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月餅簡單做法

2022-04-09 06:50:20 字數 1463 閱讀 3091

1樓:侍飛翰僪敏

核桃豆沙味月餅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精品主食

美味糕點

核桃豆沙味月餅的製作材料:

主料:餅皮材料:低筋麵粉200克(感覺太少又加了一些),植物油60ml,轉化糖漿150ml,食用梘水3ml.

再說一下奶黃餡的做法:用料:雞蛋2個,白糖60克,黃油10克,吉士粉20克,純奶50ml

教您核桃豆沙味月餅怎麼做,如何做核桃豆沙味月餅才好吃

看到好多人做月餅,也忍不住手癢癢,先從做轉化糖漿說起,糖漿我是自己做的,是500克糖加180克水,一個檸檬的汁,大火煮開,小火煮成棕褐色。關火後加入小蘇打1克和10克水的混和物。到入小蘇打後會湧起好多泡泡,沒關係過濾掉,剩下清澈的糖漿.

冷卻後也不再結晶。這一步成功.

餅皮材料:低筋麵粉200克(感覺太少又加了一些)、植物油60ml、轉化糖漿150ml、食用梘水3ml.

再說一下奶黃餡的做法:用料:雞蛋2個,白糖60克,黃油10克,吉士粉20克,純奶50ml

製法:1、先將雞蛋磕入一個容器內,加入白糖及軟化的黃油拌勻。再將吉士粉

和牛奶倒入,攪拌均勻。

2、將攪拌均勻的奶皇液上鍋蒸,蒸時每5分鐘攪拌1次,蒸20分鐘左右,至熟晾涼即可。

想嫌太少就按比例加材料吧.

金華五仁月餅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精品主食

美味糕點

工藝:烤

金華五仁月餅的製作材料:

主料:餅皮:低筋麵粉100克,花生油(或植物油)30ml,轉化糖漿75ml,吉士粉1/2大匙(無可省),食用梘水1/4小匙,sp乳化劑1/4小匙

五仁陷料:美國杏仁40克,核桃40克,花生仁40克,葵瓜子仁40克,白芝麻(炒香)30克,椰蓉10克,金華火腿50克,冰肉50克,糕粉100克,白糖100克,花生油40ml,清水75ml

教您金華五仁月餅怎麼做,如何做金華五仁月餅才好吃

備註:1.

冰肉做法:肥肉切小粒,用沸水煮熟、瀝乾,加入白糖2大匙和高度酒1大匙拌勻醃過夜便可。

2.五仁可以選擇自己喜好的品種,冰肉也可用糖冬瓜代替或省略,如省略要適當增加果仁份量才可保持材料的匹配。

3.月餅餡料的具體份量要視乎各自的餅模大小而定,我用的是小號餅模,皮和餡的比例是2:5,即20克的餅皮配50克的餡。

4.剛烤好的月餅皮會較硬,要放置兩天等月餅回油後,餅皮回軟才可食用;sp乳化劑的作用是能使油和糖漿容易在極短的時間內充分混合均勻,使月餅皮柔軟回油更快,沒有的話也不要緊的。

5.轉化糖漿可以在烘焙材料市場買到,沒有也可按照如下方法自制

材料:1.

砂糖500克、水

160克、檸檬汁(或白醋)3大匙

2.小蘇打1克、水10克

做法:1.將第一部份的材料水煮約20分鐘後熄火。

2.離火後,將第二部份的小蘇打水加入,冷卻後即不再結晶,待完全冷卻後放瓶子儲藏,可放6個月以上。

最好在使用前2-3星期前製作比較穩定。

烤箱做月餅最簡單的方法,月餅最簡單的製作方法

椰蓉奶黃餡材料 黃油20克 糖50克 雞蛋一個 牛奶100ml 澄面30克 吉士粉15克 椰蓉適量 格格注 1 糕粉即熟糯米粉,可用鍋小火炒至顏色轉微黃便可,也可用微波爐高火叮2分鐘 2 擀製冰皮時會比較粘手,這時可沾少許糕粉防粘。3 所用材料沒有那麼精確,只是大概,澄面也可用粟粉代替,粘米粉沒有,...

家常蛋黃月餅的簡單做法

中秋節大家都吃了什麼好吃的?不用猜肯定是雞魚肉蛋別樣豐富吧!但是月餅是一定不能少的,昨天我在家做了一天的月餅,沒來得及分享今天我把昨天的製作月餅的過程整理了出來。我做的月餅是蛋黃蓮蓉的,蛋黃新鮮又大個 蓮蓉是自己買的新鮮蓮子自己炒的。所以格外的好吃放心。現在月餅簡直就是賣包裝,一盒月餅6個要358便...

如何畫個簡單的月餅,簡單的月餅怎麼畫

簡單的月餅怎麼畫。簡單的月餅怎麼畫 月餅怎麼畫簡單的畫法 月餅怎麼畫?月餅的簡單畫法 1 畫橢圓。首先用連續的弧線畫出一個橢圓,在左右兩側各畫出豎線 2 畫半橢圓。用連續的弧線在左下角畫出半橢圓,上面畫出一支叉子 3 畫長方形。在半橢圓下面畫出長方形,在裡面畫出小長方形,裡面畫出月餅的餡料 4 畫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