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薑茶怎麼做,薑茶怎麼做

2022-12-26 06:35:08 字數 3346 閱讀 1681

1樓:終極鬥士

這是一道超快手零失敗率,女生必備的美顏養生防感冒熱飲。實際動手時間不超過10分鐘,製作一罐500克能喝上好長一段時間,而成本卻不超過10元。黑糖薑茶好處多:

防風寒治感冒,暖胃止痛經;驅寒保暖,養顏補氣血,四季皆宜。它集眾多好處於一身,簡直是女生必備。

主料4人份。

姜175克。

黑糖350克。

步驟1黑糖薑茶的做法大全。

姜削皮刨成薑蓉置碗內,加黑糖攪拌均勻。

步驟2用保鮮膜封碗口放入鍋裡蒸半小時,冷卻後裝瓶步驟3黑糖薑茶的做法**。

喝時挖一勺用開水一衝,連薑蓉一起喝或隔渣飲用成品圖烹飪技巧。

姜磨成薑蓉後會有薑汁,直接把黑糖倒入攪拌,不能另外加水用保鮮膜封碗口是為了防止蒸時鍋裡的水滴進薑茶冷卻裝瓶後的薑茶需放入冰箱冷藏,取時必須用乾淨(無水無油)的勺子挖取,並用蓋子蓋好,否則薑茶容易變質。

2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黑糖薑茶怎麼做?準備桂圓紅糖枸杞薑片 ,紅棗和水,加熱悶十分鐘最後加入一個雞蛋,再煮五分鐘出鍋即可。

3樓:波哥來趕海

紅糖薑茶怎麼做?準備紅糖一斤,紅棗碎和薑末,加入少許水融化紅糖 ,小火慢熬倒入容器,然後脫模後泡茶。

薑茶怎麼做?

4樓:網友

做薑茶需用的材料:生薑、蜂蜜、水。

第一步:將生薑清洗乾淨。

第二步:將生薑切片,由於是用來煮茶的,所以可稍微切厚一點。

第三步:將薑片放進鍋中同時倒入適量清水。

第四步:**熬煮。

第五步:火開後關火燜五分鐘左右撈出薑片。

第六步:將姜水過濾一下,去除雜質。當然如果嫌麻煩或者沒有濾網,這一步驟也可省略。

第七步:待水溫稍微涼一點,大約六七十度的時候,放入蜂蜜。切忌不可水溫過高的時候放,會破壞蜂蜜的營養價值,同時口感也差。

第八步:微微攪拌。

第九步:薑茶便製作完成了。

5樓:網友

一、材 料:

生 姜 十克。

綠 茶(茶葉) 五至十克。

冰 糖 三十克。

水 三百毫升(約一杯半)。

二、做 法:

把姜洗淨之後切成五等分,與茶葉及水齊煮滾五至十分鐘,隔去渣滓及茶葉,加糖攪勻後飲用。

如果不想接收茶葉裡的咖啡因,可以把姜連皮磨成薑末熬水加糖。若不用冰糖,亦可用原蔗糖。

6樓:夏侯俊遠納馳

好像是從立夏開始和,我記得以前看湖南衛視。

百科全說,陳允斌這麼說的。薑茶很簡單,生薑煮下就可以了。

你嫌麻煩的話,市面上也有專門賣薑茶的,就和茶包一樣,網上也有的賣的。

還有一些賣瓜子乾貨的地方,會賣乾的生薑片,直接泡茶就可以了。

以前我也拿上好佳的生薑糖泡茶的,呵呵。

7樓:寸玉花禾女

生薑:150克。

紅糖:250克。

功效:暖宮、活血。

做法:生薑剁的碎碎的,隔水蒸30分鐘,分成7份,250克紅糖加150克生薑。

再根據個人口味加入紅棗,就好了。不要開始時就加。會有苦味的。

8樓:清竹酈念

生薑洗淨丶去皮丶切碎或搗碎。滾水沖泡,再加入茶葉丶紅糖或鹽丶芝蔴等,即為薑茶。

9樓:漆翔飛仙漾

將新鮮的生薑切成片晾曬乾,然後就可以想喝的時候就可以隨時泡了,不過在泡的時候一定要用超級開的水哦。

10樓:自有味道一吃貨幫幫主

把生薑切小片,放到水中煮,水不宜太多,等水開了再放進紅糖,再熬一小會兒就好了。

黑糖姜水怎麼做

11樓:百姓家常美食

點關注,每日更新菜品,謝謝支援!黑糖薑茶的做法,2分鐘學會,好吃就是這麼簡單!

12樓:林夕的微笑

用料姜 一塊。

黑糖 3勺。

水 適量。黑糖姜水的做法。

先把姜切絲,然後等水滾後放入轉小火煮10分鐘黑糖姜水的做法 步驟1放入紅糖 可依照自己的喜好調甜度黑糖姜水的做法 步驟2攪勻後,加蓋子煮約15分鐘黑糖姜水的做法 步驟3就好啦。

13樓:星星知我心

做法1、將大棗泡在水中,用牙刷將棗仔細的刷洗乾淨,特別是棗皮縫隙中的塵土。

2、將洗好的棗切成片。

3、生薑洗淨後切成片。

4、將棗片和薑片放在煮鍋中,加入適量水先浸泡10分鐘左右。

5、**將水煮至沸騰,加入紅糖繼續小火熬煮。

6、將煮好的糖水倒入杯中就可以飲用了。

14樓:網友

用料黑糖 (即紅糖)一塊(約50g)

老薑 一塊。

黑糖薑茶的做法1 (火上熬煮法)

老薑洗淨拍破備用。

水燒滾,放入黑糖和老薑,小火煲到黑糖完全溶化即可,大約2分鐘黑糖薑茶的做法2 (保溫壺中燜焗)

準備一個保溫壺,或者燜燒鍋,以及足夠的沸水,沸水倒入保溫壺中備用老薑切一片,連同黑糖放入保溫壺,攪勻後蓋蓋燜上1個小時即可黑糖薑茶的做法3 (濃縮冰凍,喝時加熱)

將做法(一)中的黑糖加數倍量,與姜同煮到黑糖化後,冷卻後分成小份(每份可衝一杯),入冰室冷凍,喝的時候微波爐解凍加熱即可。

黑糖薑茶怎麼做做成塊

15樓:何焱宇傑龍

材料老薑母300g純黑糖600g做法1

老薑洗淨,連皮切成薄片,再切成小塊狀(也可磨成泥);

2薑片擺進內鍋,再均勻倒上黑糖,蓋上內鍋蓋或封上保鮮膜,放進電鍋,外鍋一杯水,進行蒸煮;

3蒸好後,取出待涼,裝入洗淨、烘乾的密封罐中,冷藏;

4取出適量黑糖薑汁,衝入熱開水,即是一杯香甜熱辣的黑糖薑茶!

16樓:呂宗英

主料:姜175克,黑糖350克。

黑糖薑茶的做法。

1.姜削皮刨成薑蓉置碗內,加黑糖攪拌均勻;

2.用保鮮膜封碗口放入鍋裡蒸半小時,冷卻後裝瓶;

3.喝時挖一勺用開水一衝,連薑蓉一起喝或隔渣飲用。

紅糖薑茶怎麼做

紅糖薑茶怎麼做?

怎樣做紅糖薑茶

黑糖水DIY怎麼做,自制自制黑糖薑母茶怎麼做

用料黑糖 即紅糖 一塊 約50g 老薑 一塊 黑糖薑茶的做法版1 火上熬煮法 老薑洗淨拍破備用 權水燒滾,放入黑糖和老薑,小火煲到黑糖完全溶化即可,大約2分鐘黑糖薑茶的做法2 保溫壺中燜焗 準備一個保溫壺,或者燜燒鍋,以及足夠的沸水,沸水倒入保溫壺中備用老薑切一片,連同黑糖放入保溫壺,攪勻後蓋蓋燜上...

黑糖薑茶可以天天喝嗎,黑糖薑茶適合什麼人用

黑糖薑茶可以天天喝,但是黑糖薑茶性質溫熱,一次性飲用切勿過多,可能造成身體出現上火症狀,黑糖薑茶需要密封放入冰箱冷藏區儲存,以免在常溫下出現融化,另外黑糖薑茶適宜早上飲用,如果晚上飲用會增加糖分的堆積。1 可以日飲。黑糖薑茶是可以天天喝的,但是一次性飲用切勿過多,因為黑糖薑茶性質溫熱,飲用過多可能導...

這個薑茶能經常喝嗎,黑糖薑茶可以天天喝嗎

紅棗薑茶沒事的,補氣血,不過喝多會上火吧 黑糖薑茶可以天天喝嗎 不能。首先,黑糖薑茶含有大量糖分,對於胃潰瘍 糖尿病患者需慎用。另外,因為姜性溫熱,喝多了很容易引起喉嚨幹 牙齦腫脹。1 暖宮 活血 助孕 治痛經。2 預防感冒,有助於緩解普通感冒引起的鼻塞。3 預防流感。4 暖胃 去胃寒。5 驅寒除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