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的羶味很重,有什麼好的清除辦法嗎?

2022-12-26 10:15:11 字數 6548 閱讀 4609

1樓:牛一種態度

加醋羊肉洗乾淨切成小塊,放入開水中,再加醋。醋與羊肉的比例是,500克羊肉,500克水,25克醋。水煮開以後把水面上的血水濃乾淨,取出羊肉,羶味就沒有了,趕緊來試試吧。

加咖哩粉。很多人不瞭解去腥味的方法,羊肉好吃,但是也要知道如何去腥才更加的完美。在燒煮羊肉的時候,加適量的咖哩粉。一般是500克羊肉,加10克左右咖哩粉,這樣燒出來的羊肉也沒有羶味。

2樓:笑離的

把羊肉焯水,可去除一多半的羶氣。香葉和小茴香,有去腥增香的效果,放入甘草和適量料酒、生薑一起烹調,也能夠去羊肉的羶氣。放幾顆山楂也能很好的去羶味。

3樓:房間號

可以在製作羊肉的時候,在羊肉裡面放一些檸檬葉或者到一些啤酒,也可以把羊肉放在鍋裡煮一次,也可以倒入少量的牛奶,還可以放一些香葉進行醃製,這樣就可以去除羊肉的羊羶味。

4樓:天悅

在清洗羊肉的時候,必須多清洗幾遍,用力揉搓,而且煮羊肉的時候要放一些新香料,可以放入蔥薑蒜,當歸,黨參,這樣就可以去掉羊肉的羶味兒。

5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的羶味很重,有什麼好的方法去除嗎?當然有了,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買回的羊肉放在清水中浸泡四五個小時,直到泡白為止,那樣羊肉裡面的血水就會全被泡出去,羊肉就不會那麼膳了,再有再加工的時候,羊肉冷水下鍋,當煮開的時候撇去表面的浮沫,因為浮沫也是山味兒的組成部分,再有就是在羊肉裡面多放一些花椒,料酒,蔥薑蒜,辣椒,胡椒等這些都是有效去除羶味重要調料。

6樓:春季的風啊

我們可以用清水多衝洗幾遍,要不然就是在羊肉裡面放一些薑片,可以使用一些花椒,用一些調料品,可以使用蘿蔔,米醋,橘子皮,核桃,這些方法都可以去掉羊肉腥味。

7樓:鄭芬多老師

在燒煮羊肉時,可適量放一些鮮橘子皮,這樣不但能去除羊肉的羶味,而且還能使羊肉更加鮮美。或者每公斤羊肉可放12粒綠豆,可去羶味。

8樓:冷言旁**社會

用醋清洗一遍,在用蔥姜水泡一會兒,羊羶味基本上就去除了,如果還是覺得有點味道,可以冷水下鍋煮兩次,水倒掉。

9樓:007東風一號

花椒有其獨特的味道,在做羊肉的時候,放入適量的花椒,能有效的去掉羊肉的羶味。

10樓:王祿

可以使用蘿蔔,綠豆,甘蔗,米醋去羶味兒的,也可以用一些料酒和甘草去羶味的。

11樓:可愛諾寶

1羊肉的羶味兒比較重可以選擇用料酒來去除羊肉的羶味還可以用姜都可以去除羊肉的羶味的,

12樓:一零啞劇

羊肉的羶味很重一般還是用一些搭配的配菜來食堂減輕羶味比如說搭配蘿蔔香菜就可以。

羊肉的羶味很重,有什麼好的清除方法嗎?

13樓:牛一種態度

1在燒煮羊肉時,可適量放一些鮮橘子皮,這樣不但能去除羊肉的羶味,而且還能使羊肉更加鮮美。

2在燒煮羊肉時,每公斤羊肉可放12粒綠豆,可去羶味。

3在燒煮羊肉時,可放3個帶殼的核桃,可去羶味。

4在燒煮羊肉時可放5個山楂,既能去除羶味,又能使羊肉熟得更快。

5用白蘿蔔1個,周圍鑽些孔,與羊肉同時下入鍋中,半小時後撈出,羊肉既無羶味。

6羊肉洗淨切塊,放入開水鍋中煮熟,一公斤羊肉放50克醋,水開後取出羊肉,羶味既除。

14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在羊肉焯水的時候,放一些蔥姜、花椒、橘子皮、孜然、米醋等調料,能去除羶味,其中的花椒是最有效果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的羶味很重,有什麼方法去除嗎?當然有好方法了,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買回的羊肉放在清水中浸泡四五個小時,直到把羊肉泡白為止,那樣把裡面的血水全部泡乾淨,就不會太膳了,其次,再做羊肉的時候,多加一些個花椒,料酒,蔥薑蒜,這些都是有效去除羶味最好的方法,還有,就是在做羊肉的時候多放一些辣椒,因為辣椒的味道也能蓋過膳的味道。

16樓:幸福小豬豬

第一,用橘子皮去除羶腥味,第二,山楂去除羶腥味,第三,核桃去羶味,第四,蔥薑蒜去羶味,第五,魚肉去羶腥味,第六,大料和料酒共同去除羶腥味,第七,檸檬去除羶腥味。

17樓:冷言旁**社會

蔥姜水泡著,然後用熱開水泡在一次,起來在油鍋裡炒一下,炒到變色就可以下大料煮,煮好了內味兒。

18樓:007東風一號

料酒和小蘇打一起去羶味,羊肉冷水浸泡,一斤羊肉用50克料酒,小蘇打25克,這樣能有效去除羶味。

19樓:gu蠱

米醋去羶法將羊肉切塊放入水中,加點米醋,待煮沸後撈出羊肉,再繼續烹調,也可去除羊肉羶味。

20樓:可愛諾寶

羊肉羶味重可以用蔥姜來去除腥味的,

21樓:一零啞劇

別人的傷害很多一般都是用蘿蔔去了然後的酸味和蘿蔔在一起做熟了就比較好吃了。

燉羊肉的時候羶味很重,有什麼辦法可以去除嗎?

22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可以在燉羊肉之前提前放在鍋裡面焯一遍水,這樣能夠很好的去除羊肉的羶味,也能夠方便後續做菜的時候羊肉更加的入味。

23樓:匿名使用者

趁早或用開水處理,加入蔥、姜、胡椒粉先煮羊肉過一下水。然後重新煮,羊肉煮熟後,還可以加入適量米醋和咖哩粉。煮沸後,一般的羶味會被消除很多。

24樓:會飛的魚

第一種可以放一些醋,放醋的話可以降解掉羊肉羶味,第二種可以放薑片,薑片是很好的去腥去羶的好輔料,第三種就是冷水下鍋焯,過去浮沫,也可以去除一下羶味。

25樓:柒個與十一

首先就是把羊肉切碎,之後加入料酒薑片去羶味,在放上一些薑片,然後再把它放鍋中燉熟,加上一些香料,味道都是特別的香的美味的。

羊肉去除羶味最好方法?

26樓:湖北新東方培訓學校

1、辛香料,我們要在煮羊肉的時候,放入氣味比較重的辛香料。一般有蔥薑蒜,當歸,黨參,花椒等。

2、清洗,清洗也是非常至關重要的,剛買的羊肉必須用清水清洗三遍,用手用力的揉搓,這樣才能去掉血沫。還要將羊肉放在水中浸泡半個小時左右,這樣去腥的效果會更好。

3、加醋,醋有很強烈的酸味和揮發性,能夠有效去除羊肉的腥味。

4、鑽孔的蘿蔔,將白蘿蔔鑽孔後和羊肉同煮,蘿蔔具有強烈的吸附性,能夠去除羊肉濃重的味道。

5、辣椒,在羊肉裡放一些辣椒油和辣椒麵,強烈的辣味能將羊肉的腥味給掩蓋掉,而且味道吃起來也會更香濃。

6、香菜,香菜的香氣非常特殊,它能有效去除肉類的腥羶味,因此在做羊肉時加些香菜,就可以起到去腥味、增加風味的獨特效果。

7、茶葉,茶葉有很強烈的清新氣味,能夠有效地中和羊肉的味道。

8、陳皮,陳皮具有特殊的香氣,而且有吸附的作用。

27樓:彼岸花開憶流年

羊肉去羶味的做法是,用泡好的花椒水對羊肉喂一會,還要再加點蔥 薑片 料酒一起醃製片刻即可。

羊肉燒過羶味太重有什麼辦法

28樓:帳號已登出

羊肉燒過,如果羶味太重的話,可以在烹飪的時候加入一些料酒,或者是在出鍋的時候放一些花椒粉或者是花椒粉,這樣能有效的改善羊肉的羶味。

29樓:淡皖秀

羊肉燒過的三份太重,那麼你再燒羊肉的時候可以放點姜。再放點胡蘿蔔,這樣就可以去掉羊肉的羶味羊肉就比較鮮。

羊肉的羶味總是很大,有哪些好的處理方法?

30樓:玩樂星

白蘿蔔後中含有大量的孔隙,能吸附羊肉中的羶味,所以煮羊肉時,可以把整個白蘿蔔全身都鑽上細孔,和羊肉一起下鍋,煮約半小時,再把蘿蔔取出,這樣能有效的去除羊肉中的羶味。

桔子皮的孔隙能吸附羊肉的羶味,而且桔子皮中的芳香物質也能掩蓋羊肉的羶味,所以在煮羊肉時放入少許桔子皮,待煮沸之後再撈出,反覆幾次,不但能去除羶味,還能使羊肉的味道更為鮮美。

米醋是有糧食釀造而成的,味醇芳香,一般可以將羊肉洗淨切塊後,放入開水鍋中,倒入少量米醋,一般一斤羊肉放半兩米醋,待水開後取出羊肉,再換一鍋清水烹調羊肉,也能有效去除羶味。

31樓:創作者

可以利用料酒去除腥味,或者是利用花椒,還可以放入丁香,或者是豆蔻,也可以放入紫蘇,這樣可以去除羊肉的羶味。

32樓:羅文

可以放一些白蘿蔔,燉煮的時候使用料酒,或者是放一些米醋,加入一些胡蘿蔔,加入一些生薑,都是比較有效的處理辦法。

33樓:雙子小黑嘿

在熬煮的時候可以放入一些丁香和豆蔻,也可以和紫蘇一起煮,也可以選擇冷水下鍋,也可以放一些孜然。也可以用橘子去除羶味。

34樓:巨蟹阿斯頓

可以醃製去除腥味,蒸煮去腥,或者是風乾去腥,烘烤去腥,檸檬去腥,這些方法都不錯。

35樓:番茄味雞腿堡

可以放在水裡面浸泡,可以在製作的時候加入料酒,加入蔥,姜,蒜,加入八角,可以加香茅,可以使用一些其他的調味品。

有哪些去除羊肉羶味的好方法呢?

36樓:花花就是我

想要去除羊肉羶味那麼就需要加入一些馬蹄,還有甘蔗,這是非常有效果的。

37樓:芝芝莓莓呀

做羊肉之前先加入生薑、料酒、大蔥焯水,在煮的過程中也要加入大量的薑片去羶味。

38樓:天青色

可以把蔥、姜、蒜、料酒放在羊肉裡一起煮,可以有效的去除羊肉的羶味還能讓羊肉有效的入味。

39樓:田雪潔

第一,加工羊肉時,你不妨放一些香菜。因為香菜裡含有大量的揮發油,香菜特殊的味道就是揮發油發出來的。它可以去除肉的腥味,所以在一些菜餚中加入香菜可以起到獨特的去除腥味和增加味道的作用。

第三,當燉或炒羊肉時,加入胡椒也可以去除羊肉的羶氣味。將花椒放入容器中,用開水徹底倒入,在浸泡十五分鐘左右,然後留下花椒水備用。在燉羊肉的時候,在鍋裡倒入胡椒粉水,這樣可以減少羊肉的味道。

最好用油將胡椒炒一下,然後立即把胡椒扔掉,否則吃胡椒時會使人嘴巴發麻。

第四,桔皮也可以發揮作用。羊肉燉好後,放幾個柑橘皮在鍋裡,繼續煮一會兒,撈出扔掉,再放幾個幹桔皮繼續煮,這樣也可以去除羊肉的味道。

第五,加入醋去除氣味。

第六,還可以用白蘿蔔湯或綠豆湯去除羊羶味。把白蘿蔔切成大塊,用針把蘿蔔扎出眼,放進鍋裡和羊肉一起煮,或者每公斤羊肉放十克的綠豆。

40樓:e時光再燃

就是使用料酒,或者是蔥薑蒜。都可以去除羊肉的羶味。讓羊肉,吃起來更加美味。

有什麼好辦法能把羊肉的羶味去除

41樓:小小羅王

· 烹調時採取的去羶辦法有:

茉莉花茶裝在紗布袋裡與羊肉同煮。

炒過的大蒜和羊肉相煮。500克羊肉加100克大蒜,炒幾分鐘後加水煮,可除羊肉羶味。

烹飪的時候新增料酒。

漂洗可使羊肉肌間蛋白中的氨類物質溶解到水裡,這樣便可以有效地減輕羶味·關於羊肉的異味:羊肉的異味,主要來自於其脂肪組織,如羊尾脂肪、皮下脂肪、羊皮脂腺等脂肪中的揮發性脂肪酸。

42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羊肉洗淨,切塊入鍋,再放入2-3倍於羊肉的白蘿蔔(長圓蘿蔔都可以),記住蘿蔔切塊,放入花椒5克,生薑一塊同煮,煮開後5分鐘後將羊肉和蘿蔔取出分開,蘿蔔可以棄之,羊肉瀝乾自然變涼後再加料加工。切記熱過取出的羊肉千萬不可用涼水沖洗,以免肉質受涼收縮後,肉內的羶味散發不盡。

43樓:手機使用者

羊肉沒了羶味就不是羊肉了。

44樓:匿名使用者

幹茶葉包焦炭粉袋應該可以放一起,

羊肉的羶味怎麼去除最好

45樓:藍瑩夜雪

1、浸泡法,就是將切好洗淨的羊肉再用冷水泡上2~#天,每天還要換水2次,這樣的目的是將羊肉中的羊肉肌漿蛋白中的胺類物質浸出。這個辦法很是麻煩,估計不會有多少人會照做;

2、花椒,主要是由於花椒的主要調味成分是檸檬烯、月桂烯、紫蘇烯等。這在烹飪調料時很有幫助,在調味上也是適合大部分食物,尤其是肉類,去腥、去羶,味道更佳。食用時,花椒還能促進唾液的分泌,對增強食慾是非常好的。

3、在燉或煮羊肉到七八成熟的時候,再放入切好的水蘿蔔片,待羊肉煮熟後,羊羶味會小很多。水蘿蔔放的足夠多,羊羶味基本聞不出來。羊肉與胡蘿蔔也是絕配,胡蘿蔔中的營養需要油脂才能更好地吸收,羊肉正好提供了這樣的條件,胡蘿蔔中又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對視力還有保護作用呢。

4、香菜,香菜中含有許多揮發油,其特殊的香氣就是揮發油散發出來的。它能祛除肉類的腥羶味,因此在一些菜餚中加些香菜,就能起到祛腥羶、增味道的獨特功效。

5、茶葉,把茶葉裝在紗布袋裡與羊肉同煮,可除羶味;炒羊肉時,將羊肉中水份炒幹,灑進濃茶,連續數次,羊肉羶味即可去除,且香脆可口。

當然除了以上我們所說的常用辦法之外,還有很多可以去除羊肉的羶味的,比如說用橘子皮、香料包、孜然、山楂、綠豆、咖哩、大蔥等等。

有什麼藥水可以清除寫錯的字,很重要的,最好沒有痕跡,不要什麼塗改液,透明膠布,畫個圈圈之類的就不用

碳素消字靈或者22b去墨靈。消字靈,又稱去字靈 退字靈 消字液 抹字水,在我國臺灣等地區稱立可白,如周杰倫電影 不能說的祕密 中,小雨用來在桌子上寫字的就是立可白。日常寫作中出現一些寫錯或需要修改的地方,塗塗改改會顯得文章很零亂,特別是有些寫錯的段落不想把痕跡留在原稿上,用橡皮擦也擦不掉,這時用 消...

有什麼好方法可以清除粘在玻璃上的透明膠帶痕跡

不乾膠清除妙法!實踐中,發現以下兩個方法不錯 酒精去除法。用軟布之類蘸取足量95 酒精,然後輕輕擦拭不乾膠處,不乾膠就會輕易的變軟脫離,同時酒精一般也不會對塑料件或者車漆表面有什麼損害。但有時會發現酒精對某些不乾膠不是很有效,這是可用軟布蘸取少許汽油輕擦不乾膠處,此時應注意,因汽油對某種塑料或油漆有...

有什麼好方法可以清除粘在玻璃上的透明膠帶痕跡

玻璃上的膠帶痕跡怎麼去除,一個小妙招教給你,讓大掃除變得簡單 滴上風油精片刻後很好擦掉,風油精是溶劑 汽油也可以 用吹頭髮用的吹風機對著粘膠吹一會,等膠變軟了,一揭就掉 有什麼好方法可以清除粘在玻璃上的透明膠帶痕跡?不乾膠清除妙法!實踐中,發現以下兩個方法不錯 酒精去除法。用軟布之類蘸取足量95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