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無是什麼意思?三無人員 是什麼意思

2022-12-28 22:05:13 字數 3366 閱讀 3888

1樓:lh科教小百科

1、三無是一個漢語詞語,拼音是san wu,意思是。

(1)謂無聲之樂、無體之禮、無服之喪。

(2)佛教語。指空、無相、無作。亦泛指佛法。

2、三無產品一般是指無生產日期、無質量合格證以及無生產廠家,來路不明的產品。另一種說法是:三無產品是無生產廠名,無生產廠址,無生產衛生許可證編碼的產品。

3、彩電維修術語「三無」,通常指「無光柵,無影象,無伴音」。這種現象一般是電視機電源部分(包括主開關電源和由行輸出變壓器產生的二次電源)有故障造成的。

4、三無:在電視劇《娛樂沒有圈》中,無資產,無文憑,無男朋友被成為職場中的三無。

5、三無物件,是市區內無家可歸、無依無靠、無生活**的孤寡老人、殘疾人、未成年人、精神病人。各區、市帶病回鄉的復員軍人中的精神病人及有關單位或親屬委託寄養的人員。

2樓:關關說教育

詞典解釋:①謂無聲之樂﹑無體之禮﹑無服之喪。

②佛教語。指空﹑無相﹑無作。亦泛指佛法。

重點詞彙:1、無相:

①無人扶助。

②佛教語。與「有相」相對。指擺脫世俗之有相認識所得之真如實相。

③沒有福相。

2、無作:①猶不使,不讓。

②不自作,不賣弄。

③不發生,不興起。

④猶言無為而治。

⑤佛教語。謂無因緣之造作。

3、無體:①謂行禮中沒有一定的動作儀式。

②沒有形體。道家形容道的玄妙抽象,佛教亦以表示教義的玄微。

③沒有一定的體式或格式。

三無人員 是什麼意思

3樓:教育仁昌

三無人員意思是指無生活**、無勞動能力、無法接受撫養的公民。

三無人員,指由民政部門收養的無生活**、無勞動能力、無法定撫養義務人或法定撫養義務人喪失勞動能力而無力撫養的公民。三無人員特指為城市三無人員,而鄉村地區則為「五保」供養物件。現在社會上所說的三無人員,大多都帶有貶低的意味。

4樓:末你要

三無人員指由民政部門收養的無生活**、無勞動能力、無法定撫養義務人或法定撫養義務人喪失勞動能力而無力撫養的公民。

三無人員特指為城市三無人員,而鄉村地區則為「五保」供養物件,但是現在社會上所說的三無人員,大多都帶有貶低的意味,不要用這種稱謂去說身邊的朋友或同事,以免產生誤解。

5樓:小樂學姐

三無人員指專指城市非農業戶籍的無勞動能力、無生活**且無法定贍養、或者其法定贍養、扶養義務人無贍養、扶養能力的老年人以及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

為進一步完善社會救助體系,切實維護城市特困人員基本生存權益,民政部門負責特困人員供養申請的審批和監督管理工作;鄉鎮人民**負責城市特困人員供養申請的受理和供養管理工作。

持本市非農業戶籍的無勞動能力、無生活**且無法定贍養義務人,扶養義務人無贍養的老年人、殘疾人以及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由當地**給予特困人員供養。

6樓:ii錢的的

「三無人員」是指沒有生活**、沒有勞動能力、不能接受撫養的公民。

三無工作人員,是指民政部門收養的無生活**、無勞動能力、不能依法強制扶養或者無勞動能力不能撫養的公民。

「三無」是指城市的「三無」,而農村一般指的是的「五保」。如今社會上的「三無」大多帶有輕視的意味。

7樓:匿名使用者

新三無新理念應該是;無權,無勢,無助。

8樓:傅盼丹

有,上海有三無人員的補貼標準嗎。

9樓:

和諸如此類的產品。

中文名:三無。

漢語詞彙:謂無聲之樂、無體之禮。

三無動漫:無截止、無目標、無意義。

三無少女:指無口、無心、無表情。

三無故障:「無光柵,無影象,無伴音。

讀音:sān wú (

10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

應該一開始是說的凌波。

幾乎現在每個後宮類動畫或者gal遊戲中多多少少都會出現一個三無少女類似的人物設定~

現在也開始層出三無少年……例如你說的高達00的男主角剎那f清英= =#

11樓:匿名使用者

口無心無表情的少女角色。

最經典的就是綾波麗` 以後出的幾乎都是仿她。

形容人三無是什麼意思啊??

12樓:感懷若深

這一種呢形容某種女孩子的、《無口、無心、無表情、》(說話少、沒有主見、沒有太多表情。)

就是這個意思、沒有太多。

13樓:網友

不同地方所指的『三無』是不一樣的。

如 產品:指無生產廠名,二無生產廠址,三無生產衛生許可證編碼的產品職場:在電視劇《娛樂沒有圈》中,無資產,無文憑,無男朋友被成為職場中的三無。等等。

14樓:薈香

) 就是這個意思、沒有太多。

15樓:感懷若深

一般三無有2種說法、如下:

《沒車、沒房、沒**、》

三無是指什麼

16樓:蠻薄尾宜年

三我就是。

無口,無心,無表情,就像是長門有希,閻魔愛那樣的無口就是沈默寡言,並非只是單單的不作聲,而是一種複雜的行為及性格複合特徵,然而,"沒有需要,便不會說話。沒有需要,便不作表情。"

無心是就是沒有感情,無表情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了。

17樓:續舟是順美

補充~~

應該一開始是說的凌波。

幾乎現在每個後宮類動畫或者gal遊戲中多多少少都會出現一個三無少女類似的人物設定~

現在也開始層出三無少年……例如你說的高達00的男主角剎那f清英==#

18樓:張秀雅巨雅

和諸如此類的產品。

中文名:三無。

漢語詞彙:謂無聲之樂、無體之禮。

三無動漫:無截止、無目標、無意義。

三無少女:指無口、無心、無表情。

三無故障:「無光柵,無影象,無伴音。

讀音:sān

wú(ㄙ

19樓:鞠蓉殷暄美

口無心無表情的少女角色。

最經典的就是綾波麗`

以後出的幾乎都是仿她。

我是無理想,無目標,無學歷的三無人員在這個社會上能做什麼?能容的下我嗎

什麼是理想呢?活著為了什麼呢?這些問題困擾著每一個人!時間會讓你慢慢的表老,人一輩子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但是,在做事情的時候你會顧忌到別人這樣那樣的評價。人生無非是笑笑人家再被人家笑笑而已。有什麼好怕的呢?人家就經常說 老子來到這個世上就沒有打算活著回去。死都不怕了!害怕這個社會容不下你嗎?既然容得下你...

何德何能才能成為三無女孩什麼意思

三無是指哪三無呢?無德無才無顏值?還是無房無車無小孩?我估計這是反話,比方說某女自嘲 我何德何能成為無德無才無顏值的女孩呢?其實她本意是有德有才有顏值。什麼意思,何德何能才能成為三無女孩。三無女孩?什麼意思?無才無德無貌。我給喜歡的女孩留言,她給我回個幾個 何德何能。不值當的,自愧不如 是什麼意思 ...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另外兩個是什麼

孟子 離婁篇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趙岐注 於禮有不孝者三事 謂阿意曲從,陷親不義,一不孝也 家窮親老,不為祿仕,二不孝也 不娶無子,絕先祖祀,三不孝也。孟子根據古代當時社會背景談到,不孝有三件,其中以不傳子嗣為最嚴重的事。趙岐補充 1.若不懂得順從父母的意思,違背父母的心意,陷害父母於不義,是為一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