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是哪個地方的美食?紅燒肉是哪裡的美食

2022-12-22 14:20:07 字數 3312 閱讀 5333

1樓:顧輕舟老師

【主要食材】:一條新鮮的五花肉(約2斤左右,四川的五花肉一般按條稱重)。

【調味材料】:2顆大蔥、1小塊老薑、一小抓乾花椒、2個八角、2個沙姜、1小片桂皮、2片香葉、1大勺冰糖、醬油適量、料酒適量、草果1個、肉蔻少許、適量食鹽、適量雞精、適量植物油。

【製作過程】:1、先把肉皮上面的豬毛清理乾淨,再把整塊五花肉清洗一下。2、鍋里加入適量清水,煮沸,放入洗好的五花肉焯水30秒,取出五花肉,放涼後切成大小均勻的肉塊。

3、把大蔥、老薑清洗乾淨,大蔥切成段、老薑切成片。香料用清水洗一下(個人習慣,香料存放太久,覺得洗一下才乾淨,簡單沖洗就好)。4、鍋裡再次放入適量清水,放入五花肉塊,放入大蔥段幾段、幾片老薑片、一小抓乾花椒煮沸,再加入適量料酒,繼續焯水,把五花肉裡的血水清理掉,五花肉塊沒有夾生,用漏勺把肉塊撈出來。

5、起熱鍋,放入適量植物油煎熱,把五花肉塊放入鍋裡開始翻炒,把肥肉裡的油脂煸出來,煸出五花肉香味,把五花肉煸炒到色澤偏黃,取出五花肉留下底油。6、加入一大勺冰糖,小火裡把冰糖熬化,熬出透黃,再把五花肉塊倒進鍋裡進行翻炒,五花肉均勻的炒上糖色。再放入2個八角、2個沙姜、1小片桂皮、2片香葉草果1個、肉蔻少許等香料翻炒片刻,繼續加入適量醬油、少許料酒翻炒均勻。

7、加入適量清水煮沸,轉小火燜燒30分鐘,把湯汁煮少,用大火收汁即可出鍋裝盤。

2樓:淡水羅卜

最早是川菜,北宋時期,那個著名的蘇胖子是四川人,當時的四川好食甜,類似於今天的江浙菜。

然後流傳到今天,川菜、湘菜、淮揚菜、蘇幫菜、滬幫菜、魯菜、等等,各大菜系均有紅燒肉這道菜。

3樓:夜白暮黑

紅燒肉是一道著名的大眾菜餚,各大菜系都有自己特色的紅燒肉,考究紅燒肉的歷史,難以說清楚它產生於何時、何地。紅燒肉的原料一般選用上好五花肉,或者坐臀肉,最好選用肥瘦相間的三層肉來做,鍋具以砂鍋為主,做出來的肉肥瘦相間,香甜鬆軟,營養豐富,入口即化。

4樓:及雲

要說紅燒肉,現在都很普遍了,全國各地都愛吃的,但起源地是湖南毛家紅燒肉最出名,因為***就愛吃,一直流傳至今的。

5樓:善靈凡

紅燒肉最早起源於北宋。

東坡肉又名滾肉、紅燒肉。是江南地區特色傳統名菜,屬浙菜系,以豬肉為主要食材!

6樓:蒸鍋有料

紅燒肉是有名的大眾菜餚,各大菜系都有紅燒肉這道菜,各有特色,追溯紅燒肉的歷史,很難說清楚它產生於何時何地。

紅燒肉在各地做法多達三十種左右,南方多用醬油調色,而北方則更愛炒糖色兒。做紅燒肉時可放入白菜、豆腐、土豆等蔬菜一起煮燉,能變化出多種燉肉菜。燉肉時最好用冰糖,比白糖做出來的顏色要亮,且口感也更好。

紅燒肉是**的美食

7樓:多一丶從容

您好,沒有特定地點,是中國的。紅燒肉是熱菜菜譜之一。以五花肉為製作主料,最好選用肥瘦相間的三層肉來做。

紅燒肉的烹飪技巧以砂鍋為主,肥瘦相間,香甜鬆軟,入口即化。紅燒肉在我國各地流傳甚廣,是一道著名的 大眾菜餚。提起紅燒肉(東坡肉),大家自然不能忘記那位將吃紅燒肉事業推向高峰的人--蘇東坡。

正是由於他的努力,紅燒肉才得以從基層走向了上層,從老百姓的菜鍋走上了文人墨客的餐桌。其實,那個源遠流長、名響大江南北的東坡肉說穿了也就是紅燒肉。考究紅燒肉的歷史,確實難以說清楚它產生於何時、何地,不過,由於東坡先生孜孜不倦的努力,從他那時起,紅燒肉就正式的走上了歷史的舞臺。

「黃州好豬肉,價錢如糞土,富者不肯吃,貧者不解煮。每日早來打一碗,飽得自家君莫管。」從這首蘇東坡的《食豬肉》詩,不難看出蘇老先生不僅是「每日早來打一碗好吃」,而且,還深諳紅燒肉「慢著火,少著水,火候足時它自美」的烹飪之道。

紅燒肉是哪個地方的菜色

8樓:七個漢字

蘇軾是我國北宋時期著名的大文學家。他不但對詩文、書法造詣很深,而且堪稱我國古代美食家,對烹調菜餚亦很有研究,尤其擅長製作紅燒肉。

回贈肉便是蘇軾在徐州期間創制的紅燒肉,宋神宗熙寧十年四月,蘇軾赴任徐州知州。七月七日,黃河在澶州曹村埽一帶決口,至八月二十一日洪水圍困徐州,水位竟高達二丈八尺。蘇軾以身卒之,親荷畚插,率領禁軍武衛營,和全城百姓抗洪築堤保城。

經過七十多個晝夜的艱苦奮戰,終於保住了徐州城。

全城百姓無不歡欣鼓舞,他們為感謝這位領導有方,與徐州人民同呼吸、共存亡的好知州,紛紛殺豬宰羊,擔酒攜菜上府慰勞。蘇軾推辭不掉,收下後親自指點家人制成紅燒肉,又回贈給參加抗洪的百姓。百姓食後,都覺得此肉肥而不膩、酥香味美,一致稱他為「回贈肉」。

此後,「回贈肉」就在徐州一帶流傳,併成徐州傳統名菜。這在《徐州文史資料》、《徐州風物誌》、《徐州古今名饌》中都有記述。

元豐三年二月一日,蘇軾被貶到黃州任團練副使。他自己開荒種地,便把此地號稱「東坡居士」。這就是「蘇東坡」的由來。

在黃州期間,他親自動手烹飪紅燒肉並將經驗寫入《食豬肉詩》中。蘇軾在徐州及黃州時烹製的紅燒肉,只是在當地有影響,在全國並沒有多大名氣。真正叫得響並聞名全國的紅燒肉,是蘇軾第二次在杭州時的「東坡肉」。

宋哲宗元(礻右)四年七月三日,蘇軾來到闊別十五年的杭州任知州。元(礻右)五年。

五、六月間,浙西一帶大雨不止,太湖氾濫,莊稼大片被淹。由於蘇軾及早採取有效措施,使浙西一帶的人民度過了最困難的時期。他組織民工疏浚西湖,築堤建橋,使西湖舊貌變新顏。

杭州的老百姓很感謝蘇軾做的這件好事,人人都誇他是個賢明的父母官。聽說他在徐州、黃州時最喜歡吃豬肉,於是到過年的時候,大家就抬豬擔酒來給他拜年。蘇軾收到後,便指點家人將肉切成方塊,燒得紅酥酥的,然後分送給參加疏浚西湖的民工們吃,大家吃後無不稱奇,把他送來的肉都親切地稱為「東坡肉」。

追本窮源,蘇軾的這種紅燒肉最早在徐州的創制,在黃州時得到進一步提高,在杭州時聞名全國。

9樓:匿名使用者

八大菜系中魯菜的名菜。是山東的地方特色菜。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蘇杭一帶。不過***也很愛吃紅燒肉。

紅燒肉是哪個地方的名菜

11樓:知道天問百曉生

毛氏紅燒肉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漢族名餚,屬於湘菜系。此菜甜而不膩,香味可口。***專屬菜系(根據他的口味而發明),因為***小時候家裡做過醬油,而醬油獨特的製作流程中的副產品則給他當時幼小的心靈蒙上了一層揮之不去的陰影。

所以他吃紅燒肉不用醬油,而是用糖慢慢熬成紅色。

紅燒肉的起源,紅燒肉的來歷

紅燒肉的歷史,確實難以說清楚它產生於何時 何地,不過,由於東坡先生孜孜不倦的努力,從他那時起,紅燒肉就正式的走上了歷史的舞臺 宋朝蘇東坡 1036 1101年 作文名列唐宋八大家 作詞與辛棄疾併為雙絕 書法與繪畫也都獨步一時。就是在烹調藝術上,他也有一手。當他觸犯皇帝被貶到黃州時,常常親自燒菜與友人...

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的做法

1 把五花肉切成適中大小的塊,涼水下鍋,水開後撈出,洗淨。用來去除血未 2 上砂鍋,將洗好的肉放在砂鍋裡,涼水下鍋,用中小火開始慢慢燉,水開後放鹽 紅燒醬油 冰糖 一定是冰糖 3 另開一口鍋,用來煮鵪鶉蛋,將煮熟的鵪鶉蛋剝皮,用涼水鎮2分鐘。4 當砂鍋裡的肉燉到一個半小時至2個小時的時候,將鵪鶉蛋倒...

家常紅燒肉怎麼做,紅燒肉的家常做法 紅燒肉最正宗的做法以及怎麼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原料 五花肉500克 桂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