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絲和真絲緞有什麼區別?真絲 真絲緞和桑蠶絲的區別

2022-12-21 03:15:12 字數 2351 閱讀 5932

1樓:計濰

真絲和真絲鑽沒有什麼區別,都是真絲,但是真絲緞和真絲的織法是不一樣的。

真絲、真絲緞和桑蠶絲的區別

2樓:媛你三冬暖

真絲一般指蠶絲,包括桑蠶絲、柞蠶絲、蓖麻蠶絲、木薯蠶絲等。真絲被稱為「纖維皇后」,以其獨特的魅力受到古往今來的人的青睞。真絲屬於蛋白質纖維,絲素中含有18種對人體有益的氨基酸。

真絲緞經緯均用桑蠶絲織造,系八枚緞紋組織。因採用全真絲,故質地較一般織物輕薄,綢身柔軟、平挺光滑。印花後光澤鮮豔,具有優良的色光。是春、夏、秋季適銷品種。

一、真絲和桑蠶絲。

一般在織綢廠習慣稱為真絲,或是買衣服的時候,會說這件衣服是真絲的。而在做纖維鑑定時,會說桑蠶絲,比如鑑定該面料所含成分是100%桑蠶絲。

也就是說,它們的關係是真絲面料的成分為桑蠶絲。桑蠶絲是原料,真絲是經過加工而成的面料。通俗的說,二者是等同的。

二、真絲與真絲緞。

真絲緞特指布面亮麗光滑的真絲品種,如 素縐緞、喬其緞、彈力緞,屬真絲裡的緞類。桑蠶絲多為真絲面料的原料(也有榨蠶作原料,極少運用),有了桑蠶絲,才有真絲這個成品,也就是日常看到的某真絲品種,成分是 100%桑蠶絲。

3樓:川西大貓熊

1、真絲就是桑蠶絲,這個完全、徹底相等!

2、真絲緞是桑蠶絲織造的緞紋面料。桑蠶絲是原料、真絲緞是產品。

4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就不對真正的好絲就是桑蠶絲。

5樓:讓默才縈心

桑蠶絲是真絲裡最好的一種,真絲緞是用桑蠶絲編織的一種絲綢。

6樓:匿名使用者

真絲緞是真絲的一種型別。

真絲和絲綢有什麼不一樣?

7樓:名典

1、光滑程度不同。

緞面絲綢一般是光的,真絲不是光的。

2、處理方式不同。

真絲富含18種氨基酸與蛋白質,對人體有著很好的營養作用;真絲衣物的正確洗滌與保養十分重要,否則將影響真絲衣物穿著壽命。

真絲衣物與人體**一樣偏微酸性,不宜使用鹼性洗滌劑或肥皂洗滌。

最好用少量中性洗滌劑(如洗碗精或蔬果洗潔劑)。

3、用途不同。

真絲是絲綢中的一種真絲面料比較薄一般用來做睡衣或夏季的單衣(高階的真絲面料也用來做旗袍)但容易起皺緞子的面料比較厚多用來做冬天棉襖的面子或是棉被的面子(現在已經很少用了)

4、材質不同。

真絲:真絲一般指蠶絲,包括桑蠶絲、柞蠶絲、蓖麻蠶絲、木薯蠶絲等。真絲被稱為「纖維皇后」,以其獨特的魅力受到古往今來的人的青睞。

真絲,屬於蛋白質纖維,絲素中含有18種對人體有益的氨基酸,可以幫助**維持表面脂膜的新陳代謝,故可以使**保持滋潤、光滑。

絲綢:絲綢,一種紡織品,用蠶絲或合成纖維、人造纖維、長絲織成;用蠶絲或人造絲純織或交織而成的織品的總稱。

8樓:肉醬

真絲是絲綢中的一種真絲面料比較薄一般用來做睡衣或夏季的單衣(高階的真絲面料也用來做旗袍)但容易起皺緞子的面料比較厚多用來做冬天棉襖的面子或是棉被的面子(現在已經很少用了)

真絲和緞面絲綢有什麼不一樣

9樓:house亮亮亮

絲綢一般來說不是光的,而緞面是光的。加工處理技術不同。但是原料都是蠶絲。

要注意的是,現在說的絲綢一般都不是真蠶絲。要指明是真絲綢的才認為是蠶絲做的絲綢。

真絲、絲綢、桑蠶絲、緞 之間有什麼區別嗎

10樓:祁恬靜廣壤

絲綢採用100%蠶絲精製,含有18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對**有營養和保健作用。能保護**下血管的彈性,延緩**衰老,蠶絲是天然的蛋白纖維,與其它纖維相比,有他獨特的優點,纖維纖細光滑,輕盈柔軟,吸溼性和透氣性好,具有優雅珍珠般的光澤,素有」纖維皇后」之美稱.桑蠶絲是絲綢的一種。

真絲面料和絲綢面料有什麼區別

11樓:西門宛凝樸莎

真絲面料是一個籠統的稱呼,不是很正式,因為真絲面料按紡織方法的不同可以分為好多種類比如綢緞,電力紡,喬其,雙縐等等。絲綢面料則更籠統,因為絲綢不一定是真絲,仿絲做成綢緞的面料也可以成為絲綢。所以選購真絲衣服的時候一定要問是否是桑蠶絲或者真絲的,注意看成分標。

要買真絲衣服的話我知道有家叫真絲小鳥的**店鋪,賣的都是純真絲的衣服,很便宜,都只有十幾。

幾十元,在**上搜真絲小鳥就可以了。親可以去看看。

什麼是真絲綢?跟絲綢有什麼區別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摸著都差不多,很難區分額。

真絲和桑蠶絲哪個好,有什麼區別,桑蠶絲和真絲的區別是什麼 桑蠶絲和真絲哪個好

桑蠶絲和真絲的區別主要就是桑蠶絲是原料,真絲是經過加工而成的面料。桑蠶絲是真絲的一種,是絲綢織造最主要的原料。光滑柔軟,富有光澤,穿上有冬暖夏涼的感覺,磨擦時有獨特的 絲鳴 現象,有很好的延伸性,較好的耐熱性。回答1 桑蠶絲是天然的動物蛋白質纖維,是絲綢織造較主要的原料。光滑柔軟,富有光澤,有冬暖夏...

03真絲雙縐與04真絲雙縐的區別

03雙縐為16m m雙縐門幅114cm貨號12103,04雙縐位18m m雙縐門幅114cm貨號12104。薄型縐類絲織物,以桑蠶絲為原料,經絲採用無拈單絲或弱拈絲,緯絲採用強拈絲。織造時緯線以兩根左拈線和兩根右拈線依次交替織入,織物組織為平紋,這種織物又稱雙紆縐。經精練整理後,織物表面起縐,有微凹...

什麼是水洗真絲

水洗真絲就是經過水洗處理的真絲產品,水洗後的面料手感要柔和很多,而且這種面料做的衣服以後的水洗縮率很小。真絲縮水率較高,購買成品以選比實際需求大一檔的規格為宜,如果是布料,製作前應把布料放入清水中浸泡5個小時以上,讓布料完全吸收水分後晾乾,再浸泡第2次,這樣經過兩浸兩晾之後真絲才不會變形,可以隨意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