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表面的「米粒」是什麼

2023-05-16 16:10:05 字數 1029 閱讀 5815

1樓:義明智

「米粒」是灼熱的氣體海洋掀起的氣浪。當太陽內部的核聚變處於正常時,氣浪比較穩定,用望遠鏡看時像是「米粒」;當太陽內部的核聚變加劇時,太陽表面會出現巨大的風暴,形成太陽黑子。

太陽黑子(sunspot)是在太陽的光球層上發生的一種太陽活動,是太陽活動中最基本、最明顯的。一般認為,太陽黑子實際上是太陽表面一種熾熱氣體的巨大漩渦,溫度大約為3000-4500℃。因為其溫度比太陽的光球層表面溫度要低1000到2000攝氏度(光球層表面溫度約為6000攝氏度),所以看上去像一些深暗色的斑點。

太陽黑子很少單獨活動,通常是成群出現。黑子的活動週期為年,活躍時會對地球的磁場產生影響,主要是使地球南北極和赤道的大氣環流作經向流動,從而造成惡劣天氣,使氣候轉冷。

嚴重時會對各類電子產品和電器造成損害。

2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黑子 本段太陽黑子 通過一般光學望遠鏡觀測太陽,觀測到的是光球層(太陽大氣層的最裡層)的活動。在光球上經常可以看到許多黑色斑點,叫太陽黑子。太陽黑子在日面上的大小、多少、位置和形態等,每日都不一樣。

太陽黑子是光球層物質劇烈運動形成的區域性強磁場區域,是光球層活動的重要標誌。長期觀測太陽黑子就會發現,有的年份黑子多,有的年份黑子少,有時甚至幾天,幾十天日面上都沒有黑子。天文學家們早已注意到,太陽黑子從最多(或最少)的年份到下一次最多(或最少)的年份,大約相隔11年。

也就是說,太陽黑子有平均11的活動週期,這也是整個太陽的活動週期。天文學家把太陽黑子最多的年份稱為「太陽活動峰年」,把太陽黑子最少的年份稱為「太陽活動寧靜年」。本段太陽耀斑 太陽耀斑是一種最劇烈的太陽活動。

一般認為發生在色球層中,所以也叫「色球爆發」。其主要觀測特徵是,日面上(常在黑子群上空)突然出現迅速發展的亮斑閃耀,其壽命僅在幾分鐘到幾十分鐘之間,亮度上升迅速,下降較慢。特別是在太陽活動峰年,耀斑出現頻繁且強度變強。

別看它只是一個亮點,一旦出現,簡直是一次驚天動地的大爆發。這一增亮釋放的能量相當於10萬至100萬次強火山爆發的總能量,或相當於上百億枚百噸級氫彈的**;而一次較大的耀斑爆發,在一二十分鐘內可釋放10~25焦耳的巨大能量,

什麼是太陽光球上的米粒組織,太陽是什麼顏色的

米粒組織是太陽光球層上的一種日面結構。呈多角形小顆粒形狀,得用天文望遠鏡才能觀測到。米粒組織的溫度比米粒間區域的溫度約高300 因此,顯得比較明亮易見。雖說它們是小顆粒,實際的直徑也有1000公里 2000公里。明亮的米粒組織很可能是從對流層上升到光球的熱氣團,不隨時間變化且均勻分佈,且呈現激烈的起...

自來水管表面的銀粉是什麼,自來水管表面的銀粉是什麼它是一種什麼金屬

水管 暖氣管表面類似銀粉的東西叫粉醛鋁色漆,俗稱銀粉漆,是建築和工業中常用的一種漆類。由於老式水管 暖氣片一般採用鑄鐵材質,為了防鏽會在外表面塗刷這種漆。自來水管表面的 銀粉 是什麼它是一種什麼金屬 有熱鍍鋅的吧還有鋁粉漿調漆做的,例如銀箭仿鍍鋅效果鋁銀漿做出來的就很好看。我要準確答案 自來水管上所...

柿子餅表面的霜是什麼

新鮮的柿子裡含有大量水分,還含有葡萄糖和果糖等,被曬成柿餅時,水分被蒸發,果肉裡的葡萄糖和果糖隨著滲透到表皮上來,這兩種糖的性質不一樣,果糖味道很甜,容易吸收水分,在它滲透到柿餅的表面時,就抓住空氣中的水分,黏附在柿餅的表皮上,類似蜜餞外面的糖漿,葡萄糖的甜味不如果糖,但卻不容易抓住空氣中的水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