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切掉爛的能吃嗎,胡蘿蔔皮爛了能吃嗎

2022-12-29 15:35:08 字數 3083 閱讀 1180

1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皮爛瞭如果皮已經有腐爛變質了肯定吃不了了,要是裡面的心還是好的,可以把爛了的皮削掉,好的心應該還是可以吃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削下皮再吃。裡面的心沒壞就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了,什麼東西爛了都會有腐敗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了 小心吃壞了肚子熬。

5樓:超級奮力

應該沒問題,但最好不要去嘗試。

胡蘿蔔爛了還能吃嗎 白羅卜爛了還能吃嗎

6樓:北極雪

胡蘿蔔皮爛瞭如果皮已經有腐爛變質了肯定吃不了了,要是裡面的心還是好的,可以把爛了的皮削掉,好的心應該還是可以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腐爛的蔬菜及水果最好是不要食用,各種微生物特別是各種真菌都會在腐爛水果中不斷加快繁殖,並在繁殖過程中產生大量有毒物質。這些有毒物質又不斷從腐爛部分,通過水果汁液向未腐爛部分滲透、擴散,導致未腐爛部分同樣含有微生物的代謝物。一定要吃新鮮蔬菜和水果。

胡蘿蔔比較容易爛,部分爛了還能吃沒爛的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部分腐爛了,最好整根都不要吃。植物哪怕是被採摘之後,內部依然有汁液的流動,一部分腐爛之後,產生的廢料和毒素會在內部流動中汙染整體所有部分,所有爛了的蔬果最好不要食用?

9樓:肉肉勇

我認為它是比較容易爛的,但是爛的部分你最好不要吃,因為對我們的身體可能會有害,所以說不要吃了。

10樓:豆豆安靜

如果是黴爛了最好不要吃,因為就算削掉表面肉眼可見的爛掉的地方,黴菌的菌絲還是深入在內部的。不要為了節約一點點反而得不償失害了身體。

熟胡蘿蔔長白毛是不能吃的那種發黴了的菌到體內能破壞好多有益細菌。

胡蘿蔔素可在體內轉變成維生素a,含胡蘿蔔素豐富的食物有胡蘿蔔、蕃茄、各種綠色蔬菜,以及動物肝臟、奶油、全脂牛奶、蛋黃等。

胡蘿蔔爛根了還可吃嗎。

建議不要吃。

胡蘿蔔細菌性軟腐病,又稱腐爛病,俗稱爛根。

生長期和貯藏期均可發生,主要為害肉質根。田間發病,地上部莖葉在慢性發病時,黃化後逐漸萎蔫;急性發病時,則整株突然萎蔫青枯。地下部肉質根多從近地表根頭部發病,以後逐漸向下蔓延擴大,病斑形狀不定,周緣明顯或不明顯,褐色,水漬狀溼腐。

隨之病部擴充套件,肉質根組織變灰褐色軟化腐爛,外溢黏稠汁液,散發出臭味。嚴重時整個肉質根爛光。肉質根貯藏期可繼續發病,重造成爛窖。

胡蘿蔔長白色須能吃嗎。

其實這是一位胡蘿蔔放的太久了發芽了,這個白色須就是長的芽!

胡蘿蔔不像土豆,發芽的土豆會產生一種叫茄鹼的毒素。不發芽的土豆每100克中只含10毫克茄鹼,而發芽後可增加50倍或更多。胡蘿蔔的一個小細胞都可以進行組織培養,發育成新的小胡蘿蔔,因為細胞的全能性。

胡蘿蔔發芽切下來泡在水裡有充分的營養湖溫度它還能發育成新的個體的,所以沒有毒。

所以在沒有腐爛的前提下,這類食物發芽不會產生毒素,可以正常食用。但發了芽的食物因為把一部分營養給了「新生命」,自身的營養價值會有一定程度的降低。在食用的時候最好把之前發芽的位置清理乾淨的。

胡蘿蔔發苦還能吃嗎。

1、胡蘿蔔本身有一點苦味。

【胡蘿蔔】:性微寒,味微苦、甘辛。

可下氣補中,補肝益肺,胡蘿蔔中含有的胡蘿蔔素分子結構相當於兩個分子的維生素a,進入肌體後經過酶的作用,有50%可變成維生素a,有補肝明目的作用。生吃胡蘿蔔,會損失90%的胡蘿蔔素。因為胡蘿蔔素只有溶解在油脂中,才能被人體吸收,因此,烹調時要多放些油,或與肉一起燉。

胡蘿蔔素的保持率高。

胡蘿蔔部分腐爛可否食用

11樓:超級

一般情況下不食用。因為如果要食用的話就把腐爛部分清理掉再清理附近沒腐爛的部分兩釐米左右,這樣一來基本上沒什麼肉了。

胡蘿蔔放在一起有的壞了,有的好的,沒爛的能吃嗎?

12樓:一隻兔子

黴細菌是傳染的,雖然,眼腈看不見,但已經壞了,別吃,扔掉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能告訴你雖然有的壞了有的還好,但是正是因為時間問題有了壞的,說明它們已經不新鮮了。

14樓:晁海倫

能呀!再說你煮的時間都有高溫殺菌沒事兒,放心吃吧。

胡蘿蔔切成片後,放了兩天還能吃嗎

15樓:

可以吃,只是水分少了。

1.增強抵抗力。

胡蘿蔔中的木質素也能提高,間接消滅癌細胞。

2.降糖降脂。

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還有降壓,強心作用,是高血壓、冠心病患者的食療佳品。

3.明目。胡蘿蔔含有大量胡蘿蔔素,進入機體後,在肝臟及小腸粘膜內經過酶的作用,其中50%變成維生素a,有補肝明目的作用,可**夜盲症。

4.利膈寬腸。

植物纖維增加胃腸蠕動,促進代謝,通便防癌。

16樓:北京李佳律師

要看天氣,是否冰箱儲存等因素。

一般是可以的,放久了就是有點被氧化,只要洗洗,完全可以吃的。

不過放久了,營養會丟失,維生素會少點。

如果心裡不舒服就不要吃了,沒有什麼。

家裡也吃晾乾的胡蘿蔔片,吃著就是有嚼勁。

水分營養很少,不過也沒事,看個人喜好了。

17樓:焦迎迎

可以的,植物生長在一定的外界條件下都可以發育,這是自然現象。

沒有毒,胡蘿蔔須莖葉都可以食用,至於說營養功效恐怕談不上,大概維生素會少點。

如果心裡不舒服就不要吃了,沒有什麼。

家裡我們也吃晾乾的胡蘿蔔片,吃著就是有嚼勁,沒有任何水分營養,不過也沒事,看個人喜好了。

18樓:悅耳的歌聲

是不能吃的,因為某種物質所以不能吃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不能就不能了,頂多吃了以後上醫院罷了。

胡蘿蔔的葉子能吃嗎,胡蘿蔔的葉子能吃嗎?怎麼做?

胡蘿蔔葉的成分有 葉綠素 葉酸 膳食纖維 維生素等。吃胡蘿蔔葉對身體無害。胡蘿蔔葉子的作用 1.胡蘿蔔葉子可以緩解便祕 胡蘿蔔葉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存在,它含有大量的纖維素,能促進人體腸胃運動,可以加快體內垃圾的排出,經常吃可以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能有效減少便祕及大便乾燥。2.胡蘿蔔葉子能夠滋養 胡...

紅皮胡蘿蔔與黃皮胡蘿蔔區別,紫皮胡蘿蔔和黃皮胡蘿蔔的營養區別

桔子吃多了,也會發黃。原來這是由於胡蘿蔔素在血液中的濃度大大超過正常,超過人體代謝的能力,多餘部分來不及排洩出去,就會引起胡蘿蔔素在體內的堆積而沉積於 中,醫學上稱為胡蘿蔔素性黃皮病。這種現象表現的特徵為 1.常常在手掌和足跖 角質層最厚的部位容易出現。2.鼻孔 鼻脣溝 前額 耳後等處也可變黃,嚴重...

狗可以吃胡蘿蔔嗎?狗能不能吃胡蘿蔔

只要你不過與縱容他只吃肉,水果蔬菜他是會吃的,有的狗還很愛吃胡蘿蔔。狗的氣味不算重,如果清潔得勤快些一般是不會有味道的。但假如是從不養狗的人,有可能會在一進你家門時聞到。我養狗的時候沒有用狗窩,只給她一塊墊子。貴賓狗的 你再查詢一下,我手頭沒有。另外提醒你一下,養狗需要大量的精力和穩定的生活環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