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時該怎麼選擇瓷磚?要注意什麼問題?

2022-12-26 23:10:08 字數 5243 閱讀 1470

1樓:名雕高階家裝

一、釉面磚。

釉面磚,顧名思義,就是表面經由釉料高溫燒製而成,依據使用原料不同,又可分為陶質釉面磚與瓷質釉面磚,其表面可做出豐富的色彩與圖案變化,且抗汙力、防滑效果好,適合運用在廚房或衛浴空間,缺點是因表面為釉料,耐磨度較差。

二、通體磚。

通體磚指的是表面不上釉,正反面的材質與色彩一致的瓷磚,其具有良好的防滑性與耐磨性,市面上許多「防滑地磚」大多屬於通體磚,經常運用在室內公共空間或走道地面。缺點是相較於釉面磚的靈活多變,通體磚的花色種類選擇較少。

三、拋光磚。

拋光磚屬於通體磚的一種,其表面經由打磨、拋光處理,呈現出較光亮平整的質地,擁有高硬度、吸水率低的特性,加上製作技術不斷進步,如今其已可在表面仿製出逼真的石材、木紋等多樣花色,深受廣大民眾喜愛,不過因防滑性差較不適合作為浴室地面材質。

四、玻化磚。

可視為強化版的拋光磚,表面經過打磨呈現如玻璃般光滑質地,但因玻化磚不需經拋光處理,不像拋光磚因表面存在細微氣孔容易滲汙,能避免拋光磚易髒的困擾,且硬度、耐磨度極佳,屬於最硬的磁磚種類,主要運用在地面材質,不過相對**也較高。玻化磚可用於廚房這樣油煙大、髒汙多的場所,耐髒汙,易清潔,但也要注意防滑!

五、馬賽克磚。

馬賽克磚是最好辨認的一種瓷磚,也屬於體積最小的磁磚種類,它具有不滲水、不易破碎,其色彩、花樣、組合靈活性高的優勢特點,經常運用在浴室、廚房牆面作為裝飾性壁材,能輕鬆做出視覺效果極好的風格表現,成為時下相當受歡迎的建材之一。

六、微晶石瓷磚。

微晶石瓷磚,指的是將一層微晶玻璃複合燒製在陶瓷玻化石的表面,它與其他瓷磚的最大區別在於表面多了一層微晶玻璃。微晶石瓷磚的優勢明顯,它的觸感柔和細膩,耐候性好,抗汙性強。無論是室內牆面、地面,還是衛生間臺盆面板都適用。

但是它的缺點也很明顯,即強度較低、劃痕明顯,還容易顯髒。

2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可以選擇馬可波羅的瓷磚,這是一個特別好的品牌,生活中很多人都會去選擇,應該看瓷磚的造型和花紋,以及要敲打瓷磚的聲音,要看表面。必須要注意這幾個問題。

3樓:不爽的爽朗菌

裝修時所以才比較光滑的瓷磚,要選擇一些價效比很高的瓷磚。要注意價效比的問題,廠商的問題,品牌的問題,光滑度的問題,厚度的問題,防滑程度的問題。

4樓:愛仕達各色

在裝修的時候應該選擇大理石的瓷磚,或者可以選擇一些深色的瓷磚,需要注意在選瓷磚的時候就應該選擇質量比較好的,而且在鋪瓷磚的時候也需要貼合整齊。

5樓:今天退休了嗎

在家裡選擇瓷磚之後一定要選擇大品牌的,一定要選擇廣東瓷磚。要注意瓷磚的硬度,抗汙氣,含有的甲醛含量。

裝修時候選瓷磚需要注意什麼?有什麼建議嗎?

6樓:銀川譽揚品質裝修團隊

總的來說選購瓷磚的原則是:一看、二聽、三滴水、四尺量。

瓷磚挑選方法。

一、看外觀。瓷磚的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潔度及平整度要好,周邊規則,圖案完整,從一箱中抽出四五片察看有無色差、變形、缺稜少角等缺陷。

瓷磚挑選方法。

二、聽聲音。用硬物輕擊,聲音越清脆,則瓷化程度越高,質量越好。也可以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夾瓷磚一角,輕鬆垂下,用右手食指輕擊瓷磚中下部,如聲音清亮、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滯濁為下品。

(現在很多雜牌磚也能聽起來聲音清脆,需要比較專業的來辨別了)

瓷磚挑選方法。

三、滴水試驗。可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水散開後浸潤的快慢,一般來說,吸水越慢,說明該瓷磚密度越大;反之,吸水越快,說明密度稀疏,其內在品質以前者為優。(試驗不能以表面塗抹來衡量。

表面光滑不吸水很可能就是表面防汙劑和蠟比較多,那樣的磚不吸水,會很滑,不安全)

瓷磚挑選方法。

四、尺量。瓷磚邊長的精確度越高,鋪貼後的效果越好,買優質瓷磚不但容易施工,而且能節約工時和輔料。用捲尺測量每片瓷磚的大小周邊有無差異,精確度高的為上品。

瓷磚挑選方法。

五、觀察硬度。瓷磚以硬度良好、韌性強、不易碎爛為上品。以瓷磚的殘片稜角互相劃痕,察看破損的碎片斷裂處是細密還是疏鬆,是硬、脆還是較軟,是留下劃痕,還是散落的粉末,如屬前者即為上品,後者即質差。

7樓:東易日盛深圳原創國際

瓷磚選購不好就很容易造成瓷磚空鼓,這可能是技術人員水平的問題,但這也可能是瓷磚本身的問題,以及水泥砂漿的使用。因此,為了避免瓷磚空鼓,首先要選擇合適的瓷磚產品和水泥砂漿。

一、避免瓷磚吸水率過大。

在選擇和購買瓷磚時,我們需要關注瓷磚的吸水率。把水滴放在瓷磚背面,看看水分散後浸泡的速度有多快。吸水率越慢,瓷磚的密度越大。

吸水速度越快,瓷磚的密度越小,吸水率越高。在選擇瓷磚時,必須選擇吸水率在標準範圍內的產品。吸水率過高,使用後易膨脹吸水,造成空鼓脫落。

由於瓷磚吸水率過大造成的空鼓一般從邊緣脫落,經常伴隨瓷磚表面出現細小、圓形的裂紋缺陷。這種瓷磚空鼓責任主要在生產廠家,而不是施工單位。

房屋裝修瓷磚的選擇。

二、避免瓷磚背面紋路太淺。

為了與壁緊密地配合,通常將設計瓦的背面。當顆粒較深時,可保證瓷磚和水泥砂漿層在發生區域性離析時不脫落。因此,最好不要太膚淺,太簡單了。

三、水泥的選擇。

目前,我國生產的水泥一般有225號、325號、425號、525號等。不同等級的水泥生產應滿足不同等級混凝土的生產需要。而用於家庭裝修的水泥,一般選用325號,因為裝修用的水泥不需要承受太大的力,不需要高檔水泥。

此外,還必須仔細地確定水泥的質量,並避免選擇較差的水泥。

四、沙子最好選中沙。

沙一般可分為四種型別:超細沙、細沙、中砂和粗沙。一般來說,沙土越厚,水泥沙漿的強度就越高,但如果強度過高,也會導致一些不良後果,如用沙土進行平整時會產生裂縫。

但是,過細的沙子不足以吸附,也不能產生較大的摩擦而粘附在瓷磚上。因此,建議在家庭安裝中使用中沙,中沙的顆粒厚度非常適合在水泥沙漿中使用,粒徑為或0.

5mm。五、水泥沙子配比需合適。

在家居裝修中,地磚通常採用幹鋪法。此時,水泥沙按1:3的比例摻入少量水。

牆磚一般採用溼鋪法,水泥和沙的比例按1∶2的比例混合,並與水混合。如果水泥沙漿比例過高,會導致乾燥後水分流失過多,造成地磚空心。

瓷磚鋪貼輔材——沙子。

以上就是我給您介紹的瓷磚選擇方法以及裝修施工時要注意的地方,這些方法一般大牌的裝修公司都會採用,而小型的裝修公司由於控制成本等原因,就不一定會按照標準來施工了,這時裝修的朋友們可千萬要小心~

8樓:誰是曉曉明

其實裝修吃飽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設計的一種風格,或許我們喜歡歐式開放的,就應該要考慮好後期的美縫工作一定要盡善盡美。

然而想要一些靚麗多彩的,就應該考慮其花色和一些相映自己考慮的顏色,要不在貼完之後後悔了那個還真的是得不償失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看產地,二看品牌口碑,三看平整度,這是***壞的關鍵,有些品牌名氣再大,但是保證不了平整度的***不到哪兒去。還有看瓷面光澤度,***的拋光磚光澤度都可以趕上全拋釉面磚了。可以考慮一下諾貝爾,蒙娜麗莎,東鵬,湯普森。

裝修新房時挑選瓷磚要注意那些問題?

10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看瓷磚商家標籤。

表面是我們首先能看到的地方,例如看瓷磚後背的標籤,一般來說,品牌商出品都是有標籤的,如果你沒有看到,可以多留個心眼問問,以免以**低的充當你購買的貴瓷磚。

2、檢視瓷磚等級標記。

任何物品都是有分等級的,瓷磚一般會分為5個等級,首先要看看,你家到的瓷磚是在哪個等級,與自己購買的**是否相符。通常,瓷磚的包裝箱上是會標明合格證、產品規格、等級等資訊的,如果到貨的瓷磚等級並不值得自己出的價錢,應該溝通清楚了。

3、看瓷磚是否透水。

拿一塊瓷磚,往表面滴入水,過幾分鐘後,檢視瓷磚表面是否透水,如果透水的話則表示你家買的這瓷磚質量不是很好,為什麼不應該選擇透水的瓷磚呢?如果瓷磚的表面能透過水,則容易發黑,甚至容易出現黑色裂紋,嚴重影響美觀。

4、看瓷磚尺寸規範與否。

在實際家裝中不難發現,有的瓷磚尺寸參差不齊,其實這樣的瓷磚也能看出整體質量也不夠好,一般來說,好的瓷磚廠家,生產出來的瓷磚尺寸的誤差是控制在標準範圍內的,這樣有益於施工操作,裝修出來的效果也會好。

5、看瓷磚品質。

一般來說,我們都是隻能看成品的外觀來辨別品質,首先,看瓷磚是否有破損和裂痕,邊角處理得如何,一般來說,是以硬度較高、不容易摔碎等方面認定為品質較高的瓷磚。

11樓:網友

購磚的注意事項很多,列舉幾個比較重點的吧:

一、關於尺寸。

就一般戶型而言,10平方米以內的衛生間、廚房、陽臺的地磚尺寸一般選擇300*300mm左右為最佳;20平方米左右的客廳、臥室,應該選擇500*500mm或600*600mm的;30平方米以上的大客廳,則最好鋪800*800mm的瓷磚。牆磚尺寸可根據個人愛好進行選擇,小到馬賽克,大到250*350mm的牆磚都有。很多人認為家裡衛生間比較小,應該用小的牆磚,其實小空間用大牆磚更能顯大。

二、在選擇地磚的材質時,要看使用的空間。

地磚分為拋光磚、釉面磚兩種,拋光磚又叫玻化磚,其特點為耐磨性好,不用浸水等,由於比較光滑美觀,而且相對來說輕易擦拭,所以比較適合在客廳和餐廳使用。釉面磚又叫鏡面磚,其特點為防滑性好,越遇水防滑效果越佳,但需要留意的是釉面磚對灰塵較為敏感,致使防滑效果減弱,廚房和衛生間比較容易潮溼,最好使用釉面磚。

三、關於預算。

購買瓷磚時應提前計算好用量,可以按照以下兩種方式計算:

按照塊數計算:裝修面積÷每塊瓷磚面積×[1+3%(損耗量)]=裝修所需瓷磚量。

按照面積算:裝修時所需瓷磚平方米數+5%下腳料+5%餘量=裝修所需瓷磚量。

購買瓷磚的面積應是實際鋪貼面積的105%-110%左右。

12樓:結婚蛋糕

瓷磚是裝修中相當重要的一環,不但總體造價較高,而且如果出現了問題,產生的損失也會很大。選瓷磚要注意的事項如下:

1. 在購買廚房和洗手間、陽臺的瓷磚時,要先選牆磚,再選地磚,遵從先簡後繁的原則。

2. 在選購客廳的磚時,選磚要參考房間的平方數來計算。如30平方米以下的可選用邊長為60cm或以下單位的;大於30平方米的可用邊長為80cm的。

因為在瓷磚店時會沒有家裡的空間感,會影響判斷。

3. 不同批次的瓷磚存在一定的色差,因此儘量多買點瓷磚,選擇退貨而不是**。

4. 廚後磚和陽臺地磚(帖在廚櫃後面的瓷磚)用便宜一點的就可以了,或者可以讓商家贈送。

5. 釉面磚(牆磚)在鋪貼之前需要用水浸2-3小時。

6. 瓷磚浸水之後不能退貨,因此用多少瓷磚就浸泡多少瓷磚,以免不必要的浪費。

裝修貼瓷磚要注意什麼呢,貼瓷磚都要注意什麼?

您好!裝修必看 瓷磚鋪貼的六大注意事項 第一 瓷磚鋪貼前消費都要抽檢,檢查包裝上的標識,確定是否同一批號的瓷磚 看等級 色差與所看樣品是否一致,如確認無誤,最好讓施工負責人簽收,否則立即通知瓷磚銷售商。第二 在鋪貼瓷磚之前,要預估施工後瓷磚的厚度,防止貼完卻突出過高 無法關門等問題。如果在地面要預留...

裝修怎麼選擇好的裝修公司,裝修時需要注意些問題呢

我們都知道裝修公司的選擇對於裝修是很重要的!那裝修公司應該如何選擇呢?下面我和您說說吧。1 挑選的裝修公司一定是有信譽的,這可以檢視公司的相關證件 資質憑證等,去公司辦公地看看等。2 關注裝修公司的工藝流程是否專業,到工地現場驗證效果等。3 觀察裝修從業人員的專業素質,是否可以給出專業的建議等 4 ...

裝修時鞋櫃怎麼設計,要注意些什麼?

鞋櫃設計需要注意些什麼?首先,有必要針對自己和家人的鞋子進行統計 數量有多少 高度有多高 長度有多長,據此來決定鞋櫃內擱板的高度以及鞋櫃深度。要注意的是,鞋子一定會越來越多的,所以不能現在有多少雙鞋就做多大的鞋櫃,要預留一部分位置給新鞋。雙鞋櫃家門口玄關位置比較寬敞的話,可以裝兩個鞋櫃,一個大鞋櫃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