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轉非的車能買嗎?

2022-12-26 00:25:10 字數 956 閱讀 3081

1樓:教育解答

通常情況下是不提倡購買這一型別的車的,因為營運車的工作強度比較大,所以發生故障的概率要比一般的私家車更高。而且營轉非都還是要按照營運車的標準進行強制報廢,反而私家車有機會用得更長時間。

營轉非的車謹慎購買,在購買之前,建議檢視其使用年限,營運車輛有強制報廢年限,在年檢時候,可能會遇到一些麻煩。營轉非,就是營運車輛轉為非營運車輛。平常所說的營轉非車主要指的是淘汰計程車轉為地方牌照。

轉為地方牌照後的使用年限仍為8年,自出廠之日起8年強制報廢,不再年審,沒有延緩報廢期。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計程車和微型貨車行駛8年的,必須強制報廢,不得延期。

出租轉非的車輛和出租客運的車輛的報廢年限是一樣的。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內容。

根據國家***頒佈的《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第六條第一點:營運載客汽車與非營運載客汽車相互轉換的,按照營運載客汽車的規定報廢,但小、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和大型非營運轎車轉為營運載客汽車的,應按照本規定附件1所列公式核算累計使用年限,且不得超過15年。

第五條:各類機動車使用年限分別如下:

(一)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2年;

(二)租賃載客汽車使用15年;

(三)小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0年,中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2年,大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5年;

(四)公交客運汽車使用13年;

(五)其他小、微型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0年,大、中型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5年。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百科-營轉非車。

營轉非的車能買嗎

營轉非的車謹慎購買,在購買之前,建議檢視其使用年限,營運車輛有強制報廢年限,在年檢時候,可能會遇到一些麻煩。營轉非,就是營運車輛轉為非營運車輛。平常所說的營轉非車主要指的是淘汰計程車轉為地方牌照。轉為地方牌照後的使用年限仍為8年,自出廠之日起8年強制報廢,不再年審,沒有延緩報廢期。營轉非注意事項 不...

租賃車轉為營轉非的車幾年報廢,營轉非的租賃公司的車幾年報廢

租賃載客汽車使用期限是15年,營轉非後報廢期限還是按照營運載客汽車的規定報廢,也就是說還是按照15年報廢。依據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第五條各類機動車使用年限分別如下 二 租賃載客汽車使用15年。第六條變更使用性質或者轉移登記的機動車應當按照下列有關要求確定使用年限和報廢 一 營運載客汽車與非營運...

營轉非的車能開幾年,營轉非車輛報廢年限是多少年?

營轉非車輛報廢年限為八年,營轉非,顧名思義,就是營運車輛轉為非營運車輛。平常所說的營轉非車主要指的是淘汰計程車轉為地方牌照。轉為地方牌照後的使用年限仍為8年,自出廠之日起8年強制報廢,不再年審,沒有延緩報廢期。營轉非車輛報廢年限就是指汽車在使用期間根據車座的數量和使用時期規定的一項安檢制度,營運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