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凝固劑配方,做豆腐用什麼凝固劑好

2022-12-28 13:15:12 字數 4389 閱讀 1104

1樓:娜娜鄉村美食

目前豆腐凝固劑有3種是比較常見的,內酯豆腐凝固劑、石膏凝固劑、滷水凝固劑。

1.石膏凝固劑:熟石膏粉是一種食品新增劑,也稱作食用石膏。

熟石膏粉是用天然鵝蛋石膏生產,熟石膏粉最通常的使用就是點豆腐,熟石膏粉是一種安全、無毒的劑硫酸鈣。可以用來製作豆製品、還可以用來作為酵母使用,讓麵包變得蓬鬆酥軟。

2.滷水凝固劑:學名為鹽滷,蒸發冷卻後析出氯化鎂結晶,稱為滷塊。是我國北方制豆腐常用的凝固劑,用鹽滷做凝固劑製成的豆腐,硬度、彈性和韌性較強,稱為老豆腐,或北豆腐、硬豆腐。

3.內酯(英文:lactone):

即環狀的酯,是指在同一分子中既含有羧基,又含有羥基,二者脫水而結合成的物質。內酯以五元(γ-內酯)及六元(δ-內酯)環內酯最為穩定,環內的角張力最小。

2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您好,很高興你的問題解答如下做花生豆腐要想凝固結實,需要在花生漿中加點澱粉和筋力源q,也就是新型花生豆腐凝固 劑。新型花生豆腐凝固劑,屬於復配食品新增劑。當然,也可以直接在網上購買。

花生豆腐 ,是一種主要用花生做的豆腐,有些地方又叫番豆腐。口感細膩、滑爽,營養價值高,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2,硒、鈣、鋅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

做豆腐用什麼凝固劑好

用哪種凝固劑做豆腐最好?

3樓:鹿鹿

在前面我介紹了豆腐的種類:石膏豆腐,滷水豆腐,內酯豆腐。一樣的豆子用家用智慧豆腐機能做出不同的豆腐主要是因為在點滷的時候選用的凝固劑不同造成的。

下面就來詳細瞭解一下豆腐凝固劑的知識。

如何選擇凝固劑。

首先要看你喜歡吃哪種豆腐,相對於的就選擇哪種凝固劑。比如南方人喜歡吃石膏豆腐那就選擇石膏凝固劑,北方的喜歡吃滷水豆腐就選滷水凝固劑。還有一點就是不管你選什麼凝固劑安全一定是要首先考慮的。

一定要選擇食品安全級的。在這裡給大家推薦潤唐豆腐凝固劑也叫潤唐豆腐王。

我就拿潤唐配套豆腐機的凝固劑來講,因為它採用的是小包裝使用非常方便。還有一點是都是食用的凝固劑,符合國家食品安全新增劑標準。

1、石膏豆腐王凝固劑主要成分:食品級石膏粉。

2、滷水豆腐王凝固劑主要成分:食品級氯化鎂(滷水原料)。

3、內酯豆腐王凝固劑主要成分:食品級葡萄糖酸-5-內酯。

選擇豆腐凝固劑最好是不要含有對人體有害的防腐劑和抗生素的各種新增劑。

製作豆腐應該用什麼凝固劑好?健康無公害的。

4樓:遊俠

一般來說,滷水凝固劑比較好,非常健康,經常是用來做豆腐的。值得一提的是,做好的豆腐如果不馬上吃,應放在保鮮盒裡,可以冷藏儲存兩天左右。

5樓:nill芒果

可以用食用滷水,或者白醋檸檬等酸性物質,其實豆腐的原理就是碳酸加鈣的原理生成碳酸鈣。只要滿足這兩點就能做出豆腐。

6樓:百味交感

製作豆腐的話, 我們家一直用開的是石膏粉,是買來生的石膏,然後經過用柴火烤熟之後,將它研磨成粉,這樣存放在乾淨的容器裡,可以用很久的,健康沒有公害。

7樓:小高老師**解答

石膏豆腐王凝固劑主要成分:食品級石膏粉。我覺得沒有危害,而且優質豆腐口感細膩鮮嫩、味道純正、清香。次質豆腐口感粗糙、滋味平淡。劣質豆腐有酸味、苦味、澀味及其他不良滋味。

8樓:阿芬

腐都是通過新增的凝固劑使豆漿中的蛋白質凝固。凝固劑有很多種通常我們日常生活中和市面上使用的有三種:石膏、內酯、鹽滷。

9樓:溜達的專用

用石膏凝固劑或滷水凝固劑,都是健康無公害的。

現在外面買的豆腐都會放些石膏,越來越沒有以前那種濃香味了,最喜歡每年去外婆家吃自己做的豆腐,不那麼細膩卻意外地合口。

老豆腐使用的凝固劑是鹽滷、又稱滷水、滷鹼,主要成分是氯化鈉等。

嫩豆腐使用的凝固劑是石膏,主要成分是硫酸鈣。

10樓:漫長瑩

鹽滷好,石膏豆腐怕用的是工業石膏。

11樓:誠信你我他

我們這邊是海水,健康無公害。

12樓:情感核彈

石膏啊,豆腐種類一般都是因為凝固劑不同所造成的差異,比如內酯豆腐就是用葡萄糖內酯作為凝固劑所生產的豆腐,絹豆腐呢是日本的叫法,在國內對應的也就是內酯豆腐,是一個東西。

而嫩豆腐應該是南方的豆腐,對應的是北方的叫做老豆腐的東西。南方多用石膏來點豆腐,點出來的比較嫩,通稱南豆腐,而北方則用滷水點豆腐,點出來的一般都叫做北豆腐也有叫老豆腐的。

還有另外用酸漿水點的豆腐,這種市面上見得比較少,叫酸漿豆腐,也有用白醋點豆腐的,也是一種家庭做豆腐的簡單方法。

現在做豆腐一般用什麼凝固劑?

13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材料:湯勺,大鍋,篩子,紗布,熟石膏粉,量杯,攪拌器,當然黃豆是必不可少的。紗布是在藥店買的,熟石膏粉在商店有賣。

製作過程:1. 超市買回的幹黃豆先用冷水浸泡一個晚上,讓其吸夠充足的水分;

2. 打豆漿前先用量杯量一量共有多少杯黃豆;以便按比例調製石膏水;

3. 用攪拌器將水和黃豆按2:1的體積比打成豆漿,即1量杯黃豆配2量杯水。黃豆打的越細越好,這樣豆漿才夠濃;

4. 將打好的豆漿用雙層紗布過濾,倒入大鍋加熱。過濾出來的豆渣先找個容器裝好,稍後另有他用;

(過濾):5. 注意豆漿快煮開的時候一定要守候在爐子旁邊,以免煮出的豆漿泡沫噴出來,收拾起來比較麻煩;

6. 豆漿煮開後漂去沫,放在一邊靜置5分鐘,最好不要繼續放在剛關掉火的爐子上,因為瑞典的電爐降溫會持續一斷時間;

7. 在豆漿靜置的這5分鐘裡我們可以用來調製石膏水。我的比例是每750ml黃豆(注意是你在打豆漿前量好的黃豆的體積不是豆漿的體積)配一平勺的熟石膏粉,將石膏粉用少量的冷水調和。

這個過程不能做的太早,石膏水一旦放的太久就會結成硬塊。這個配方比是我個人的經驗總結出來的,不一定最好但每次做的都很成功;

(一平勺的熟石膏粉):

14樓:網友

現在做豆腐的凝固劑大多是內脂葡萄糖,但做千張和油豆腐時用的還是鹽滷。

15樓:匿名使用者

將大豆浸泡後,打成豆乳,煮沸,加入消泡劑,降溫後加入大米澱粉、麥芽糖後混合,過濾,加入凝固劑,凝固成豆腐,將上述豆腐滅菌,冷卻,切斷,再次冷卻後,用載板放入真空乾燥倉內,凍結,然後進入凍結室再凍結,然後進行低溫乾燥,製成產品。本發明可用於製備可低溫乾燥且較長時間儲存的豆腐。�

把黃豆浸在水裡,泡脹變軟後,在石磨盤裡磨成豆漿,再濾去豆渣,煮開。這時候,黃豆裡的蛋白質團粒被水簇擁著不停地運動,彷彿在豆漿桶裡跳起了集體舞,聚不到一塊兒,形成了"膠體"溶液。

要使膠體溶液變成豆腐,必須點滷。點滷用鹽滷或石膏,鹽滷主要含氯化鎂,石膏是硫酸鈣,它們能使分散的蛋白質團粒很快地聚集到一塊兒,成了白花花的豆腐腦。再擠出水分,豆腐腦就變成了豆腐。

豆腐、豆腐腦就是凝聚的豆類蛋白質。我們喝豆漿,有時就在重複這個豆腐製作過程。

豆:水=1:3

16樓:所謂蒼蠅

主要的凝固劑 滷水 石膏 葡萄糖酸內脂 如果你要做豆腐最好找個會做的當面教 靠文字就能學會的話那你的悟性就太高了。

(北豆腐)滷水豆腐是用什麼做為凝固劑

17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鹽滷」作為凝固劑!

南豆腐是用石膏作為凝固劑的,而北豆腐是用鹽滷作為凝固劑的。

鹽滷又叫苦鹵、滷鹼,是由海水或鹽湖水製鹽後,殘留於鹽池內的母液,主要成分有氯化鎂、硫酸鈣、氯化鈣及氯化鈉等,味苦,有毒。蒸發冷卻後析出氯化鎂結晶,稱為滷塊。

滷塊溶於水稱為滷水,是我國北方制豆腐常用的凝固劑,能使蛋白質溶液凝結成凝膠。用鹽滷做凝固劑製成的豆腐,硬度、彈性和韌性較強,稱為老豆腐,或北豆腐、硬豆腐。

用鹽滷作凝固劑製作豆腐時,濃度一般為18~22°be′,用量約為原料大豆重量的2%~。其點滷方式為:

在攪動熟豆漿的同時,使鹽滷細流連續加入;亦可將鹽滷間歇加入熟豆漿中,中間有一定的時間間隔。

怎樣自制豆腐凝固劑

做臭豆腐用哪種豆腐

做臭豆腐用老豆腐,就是那種手摸著比較硬實的豆腐。河南信陽把這種豆腐叫做 水豆腐 豆腐按著不同蛋白凝固新增劑,共分為三種 滷水豆腐 酸漿豆腐 內脂豆腐。石膏和鹽滷都是滷水豆腐。水豆腐按著含水量,又分為老豆腐和嫩豆腐,只在滷水豆腐和酸漿豆腐,內脂豆腐沒有老豆腐。其中老豆腐適合煎炒和有型菜式,嫩豆腐適合燉...

做豆腐用什麼點豆腐最好,做豆腐用什麼豆子好?

你好黃豆 1選用非轉基因黃豆500g,揀出爛豆,用清水泡發10小時,淘淨。2.磨漿。3000g清水混合泡好的豆子用打磨機磨漿。如果你是這種家用原汁機 料理機請注意裡面有不能泡發的豆子揀出。3.熬漿。把豆漿倒進大鍋裡用小火熬開30分鐘。邊熬邊攪注意泡沫溢位。熬久一點會讓豆腐更加醇香。4.過濾。熬好的豆...

豆腐腦怎樣做,怎樣用豆漿做豆腐腦?

自制豆腐腦 給我一兜子黃豆,我給你做一頓豐盛的早餐 hello!我是一年四季都想吃的豆腐花。南方大多叫豆花,北方大多叫豆腐腦,南方大多吃甜的,北方大多吃鹹的,這就是南北差異。主料幹黃豆 50g輔料 清水400ml 內脂3.5g 海鮮醬油 適量香菜 適量行酥辣椒 適量步驟 1.將幹豆泡十小時以上,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