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多肉,多肉包括花卉嗎。什麼是多肉多漿花卉

2022-12-25 19:20:08 字數 3066 閱讀 6723

1樓:釁實皮念

多肉植物亦稱多漿植物、肉質植物,在園藝上有時稱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這個名稱最為常用。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的某一部分,如莖或葉或根(少數種類兼有兩部分)具有發達的薄壁組織用以貯藏水分,在外形上顯得肥厚多汁的一類植物。它們大部分。

生長在乾旱或一年中有一段時間乾旱的地區,每年有很長的時間根部吸收不到水分,僅靠體內貯藏的水分維持生命。有時候人們喜歡把這類植物稱為沙漠植物或沙生。

植物,這是不太確切的。多肉植物確實有許多生長在沙漠地區,但卻不是都生長在沙漠,沙漠裡也還生長著許多不是多肉植物的植物。

2樓:完顏恕揚綾

多肉是一種植物,也算是花卉,多肉有很多品種,多肉就是多肉,它本身是一種花卉,它不包括花卉。

多肉花卉的分類

花卉多肉植物叫什麼

**裡的多肉植物屬於什麼類目

3樓:佳雨田田

屬於玩樂、愛好——綠植園藝——多肉。

4樓:

我的寶貝下架了,撤櫃是因為掛羊頭賣狗肉,有明白的吧!

5樓:

**的多肉植物要注意質量,很容易會出現沒根,植物生病,品樣不好等問題的。

6樓:子馨

多肉是什麼類別多肉是什麼類別。

7樓:枯萎卻在綻放

**裡的多肉植物大多屬於番杏科類的,有一部分屬於仙人掌科或是景天科的。

什麼是多肉多漿花卉

8樓:好靜不好動

在植物學上多肉植物也稱肉質植物或多漿植物,這個名詞系瑞士植物學家瓊·鮑漢在2023年首先提出的,意指這類植物具肥厚的肉質莖、葉或根。它包括了仙人掌科、番杏科的全部種類和其他50餘科的部分種類,總數逾萬種。而園藝學上所稱的多肉植物或多肉花卉,則不包括仙人掌科植物。

在花卉園藝上,仙人掌科植物專稱為仙人掌類植物或仙人掌類花卉(簡稱仙人掌類或掌類)。之所以要分開是由於它們之間在習性上、栽培繁殖上有區別。目前國內外專家基本上都是分開敘述的,因此這裡提到的多肉花卉或多肉植物也不包括仙人掌科植物,而主要是指番杏科、景天科、大戟科、龍舌蘭科、蘿藦科、百合科等十幾個科的肉質肥厚的種類。

什麼是多肉花卉

9樓:蕭瑟中的寒風

多肉花卉是一個花卉園藝上的概念,有時也稱多肉植物、多漿植物。但園藝學上多肉植物的涵義比植物學上多肉植物的涵義狹窄。

在植物學上多肉植物也稱肉質植物或多漿植物,這個名詞系瑞士植物學家瓊·鮑漢在2023年首先提出的 ,意指這類植物具肥厚的肉質莖、葉或根。

ak多肉花卉是什麼意思

10樓:網友

ak多肉花卉是**賣多肉的店名。

11樓:青檸和檸檬

是**買多肉的店鋪名。

多肉植物有什麼作用?

12樓:夏日絕

1、最適合懶人養的植物;

2、澆水少,不容易弄髒屋子;

3、防輻射;

4、多肉的形態多種多樣變化很多,可以滿足各種審美需要;

5、迷你小巧的家居百搭擺設;

6、淨化空氣、釋放氧氣。

多肉植物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莖、葉三種營養器官和花(flower ['flauə])果實、種子三種繁殖器官。在園藝上,又稱肉質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這個名稱最為常用。

13樓:噗噠嘟

多肉植物根、莖、葉的好處作用有哪些?我用簡單、易懂的亦長話短說之法述之:根、莖、葉。也可以關注艾可瑪奇多肉植物進一步瞭解:

一、根之功能――吸收土中的有機營養:氮、磷、鉀及其它稀少元素及水份,緊固植體之功能。盆土疏鬆:蓄水、防根腐、利根生長。

二、莖之功能――輸送上下製造、吸收的營養,支撐植體之功能。

三、葉之功能――多肉葉有四個特殊功能:

1、倉庫,蓄存水和營養。

2、在光合作用下製造化合肥。

3、葉的表面有薄薄一層防水份蒸發的臘皮。

4、呼吸,葉的表層布有很多可閉合的微小氣孔,分成二組,一組白天工作,放出氧氣吸入二氧化碳,晚上閉合。一組晚上工作,放出氧氣吸入二氧化碳,白天閉合。這個功能是其它(少數植物外)植物所不具備的。

因此把仙、多白晝黑夜置於室內都起到淨化空氣之功效。

另外作用,對於那些有害氣體作為副食品一併吸入。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觀賞作用。生命力強,容易種植,適合工作節奏快時間少的職場人物種養。閒來可疏解緊張情緒。

15樓:健康的秘籍

這3種多肉植物,種上之後對身體有很大的好處,家裡一定得養一盆!

多肉花卉的無性繁殖有哪幾種方法?

1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多肉花卉的無性繁殖是採用插枝、插葉、分株根插和嫁接等。繁殖時間是3月至10月間。繁殖方法如下:

(1)插枝繁殖法:用利刀切取母株或子球。取出的插穗必須待傷口乾後方行扦插。

將切下的插枝放在通風處約一個星期可乾燥,粗大的多肉花卉放置時間需長些,因切口未乾易導致腐爛。將插枝插入無菌的沙床中或少肥分的土壤中,然後放在溫暖光亮的地方,約一星期便可髮根。

(2)葉插繁殖法:其方法同插枝法,此法多用於多肉植物,如景天科的蓮花掌、寶石花、落地生根等。

(3)根插繁殖法:百合科的玉扇、永珍,多采用此法。將切下的根埋入土中,上端稍露出土面便可。

(4)嫁接繁殖法:此法是仙人掌常用的繁殖方法。多用於生長不良或生長緩慢的品種。

嫁接用的砧木要求是長得快、抗逆力強的品種,如三角柱、龍神木、短毛丸等。砧木處理時,通常在離盆面約12釐米處平切。接穗處理,先將接穗仙人球切去底部1/3,再將接穗切口對準砧木切口接上,然後用線綁緊,綁線沿盆沿先繞一圈,再向上經接穗繞過後向下穿過盆底,再由盆底向上接穗處作對角繞一圈,固定在盆缽上。

一週後可拆線,嫁接過程要保持乾燥,不宜澆水。

多肉植物是指什麼,蘆薈是嗎,多肉植物不夜城蘆薈和普通蘆薈的區別,如何區分這兩種蘆薈?或者說這

蘆薈屬於多肉 植物。多肉植物亦稱多漿植物 肉質植物,在園藝上有時稱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這個名稱最為常用。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萬餘種,它們都屬於高等植物 絕大多數是被子植物 在植物分類上隸屬幾十個科,個別專家認為有67個科中含有多肉植物,但大多數專家認為只有50餘科。你好 是的,多肉植物有很多種類 ...

這是什麼多肉,什麼是多肉植物?

左下角的那個是朧月,其他都是東美人,也叫冬美人。稍微有點徒長,多通風少澆水,晒晒太陽,但不要暴晒,每次土幹了再澆水。什麼是多肉植物?多肉植物亦稱多漿植物 肉質植物,在園藝上有時稱多肉花卉,但以多多肉植物肉植物這個名稱最為常用。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的某一部分,如莖或葉或根 少數種類兼有兩部分 具有...

這是什麼多肉植物,什麼是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是漿質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較可愛,所以很受歡迎 可能和後面那個大的一樣是金錢木吧,但是是藥錦。屬於打藥破壞葉綠素造假的錦,不易成活。也有點像山地玫瑰,但是山地玫瑰夏季休眠會有點乾枯所以應該不是 什麼是多肉植物?多肉植物是漿質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較可愛,所以很受歡迎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