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苗豬腰粥的做法?豬腰粥要怎樣製作?

2022-12-21 12:55:10 字數 4823 閱讀 5088

1樓:肉瑗兒

豆苗豬腎粥。

工藝:煮口味:鹹鮮味。

主料:粳米(100克)豬腰子(90克)輔料:豬肝(60克)千貝(60克)豌豆苗(150克)調料:大蔥(3克)鹽(2克)色拉油(5克)

作用與功效:肝調養調理腎調養調理明目調理氣血雙補調理補虛養身調理製作方法:1.

豬腎洗淨切開,去白膜,切薄片,豬肝洗淨切薄片;把豬肝和豬腎一起用蔥末、色拉油、鹽拌勻。2.粳米洗淨,用冷水浸泡半小時,撈出,瀝乾水分。

3.豆苗洗淨,切短段;瑤柱浸軟,撕細絲。4.

把粳米和瑤柱放入沸水鍋內,用旺火煮沸後,改用小火煮至粳米熟爛,放入豬腎、豬肝,再煮沸5分鐘,最後放入豆苗煮熟,加入鹽,即可盛起食用。

-來自網路,侵刪。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豬腰2個。豬肝60克,江瑤柱60克,豆苗250克,粳米120克。製法:

(1)豬腰洗淨、切開,去白脂膜,切薄片,豬肝洗淨,切薄片,把豬腰和豬肝一齊用生抽、生油、鹽拌勻,豆苗洗淨,切短度。

(2)粳米洗淨;江瑤柱浸軟,撕細絲。把粳米和江玩柱放人開水鍋內,武火煮沸後,文火煲至粥成時,放入豬腰、豬肝,再煲沸幾分鐘,放入豆苗煲沸,調味供用。功用:補肝腎,益氣血,養容顏。

3樓:網友

將豬肝切片,泡水用油,鹽,澱粉醃製5分鐘。(去腥作用)豆苗洗淨備用。

鍋內倒油,油燒熱加入姜蒜,再加入水(按幾人分新增,可以用碗來計算)鍋中水燒開加入豬腰,稍後水開再加入豆苗,然後進行調味,加入鹽,適量胡椒粉。水開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1.將豬腰去雜質洗淨,加入蔥末、植物油、精鹽拌勻;豌豆苗擇洗乾淨,切段;乾貝加水浸軟,撕成絲。

2.將粳米淘洗乾淨,加水浸泡1小時。

3.將粳米、乾貝一同下入開水鍋內,小火煮至米爛成粥,加入豬腰片煮5分鐘,再加入豌豆苗略煮,撒人精鹽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材料:白米1杯,豬腰1個,薑絲少許,蔥花少許調味料(1):料酒1大匙,蔥2根,姜2片。

調味料(2):水8杯,鹽1茶匙,胡椒粉少許做法1、白米洗淨,加水8杯煮開,改小火煮到米粒熟軟。

2、豬腰片開,剔除中間的臊筋,切花,另將一鍋水燒開後加入調味料(1),將豬腰汆燙過撈出、衝淨。

3、將豬腰放入粥內同煮,加入薑絲和鹽、胡椒粉後熄火盛出,撒上蔥花即可食用。

豬腰粥要怎樣製作?

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豬腰粥:原料:豬腰子200克,粳米50克,大蔥10克,五香粉2克,姜3克,鹽2克。

製作:將豬腰與米高火20分鐘合煮成粥,快熟時加入蔥姜、精鹽及五香粉調味。

用法: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功效:壯腰健腎調理、補陽調理、耳鳴調理。

營養分析:豬腰子具有補腎氣、通膀胱、消積滯、止消渴之功效;但豬腰子中膽固醇含量較高,固血脂偏高者,高膽固醇者忌食。

豬腰粥如何煮

7樓:匿名使用者

豬腰粥[所需材料]

豬腰兩個(去膜切細), 粳米50克。 蔥白10克, 五香粉、生薑各少許, 精鹽適量。

[烹飪過程]

將豬腰與米高火20分鐘合煮成粥,快熟時加入蔥、姜、精鹽及五香粉調味。

菜譜名稱 《美容粥**湯》之豬腰薏米粥。

所屬菜系 其它菜系。

所屬型別 健康菜譜。

基本特點 豬腰是女性很好的調理食品,除了坐月子或經期時食用,對體內器官具有修護作用之外,平常食用也有保養的功效,搭配薏米更能增加**柔潤光滑。

基本材料 材料:豬腰1/2副,薏米225克,黃芪4克,香菇3朵,蔥1根;調味料:鹽1小匙,米酒1大匙。

做法:1.薏米洗淨,泡水1夜;香菇洗淨,去蒂,泡水,香菇水留下;蔥洗淨,切末備用。

2.豬腰洗淨,去除白膜,先切花,再切片,放入滾水中川燙,撈出備用。

3.薏米、香菇放入鍋中,加入香菇水及2杯水煮至糜爛,再加入黃芪煮至入味,最後加入豬腰及調味料略煮,撒上蔥末即可。

注意:薏米一定要充分浸泡在水裡至少8小時才能泡軟,併發揮美容養顏的功。

效;豬腰的處理也要仔細去除白膜,才不會破壞粥的美味。

核桃豬腰粥。

核桃10枚,豬腰1個,大米100g調料適量。將豬腰去臊腺,洗淨,切細。先取大米、核桃煮粥,待沸後調人豬腰及蔥、姜、椒,鹽等,煮至粥熟服食。

可聰腦益智。豬腰性平,可補腎益智,核桃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健腦作用甚強,煮粥服食,為學生健腦益智上乘良方。

枸杞豬腰粥。

枸杞子10克,豬腎一個(去內膜,切碎),粳米100克,蔥姜食鹽少許,同煮成粥。有益腎陰、補腎陽、固精強腰的作用,適用於腎虛勞損,陰陽俱虧所致的腰脊疼痛、腰膝痠軟、腿足痿弱、頭暈耳鳴等。

缺鐵性貧血食療菜譜【雞蛋豬腰粥】

配方: 雞蛋1個,豬腰1只,糯米60克。

製法:1。豬腰去筋膜切片,雞蛋打碎加入調料拌勻;

2。糯米煮粥,將成時加入雞蛋、豬腰稍煮即可。

功效: 補腎健脾。

用法: 可作早晚餐或點心服食。

8樓:匿名使用者

將豬腰與米高火20分鐘合煮成粥,快熟時加入蔥姜、精鹽及五香粉調味。

9樓:匿名使用者

豬腰洗淨,剔除筋膜後切成腰花,用開水氽燙後洗去浮沫。

豬腰子怎麼煮

10樓:生活達人辣辣

豬腰做法上邊是十分多元化,能夠依據自身的具體要求來挑選合適的作法,實際上煮豬肚便是非常簡單的一種做法,還可以儲存豬肚本來的味兒,不容易讓在其中的營養元素外流,但是在煮豬肚的情況下最先就需要先將豬肚侵泡一段時間,它是以便促使豬肚的腥味兒獲得除去,能夠在裡面再新增一些枸杞。

作法一食物提前準備。

主要材料:豬肚適當,枸杞子適當。

輔材:生薑片適當,鹽適量,味精適當,米酒適當。

製作流程。1.原材料清洗預留,腰臊已吆喝肉的除掉。

2.鍋中加水和米酒燒開,下豬肚焯流血水。

3.把焯好的豬肚清洗切條。

4.把豬肚連在枸杞子一起放進碗內,放生薑片加適當的水,隨後放進鍋內鈍40分鐘,起鍋時放鹽、味精調料就可以。

作法二食物提前準備。

主要材料:豬肚1個。

輔材:油適當,鹽適量,枸杞子30g,桂圓30g,大棗4粒。

製作流程。1.把豬肚侵泡在食鹽水裡清理。

2.準備好四粒大棗、少量的枸杞子和桂圓。

3.用溫開水侵泡著以上食物。

4.豬肚,把乳白色的子宮內膜除掉、洗乾淨。

5.切發展條塊塊。

6.把泡好的食物連水一起倒入。

7.放進充足的水。

8.時間為三十分鐘就可以。

作法三食物提前準備。

主要材料:豬肚。

輔材:油適當,枸杞子適當。

製作流程。1、豬肚清洗,去除肌肉筋膜再切一片(或腰花),用熱水燙後洗掉白沫子。

2、將焯好的豬肚用冰浸水下,維持口味脆爽。

3、鍋中下生薑片蔥段進行爆香,枸杞子清洗,放進鍋中,新增適量冷水後用火災燒開,調料並倒進焯好的豬肚。

4、待湯再度滾熱後就可以。

豬肚1、豬肚含有蛋白、人體脂肪,另含碳量水化合物、各種各樣維他命、鈣、磷、鐵等成分,具備壯陽補腎、鎖精養血的功效。

2、豬肚與枸杞同熬粥食適用腎虛肌肉勞損、陽陰俱虧引發的腰脊疼痛、腰痠腿軟、腳足痿弱、頭昏等症。

11樓:麥尹

剛買來的豬腰子會有股豬屎味,應該先用清水煮一下豬腰子把豬腰子裡的豬屎味煮出來連水一起倒掉再重新下鍋煮。

12樓:良子美食

豬腰子,好吃美味,喜歡的一起動手試試吧。

豬腰怎麼做

13樓:網友

超級下飯菜又來了,爆炒豬腰,你一定會愛上這個味。

1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爆炒腰花。

豬腰子的做法?豬腰子怎麼做好吃呢? 20

15樓:忄青貝戎

炒豬腰材料。

豬腰,青椒,胡蘿蔔。

做法1.將豬腰洗淨,去騷筋去外皮。(我買的時候請買的師傅幫忙去的。)

2.豬腰打花刀。

3.胡蘿蔔切片,青椒切片。

4.鍋中坐油,見熱,大火爆炒加少許鹽,至豬腰7分熟,醬油上色,裝起。

5.另起油鍋,炒胡蘿蔔青椒片,放點鹽。

6.倒入豬腰,勾薄芡汁,即可。

紅燒豬腰。材料主料:原鮮豬腰150克,冬茹10克,生薑,蔥各10克。

調料:花生油30克,鹽10克,味精8克,白糖3克,老抽王10克,蠔油5克,胡椒粉少許,溼生粉20克,麻油5克,清湯50克。

做法1、豬腰切厚片、冬茹、生薑切片、蔥切段。

2、燒鍋下油,撒入薑片、冬茹、豬腰爆炒片刻。

3、加入清湯、鹽、味精、白糖、老抽王、蠔油、胡椒粉,燒至汁濃時用溼生粉打芡,入碟。

火爆腰花。材料豬腰子、水發玉蘭片、豌豆苗,水發木耳、蔥、姜、蒜,泡紅辣椒、澱粉、精鹽,味精、胡椒粉、料酒、醬油、高湯、花生油各適量。

做法1、將豬腰子剖開,去腰臊,改麥穗形花刀,漂洗乾淨。

2、玉蘭片切成片,蔥、姜、蒜切片、將精鹽、味精、胡椒粉、醬油、高湯、溼澱粉兌成芡汁。

3、鍋內注油燒熱,放入腰花過油後撈出;鍋內留少許油燒熱、下入蔥、姜、蒜爆鍋,加木耳、泡辣椒、玉蘭片、豌豆苗和腰花,烹入芡汁,顛翻起鍋,裝盤即可。

16樓:he**en塗圖

你聽過 汀州泡豬腰嗎 很好吃。

17樓:良子美食

豬腰子,好吃美味,喜歡的一起動手試試吧。

18樓:你頭髮亂了喔

腰子這樣做老公不夠吃。

肉菜粥的做法大全,肉末菜粥的做法,肉末菜粥怎麼做

瘦肉菜粥的做法。步驟step 主要食材豬肉 白菜 粳米。步驟step 將白菜切絲,豬肉放入團粉 料酒攪拌備用。步驟step 將粳米倒入水先煮成粥備用。步驟step 另取一個炒菜鍋,點火倒入油,油熱了將蔥姜倒入炒出香味,倒入豬肉翻炒。步驟step 等豬肉炒的變色將白菜倒入鍋裡翻炒,炒到白菜5成熟,放入...

燕窩粥的做法,燕窩粥的做法有哪些?

要看你想要達到什麼效果?燕窩粥有很多方法和功效。幫你推薦一款 1 養顏食譜 燕窩桃花粥 口味 清香 用料 燕窩幹品4克 粳米 100克 桃花 10克 蜂蜜 20克 製法 將幹品燕窩用常溫水浸泡3 4個小時,燕窩與浸泡水之比例1 30 1 50 桃花擇洗乾淨,晒乾研磨 粳米洗淨,用冷水浸泡半小時,撈出...

蝦粥的做法,蝦粥怎麼做好吃,蝦粥的家常做法

主料 厚粥1碗 蝦仁6只 豌豆1把 輔料 高湯適量 鹽適量 1 首先鮮蝦去蝦槍 蝦線。2 然後把鮮蝦和豌豆煮熟。3 再然後煮熟的蝦去蝦皮。4 熟蝦仁放入九陽小黃雞輔食料理機中。5 選擇所需的口感,選擇的2檔,細小的顆粒狀態 手按機頭,蝦仁瞬間被打成顆粒狀,還是很細膩的。6 細膩程度按需要選擇,小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