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調劑怎麼回事,MBA調劑是什麼意思?

2022-12-26 21:35:12 字數 5682 閱讀 5358

1樓:網友

通俗點來說,mba調劑就是指你考試的分數沒有達到你所報志願的學校,但是不想明年再考了,願意接受上別的mba學校,中間走的流程就叫調劑。

只有參加全國統考並分數達到了國家線的考生,才有調劑的機會。

調劑的流程比較複雜,操作的時間也非常緊迫,建議尋找專業的考試輔導機構操作成功率比較高。

調劑流程如下:(在做以下流程之前建議先與學校的招生辦聯絡是否願意接收,再正式操作)

1、公佈成績,預備調劑:

可根據歷年報考院校的分數線,以及錄取情況評估自己是否需要進行調劑。

2、尋找調劑院校,填報調劑志願,參加調劑預面試:

根據瞭解到的資訊,並結合自身情況鎖定幾所目標院校,積極參加院校的調劑面試。考生可選擇三個調劑志願,如考生需要修改調劑志願可在志願填報48小時後進行修改。

第三步:擬接收調劑的招生單位稽核後,發接收調劑函至考生原報考單位。

第四步:擬調劑考生向原報考單位申請調劑。

第五步:原報考單位同意並轉寄報考資料。

第六步:擬接收調劑的招生單位接收擬調劑考生的報考資料。

第七步:調劑考生參加複試。要第一時間關注調劑單位的複試內容,著手進行復試準備。通過複試的考生,會收到預錄取的通知,考生需要在研招網進行確認。

第八步:調檔。

第九步:錄取。

2樓:匿名使用者

mba分數線分為東部線、西部線。

成績未達到東部線,但是達到西部線,這個時候就可以選擇mba調劑。

3樓:匿名使用者

上國家線,但未錄取第一志願。

mba調劑是什麼意思?

4樓:酷習教育

就是你自己報考的學校沒考上,但是你達到了國家線(一區線或二區線都可以),你就可以申請調劑到其他學校。當然,前提是你想選的學校接受調劑,並且你的分數線或者其他條件滿足學校的調劑要求。

5樓:網友

什麼是mba調劑?

所謂mba調劑,就是指自己的聯考分數或者面試成績沒有達到所報學校的要求,但已經通過了國家分數線,可以選擇去沒有招滿的學校進行面試,直到被錄取過程稱為調劑。通俗地講,就是考試的分數沒有達到自己所報考的志願學校,但是明年不再打算考試了,就打算再找一個其他差不多的還有名額的mba院校,這個過程就叫調劑。

當然還有一些未符合調劑條件的考生就不可以參加調劑了。例如:

區國家線沒過,這種情況肯定是沒法調劑的;

2.過了b區未過a區,可調劑b區,不可調a區;

3.總分過線,單科沒過;

4.非全日制mba不可以調劑到全日制mba;

5.報考「少數民族高層次骨幹人才計劃」的考生不得調劑到該計劃以外錄取;未報考的不得調劑入該計劃錄取;

6.參加單獨考試(含強軍計劃、援藏計劃)的考生不得調劑;

調劑流程。1.填報調劑志願。

mba聯考分數線公佈後,調劑系統將會開通,一般是在4月初。考生可登陸「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http://yz.,查詢各招生單位釋出的缺額資訊,然後填報調劑志願。

mba調劑時期,考生可選擇三個調劑志願。如考生需要修改調劑志願,可在志願填報48小時後,修改調劑志願。

2.院校發覆試通知。

mba院校在系統中,檢視調劑學生的志願,對符合mba專案錄取要求的考生髮放複試通知。

① 已進行提前複試的考生,收到學校的複試通知後,直接對複試通知進行確認,無需再進行復試。

② 未進行預複試的mba聯考考生,收到學校的複試通知後,在對複試通知進行確認後,要按照學校公佈的資訊進行復試。

3.院校發預錄取通知。

通過調劑預複試、正常批覆試的考生,會在系統中收到院校發出的預錄取的通知。

4.確認調劑院校,完成調劑。

考生如確定調劑到該院校,需要對院校發出的預錄取通知進行確認。確認後整個調劑工作完成,考生將不能修改調劑志願。

關於mba調劑問題

6樓:文都教育

1、填報技巧。

填報調劑時先填報一所複試時間比較早的好學校,之後如果還有調劑複試的機會再填報一個其它的。好學校一般調劑名額相對少,報考的人也多,如果你的分數高能力強可以考慮填報,不然應該找到更有把握的。

2、互調技巧。

七個管理類專碩中mba、mpa、mem和mta都需要工作經驗,而maud、mpacc和mlis則接收應屆生報考,因此往往是後三個專案的考生分數普遍高,有機會往前四個專案調,當然前提是要滿足工作年限的要求,而前四個專案的考生互調的成功率更大。就調劑缺額來看,接調人數最多的還要數mba,而考生調劑意願最強烈,競爭也最激烈的是mpacc。

7樓:眾凱教育

徊在國家線上下的同學,這陣子可能還處在惴惴不安的狀態。調劑一直就是僧多粥少的情況,學校的調劑名額只有那麼多,一定要早點準備。

2023年3月21日週六下午,有上海大學、上海對外經貿大學、桂林電子科技大學、西北師範大學、甘肅農業大學、雲南財經大學線上的調劑說明會。可以聽聽高校老師的建議。

mba調劑,都學課堂說的調劑是怎麼回事?

8樓:智慧財產權庫

都學課堂?我去年通過都學課堂調劑的mba,過了國家線,沒過復旦,調到了上海理工。

不過mba調劑是需要滿足條件的。

初試成績符合複試調劑基本分數要求但在原報考單位沒有複試資格,可以申請調劑,調劑複試的具體要求均以初試結束後教育部發出的當年碩士研究生錄取工作通知的規定為準,原則上要求考生所選擇調劑單位招生考試科目與原報考單位招生考試科目相同或相近。

調劑型別。同院系不同專業之間調劑。

在同一高校的同一個院系裡面,不同的專業方向由於就業前景、學習難度不同,報考的人數可能存在較大區別。比如,法學院的法理學、法制史專業,經濟學院的經濟師專業,歷史學院的考古專業,哲學院的邏輯學專業,即使在名牌大學,這些專業的報考人數有時候也並不是太多。

那麼,如果在複試中被這些院系的其他專業刷下來了,可以選擇調劑進入上述這些稍微冷門一點的專業,專業跨度不大,還有優先錄取的優勢,從而增加調劑成功的幾率。

同學校不同院系之間調劑。

在同一所高校內,不同院系之間雖然專業劃分明顯,但是一般都會有交叉的地方。如果在報考院系的複試中被刷下來,那麼你所報考高校的其他院系或許有接受跳級學生的需求。所以,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先把報考院校的專業設定情況瞭解清楚,然後留意是否有調劑的機會和可能性。

不同院校之間調劑。

有些學校、研究院所由於不夠知名、位置較偏或者宣傳不夠,報考人數往往有限,並不能滿足招生計劃。在這種情況下,這些學校往往會對外發布詳細的調劑計劃和調劑條件。

有些學校還會點名招收一些知名高校的落榜考生,或者直接在知名高校裡設定調劑辦公點,這些學校有可能還會提供諸如公費、獎學金等優厚條件吸引高分落榜的考生。

mba調劑的操作流程是什麼?

9樓:手機使用者

基本就是先找到要調劑的目標院校,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接下來調劑院校與原報考院校接洽,然後就是到調劑院校複試,複試成功後調檔,完成調劑。

10樓:手機使用者

mba調劑就是分數未達到所填報的學校,想要調劑到分數線較低的學校,一般情況是自主劃線,東部線、西部a線、西部b線依次遞減調劑,其中自主劃線有的高校分成a、b分數線。東部線一般與西部a線總分相距10分,英語單科5分。簡單的說,未達東部線,但達到西部線,那麼就可以從東部線高校調劑到西部線高校。

什麼是mba聯考調劑

11樓:hyn珠玉

mba初試科目是。

①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

②204英語二。

2018國家線:總分165 英語42 綜合84,如果第一志願沒有錄取只要過國家線就可以申請調劑到有缺額的院校。

12樓:泰祺教育

如果成績沒有達到第一志願學校的錄取要求,但是符合調劑條件,則可以調劑至其他院校;

認為自己初試成績還可以,就以為肯定能調劑成功。事實上,調劑單位更看重考生的教育背景、工作經歷、個人綜合能力等情況;

2. 只能從高一級的單位調劑到低一級的單位。如果你第一志願報考是一所普通院校,即使你的初試分數再高,也不可能調劑到自主劃線的學校;

3. 發達地區學校通常不接收第一志願在中西部地區的考生。具體原因就不說了,大家應該心裡有數。

4. 調劑由二級學院負責。所有複試名單都是由二級學院確定後報到學校研招辦的,所以考生應該直接與二級學院聯絡調劑事宜。

mba調劑規則是什麼。

什麼是mba考研調劑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只要達到國家複試分數線或者學校專業複試分數線都可以調劑,但要等調劑系統開通以後,有缺額的學院在**公佈調劑資訊,調劑系統開通後在系統設定缺額狀態。

考生按照調入專業所屬學院的要求將相關材料寄送至相關學院即可。

mba可以調劑嗎?調劑流程是怎樣的?

14樓:家有丫頭

當然可以調劑。但你的分數一定要過當年的國家線。關注學校官網,都會有調劑說明的。

15樓:藍博萬

首先給大家說一下mba調劑的條件。

什麼人才能調劑呢?

1、過了國家線,但沒有過院校複試線的考生。

2、過了b區國家線,但沒有過a區國家線,可以調劑b區院校的考生。

3、過了國家線,又進了複試,但複試被刷的考生。

4、報考自主劃線院校,但沒過線的考生,只要過了國家線,可調劑。

也就是說,國家線是底線,過了國家線才能來說調劑的問題。

如果你報考的mba院校正好沒有調劑名額,留意學校是否允許管理類碩士專業之間相互調劑。一般來說,同一院校的mem和mpa競爭程度會比mba小,跨專業調劑也是曲線讀研的方法。

如果你報考的院校是a區,但分數卻處於ab線之間。跨地域b區的調劑院校,錄取幾率更大一些。

調劑流程。1、登入調劑系統。

提前留意學校調劑資訊及通知,在5月20日左右,登陸研招網進入調劑系統。

如果登入後不能使用調劑系統,看看自己是不是以下人群:

(1)分數未達國家線。

(2)非調劑系統適用考生範圍。

(3)加分前沒達到初試成績基本要求。

(4)享受少數民族政策。

2、查詢院校調劑資訊。

登入調劑系統,查詢各個招生單位釋出的調劑資訊,檢視缺額專業。要注意,考生查詢的缺額資訊是動態變化的,所以大家在調劑期間要經常去看看。

3、報名並參加調劑。

登入調劑系統後填報調劑志願。每人可填報三個平行志願。提交後的調劑志願在36小時內不允許修改(三個志願單獨計時)。鎖定時間到達後,考生可以繼續填報其他志願。

4、檢視調劑提交狀態。

每條調劑志願共有三種當前狀態供檢視。

(1)調劑志願已能被招生單位查詢:這代表著調劑志願提交成功。

(2)調劑志願已被招生單位檢視:這代表招生單位已檢視你的調劑志願,但還沒有傳送複試的通知。

(3)招生單位對此調劑志願已發覆試通知:複試通知已發,你需儘快檢視複試通知內容並回復招生單位。恭喜,這代表著你已經調劑成功,可以準備複試了。

5、待錄取回覆。

調劑的複試成功通過後,將會收到院校發來的「待錄取」通知。

這時候大家必須在院校規定時間內,答覆是否接受待錄取,否則招生單位可隨時取消「待錄取」通知。

一旦你接受了「待錄取」,在未經過該院校允許的情況下就不能再接受其它院校的待錄取通知。

選擇調劑院校,記得及時關注官網檢視最新訊息。有些學校的調劑名額緊缺,一定要及時關注資訊,及時諮詢招生老師。

考研調劑志願已被招生單位檢視是怎麼回事

目前錄取,電腦按提檔線從第一志願 第二志願到第四志願,順序檢測,如果夠初錄線,就會讓高校在模擬投檔中,查閱你的檔案。只要進檔其中一個學校,其它院校志願同時無效,不管學校錄取還是退檔。錄取了就在這個學校了,退檔後只能等待填報徵求志願或者下一批次了。一般提檔檢視後,不是特殊原因不會被退檔的。考研調劑志願...

港大MBA是怎麼授課的,港大MBA是怎麼授課的 對於港大MBA你瞭解多少

無論來是港大 本校mba還是跟復源 旦合辦的復旦 港大imba專案都是在職的。復旦 港大imba g stream 29.8萬 復旦 港大imba e stream 35.8萬 g stream上課方式 a班 週五半天 週六一天 b班 週日一天 週一半天 少量課程半模組式,週五或者週一工作日一天 週...

便秘,怎麼回事?便秘是怎麼回事 便秘是怎麼回事

合理的飲食。膳食纖維的補充是功能型便秘的首選 方法,能改變糞便性狀 促進腸道蠕動從而容易排出。高纖維的水果主要包括樹莓 梨 帶皮的蘋果 香蕉 橘子和草莓等 富含纖維的蔬菜有豌豆 西藍花 蘿蔔 土豆 甜玉米等。同時,還建議食用粗糧,如麥麩 藜麥 燕麥 糙米 全麥麵包等。推薦每日攝入25 35g膳食纖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