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大學居委會或村裡給錢麼?你好

2023-01-07 09:55:05 字數 4363 閱讀 3894

1樓:情感顧問張張老師

考上大學居委會或者村裡不一定給錢,有些地方給是村裡設定的補助政策,非國家規定。

地方補助就是村裡自己設立的獎學**,專門用來獎勵本村考上大學的學生。但是這個補助有沒有,要看你們村有沒有設立獎勵大學生的**了。

我也是農村出來的,我們村是沒有這個獎學**的激襲,但是有的村有,給每個本科的學生憑通陵茄知書都能領到一定數額的現金獎勵。具體有多少錢要看當年的捐資人數和考上大學的人數。我有一個同學當年拿到了3000塊的村裡資助。

此外,國家針對困難大學生是有一些補助政策的,以保證你能夠完成學業。

大學生貧困生補助三檔的意思是:一般在大學裡大學生貧困生補助三檔裡分三檔。

1)第一檔為重點貧困補助4000元;

2)第二檔為中度貧困補助3000元;

3)第三檔為一般貧困補助2000元。

三、大學生申請貧困補助需要辦理流程:

1)列印大學生申請助學貧困補助申請書。這個一般會在你收到錄取通知書的時候,裡面會夾著一本小書,部分學校沒有這個的,錄取通知書的報道說明裡會有一個**連結,之後需要你登入學校的官方****列印出來。

2)填學校的救助申請表。這裡面所填寫的內容都是你的真實ide家庭情況,切記不可以弄虛作假,而且後期學校裡還是會隨機抽取,實地調查的。如果你的家庭很是富裕,希望你不要裝窮佔用名額。

3)學生及家庭情況調查表,需要本人所在鄉鎮或街道辦事處蓋章。這個通常來說是到村裡或者鎮上蓋章的,如果你爸媽都在村裡種地,那麼只是急需要村裡或者社群的章即可;如果你的爸媽在附近的工廠上班,可能需要廠子裡的蓋章,這個看學校規定要求即可。

4)有在本縣區民政部門辦理的低保,還需民政部門提供證明屬實。如果你家是特困戶,或者低保戶,或者家裡單親,或者父母有殘疾的。需要你去當地民政部門或者公安局開具相應證明來證明。

如果不知道到**開,可以先撥打學校裡負責補助的部門**聯絡諮詢。如果還是不確定,那麼你可以去當地的派出所或者便民服務大廳瞭解一下。

5)學校建檔調查。等到開學後,每所大學會收集貧困學生資訊表,這個時候,你就把提前準備好的材料上交上去即可。如果缺少一些材料,尺鉛察可以讓爸媽在家裡弄好,發快遞或者掃描件都是可以的。

經過學校調查和公示無異議後,學校會給你建立貧困檔案,根據你的個人情況具體發放補助資金。

2樓:禍津西索

一般情況下不會主動給的,你要主動去問居委會。因為有時候居委會會有給大學生獎學金的名額,但是不多,所以嫌飢缺芹辯要自己爭取,還要看家庭具體情況,學生成績等,一般會優先照顧貧困肢侍生。

3樓:匿名使用者

綜述:部分地區會獎勵現金。確實有部分地區實行了這個獎勵政策,一般都是村委會或者社群中心負責組織籌辦。

山東臨沂沈泉莊社群居民委員會現對社群2023年高考獎勵進行公示,公示時間為7天(8月14日-8月20日),學校不同獎勵金額不同,考上清華、北大、國防科技大可獎勵300萬。大學簡介:

大學是實施高等教育的學校的賣正桐一種,包括綜合大學和專科大學、學院,是一種功能獨特的組織,是中坦與社會的經濟和政治機構既相互關聯又鼎足而立的傳承、研究、融合和創新高深學術的高等學府。它不僅是人類文化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還在長期辦學實踐的基礎清芹上,經過歷史的積澱、自身的努力和外部環境的影響,逐步形成了一種獨特的文化。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大學。

4樓:老爺子

對,應屆高考生,只要是考上大學的。源橡國家是給一些補貼的,具體的你可以到當地數裂盯的居委會打聽一下。我們這裡就是報告給居委會的。薯和。

5樓:仰憐杉

這個要悄掘看你們,每個地方因蠢遲為每個地方的政策都不一樣,有些地方考上了大學社群居委會這些會給一點不僵硬之類帶運李的,比如就是一個孩子500 1000但是有些還是沒有大多數都沒有就看你們當地是怎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現在考上大學太普遍了,除非你能考上省狀元,否則不會有什麼獎勵。

7樓:生活小達人雪兒兒

你好,針對貧困的家庭是有補助的哦。

考上大學居委會或村裡給錢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給或不給,關鍵在於你在什麼樣的村。

給錢是村裡給一些家庭的福利,富裕或者重視教育鼓勵孩子上學的村一般有這個福利,大多數村一般沒有,具體的發放及數額均有村委會確定,你可以諮詢一下你所在的村委會。

如果村委會沒有制定過這個福利,那就沒有了。

對於此項福利,當地鄉鎮**沒有強制村裡必須設有,一般是各村視本村情況自己掌握。

上大學村裡給錢嗎

高考考上本科居委會會發錢麼?

9樓:文學小百靈

有些地方憑本科錄取通知書可以到居委會領2000。這取決於你們居委會有沒有這種獎勵制度。有的地方鼓勵讀書考大學,就會有這種政策。

如果通知書全部發放,學校招生辦官網會發公告的,如果發出來了 是可以通過准考證在ems官網查詢到的,但是現在很多還沒發的,各個省市區、各個批次的錄取通知書的發放時間不一樣,從本月15日前後到8月底一直在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一批(提前批、一本)已經或就要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從現在到20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二批(二本)20日前後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在25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三批(三本)26日前後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在30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如何度過大學生活:

一、從容面對獨立生活。

上大學後,對準大學生來說最大的變化就是生活環境方面,沒有了父母、長輩每日的悉心照料,許多事情需要獨自處理,真正的獨立生活開始了。另一方面,從八方聚齊的我們所面臨的就是磨合,在同學之間搞好關係,這是至關重要的。

二、按時作息有規律。

進入大學的你似乎已經沒有那麼多的作業要做,於是,整個人變得有些懶散。良好的生活習慣是確保順利、成功度過大學階段的一個重要基礎。為了讓大學生活過得充實,從一進大學起,就該切實重視這個問題,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並防止不良生活習慣的形成。

三、遠離不良生活方式。

由於沒有監督,有的同學一進大學就開始放鬆對自己的要求,沾染上吸菸、酗酒等不良生活行為,其實大學並不是學習的終點,而是一個新的起點,這些不良行為將成為大學生求學道路上的一大障礙。

10樓:枕流說教育

綜述:部分地方會發獎金。確實有部分地區的社群居委會會給本科的考試發獎金,但是具體還是要結合當地居委會的政策,建議實際走訪諮詢一下比較準確。

2023年10月21日,沈泉莊社群向5名2023年應屆高考本科新生髮放升學獎勵金。據沈泉莊社群官方**顯示,2023年10月21日,沈泉莊社群向5名2023年應屆高考本科新生髮放升學獎勵金。其中,對考取中國石油大學(北京)的杜同學獎勵20萬元,考取普通本科大學的四名同學分別獎勵5萬元,共計40萬元。

本科簡介:大學本科是指高等教育的基本組成部分,一般由大學或學院開展,極少部分高等職業院校和應用型本科高校已經開展應用型本科教育。普通本科教育重於理論上的專業化通識教育,應用型本科側重於應用上的專業教育和實際技能教育,學生正常畢業後一般可獲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

11樓:張夏至說教育

等你收到錄取通知書的時候,你去當地居委會問一下,全國各地方全都不一樣,有的地方給予補助,有的沒有,這樣根據當地的經濟發展、財政補貼情況和地方**對教育的重視程度有關。

比如習水縣的高考獎勵是讓網友們比較羨慕的,獎勵原則:

1、本著鼓勵全體教師團結協作,相互配合,相互督促,榮辱與共,樹立團隊精神,促進團隊的共同發展,注重教學管理,體現優勞優酬,多勞多得的原則。

2、評選要以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

各項獎勵設定及獎勵金額:

一、突出貢獻獎:1、省級狀元,獎勵學校20000元;市級狀元,獎勵學校10000元。2、平均分或二本或一本以上上線率居全市同類學校第一名,獎勵學校5000元。

3、總分進入全省前10名的考生,每一名獎勵學校5000元。4、二本、一本以上上線率每一項校市差之差高於10個百分點以上獎學校10000元。

二、綜合獎:根據習水縣校長職級制中教學質量考核細則對各高中教育教學質量進行綜合考核,一類學校(一中、五中)獎勵第1名,獎勵學校10000元;二類學校(二中、三中、四中、綠洲高中、樹人中學、玉淮中學)獎勵前2名,第一名獎勵學校10000元,第二名獎勵學校5000元。

12樓:翠緣閣

等你收到錄取通知書的時候,你去居委會問一下,全國各地方不一樣,有的地方給予補助,有的沒有,這樣根據當地的經濟發展、財政補貼情況和地方**對教育的重視程度有關。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參加考高基本都有大學讀……這個都發錢……不太現實吧。

14樓:小糊塗死神

我們小區去年有獎勵,但不知道是不是每年都有!

居民會議和居委會有什麼區別,社群和居委會有什麼區別?職責是什麼?

居委會是居民自我來管理 自我教育源 自我bai服務 自我監督的du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居民會議由zhi十八週歲以上的居民組成。居dao民會議可以由全體十八週歲以上的居民或者每戶派代表參加,也可以由每個居民小組選舉代表二至三人蔘加。居民委員會向居民會議負責並報告工作。居民會議由居民委員會召集和主持。有...

小區沒有業委會居委會能代行責任嗎

法律分析 第。一 成立業主大會和業主委員會是業主自己的權利。成立業主大會和業主委員會的目的在於物業管理區域裡的全體業主通過制定和遵從共同的契約和規章,能夠依據國家和地方法律法規對屬於業主們自己的房產物業 可通過僱傭專業的物業管理公司 進行業主的自主治理和自我經營,從而提升小區的人居環境和業主的生活品...

異地結婚需要居委會打證明嗎

沒那麼麻煩的,如果不是同一省的,只要雙方的戶口本 身份證,兩人合影 到任何一方所在地的民政部門辦理就行,戶口不用遷到一起,只是以後要孩子的時候 不是同省的 就得到女方戶籍所在地的計劃生育部門辦理了 登記地點 男女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攜帶證明 1 居民身份證 2 戶口簿 或者集體戶籍證明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