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臘肉時的感受30字?吃臘肉是種怎樣的體驗?

2022-12-22 14:20:06 字數 4222 閱讀 9399

1樓:ccc菜辣椒

當臘肉端上來的那一刻,桌子上飄著香噴噴的味道,我早已垂涎欲滴。夾一口放在嘴裡,有點香香的、鹹鹹的,麻麻的,還有一股淡淡的煙燻味,爸爸告訴我,這是他們用一種叫香樹葉的葉子燻的,怪不得這種肉的味道這麼香呀!

吃臘肉是種怎樣的體驗?

2樓:消化

很過癮,吃肉的時候感覺像是在大塊吃肉,大口喝酒的感覺。配上米飯和蘸料,絕配。吃的很香,一種很難忘的感覺。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濃濃的薰香味,鹹淡也正好,吃起來特別的爽,肉特別的多,有韌性。因為是烤的,所以吃起來外酥裡嫩。

4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色澤金黃、條形整齊、芬芳醇厚、甘香爽口。吃起來會覺得很有嚼頭,非常的好吃,並且它是曬乾的可以留很長時間。

5樓:笪嘉惠

我以前吃過幾次臘肉,但是每次吃就是不一樣的體驗,因為臘肉不是同一種,總之,吃起來很香,有種燒烤的味道和感覺。味道也算不錯了。

6樓:影子

第一次吃臘肉的時候,一看外表非常的好看,透明發亮,色澤鮮豔,黃裡透紅。但是感覺肉還是有點肥,不過吃起來肥而不膩。

7樓:小月有愛

一頓不吃肉渾身就難受,剛出鍋的臘肉色紅似火、香氣濃郁、味道鮮美,感覺是絕佳的下飯菜,只能用好吃兩個字來形容了。

8樓:名

自己做的臘肉,吃起來味道醇香,肥不膩口,瘦不塞牙,具有一種獨特的風味,而且自己做的吃起來也比較放心。

9樓:影子

豬的肋骨,烤制而成的臘肉,那是相當的好吃。因為豬肋骨特別的瘦,加上獨特的曬乾工藝,吃一口那叫一個唇齒留香。

10樓:容寒玉

去年朋友拿回來一點臘肉送給我了,吃著有點鹹鹹的。但是很香,沒有那種五花肉的肥膩感覺,很下飯也很愛吃。

11樓:鬣狗強尼

放到嘴裡,用牙齒咀嚼,然後吞下,的體驗。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香,但那個東西不可以經常吃。

13樓:墨亦殤情

昨天讓朋友帶的一吊子臘肉,賊香。

14樓:x暖心暖意

還是臘豬耳朵好吃一些。

自制臘肉後你有什麼心得體會?

炒臘肉的感想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等的臘味清蒸為佳,但許多人更為偏愛的是將臘肉切片放在快煮好的飯裡蒸。煮飯時,待鍋裡的飯剛剛把水收幹正在冒泡的時候將臘味鋪在飯頭上,臘味既不會因水煮而失味,又能將溢位的油滲到飯中。等飯煮熟了,臘肉也蒸好了,肉中帶有米飯的清香,而米飯中又有臘味的鮮美,簡單快捷而美味到極致的臘味飯,真是惹人垂涎三尺啊!

臘味炒蒜苗、臘味炒芥藍 都是經典的作法。

芥蘭、蒜苗等硬杆蔬菜與臘味的配搭,正好可以將蔬菜的清爽解了臘味的膩。選用上等的臘肉,切片後爆香,與芥蘭片或蒜苗過油鑊同炒,不僅色澤美觀,而且十分香甜可口。

吃臘肉有什麼好處?

16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1.健脾開胃。

臘肉選用新鮮的帶皮五花肉,分割成塊,用鹽和少量亞硝酸鈉或硝酸鈉、黑胡椒、丁香、香葉、茴香等香料醃漬,再經風乾或熏製而成, 具有開胃祛寒、消食等功效。

2.改善貧血。

臘肉含的半胱氨酸和血紅素能促進人體吸收鐵鐵元素,有補血改善氣色的的功效;還含有豐富的鐵,鐵元素不僅是合成血紅蛋白所不可缺少的,而且還是維持人體正常生命活動最重要的十幾種酶(如細胞色素c、細胞色素氧化酶等等)組成要素。

3.保護視力。

臘肉中還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a是構成視覺細胞中感受弱光的視紫紅質的組成成分,能促進視力,提高生殖技能,保持**,骨骼,牙齒和毛髮健康生長。

4.促進發育。

臘肉中蛋白質中含人體所必需的八種氨基酸,即色氨酸、苯丙氨酸、賴氨酸、亮氨酸、異亮氨酸、蘇氨酸、蛋氨酸和纈氨酸,而且比值很接近人體所需的比值,可以為生長髮育提供足夠多的營養。

5.強壯骨骼。

臘肉含有較多的鈣、鎂、磷、鈉、鉀、氯等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鈣、磷是生長骨骼的營養要素,能夠強壯骨骼、預防佝僂病。

營養價值。臘肉是肉醃製後再經過烘烤(或日光下曝曬)的過程所製成的加工品。 臘肉中磷、鉀、鈉的含量豐富,還含有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元素。

1、臘肉內含豐富的蛋白質和適度的脂肪,十多種氨基酸、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臘肉製作經冬歷夏,經過醃製,各種營養成分更易被人體所吸收。

2、臘肉是高能量多脂肪肉食品。它是為人體生理活動提供能量的重要**。脂類是細胞原生質以及神經組織重要成分,其中磷脂還可促進體內膽固醇轉運。

對健康而言,脂肪具有維護機體營養平衡及抗病免疫功能。

3、臘肉中含維生素b族多,特別是含維生素b1最多。缺乏維生素b1,人體就會患腳氣病、多發性神經炎、厭食、嘔吐、腳氣性心臟病、心肌障礙性浮腫及磺胺類藥物中毒等疾病。

17樓:園園

吃臘肉除了口感比較好之外,還真沒有什麼好處,醃臘製品都要少吃,含有比較多的致癌物質,要注意。

18樓:網友

吃豬肉有什麼好處?在你吃豬肉多的時候,對你的身體會有幫助。有健康的吧吧,年輕人吃豬肉多一點,對他身體有更大的幫助,有更大的後助,又增長能力。

19樓:創作者

臘肉的營養價值:

1、臘肉中磷、鉀、鈉的含量豐富,還含有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元素;

2、臘肉選用新鮮的帶皮五花肉,分割成塊,用鹽和少量亞硝酸鈉或硝酸鈉、黑胡椒、丁香、香葉、茴香等香料醃漬,再經風乾或熏製而成,具有開胃祛寒、消食等功效。

適用人群。一般人均可食用,老年人忌食;胃和十二指腸潰瘍患者禁食。

用法用量。臘肉蒸、煮後可直接食用,或和其他乾鮮蔬菜同炒;西餐中一般用作多種菜餚的配料。

食用功效。臘肉性味鹹甘平,健脾開胃。

明天我就要過生日了,爸爸讓我把家裡的臘肉弄來吃了,奶奶燉了豬頭肉,媽媽給我200紅包,其實我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找一個合適的時間和他們聊聊你的想法,並且大聲告訴他們,因為家人之間沒有什麼問題說不了的,或許他們的關心都不是你想要的,但是你需要告訴他們你需要什麼,並且告訴他們理由。

21樓:周星馳星爺電影

哇⊙∀⊙好羨慕你啊 祝你生日快樂哈 嘿嘿嘿 我的生日也快了。

22樓:下雨天拿遮陽傘

你可以藉著生日願望說一下你的真實感受!你不說家人永遠覺得他們給你的就是所謂的愛!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能夠陪伴我,能夠和我好好說說話,去理解我的心情。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你生日那天可以跟他們說你的生日願望是希望他們支援你的夢想。

25樓:阿彌陀佛

好好讀書,孝順父母和長輩就好,推薦「了凡四訓」這本書,可以讀一讀,南無大慈救苦佛。

26樓:抱抱抱抱

既然要過生日,就好好過,把不順心的事拋之腦後,有什麼問題就要和家長好好商量,你想念書是個好事情,我支援你,希望你以後能做個有理想,有抱負的人,加油。

2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不要,因為家長的愛就是最好的禮物。

28樓:熱心網友

其實他們內心是愛你的 只是愛的方式不對 他們想讓你陪在身邊 可你要想辦法讓他們理解你 讓他們支援你。

2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不重要,重要的是希望他們能陪我過生日,沒有他們陪我,這些又有什麼用呢。

30樓:匿名使用者

家人其實很愛你的,他們也希望你能生活的更好。他們也會支援你。

31樓:guai人

那你就應該和他們講啊。

3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你的生日,你要該好好的過他們給你的禮物應該接受。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想要一個生日禮物

臘肉皮太硬吃不爛怎麼辦,為什麼我做的臘肉皮好硬都咬不動

正確的抄做法是用熟臘肉炒,臘襲肉先bai冷水泡5小時左右去鹽,然du後中火沸 zhi煮1小時,水一定要dao加夠,就不會幹。煮好了就可以炒了。皮子太軟不好吃,適中才是王道。臘 x l 同 肉是指肉經醃製後再經過烘烤 或日光下曝晒 的過程所製成的加工品。臘肉的防腐能力強,能延長儲存時間,並增添特有的風...

吃的少是種什麼體驗

胃口小但是不瘦.170的54kg感覺好像吃點什麼都能胖,結果就是就算食量小還是要小心翼翼地計算著不能隨便吃喜歡的高熱食品.沉迷乳酪黃油甜品 大部分的時候都在 餓得要死 和 撐的要死 兩種狀態之間徘徊,比方說今天去的茶餐廳,吃了一隻鳳爪,四分之一塊蘿蔔糕就已經差不多飽了,然後點的那一份牛河就基本沒動。...

吃牛排時汁是淋到牛排上吃的嗎

是的,牛排裡的醬汁蘸著吃或者澆在牛排上食用均可。吃牛排時可以將醬汁均勻倒在牛排表面,讓牛排充分吸收醬汁的味道,吃起來口感濃郁香醇。也可以將牛排均勻切割成塊,然後用叉子叉好沾著醬汁吃。牛排醬汁做法 食材 牛肋600g 洋蔥1個 西芹3根 胡蘿蔔1根 大蒜4瓣 調料 橄欖油 鹽 黑胡椒 紅酒400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