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篇勞動節見聞作文,500字以上,600字以下

2023-03-19 16:40:04 字數 3017 閱讀 4986

1樓:蟬鳴一聲

勞動節見聞。

這次的勞動節假期,讓我感觸很多,不過,讓我最有感觸的還是在街上看到兩位老婆婆帶給我的感受。

一位看上去身體健康的老婆婆在街邊乞討,她滿臉的皺紋足以寫出她經歷的風霜,她兩眼呆滯,目光渾濁,可能是受了太大的打擊,精神崩潰,沒有精力養活自己,才放下自己那寶貴的尊嚴來硬著頭討飯吧。她沿街走過,不斷地說著:「行行好吧!

」路人呢?有的看她可憐,扔給她幾角錢有的根本沒有在乎她,就悠閒地走了。

另一位也是身體健康的老婆婆,她衣著破舊,頭髮全白了,卻梳的整整齊齊,,還用一個七分舊的的廉價髮卡別住,她的衣服洗的乾乾淨淨,沒有一點汙垢。她的面前是一個簡易架子,上面掛著各種各樣的小飾物,是用五顏六色的尼龍繩編成的,有愛心,有蝴蝶,有樹葉,還有小玩偶。我真讚歎這些小飾物的手工精巧,顏色鮮豔。

她的服務態度甚好,臉上掛著美麗的微笑。

觀後,我感受頗深。

物質上的貧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精神上的貧窮。同樣是貧窮,有的人會貧困潦倒,有的人卻心在夢在。要知道,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的幸福,只有付出,才有收穫。

精神充裕的境界是讓人振奮的,更是不易的,生命的境界亦在於此。我們為了擁有這樣的境界,僅僅需要的是生活的勤勞和學習的勤奮。老舍先生的那句話說的好:

「不勞動,連棵花都養不活。」這的確是一句千真萬確的真理。從古至今,哪個偉人不是從勞動中磨練出來的哪項科學成就不是從勞動實踐中發明出來的又有哪件是不通過勞動能辦好的呢?

人的雙手就是用來勞動的,因為勞動致富,勞動改變人生,我想,這就是勞動節的含義吧。

2樓:網友

今天是五一節,又叫勞動節。勞動節?是誰的節日呢?

有什麼來歷嗎?我上網一查。哦,原來五一勞動節又稱「五一國際勞動節」、「國際示威遊行日」。

是勞動者的節日。來歷是:2023年5月1日,芝加哥的二十一萬六千餘名工人為爭取八小時工作制而舉行大罷工,經過艱難的流血鬥爭,終於取得了勝利。

所以,人們把這一天定為了勞動節。

走在街上,發現很多店鋪都關了門,街上有好多人。往日,人們的臉上都存在著一種急匆匆的樣子,而現在,他們的臉上都盪漾著開心、輕鬆的表情,讓我看了也渾身輕鬆起來,頓時開心起來。

他們讓我想起了:當你走進飯店、走進商店、走進繁華的商業區,你可知道服務人員的辛苦,站了一天的他們總是那樣挺立。當你走進學校,你可看見知識的閃光,你可聽到書與人的交流,你可看見老師的汗水,知識使勞動變得更加偉大無比。

當你一切融入了社會,周圍的一切都是平凡的勞動所給予的。勞動,是每個人都要的。 作文。

勞動,讓萬丈高樓拔地起;勞動,築起萬里長城的不朽神奇;勞動,搭起了今天高速現代化的資訊網路;勞動,把荒原的瘠地變成了頃頃良田;勞動,把祖國的大好河山變得更加錦繡如畫……只要勞動,就可以使生活更美好。

財富,是勞動所創造的。如果沒有勞動,財富是不會輕易現身的。而且現身的「餡餅」要麼是「陷阱」,要麼就是咽不下去。

五月,蛙鳴鳥啼,孩子們用柳笛吹一曲春天的歌。五月,夢想騰飛,路路春光灑下玫瑰花瓣點綴綠野。在這充滿陽光與溫情的五月,我們要對所有勞動者道一聲真情的問候:勞動節快樂。

勞動作文500字左右優秀10篇

求一篇有關五一勞動節的所見所聞的作文 題材不限600字左右

3樓:崇雅彤

今天是「五一」節,雖然上午下了場雷雨,但下午還是挺晴朗的。下午,我去人民公園,看到了一些事。

我來到公園,因為剛下過雨所以樹木散發著一股原始森林的氣息。我到了遊樂場,本想去盪鞦韆可是剛進去我就看見旁邊圍著一群人,於是我變過去湊熱鬧。不看不知道,一看原來是在捏泥人啊!

我好奇的看著:一個個做好的泥人栩栩如生,活靈活現。那孫悟空高舉金箍棒,穿著虎皮裙,金雞獨立。

那一對鸚鵡,背上有五彩斑斕翅膀,還有一條五光十色的尾巴。再看那半成品,在那位師傅的巧手下逐漸有了生命。我看得入神,看了十多分鐘,基本掌握了泥為什麼會五彩繽紛了!

想知道嗎?想的話就告訴你吧!

就拿孫悟空的虎皮裙來說吧。因為最外層的是黃色所以就拿黃色的橡皮泥做一個圓形,再用別的顏色搓成小細條粘在黃色大圓上,然後把它使勁搓就行了!

看著著位師傅做的挺慢,我不由自主的問:「您做一個泥人要多少時間?」

「不用十分鐘?」

「十分鐘?」那位師傅笑了笑說,「做十分鐘就要賣五塊了!」

我心裡的問題結開了。

看到這位做泥人的師傅,我不由想到了清潔工、記者、消防員……這些在節日裡不能休息的人,它們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是為了我們的生活。我們是否要感謝他們呢?在「五一」節裡,讓我們對他們說一聲「你們辛苦了!」。

4樓:糯米糰子卡哇伊

五月,我仰首望天,蔚藍的天空,看到大雁北飛的身影,伴隨著堆堆舒捲的白雲,悠悠飛過。大雁北飛天將暖,土壤解凍,細雨潤物,樹木發芽,野草發青。蜜蜂群飛,蛙鳴蟲叫,魚躍雀散,初春的曠野已是喧聲鼎沸了。

五月,孩子們用柳笛唱一支春天的歌;五月,青年人擷下春天裡的玫瑰點綴愛的天空;五月,老年人去剛剛解凍的湖面垂釣人生……五月一日,全體人民的日子 ——全世界勞動人民的節日。勞動人民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民,他們用勞動創造了世界,創造了人類,創造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勞動帶給我們一切,有勞動,才有回報,才有收穫!

勞動者的貧窮是身無長物,勞動者的富有是精力充沛且體格健壯,因此創造了人丁興旺、世代繁衍,也創造了舞蹈、詩歌和天堂。勞動者用勤勞的雙手和智慧,編織了這個五彩班斕的世界,創造了人類的文明。讓我們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向全世界的勞動者致敬!

五月,風暖了,雨也柔了,陽光一露,我們心情無比的燦爛。昨天的幸福和悲哀都將被遺忘,因為我們是大雁,理想只能是前方。如果真是如此,那麼就請將熱情凝聚成火焰,在各自的勞動崗位上熊熊燃燒吧!

多情的五月,我記起了清朝著名畫家鄭板橋說過,他的畫是為勞苦大眾而作。我學習先賢,拿起筆畫了一張大雁圖。北飛的大雁,世間的冷暖都已體會,依然不顧一身疲憊,繼續往前追。

大雁與樸實的勞動者一樣,嚐遍人生的甜酸苦辣,依然無畏地前進。讓我的畫,一首無聲的歌,唱出大江東去的氣勢,把全世界勞動者的心願,隨著北飛的大雁,送給遠方,送給明天。讓我們為明天喝彩,為五月高歌,為勞動者擊掌!

勞動節 作文500字

5.1勞動節所見所聞作文500字左右。 20

請以遭遇困難為題寫一篇作文500字

學會讓別人,就是學會善待自己。怨恨只能永遠讓我們的心靈生活在黑暗之中 而讓,卻能讓我們的心靈獲得自由,獲得解放。那是一個平常的秋季,我穿了一條媽媽新給我買的白色運動褲,精神抖擻的去上學。到了學校,許多老師與同學都誇我這條白褲子,我心裡得意洋洋的,覺得今天特別瀟灑。那天,正好有體育課,我由於興奮,沒有...

以勞動為話題的作文,一篇以勞動為話題的作文?

生活的真諦在於不斷地發現,在看與聽的過程中,可以學到許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可不是嘛,在這個暑假裡,遇到的一件小事使我對這句話的含義有了更加清醒深刻的認識,真是收益匪淺哪。一個烈日當空的下午,知了在樹上不厭其煩地叫著,我奉媽媽之命下樓倒垃圾。垃圾桶周圍惡臭難聞,蚊蠅亂飛,我倒完垃圾邊便轉身逃也是似的向家...

以生命寫作文要,以生命寫一篇作文要500字

生命可貴 三 6 班 閆祖剛 為了一個深井中的幼小生命,幾百個人拼搏了十幾個小時 為了手中週歲的孩子,雙目失明的父母用瘦弱的雙肩搭起了不畏泥石的人梯 為了懷中熟睡的孫兒,七十歲的老奶奶用脆弱的脊背構成了最偉大的避風港 為了生命,我們不屈不撓 為了生命,我們一如既往。因為生命可貴,可貴的生命需要我們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