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開學如何入手

2022-12-26 02:35:14 字數 799 閱讀 7926

1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活動目標。

2.能結合日常活動,共同商量適宜的值日生服務內容。

3.能用繪畫的形式表現值日生的工作內容。

活動準備。空白值日生掛牌,紙、筆若干,小拖把,掃帚等。

活動過程。1.討論:升入中班後,值日生可以做哪些事情?

教師:自從小朋友升入中班後,我們就要開始做值日生了,那你們覺得我們需要在值日的時候做哪些任務呢?

2.結合日常生活,初步確立值日生的服務內容。

教師:在入園、早操、上課、遊戲、吃飯這幾個階段期間,值日生可以做些什麼呢?(引導幼兒自由發言)

3.設計值日生標誌。

我們一起來為每天的值日生設計標誌吧!你想為負責什麼工作的值日生設計標誌?想一想可以用什麼圖案來表現?

(引導幼兒通過繪畫的方式來表現值日生的工作)

提問:如果我們為負責掛毛巾的值日生設計標誌,你想怎樣設計?

鼓勵幼兒開動腦筋,自由發揮設計值日生標誌,並在此過程中,教師巡迴指導,幫助幼兒解決設計中遇到的問題。

4.評選值日生標誌。

值日生標誌設計完成後,教師將所有幼兒的設計作品展示出來,讓每位幼兒介紹自己設計的值日生標誌。根據討論、投票,師生共同選擇適合的標誌作為班級值日生的標誌。

活動建議。1.值日生可以承擔的事情主要分為兩類:餐前(後)值日和日常值日。

2.確定好值日生任務標誌後,教師可以直接選用幼兒的設計或在此基礎上稍加改進,封塑後作為正式的值日生任務標誌。

3.教師要注意留存每一位幼兒設計的值日生任務標誌,並輪流使用幼兒設計的標誌,不能挫傷幼兒的積極性,要鼓勵幼兒更加主動地創造和學習。

如何指導小班幼兒開展桌面遊戲,如何指導小班幼兒表演遊戲的開展

教師對遊戲的指導 為幼兒創造遊戲條件 遊戲地點 心理學家羅傑斯認為 和諧 寬鬆的心理環境是促進創新能力發展的首要條件,只有在和諧 寬鬆的環境中,幼兒心情愉快 思維靈活,容易激發創新意識。不同型別的桌面遊戲應選用不同的場地。小型積塑 積木和廢舊半成品的粘合活動可以圍桌而坐 分組進行,材料可以輪換 稍大...

幼兒園小班開學第一天課程教案怎麼寫

教學案例的一般要素 所謂背景,即是向讀者交待清楚 故事 發生的時間 地點 人物 事情的起因等。背景介紹也不必面面俱到,重要的是說明 故事 的發生是否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和條件。背景是案例很重要的環節,描述的是事件的大致場景,是提供給讀者瞭解 事件 有用的背景資料,如所在學校的情況 個人的工作背景 事件發...

幼兒園小班有哪些育兒知識,如何科學育兒 小班科學育兒知識大全

育兒主要指的是對0 6歲年齡階段的幼回兒所實施的教育,幼答兒教育是學前教育或說早期教育的後半階段,前面與0 3歲的嬰兒教育銜接,後面與初等教育銜接,是一個人教育與發展的重要而特殊的階段。重要 指的是它是一個人發展的奠基時期,許多重要能力 個性品質在這個時期形成基本特點 特殊 指的是這個階段是兒童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