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聾怎麼回事?耳聾是怎麼回事?

2023-03-14 05:10:07 字數 5007 閱讀 8018

1樓:匿名使用者

聽覺系統中傳音,感音以及其他聽覺傳功通路中的聽神經和各級中樞發生病變,這樣都會引起聽功能的障礙。也就是我們所說的耳聾。耳聾發生的原因真的是多種多樣,有可能是先天性也有可能是後天創傷所導致的。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能夠發現聽力障礙的人群有的是完全的耳聾而有的人只是聽力障礙,聽力下降。產生這些問題的原因也是多種多樣的有先天性和後天性因素。其中化膿性中耳炎是導致耳聾中最重要的疾病。

根據病變部位以及生長人可以分為,傳導性聾,感音神經性聾,混合性聾和中樞性聾。

先天性最常見的史前天生畸形,包括外耳中耳的畸形,例如先天性外耳道閉鎖和鼓膜聽骨、蝸窗、前庭窗發育不全等。最常見的先天性因素就是這些。這些原因也可以通過後天的**來得到改善。

後天性的形成耳聾的原因就是非常多。如耵聹栓塞、骨疣、異物、腫瘤、炎症等。各種急性的傳染病細菌性和病毒**染,比如說流行性,乙型腦炎流行性腮腺炎,麻疹猩紅熱,耳帶狀皰疹,這些原因都可能不同程度地引起感音神經性聾。

還有就是藥物中毒性耳聾。有些人對於藥物會產生中毒性反應,這樣的情況也會產生耳聾。

還有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老年性耳聾這主要是因為血管硬化骨質增生,供血不足,發生退行性變化所導致的聽力減退。如果顱腦外傷以及,骨折損傷內耳結構,或者因強烈的震動引起內耳損傷都會導致耳聾的發生。還有一些其他原因,比如說突發性耳聾這種,情況原因不明。

上面所介紹的這些就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產生而論的原因,那麼最多見的如果不是先天性的耳聾那麼一般都是出現的是因為兒內感染所導致的耳聾現象。還有就是長時間生活在噪音室,環境中或者是因為年齡越來越大產生退行性變化。很多種耳聾情況可以通過**來得到改善。

2樓:社會軟柿子

您好,什麼是耳聾。

耳聾的**複雜,有先天性和後天性因素,其中化膿性中耳炎是傳導性耳聾中最主要的致聾疾病。近年來,分泌性中耳炎成為兒童聽力減退的主要原因。按病變部位及性質耳聾可分為四類:

即傳導性聾、感音神經性聾、混合性聾和中樞性聾。聽覺系統中傳音、感音及其聽覺傳導通路中的聽神經和各級中樞發生病變,引起聽功能障礙,產生不同程度的聽力減退,統稱為耳聾。一般認為語言頻率平均聽閾在26db以上時稱之為聽力減退或聽力障礙。

根據聽力減退的程度不同,又稱之為重聽、聽力障礙、聽力減退、聽力下降等。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耳聾是指聽覺系統中傳音、感音及聽覺傳導通路中的聽神經和各級中樞發生病變,引起聽功能障礙,產生不同程度的聽力減退。耳聾不是單純地聽不見,如輕度聽力損失患者在安靜環境近距離交流中,基本沒有問題;但若是極重度聽損,大部分聲音都聽不到。

再比如很多患者會出現能聽見聲音但聽不清的情況,這是因為聽力損失發生後,人對聲音的時間處理、頻率和強度分辨能力會減退,導致對言語的識辨降低。

4樓:張慶圓

各種環境藥物遺傳因素。

5樓:自然之聲宕昌

第。一、最常見是因為中耳炎或者外傷引起的傳導性耳聾,這種耳聾比較好治,藥物**、手術**都可以。

第。二、感應神經性耳聾,耳聾是突聾、血管痙攣或者老年性的退行性變引起的,就不太容易**。

第。三、傳導性耳聾和感音神經性耳聾這兩者都有,所以叫混合性耳聾,需要考慮到前兩者共同相互影響的因素。耳聾的**有一個原則,越早**效果越好,如果要是恢復了聽力,對日常的生活一點影響也沒有,也不會造成耳鳴或者眩暈的情況。

第。四、因為耳聾總是和中耳、內耳有關,有時因為耵聹栓塞引起外耳道的堵塞,也會造成耳聾,其比較好**,可到門診請醫生把外耳道清理乾淨,把需要疏通的地方疏通,耳聾就可以恢復。

6樓:冒運凡

耳聾根據性質可以分為傳導性聾、感音神經性聾及混合性聾。其中部分耳聾情況是可以通過有效的醫學**恢復或提高的。如傳導性聾多是由於外耳及中耳病變引起的聽覺障礙,可以通過用藥、手術等手段恢復或提高聽力。

而感音神經性聾往往是由內耳及耳蝸後病變引起,目前大部分感音神經性聾還缺乏有效的**方法。對於正規的醫學**效果不好或無效的聽力損失,我們會建議嘗試採用助聽裝置進行聽力干預。

選配助聽器是目前處理大多數感音神經性和部分傳導性、混合性(尤其是蝸性)聽力損失的主要手段。助聽器的功能是將聲音放大,幫助患者能夠容易地聽到非常微弱的言語聲和環境聲,從而幫助患者更好地交流,提高生活質量。

7樓:陽光正好吧

耳聾有先天性遺傳也有後天外部環境因素導致的聽力損失或者下降。

8樓:來自西津渡樂悠悠的銀河

耳聾的**有很多種,比如說患者耳道里面有耵聹堵塞,導致患者出現傳導性的聽力下降。在**上建議患者積極到醫院清理耵聹,之後患者的聽力就會有明顯的好轉。

9樓:匿名使用者

聽覺的喪失稱為耳聾。由於外耳和中耳的異常所致的聲波傳播障礙所引起的耳聾稱之為傳導性耳聾。由耳蝸聽覺感受器及聽覺傳導神經和聽覺中樞異常所致的聽覺障礙稱之為神經性耳聾。

耳聾可由耳毒性藥物、先天性、噪聲、病毒感染、細菌感染、創傷、腫瘤等引起。

10樓:匿名使用者

耳聾原因較多:以下原因都有可能導致耳聾。

家族性耳聾病史。

其他耳病史:如中耳炎、梅尼埃病等。

長期暴露於噪聲環境。

耳毒性藥物應用史。

患有慢性疾病:如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自身免疫疾病等。

不良嗜好:如吸菸、飲酒等。

長期精神壓力大、過度焦慮。

不良生活方式:如長期大量熬夜等。

耳聾是怎麼回事?

11樓:soundlink百助

一,遺傳性耳聾:由父母雙方攜帶的遺傳或染色體異常導致的耳聾,其中一個耳聾和啞巴,並且染色體上的顯性基因傳遞給後代,這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性耳聾。如果父母雙方聽力正常,但攜帶染色體隱性遺傳耳聾基因,使發病後代,隱性遺傳性耳聾,或與遺傳性耳聾相關。

二,非遺傳性耳聾:

1,妊娠3~4月母親患有風疹,腮腺炎等疾病,或恢復較短時間腎炎,肝炎,糖尿病或使用耳毒性抗生素如慶大黴素,鏈狀等。或分娩時分娩時間過長,難產,產傷,新生兒缺氧,窒息,新生兒黃疸,失敗血清,早產和低體重兒童可引起耳聾。

2,老年性耳聾:這是隨著人體老化過程引起的聽覺器官退行性改變,以及遺傳和自身的健康狀況。高血壓,血管硬化,糖尿病,冠心病和其他慢性疾病可誘發或加重聽力障礙。

3,傳染性耳聾的根源:**是各種感覺神經性耳聾引起的急性和慢性傳染病。對於聽力損失嚴重的傳染病有腦膜炎,猩紅熱,白喉,傷寒,風疹,流感和腮腺炎,麻疹,水痘等。

致病微生物或其病毒可以通過血液迴圈進入內耳,破壞其結構,導致單側或雙側發展或加重感覺神經性耳聾。

4,全身系統性疾病引起的耳聾:很多全身性疾病引起耳聾,但血管疾病引起的內耳血液疾病很常見,如高血壓,動脈硬化等。

5,毒性藥物耳聾:目前已發現耳毒性藥物有100多種,這些藥物可以在胎盤期間與胎兒一起進入胎兒,影響胎兒內耳的發育,也可以是各年齡段的聾啞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耳聾指聽覺系統的某些損傷,在老年人中最常見。它是聽覺系統組織的老化,導致某些聽覺障礙。耳聾的症狀一般可分為四類,即感音神經性耳聾、神經性耳聾、血管性耳聾和耳蝸傳導性耳聾。

第一種型別通常是從耳蝸末端到頂端的漸進損傷過程,首先外部毛細胞受損,然後內部毛細胞受損;第二種型別的特徵是耳蝸周圍的神經退化;第三種型別的特徵是所有耳蝸血管萎縮;第四種型別是基底膜增厚,尤其是耳蝸周圍。耳聾患者會表現出緊張和焦慮的狀態,此時患者必須保持愉快放鬆的心情。日常生活中也應加強保健意識,注意降血壓,避免接觸噪音和長時間使用耳機。

同時加強鍛鍊,勞逸結合,每天保持愉快的心情,促進耳蝸血液迴圈,提高聽力。

耳聾是怎麼回事?

13樓:思念浪漫的歌

引起耳聾的原因包括外耳中耳的畸形,先天性外耳道閉鎖或鼓膜、聽骨、蝸窗、前庭窗發育不全等;或妊娠期受病毒感染或服用耳毒性藥物,分娩時受傷等。

14樓:後準

耳聾的引發原因多種多樣,主要有以下幾種:第一是耳部炎症疾病,存在中耳炎或者是外耳道炎症疾病,沒有得到及時的**,導致疾病發展嚴重,會由初期的耳鳴慢慢的轉變成耳聾,導致聽力全部喪失,所以要及時的進行**,避免急症加重化發展。第二是耳內部組織病變,存在耳硬化症,主要是由鐙骨組織出現病變,或者是存在美尼爾綜合症等,都容易導致耳聾。

15樓:山高人為峰

1)外耳疾病。如外耳道狹窄、耵聹栓塞、外耳道癤腫等,這些疾病會導致外耳道的容積減小,阻礙了聲音的傳導。

(2)中耳疾病。如鼓膜穿孔、聽骨鏈中斷、中耳炎、中耳畸形等。

(3)內耳疾病。如突發性耳聾、梅尼埃病、噪聲性聾、大前庭導水管綜合徵等。

(4)蝸後疾病。即指耳蝸後的聽覺通路發生病變,如聽神經病、聽神經瘤、聽覺中樞處理障礙等。

16樓:景含雲

耳聾是怎麼回事,耳聾有的是先天性的,就聽不到聲音。一種耳聾,還有的是年紀越大耳朵越聾。也就是聽著聲音。聽不到或不清晰。

17樓:傲玉

神經性耳聾可以口服點營養神經的藥物進行**,如甲鈷胺,銀杏葉片等,建議最好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用藥**。平時儘量遠離噪音過大的環境。

耳聾是怎麼回事?

18樓:芊芊梓沫

耳聾的症狀,通常主要是由於先天性因素和後天性因素兩方面所引發。

首先,部分患者因為父母遺傳的因素,也就是先天的染色體的異常,出生後就有耳聾的表現出現,這種情況通常比較難以**。

其次,患者在後天由於耳部受到了較為嚴重的外力損害,或者噪音汙染等情況,引發了耳部的聽覺過敏反應,耳道內出現了較為嚴重的炎症感染,出生的過程中耳部遭受了產傷,長期的服用具有耳毒性的藥物等因素,都有可能會造成耳聾的症狀出現。

19樓:正恆雁

造成耳聾的原因很多,遺傳、產傷、感染、藥物應用不當、免疫性疾病、生理機能退化、某些化學物質中毒等都能導致耳聾。此外,尚有部分耳聾原因不明。

從發生耳聾的時間上分,發生在出生之前的稱為先天性耳聾;發生在出生之後的稱為後天性聾。

按照病變部位的不同,耳聾通常被分為三類:傳導性聾的問題出現在外耳及中耳;感音神經性聾的問題出在內耳及其後;混合性聾指上述兩類問題兼而有之。也有人將問題出在皮層中樞的聽障礙單獨分類,稱中樞性聾。

耳聾耳鳴是怎麼回事?耳鳴耳聾是怎麼回事?

您好,耳聾耳鳴是怎麼回事?1 由於壓力過大引起的 如果長期承受過大的精神壓力時,可能會引起突發性耳聾耳鳴疾病。因為當人的壓力過大時,會導致腎上腺素分泌增多,從而致使內耳小動脈血管發生痙攣,當內耳供血不足時,就會發生突發性耳聾,一般表現為聽力損失,多發生在單側耳朵。2 由於多種疾病引起的 如果患了聽神...

先天性耳聾怎麼回事,先天性耳聾是怎麼造成的

您好!先天性耳聾是指因母體妊娠過程 分娩過程中的異常或遺傳因素造成的耳聾,多為感音神經性耳聾。先天性耳聾可分為遺傳性和非遺傳性兩大類。根據病理型別又可分為傳導性 感音神經性和混合性三類。1.遺傳性因素 父母有先天性耳聾,孩子易患此病。但並非所生子女全是耳聾。其次,近親結婚也可造成先天性耳聾。此外,胎...

便秘,怎麼回事?便秘是怎麼回事 便秘是怎麼回事

合理的飲食。膳食纖維的補充是功能型便秘的首選 方法,能改變糞便性狀 促進腸道蠕動從而容易排出。高纖維的水果主要包括樹莓 梨 帶皮的蘋果 香蕉 橘子和草莓等 富含纖維的蔬菜有豌豆 西藍花 蘿蔔 土豆 甜玉米等。同時,還建議食用粗糧,如麥麩 藜麥 燕麥 糙米 全麥麵包等。推薦每日攝入25 35g膳食纖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