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怎麼弄火鍋才比較嫩,牛肉吃火鍋怎麼才嫩?

2022-12-22 14:15:09 字數 5507 閱讀 3738

1樓:匿名使用者

火鍋店裡的嫩牛肉都很好吃,以前在家醃的總是不穩定,有時候好,有時候就不嫩,最近從抖音上看了幾個廚師和火鍋店醃牛肉的**,總結了一下,大致都差不多,就是步驟有些許差別,自己根據情況調整了一下,今天吃火鍋家人都說比上一次吃火鍋的牛肉嫩多了,所以記錄一下方便自己看。

牛肉一定要選新鮮的牛肉,買肉的時候直接告訴老闆你要怎樣吃,他會推薦給你,一般吃火鍋買牛裡脊是沒錯啦。直接記錄做法。

用量沒有具體的數字,就是根據牛肉的多少自己看啦。因為用料這裡空的發不了菜譜。

用料牛肉 自己看。

醬油 少許。

糖 少許。鹽 少許。

澱粉 少許。

蛋清 一個。

蔥姜 少許。

胡椒粉,花椒粉,辣椒粉等等。

火鍋嫩牛肉的做法。

牛肉切薄片,要頂刀切,就是逆著紋路切,大約2毫米,切好最好泡泡血水,當然如果牛肉非常新鮮也可以不泡。泡好的牛肉要擠幹水。

提前準備蔥姜水,放冰箱冷藏。給牛肉打水用冰水最好。

過濾掉蔥姜,只留下水,水裡加一點點小蘇打,就一點點,一定不能多,不然肉會爛。然後少量多次給牛肉加水用手抓,每一次都要等水吃進牛肉裡再加水。抓好的牛肉碗裡是沒有水的,因為都被牛肉吃了。

然後就放冰箱冷凍20分鐘。這個是看一家火鍋店的做法。

凍好的牛肉取出,會發現牛肉出了一些水,沒關係,介意的話倒掉就好了也可以不管,這個是正常的。然後加鹽,糖,胡椒粉,生抽,花椒粉,辣椒粉調味。如果不吃辣的,就不放花椒粉和辣椒粉,這個是麻辣味的。

繼續用手抓,抓幾下摔一下。打入一個蛋清再抓一抓吃進牛肉,然後放一些生粉加一點水,水不用多,再抓一會,這樣就差不多了。然後倒入植物油封住牛肉醃製一小時以上就可以涮鍋了。

上面那個不加花椒粉和辣椒粉的就是原味的,如果加蒜末就是蒜香味,或者加孜然,就變孜然味的了,還可以加香菜。

封了油的牛肉,蓋保鮮膜,最少一小時,這樣醃製好就可以吃了,天氣熱要放冰箱。

2樓:小葉學姐噢

你好,稍等一會噢

製作方法:1、想要做出好吃的牛肉火鍋,一定要挑選非常合適的牛肉。其實牛肉大部分都是可以食用的,自己在家裡做牛肉火鍋的話,建議大家選擇牛裡脊或雪花肉。因為這兩種肉是比較好烹飪的。

火鍋店裡的牛肉吃起來鮮嫩,是因為他們使用的大多數都是嫩肉粉或者使用小蘇打,讓牛肉變得鮮嫩。大家可以在家裡使用啤酒,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

2、我們首先把買回的牛肉全部都清洗乾淨,然後把牛肉表面的筋膜都剔除,把牛肉切成薄片。生的牛肉比較軟,切片比較困難。大家可以把牛肉放到冰箱裡冷凍以後再切,這樣會比較容易切。

我們把切好的牛肉放到一個**子裡,往裡面加入適量的啤酒,然後順著一個方向不停地攪拌均勻。

3、讓牛肉充分的吸收啤酒,我們最後再加入一點食鹽,香油和胡椒粉,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均勻。加入香油,可以鎖住牛肉裡的水分,讓牛肉的口感更加鮮嫩。 我們再把提前準備好的澱粉和蛋清都放進去,仍然是順著同一個方向快速的攪拌。

最後,我們把攪拌好的牛肉,蓋上保鮮膜,放到冰箱裡面冷藏30分鐘左右。 大家在做牛肉火鍋的時候,拿出來裝盤就可以了。

你參考一下哦

燙火鍋用的牛肉怎樣醃製到吃的時候才會鮮嫩

3樓:舞璇瀅

燙火鍋用的牛肉要鮮嫩可以用啤酒、雞蛋清和生粉醃製,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生粉適量,牛肉適量,雞蛋清三個,啤酒半瓶1、將買來的牛肉洗淨後放在砧板上切成薄片。

2、在已經切好的牛肉中加入準備好的半瓶啤酒。

3、用手攪拌一下牛肉和啤酒,讓它充分吸收啤酒。

4、攪拌好之後,在牛肉裡打入蛋清三個。

5、接著加入生粉少許,高速往同一方向攪拌2分鐘左右。

6、攪拌好之後,擱冰箱放置半小時,讓牛肉充分吸收。

7、這樣鮮嫩的醃製牛肉就做好了,隨時可以開始涮火鍋了。

4樓:落日夕陽老師

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歡吃燙火鍋,尤其是其中的牛肉,那麼,牛肉怎麼醃製才能又嫩又入味?事實上,想要製作好吃的牛肉,其實也是非常簡單的,下面,我就給大家簡單地介紹一下牛肉的醃製方法。

首先是原料,主要有牛肉、生薑、八角、白蘿蔔、辣椒、醬油、糖、鹽、味精、色拉油、大蒜、小青菜,茴香粉,黃酒,香菜。

具體的醃製方法如下:

第一步,牛肉的處理。選擇上等牛肉(最好是牛腿肉),先把牛肉切成2*2釐米的小塊,用清水洗去牛肉的血跡,在切牛肉時要除去帶有筋的部分,除去軟骨等不利於吃的部分。

第二步,將切好的牛肉放在清水裡燒小火進行煮大約8-9分鐘,看牛肉的多少時間可以適當調整,然後將水上面的白色沫全部清除掉,以免影響口味。將煮成五成熟就可以了,這一步主要是除沫,不是煮熟,將煮好的牛肉放在一個大碗裡待用。

第三步,在鍋里加入清水一般半舀子就可以了,放入八角,茴香、生薑、大蔥、小量黃酒、大蒜子,加上適量的糖、鹽、味精等,加火開始燒湯,等開沸30-40分鐘,將牛肉下鍋。

第四步,準備白蘿蔔:將白蘿蔔清洗乾淨,切成小塊,放在一個大碗內待用。

第五步,牛肉下鍋後再小火燒20分鐘就下已經準備好的蘿蔔,然後燉5-7分鐘,將鍋中的火鍋倒入一個大盆內,上面加少許香菜。

第六步,準備好電磁爐放在吃飯桌上,將做好的火鍋放在電磁爐上,邊吃邊小火加熱,吃到中間也可以加一些菜在裡面,如大白菜,粉絲,豆腐等。

總而言之,牛肉的醃製方法也是非常簡單的,以上就是牛肉的醃製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調好味後牛肉可以先加點色拉油 然後再加澱粉拌勻 即可。

6樓:手機使用者

嫩肉粉是木瓜蛋白酶,從木瓜提取,哪來的毒素?太白粉才是真正的不能用,純粹的增白,有些高湯就是用這個增白。奉勸不懂食品新增劑的人,不要不懂裝懂,誤導他人。

經常有報道這樣說:某某廚師說他們都不吃自己做的食品,這些人中間,真正懂食品新增劑的有幾個?不懂裝懂,攪混水。

7樓:麻糬母嬰

牛肉片:炒牛肉片之前,先用啤酒將麵粉調稀,淋在牛肉片上,拌勻後醃30分鐘,啤酒中的酶能使一些蛋白質分解,可增加牛肉的鮮嫩程度。

如果你不介意甜味,用白糖醃上20分鐘之後,糖分子滲入到牛肉裡去,肉質會出現鮮嫩的變化。

8樓:匿名使用者

幾種方式提供您參考。

1. 用木瓜酵素醃製一小時。

2. 用鳳梨切丁跟牛肉泡一起,2小時左右(因為鳳梨中一樣有酵素)3. 用養樂多(或是酸奶),這可能要泡比較久,大約要五六個小時。

4. 用蛋清與太白粉與牛肉一起醃製,也差不多要兩三個小時。

不建議使用嫩肉粉,因為長期食用會累積在體內產生毒素,可能致癌。

9樓:匿名使用者

醃好的牛肉是放冷藏還是冷凍呢?

牛肉吃火鍋怎麼才嫩?

10樓:笑臉藍雨

需要把牛肉焯一下即可煮火鍋。

材料:牛肉1000克、白蘿蔔500克、香菇200克、朝天椒、香菜、姜、蒜、八角、豆瓣醬、醬油、食鹽、白糖、料酒、食用油、辣椒粉、白芝麻、水、幹辣椒。

2、將牛肉冷水鍋,將半片薑片、料酒放入鍋內,生薑和料酒都能起到去腥作用,好後拿出備用。

3、將10毫升的食用油倒入鍋中,在油熱後加入豆瓣醬,用紅椒幹炒紅油,再加入薑片和八角炒。

4、將好牛肉放入鍋炒,再加入糖,非常美味的醬油攪拌均勻炒。

5、將水倒入鍋中,再用鹽調味,水煮沸後,全部倒入電壓鍋中,選擇牛肉關鍵壓力直到完全煮熟。

7、將香菇焯水。

8、將壓好的牛肉取出,放在蘑菇上,然後倒入適量的燉湯。

10、將剩下的10毫升食用油加入煎鍋。當油又熱又燙的時候,把火關掉,倒在幹辣椒上。

11、最後,出鍋之前撒上香菜即可食用。

11樓:老寒凝狄羽

牛肉火鍋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低溫環境作業人群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肢寒畏冷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火鍋。

牛肉火鍋的製作材料:

主料:麵條(標準粉)500克,牛肉(瘦)800克。

輔料:香菇(鮮)150克,金針菇150克,韭菜30克,白菜200克,茼蒿150克,金槍魚50克,海帶(鮮)100克,蘿蔔30克,芝麻50克,檸檬50克。

調料:大蔥20克,醬油50克,料酒25克,醋15克,小蔥15克,白砂糖5克,大蒜(白皮)10克,胡椒5克,香油2克,鹽5克。

教您牛肉火鍋怎麼做,如何做牛肉火鍋才好吃1.

往鍋里加水,放入海帶,水沸後關掉火;

2.再把幹金槍魚放在湯裡泡20分鐘後,倒出的湯即可;

3牛肉要切薄片後冷凍起來;

4.香菇和白菜要切得很薄;

5.蔥洗淨要斜切;

6.金針菇去掉兩端後分散開;

7.韭菜洗淨切成7~8釐米長;

8.茼蒿要洗乾淨;

9.往2杯火鍋湯里加入醬油、醋、蘿蔔汁(榨汁)、切得很細的小蔥、整粒芝麻等後,均勻攪拌,製成調味汁;

10.放入火鍋底湯裡煮熟:

11.用醬油和料酒調好味道的火鍋底湯一煮沸,就把準備好的蔬菜和肉放進鍋裡,煮熟後加調味汁即可;

12.吃完肉和蔬菜後,放入細麵條,再加蔥、蒜末、胡椒粉、芝麻鹽等煮沸,最後用鹽、胡椒調味即可。

牛肉火鍋的製作要訣:

芝麻鹽製作方法:芝麻30克,鹽少許,芝麻與鹽共炒香。

小帖士-食物相剋:

蘿蔔:蘿蔔不宜與人參、西洋參同食。

12樓:曉宇火鍋

將牛肉洗淨切成300克左右的塊,用保鮮袋包好放入冰箱冷凍室凍3個小時,當牛肉硬邦邦的但還沒完全凍透最好,拿出橫著肉紋路用快刀片成薄片,這種吃火鍋最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順著牛肉的紋理切,切薄點,之後可以先用油醃一段時間,不用太久(十幾分鍾可以了),下鍋的時候不要煮過久。

14樓:御廚

切薄一點用刀把牛肉排一下。如果要醃的話就放點美極鮮、蠔油和少許生粉下去也行。

涮牛肉怎麼做才嫩

15樓:格調

準備用料:牛肉 150克、蛋清 半個、姜 20克、生粉 6克、啤酒 3湯匙、、蒜頭 3瓣、麻油 5克。

1、準備好牛肉。

2、把蒜頭用刀拍一下,去皮,切成蒜末。

3、姜磨成薑末。

4、擠出薑汁。

5、把牛肉沿著橫紋切成片。這是使牛肉嫩的第一步。

6、把切好的牛肉片放到玻璃碗裡,倒入薑汁。

7、再加入3湯匙啤酒。

8、 手清洗乾淨,戴上一次性手套,把加入薑汁和啤酒的牛肉捏均勻。揉上一分釧左右。

9、把揉好後的牛肉放一邊醃十分鐘,使牛肉充分吸收啤酒和薑汁。

10、然後把雞蛋開啟,取半個蛋清,放到吸收好啤酒和薑汁的牛肉裡。

11、再用手朝一個方向攪拌兩分鐘左右。

12、接著倒入適量麻油。

13、 加入生粉。

14、再攪拌均勻,使牛肉裡面的蛋清還有啤酒和薑汁鎖住。然後放一邊醃十五分鐘,有冰箱的話放冰箱裡凍半個鍾更好。醃得好的牛肉是嫩的第二步。

15、最後一步也很關鍵,就是刷火鍋的時候牛肉不能刷得太老。做好的火鍋湯底開大火。把牛肉放到漏篩裡。快速地放到火鍋裡刷(約焯20秒鐘)。

16、刷到牛肉剛斷生(都變成白色),就可以了。一變色馬上拿起來。

牛肉怎麼切才嫩 切牛肉要怎麼切,牛肉怎麼切才嫩?

1 首先觀察牛肉的紋路。2 切的時候 不能順著紋路切 橫著紋路切 去掉外面的筋膜。3 再把牛肉切塊 在橫著切牛肉片。4 切牛肉時左手壓緊牛肉 右手用推拉的刀法。5 切牛肉時一定要切均勻,不要上薄下厚。6 要想牛肉更加鮮嫩,我們還要醃製。7 首先將牛肉放入碗中。8 加入少許鹽,倒入啤酒,放入生粉。牛肉...

黃牛肉怎麼炒才嫩滑,黃牛肉怎麼炒才嫩滑

主料牛裡脊500克 杭椒80克 姜5克 蒜5克 配料小蘇打2克 生粉5克 老抽5毫升 生抽10毫升 鹽10克 糖2克 料酒5毫升杭椒牛柳的做法 1 牛肉洗淨,儘量提前泡1個小時去除血水,順著肉絲切成大片,用敲肉錘敲幾下,讓肉更緊實。2 敲好牛肉後,把牛肉寬一些的牛肉條,裝碗中備用。3 牛肉條碗中加入...

煮火鍋的牛肉怎麼抹料可以很嫩,牛肉吃火鍋怎麼才嫩?

用料 牛肉 雞蛋清 豆粉 啤酒。1 首先,材料要選擇上好的 棒子肉 2 剔除周圍的筋後,切成片,其他形狀也可以。3 關鍵的來了,加半瓶啤酒,對,半瓶哈,不要怕多,等會會吸收的。4 給牛肉按摩,讓它充分吸收啤酒。5 然後是蛋清三個。6 生粉一丁點。生粉可以用質量很好的豆粉代替 關鍵的關鍵來了 高速往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