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麵條和乾麵條哪個好,開面館用鮮麵條還是乾麵條划算

2022-12-26 21:35:13 字數 5175 閱讀 5708

1樓:暮靜雨

乾麵條:乾麵條的保質期比較長,在製作的過程中經過脫水加工,放入了一些防腐物質,所以就能保持更長的時間,一般來說乾麵條都是被密封裝起來的,隨取隨用也很方便,如果拆開了的話,我們只要密封好, 那麼就依舊能夠儲存很久,很多人為了方便,大多都會買一些乾麵條回來放著備用。

溼麵條:溼麵條是和麵後直接用機器壓出來或者說手工擀制的,沒有經過脫水和加工,這樣的麵條營養被保留得很全面,吃起來要比干麵條更加的鮮嫩可口,但是溼麵條儲存的時間並不長,大概放到第二天就沒那麼鮮美了,這一點和海鮮還是比較相似的。

乾麵條要比溼麵條更加方便,易儲存;溼麵條的營養要比干麵條營養高;溼麵條吃起來有彈性和勁道,一般用於湯麵、炸醬等等,乾麵條隨著水煮的時間長短出現不同的口感,時間短就更有勁道,時間久就變得軟綿;對於北方人來說更喜歡吃溼麵條,南方人喜歡吃乾麵條;溼麵條在煮的時候要加鹽,不然會粘鍋,而且必須要開水下鍋,煮好後要過冷水,乾麵條在煮的時候加不加鹽都行,想要好吃勁道就必須溫水下鍋。

2樓:源樂松

鮮麵條和乾麵條哪個好?我認為還是鮮麵條好吃。用新鮮的麵粉合面做出來的麵條是非常新鮮的。口感也特別好。是非常美味兒的。新鮮的麵條營養價值也是非常高的。

掛麵和鮮溼麵條有什麼不同

3樓:我冬閣的狗腿子

二者不管是從製作工藝上,還是口感上都是不同的,具體區別如下:

掛麵是以小麥粉新增鹽、鹼、水經懸掛乾燥後切製成一定長度的乾麵條 。掛麵是一種細若髮絲、潔白光韌,並且耐存、耐煮的手工麵食,有圓而細的,也有寬而扁的,主要品種有普通掛麵、花色掛麵、手工掛麵等。目前,掛麵已形成主食型、風味型、營養型、保健型等共同發展的格局。

掛麵因口感好、食用方便、**低、易於貯存,一直是人們喜愛的主要麵食之一。

鮮溼面是以小麥粉為主要原料(也可以是雜糧面、馬鈴薯粉、紅薯/白薯粉、豆粉等,經過制面(含:真空和麵、壓延熟成、面線切出、(蒸)煮、水洗(酸浸))工序、再經微波高含水滅菌保鮮系統滅菌、封口包裝、冷水噴淋、風淋乾燥,經過簡單調製,即可食用的保鮮保溼的方便食品。

掛麵是一種細若髮絲、潔白光韌,並且耐存、耐煮的手工麵食,有圓而細的,也有寬而扁的,主要品種有普通掛麵、花色掛麵、手工掛麵等;按輔料的品種分有雞蛋掛麵、西紅柿掛麵、菠菜掛麵、胡蘿蔔掛麵、海帶掛麵、賴氨酸掛麵等。目前,掛麵已形成主食型、風味型、營養型、保健型等共同發展的格局。掛麵因口感好、食用方便、**低、易於貯存,一直是人們喜愛的主要麵食之一。

掛麵是以小麥粉新增鹽、鹼、水經懸掛乾燥後切製成一定長度的乾麵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才軋出來的就是鮮溼麵條,掛著曬乾了就成了掛麵撒!!

5樓:魯爾

沒什麼不同 就是掛麵放了點鹽 而且曬乾了。

鮮麵條比較好吃,主要是因為容易熟,一般開鍋半分鐘就可以了。乾麵條要點幾次水。

6樓:黃桂香

麵條包括掛麵。掛麵是以小麥粉新增鹽、鹼、水經懸掛乾燥後切製成一定長度的乾麵條 抄別人的。

開面館用鮮麵條還是乾麵條划算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鮮的好一點,一個口味好,天天可以送來,也可以自己做。

8樓:匿名使用者

從經濟角度來說,肯定是乾麵條,容易保管是最主要的。

同樣都是麵條,溼麵條與乾麵條有什麼區別?

9樓:貝爾電影

兩者並沒有什麼不同,乾溼只是區別兩者的的儲存情況,乾麵條可以儲存很久,溼麵條一般都是麵館,裡面的師傅現拉出來的,口感勁道。

10樓:

首先溼麵條與乾麵條的口感不同,溼麵條口感有彈性有水分比較有嚼勁,但是乾麵條的口感就沒有那麼好了,沒有嚼勁,其次就是營養不同,溼麵條是剛做出來的營養不會流失,但是乾麵條需要長久的儲存所以會新增一些防腐劑之類的。

11樓:網友

乾溼麵條的主要區別還是乾麵條便於儲存,溼麵條最好是及時食用;在口感方面還是溼麵條新鮮,也會更加勁道。

鮮麵條和乾麵條的做法

12樓:萬里

方法:原料:麵粉85斤、澱粉15斤、鹽斤、筋力源斤、水30-35斤。

操作工藝:將麵粉、澱粉、筋力源幹拌均勻,將鹽加入和麵水溶解,然後攪拌加入混合好的麵粉中,將和好的絮狀麵糰放入壓面機即可軋鮮麵條。

詳細步驟:麵粉+水和蛋稍微一揉至沒有乾粉的狀態,手揉幾下如果覺得非常硬,甚至還有些很乾的粉和碎屑,可以儘量的把碎屑都包在大塊的裡面,用手儘量壓扁一點就行了。

麵條機調軋面1檔,把按扁的麵糰一手往裡塞,下面接著往外拉即可。滾過一圈後,會發現非常不均勻,沒關係,摺疊一下繼續滾幾遍就會越來越光滑了。

每次滾過後,沾些乾粉,摺疊一下,再繼續滾一遍。等到足夠光滑了,軋面調到3檔,再壓出面片就可以了。如果面與水在軋面檔滾了幾遍稍微光滑後發現面還不是太硬,於是一邊滾的同時,需要稍微撒些乾粉。

麵條機換到切面這一端。放入用3檔壓好的面片,壓成麵條即可。4-5檔厚度比較合適,而6檔壓出的面片非常薄,適合做餛飩皮。

壓好的麵條如果一兩天內吃,可以裝袋冷藏。若短時間內不吃,則需要分袋冷凍。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13樓:優丫頭

介紹下吃法:一、 最簡單的吃法:拌麵!

燒水,水要多一點, 碗裡放海天牌生抽,麻油,胡椒,味精,香蔥末, 然後水開下面,少許硬一點, 放在碗裡一拌,可加一點上好的陳醋。 千萬記住先後程式,否則味道就不一樣。 如果加一點上好的榨菜丁(要自己切,成品榨菜丁不好吃),芝麻醬或花生醬(用涼開水調稀,現吃現調)。

二: 雞湯掛麵:做法:

1.雞肉(最好用翅中)少許,半斤為宜。洗淨,冷水入鍋,**。

水儘量多一些。 2.加生薑數片、蔥段數片。

開鍋後,撇去浮沫,小火慢燉,至少一個小時以上為好。 3.燉好後,雞肉取出。

雞湯盛出一部分放涼後置入冰箱以後再用、蔥段什麼的扔掉。 4. 直接用雞湯煮掛麵,同時放入雞肉、西紅柿及蔬菜,多煮一會兒,直到掛麵煮爛為止,做好後放一點點鹽及香油即可了!

三: 涼麵:原料:

掛麵。黃瓜絲、芝麻醬、涼白開水少許、鹽、蒜泥適量。 製作:

掛麵煮熟,過涼水。芝麻醬加適量涼白開水調勻,加少許鹽調勻。 碗裡盛上涼麵,撒上調好的芝麻醬,加點蒜泥,加點黃瓜絲即可。

四: 芹菜豆腐掛麵:主料:

掛麵100克輔料:芹菜100克,枸杞子12克,豆腐(南)100克,火腿50克,香菇(鮮)30克,調料:大蔥10克,姜5克,大蒜(白皮)10克,鹽5克,醬油10克,植物油50克做法:

1. 將芹菜洗淨後剁成小顆粒;2. 枸杞去雜質後洗淨;3.

豆腐切成小塊;4. 火腿肉切成顆粒;5. 香菇發透,去蒂根,切成小顆粒;6.

姜、蒜切成片;7. 蔥切成末;8. 將炒鍋置武火上,加入素油,燒至六成熟時,加入姜、蔥、蒜爆香;9.

放入豆腐、芹菜、枸杞、火腿、香菇、醬油、鹽,及300毫升清水用文火煮20分鐘,盛入碗中待用;10. 在燉鍋內加入1500毫升水,用武火燒沸;11. 下入掛麵,用常規方法煮熟,撈入碗中;12.

將炒好的芹菜豆腐等與麵條拌勻即成。

14樓:床邊故事

煮乾麵時,不宜用旺火,因為這類麵條本身很乾,若在鍋中水大開時下面,麵條形成的粘膜會影響水分和熱量的滲透,煮成的麵條便容易出現粘連、硬心。所以,用中火慢煮乾麵,並保持隨時點水,才能使麵條受熱均勻不夾生,使麵條出鍋後湯清利落。

15樓:霧夜流觴

鮮麵條配方:高筋麵粉95斤、澱粉5斤、鹽。

5斤、筋力源f(鮮面專用)斤、水30-35斤。

工藝:將麵粉、澱粉幹拌均勻,將鹽、筋力源f用溫水溶解後加入和麵水中,然後攪拌加入混合好的麵粉中,將和好的絮狀麵糰靜止醒發20-30分鐘,然後放入壓面機即可軋鮮麵條。

鮮麵條 掛麵 哪個好

16樓:網友

當然是鮮麵條了,蒸熟後做拌麵吃,超級好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鮮麵條比掛麵好煮,個人認為鮮麵條好吃。

你覺得麵條是溼的好吃還是乾的好吃呢?

18樓:方式過十多個額

中國土地資源豐富,南北飲食習慣差異很大。南方盛產大米,主食是大米;北方盛產小麥,麵食是主要的主食,對於北方人來說,選擇哪種麵食是一個快樂而艱難的選擇。麵食有很多種,如麵條、饅頭、饅頭、餃子等。

我們今天就來說一下麵條吧。一碗麵條看似簡單,但卻是一個城市最真實的一面,一個大師的完美技藝,一個流浪者的漂泊鄉愁,以及中國飲食文化的精髓。

老北京的扎江面、蘭州的臘面、武漢的熱乾麵、上海的陽春麵、揚州的炒麵、四川的丹丹面、重慶的小碗麵、內蒙古的紅燒面和東北的冷麵,每碗麵條都富有地方特色,是一個地方美食地標,口感清爽。

就像是這次疫情在武漢爆發的期間,一些漫畫都是用熱乾麵代替武漢的形象,我記得最深的一幅畫就是,熱乾麵躺在醫院病房裡面,外面的什麼重慶小面,四川擔擔麵啥的都在門外看著他,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見過這張圖。

麵條的種類有很多,像什麼寬面、粗麵、圓面、等。但它們在形態上主要分為兩類,一類是乾麵條,另一類是溼麵條,所以它們都是麵條。「乾麵條」和「溼麵條」有什麼區別?看完你就知道了!

首先乾麵條和溼麵條的定義,掛麵,我們通常稱之為掛麵,通常是自然乾燥或經機器壓製後用機器乾燥。這種麵條的特點是:不潮溼,易於儲存,耐運輸,經久耐用。

溼麵條,我們通常稱之為新鮮麵條,分為手工麵條和機器壓製。主要特點是新鮮和淡淡的小麥味。

從方便的角度來看, 從方便的角度來看,你一定要選擇掛麵,只需將下面的水煮沸,通常需要10分鐘來吃一碗熱氣騰騰的麵條;溼麵條需要複雜的步驟,如和麵、醒發和揉麵。一頓飯至少需要30分鐘。如果你趕時間,你必須選擇掛麵。

從營養的方面來看,當然是溼麵條,但是相比於溼麵條來說乾麵條儲存的時間更長。

19樓:說教育

我覺得是溼的好吃,因為麵條幹了的話口感非常的不好,所以我喜歡吃溼的。

20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溼的麵條比較好吃,而且吃起來的感覺也比較細膩,麵條也會比較有嚼勁。

21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覺得每個人的口感都不一樣,但是我比較喜歡吃溼的麵條吧,因為在我們這邊大多都是吃的溼麵條,所以習慣了這種口感,所以我個人比較喜歡吃溼麵條。

22樓:德銀文化匯

溼的好吃,麵條煮著吃更美味,還可以喝湯,比如說香菇雞肉面、西紅柿雞蛋麵、重慶小面。

我想在我們鎮上開家鮮麵條店,不知道買什麼樣的裝置效果好啊

軋麵條的機械 用大盆手工和麵。如果經營規模較大,就需要買電動的和麵機器和較大的軋麵條機器。你可以到銷售炊事機械的專門店去看看,瞭解一下各種機器的生產能力和 選擇適合你估計的經營規模的裝置和裝備 我想開個鮮麵條店,想買一套全自動麵條機,什麼樣的好用?像這樣的做鮮麵條。可以自動雙面撒粉,自動斷條,仿手工...

麵條和米線哪個熱量高,米線和麵哪個熱量較高?

麵條。一 米粉 幹 的熱量 346 大卡 100克 幹米粉除碳水化合物含量很高外,其它營養很低,而其熱量極高,熟米粉熱量略低,但 時也不宜食用過多。二 麵條屬於高熱量,碳水化合物,多糖食品。麵條雖然是高熱量,但是脂肪含量極其少。多糖只有在你身體裡多到無法消化的程度,才會轉化為脂肪,否則不會轉化為脂肪...

鮮羊奶和鮮牛奶哪個好,鮮牛奶和鮮羊奶哪個好?

羊奶和牛奶各有各的好處,我們不能一概而論,究竟區別在 做個對比更直觀 羊奶vs牛奶 01 牛奶 實惠,羊奶 則相對高昂。在歐洲鮮羊奶的售價是牛奶的7倍,而在國內鮮羊奶的 也要高於鮮牛奶很多。02 營養價值 羊奶在國際營養學界被稱為 奶中之王 營養更豐富,羊奶中含有200多種營養物質和生物活性因子,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