持沉默,以自己無所不在的眼睛**,以自己無所不在的耳朵傾聽,人類其實是很愚蠢的,愚蠢者有一個共同的特徵,那就是以為自己特別的聰明,並且還希望別人都說他聰明。牆認為,真正的聰明,是不用解釋的。

以牆為話題的作文,以」牆」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牆,眾所皆知,不得不說在這普天之下,牆是最平常的事物之一了。一般的牆無非有這幾種東西建造的 黏稠的白漿 烏塗的泥漿 堅固的巨石 支撐的大梁.但在這紛亂的世上,牆已不只佇立與建築之間,人之間不知何時也有了這樣一堵牆!它由錢權築構,謊言欺騙為飾,凜然於天地人心間。至此開始,人們開始迷失與牆之間,成日面對...

關於愛心為話題的作文,以”愛心“為話題的作文

愛心 愛心,寫滿天涯海角 有些事,發生一千次也難以留下一點影像 有的事,只發生一次,就會永遠銘記在我們心裡 今年,寒冬臘月,我們全家乘上 東航 旅遊班機,眨眼間,就從大雪飄飛銀裝素裹的南京,飛到了溫暖如春滿眼蔥翠的海南,好像坐上了天方夜譚裡的魔毯,真神速 三亞,南海岸邊,是最激動人心的地方 穹廬似的...

以力量為話題的作文作文,以力量為話題的作文 300字作文

bai力量 雄鷹之所 du以能在高空自由翱zhi翔,是因為它有一雙健dao壯有力的翅膀.大河專之所以能激屬流浩蕩,是因為它有驚濤拍岸的神奇力量.生命之樹之所以成為參天棟樑,是緣於它破土而發那一刻有撼人心靈的力量.不同的輝煌背後總有不同的堅強,不同的堅強背後總閃爍著震天動地的力量,縱然那只是一米清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