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秧子能能曬乾菜嗎,大白菜直接曬乾菜行嗎

2022-12-30 06:10:10 字數 2915 閱讀 6042

1樓:蟲火若星

大白菜是可以晾乾菜的,而且量呈的乾菜特別的好吃,老人們非常喜歡吃白菜,晾的乾菜。

2樓:索渺

大白菜樣子可以曬乾,採得把白菜根去掉以後掛在樹杈上井風吹日曬很快就幹了。

大白菜直接曬乾菜行嗎

3樓:網友

準備一些大白菜,清洗乾淨,把菜頭部位切一下,,否則很難曬乾,把它放到鍋中燙幾分鐘,煮透以後就可以放到涼水裡面沖洗一下,然後就可以拿到晾曬籃子裡面鋪好,放到太陽底下曬乾,曬好以後可以捆紮起來或者放到甕裡面儲存,這樣就會更好一些。

怎樣曬白菜乾

4樓:

菜乾有兩種,一種是用長腳(杆)奶白菜曬的,另一種當然是矮腳的。常見曬長杆的比較多。奶白菜不是上海青(油菜),菜杆潔白,菜葉深綠 。

把奶白菜摘去黃葉,切掉老根。浸泡,清洗,因為是整株曬的,所以要把水開得小小的,每一棵都沖洗菜芯裡面,自己曬的菜乾從經濟上來看並沒多大優勢,但絕對乾淨無沙就在這些細節 。

用家裡最大的鍋子(蒸饅頭用的大鍋)燒開一鍋水(我燙了兩鍋),將洗淨的白菜放入燙軟,程度就是筷子紮下菜杆可扎入即可,千萬不要燙久了,菜葉黃了就過了。然後將白菜沖沖冷水或投入冷水拔涼(此步可省),撈出瀝瀝水就可以曬了。

菜農們可以用竹竿曬,我們自家麼就用衣架來曬,一般三到五天就曬成黑白分明的靚菜乾。完全乾透後,小心取下來,一捆捆紮好,放在密封鐵盒裡,不時再拿出曬曬。剛曬好的菜乾黑白分明,過一陣會變有些發黃,不過沒關係,只要保持乾燥就好了。

白菜乾有養心調血,清熱除煩,解渴利尿,清肺熱等作用。加入蜜棗、瘦肉(豬骨)等料可煲出一鍋滋潤清熱的靚湯,秋燥時飲這款湯再合適不過了。此外,菜乾還可以煮菜乾粥,菜乾豬肺 湯等等。

5樓:寂寞悲歌

白菜乾怎麼曬,三揉三曬後更香,明年好煲湯。

6樓:681妍

將白菜用溫水洗淨,然後再鹽水中浸泡半個小時左右,放置乾燥通風處(不見太陽),等風乾的差不對的時候看太陽大再拿出去曬,晚上要收回來,曬的天數根據太陽而定。嘿嘿,滿意的話要採納哦~ (嘻嘻……謝謝啦。

大白菜可以做菜乾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白菜乾是白菜曬乾而成的,素以「甜」、「軟」、「甘」有名,仲秋悶熱時宜用白菜乾煲粥、煲湯,是嶺南地區的民間習慣。教你做法:1、選料。

應選取葉梗肥厚的白菜品種,挑去爛菜。

2、熱燙。將菜葉放入100攝氏度沸水中進行熱燙2~3分鐘,在熱燙水中加入少量小蘇打,使熱燙水呈微鹼性。

3、乾燥。可用自然乾燥法,也可用太陽曬乾,還可以採用熱風乾燥,優點是時間短、品質好。

4、回軟。剛乾燥好的白菜乾含水量低,如立即進行包裝會造成破碎,要經過回軟階段,即在一定室溫下自然放置或加以覆蓋2~3天后才能進行下一工序。

5、整理。挑選分級包裝。為了減少乾製品體積,應進行整理分級和壓縮然後進入包裝工序,應進行密封包裝,以免吸潮。

6、貯存。乾製品貯存應符合低溫低溼環境條件,否則會縮短其貯存期。

經過以上處理後烘製的白菜乾,菜梗為白色,菜葉為墨綠色。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大白菜曬成的菜乾更好吃,爽口。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晾乾就行,但注意別爛了,通風。

鮮族狗肉燉乾菜裡的乾白菜是怎麼晾曬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狗腸、狗肚剁碎,加辣椒麵、切碎的蘇子葉、味精、精鹽、野蘇子面、狗油、豆油等入鍋炒。

湯裡的乾菜是乾白菜。

11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為自然風乾的;現在有機器烘乾的。一般是將白菜劈成菜邦,然後晾曬,也有偷懶的,將白菜一劈兩開直接晾曬的,晾曬時間要看當地的乾燥程度、風速情況、溫度情況。

12樓:匿名使用者

立冬後坎大白菜時,把不成沒心的白菜用刀劈成兩半,掛在背陰晾乾,曬太陽的是黃色,不曬的是綠色。

梅乾菜梅 大白菜做的,這乾的可賣多 少 錢一斤呢 50

13樓:

浙江梅乾菜不同等級不同**,從幾元一斤到幾十元一斤不等,就要看你所需。

大白菜怎麼洗菜乾淨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白菜放在水裡面,然後再放點鹽,這樣洗的又幹淨又快。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一片片掰下來,一片片洗。切好後,再洗兩遍。這樣就很乾淨了呀!

白菜怎樣做梅乾菜

16樓:來自星_星的你

將鮮菜進行整株修整,削去根部,除去老葉和枯葉,在日光下曬1天,中間翻動1次。然後將凋萎的菜進行堆黃。冬菜一般堆高65釐米~100釐米,堆7天左右,每天早晨翻動1次,天氣暖和,晚上也要翻動1次。

氣溫過低,可用草包、麻袋等物覆蓋在菜堆上,使之發黃。堆黃程度為60%~70%。春菜堆高35釐米~50釐米,每天早晚各翻動1次,堆3天,堆黃程度為55%~60%。

堆黃後,再將菜株整理1次,揀除壞葉,清水洗淨,曬乾水氣。如雨天洗後不能曬,即行切段和醃製。

切時先將菜頭切下,注意勿將葉芽切掉。菜梗切成長約釐米、菜葉切成長約20釐米的小段。

切好的菜,如果變黃程度不夠,可將其堆放在竹蓆上,加覆蓋物悶1夜,第2天早上揭蓋攤幹,使其冷透。再進行鹽醃。

先在缸底鋪鹽,將菜與鹽拌均勻,分層放於缸內壓緊。食鹽用量按每100公斤堆黃菜加4公斤鹽的比例新增。醃缸裝滿後,將周圍的菜扒到中心,堆成饅頭形,再覆一層蓋面鹽,用竹柵蓋好,壓上重物。

冬菜約經30天,春菜約經20天,可醃製成熟。

菜醃好後取出在日光下暴曬至菜梗曬乾為止。曬乾時間,冬菜四五天,每天要翻動3次;春菜二三天,每天翻動4次。

大白菜的做法,大白菜的各種做法

1 幹鍋辣白菜 食材 一顆大白菜,豬肉,香蔥,幹辣椒,青椒,醬油,蠔油,白砂糖,精鹽,料酒,味精等等 步驟 1.先將豬肉清洗乾淨,去除豬皮,然後切成薄片,將青椒和香蔥洗乾淨之後切碎備用,將幹辣椒切成小段兒,然後將大白菜剝去外面的一層,然後斜刀切成片。2.接下來 刷鍋,待鍋燒乾後,倒入適量的油,放入蔥...

醃製大白菜的方法,怎樣醃製大白菜

一 酸辣大白菜。1 配方比例 大白菜10公斤 食鹽500克 青辣椒500克 白醋1000克 大蒜200克 香油100克。2 加工方法 選新鮮的無黴變的大白菜除去外面的老葉,大白菜洗淨切塊兒控幹水水分。將青椒大蒜切碎與調料白醋香油加入大白菜中拌勻裝入缸中密封儲存1星期即成。二 辣白菜。1 配方比例 大...

大白菜怎麼做,大白菜的做法

醋溜大白菜。134位廚友加分 平均。1分 2分 3分 4分 5分。北方看家菜 大白菜的家常做法。材料。大白菜300克,姜 醋 乾紅辣椒各適量。做法。1.大白菜洗淨,從中一分為二,去除外部沒有水分的老葉子。2.取白菜下部的菜幫子,用刀切成斜片。生薑洗淨切絲。幹辣椒洗淨去籽,切段。3.鍋中放油,開大火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