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炒龍蝦好吃又簡單的做法,怎麼炒龍蝦好吃又簡單

2022-12-30 09:00:12 字數 6096 閱讀 6451

1樓:網路生活老師

香辣小龍蝦。做法:1、清洗處理小龍蝦。

準備好蔥段、薑片、蒜瓣、花椒和幹辣椒;事先將蒸魚豉油、生抽、陳醋、白糖等調製成碗汁備用。2、然後鍋上灶加入油燒熱,倒入小龍蝦過油至蝦殼變紅撈出;控出鍋裡大部分油;用鍋中餘油將花椒粒小火炒香,撿出花椒不要。3、再放入蔥段、薑片、蒜瓣和幹辣椒爆香,倒入過油後的小龍蝦一起翻炒,接著倒入調好的碗汁,加半碗啤酒或清水大火煮開,加蓋中火燜6、7分鐘使小龍蝦入味,最後開大火將湯汁略收幹即可盛出。

2樓:搞不來一個名字

炒蝦尾(香辣)的做法。

新鮮蝦尾,清水洗兩遍,去蝦黃洗淨(蝦黃不乾淨一般都洗掉了)洗淨後清水加兩勺鹽浸泡半小時左右。浸泡後的蝦尾撈出,倒入料酒浸泡十分鐘,主要去腥味。

泡蝦尾的同時可以準備需要的材料了,蒜苗,大蒜(多一些)辣椒根據個人口味放,冰糖,蔥花,薑絲。

起油鍋放入花椒粒,炒一分鐘後放入辣椒,蒜,薑絲,蔥花爆香,放入一勺豆瓣醬炒至出油,倒入蝦尾翻炒,翻炒一下加入生抽兩勺,料酒適量,加一碗水,蝦尾一半的位置,放入冰糖,至冰糖融化後放入蒜苗大火翻炒至蒜苗斷生,可以出鍋了,全程沒放鹽,豆瓣醬跟生抽的味道已經夠了,口重可以適量加鹽。

燒蝦尾的做法。

蝦頭掰掉,蝦尾中間的一片,用手指甲掐住,輕輕往外拉,去掉蝦腸。蝦頭不要直接扔了,裡面還有點好東西。把蝦頭掰開,裡面有黃,用流水配合手指,輕輕的取出黃,放小碗裡備用。

處理好的蝦尾,蝦黃。

鍋中倒油,稍多點,放蒜泥煸炒。放蔥姜,炒出香味。放幹辣椒,爆香,放蝦尾。放花椒的在這裡加,我的沒有放。

加點水,加醬油,黃酒,鹽,糖,倒入蝦黃,翻炒均勻。蓋鍋蓋,調小火。燜2分鐘。開蓋,收湯,裝盤。

3樓:勵君豪

做龍蝦好吃,又簡單的方法就是做香辣龍蝦,只要用香辣醬來炒就可以了。

怎麼炒龍蝦好吃又簡單

4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蔥姜爆炒龍蝦的做法。

先將新鮮龍蝦冷藏1小時左右,龍蝦處於睡覺狀態處理。用牙刷徹底刷乾淨各個部分。用筷子在尾部戳入,倒出身體裡腥水。去掉爪子等部分。

頭部撥開,去腮,切成4份。

將龍蝦用廚房用紙吸乾水分 裹上適量的生粉。待用。

將裹完生粉的龍蝦,過油(最好是用深鍋去初步炸一邊)最後放入蔥姜,炒香,倒入過完油的龍蝦,一起翻炒。加入少許生抽。裝盤即可。

5樓:林夕的微笑

摺疊主料。

新鮮龍蝦,炒龍蝦炒龍蝦。

摺疊輔料。蔥,姜,蒜,薯粉(或生粉),料酒,糖,醬油,蠔油,高湯(沒有就用水+雞精)

摺疊本段做法。

把龍蝦分成幾部分:頭(去外殼切半),身+尾(切3份),兩隻鉗,小的腿可以丟掉。蔥、姜切絲,蒜切片。

2、把鉗用刀背拍拍碎殼,撒薯粉在已切好的蝦塊上,在蝦肉露出的部分多撒點。

3、燒熱鍋,加多油,燒熱,加龍蝦塊,炸至變色。

4、盛出蝦塊,倒出多餘的油了,留少部分,燒熱,下姜、蒜,炒出香味,加龍蝦,料酒,微炒。加入高湯,蓋鍋蓋,燜3-5分鐘。加醬油(少),蠔油,糖,蔥,翻炒幾下,試味,最後加生粉,打芡。

怎樣炒小龍蝦好吃又簡單

6樓:前行者

又到了吃小龍蝦的季節了,小龍蝦好吃,但是處理起來要有點技巧的,吃的方法也些講究,現在我把小龍蝦的處理方法和做法,還有吃的講究分享給大家。希望能幫到有需要的你。

食材換一換食材。

小龍蝦450克。

小龍蝦調料。

一包生薑。一塊大蒜籽。

三瓣方法/步驟分步閱讀1/8

小龍蝦買回來先放在盆子裡,加鹽和少量白醋,泡一個小時以上,讓它們吐出體內的垃圾。2/8

再把它們的前腿的夾子取下來,我怕夾到手,就這樣處理了。3/8

再剪去蝦鬚,挑去蝦線,蝦線其實很好找的,在尾部三個小片,中間那一片,左右扭一扭,再往後一拉,就出來了,小龍蝦的蝦線很髒,最好都取出來。再放在清水裡,用牙刷認真清洗乾淨。控水備用。

4/8把生薑和大蒜籽都去皮切成絲,鍋燒七成熱放少量花生油,先下姜蒜小火煸出香味。5/8

再把處理好控幹水的小龍蝦倒進來大火爆炒至小龍蝦變成紅色。6/8

取出小龍蝦調料,這個調料是這個菜的重點,調料味道特別的好。但是三斤蝦一包,所以我只需要放三分之一下去。翻炒均勻再放一大碗水,一般能蓋住所有食材就好,蓋蓋子中火煮25分鐘。7/8

差不多收汁時,再放上調料包裡面的小包調味醬,也是放三分之一,再翻炒均勻即可。8/8

關火裝盤。最後撒上蔥花,(我今天用的是青蒜苗)就可開吃了。味道好極了,但是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吃頭,也不要喝啤酒,如果脾胃太差的也儘量少吃或者不吃。

7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小龍蝦 500克、啤酒 250克、蔥薑蒜 花椒 香葉 八角 豆瓣醬 紅油豆瓣醬 適量。

烹飪步驟:1.首先買來的小龍蝦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入盆中添入沒過小龍蝦的清水,放點食鹽浸泡一會,再用牙刷刷洗腹部,用手輕輕拽掉掉蝦尾,可以去掉蝦腸,這樣就可以很好的去除小龍蝦身體上和肚子裡的髒東西。

2.起鍋燒油,放入可以炸制小龍蝦的油量,油溫至五成熱時,放入小龍蝦炸制兩分鐘左右,周身紅騰騰的撈出控油備用。

3.另起鍋放底油,油熱放入蔥薑蒜,花椒,香葉,八角炒出香味後,放入豆瓣醬和紅油豆瓣醬炒出紅油。

8樓:杞安歌

鹹蛋黃小龍蝦。

龍蝦加蔥姜焯水剝蝦尾,鹹蛋黃炒碎出泡,下入龍蝦尾炒勻即可。可以不用調味。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有沒有吃過蚌埠紅燒大蝦,其實也很簡單,製作小龍蝦提前清洗乾淨,用鹽水泡出雜質。超過熱油,下入豆瓣醬翻炒,加入蔥薑蒜爆香,加入花椒和燈籠椒,倒入洗淨的龍蝦,不停的翻炒,加入十三香調味料後,再次不停翻炒,倒入白酒或者啤酒,翻炒,加入少許的清水,煮至水開,龍蝦熟透即可。

10樓:老鴇折翼臉著地

蒜蓉小龍蝦。

用料龍蝦 3斤。

新大蒜 4~5頭。

啤酒 1罐。

小米椒 7~8根。

細砂糖 4~5勺。

生薑 4片。

香蔥 1把。

香葉 2片。

八角 2個。

鹽 適量。生抽 少許。

蒜蓉小龍蝦的做法。

大蒜切碎,不要切的太碎,顆粒略大一些。小米椒切圈。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龍蝦剪去半個頭、鉗子前端和腹足,用牙刷仔細的刷乾淨,清水再洗一遍。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裡倒油,一定要多一些。倒入3/4的蒜蓉,生薑和小米椒,炒香後放入糖翻炒(糖的量不要減少)。油不要少,火不要太猛,不然大蒜很容易炒糊,也會發苦!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處理好的小龍蝦(把準備工作全部做好,再處理龍蝦,保證龍蝦的新鮮度。此時小龍蝦還是活的有反應,不是死透不動的。)

請點選輸入**描述。

翻炒至變色。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啤酒和水沒過龍蝦(也可以全放啤酒。啤酒就選擇便宜的那種,不要用黑啤或者味道特別重的,不然做出來的龍蝦不好吃,發苦。)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再放入生抽,蔥結,香葉和八角,放鹽調味。

請點選輸入**描述。

蓋上蓋子,燒開後轉中火煮約15~20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龍蝦盛出擺好。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剩的1/4的蒜蓉倒入鍋中與湯汁拌勻,一起淋到龍蝦上。

請點選輸入**描述。

最後撒上香菜,完成!可以開始吃啦!!

請點選輸入**描述。

吃完再用滷子拌麵,真真美味~麵條水煮後撈出瀝乾,與滷子拌勻即可。真的很簡單。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重點:1.油要多,有點點乾煸的意思。

2.蒜蓉要多!製作留一部分,這樣可以保留蒜粒,樣子好看,辣味也足。

3.糖一定不能少放,蒜蓉口味就是甜辣口的。

4.沒有小米椒,也可以用細的辣椒粉,我看外面店裡是這樣的。

5.每個人處理龍蝦的方法不同,按各自喜好。蝦線我之前也抽過,覺得影響口感,蝦肉略鬆散,所以這次沒有抽掉。我媽做的時候會抽掉蝦線和剪掉腮。

6.準備工作做完再處理龍蝦,第一時間下鍋,保證龍蝦鮮活。

如何炒小龍蝦好吃又簡單

11樓:仉玉軒

爆炒小龍蝦的做法:

1.龍蝦頭部是最易積聚寄生蟲的部分,所以我們把它的頭摘掉,用刷子把蝦肚子刷乾淨,再把蝦肉裡那根蝦線拉出來丟掉,逐一處理完後,用清水反覆清洗後放鹽水中浸泡十五分鐘。

2.大薑切片,蒜切片,花椒適量、幹辣椒段適量。

3.鍋內燒油,六成熱下入洗淨的小龍蝦過一下油,瀝油備用。

4.起鍋放菜籽油,油燒熱後,放入蔥、姜、蒜爆出香味,再放入適量豆瓣醬,適量的花椒、幹辣椒,把紅油炒出來後,下入小龍蝦,開大火翻炒2-3分鐘。

5.加入適量的生抽,蠔油,倒入半瓶的啤酒,湯汁燒開後,再撒入少許的鹽、白糖調味,然後,轉小火,並蓋上鍋蓋燜8-10分鐘。

6.大火收汁,淋上紅油出鍋。

做這道菜很多人第一步都選擇焯水或直接炒,其實、小龍蝦高溫過油瀝乾後再煨煮會充分入味,所以這一步很關鍵,會使尾部內部的蝦肉也充分入味,然後過油之後的小龍蝦色澤也更鮮亮,賣相十分的好。

12樓:111111的會

你好! 這樣炒小龍蝦好吃又簡單。

十三香小龍蝦。

食材:主料:小龍蝦1000g、洋蔥60g、蒜瓣30g、生薑55g、啤酒500g

調料:郫縣豆瓣醬25g、鹽2g、胡椒粉2g、生抽10g、十三香粉6g、白糖5g、菜籽油適量。

做法:1、準備好食材,龍蝦去頭、蝦線洗淨瀝乾水分,蝦黃用另一碗裝好,洋蔥切絲,生薑一半切片一半切粒,蒜瓣切粒。

2、將鐵鍋燒熱至冒煙後倒入菜籽油。

3、菜籽油也要燒熱到冒煙,這樣能最大激發出油的香味。

4、倒入龍蝦大火炸半分鐘定型再轉中小火炸1分鐘左右將龍蝦外殼炸酥脆,然後撈出。

5、鍋內留少許油,倒入洋蔥絲、生薑片炸至金黃後撈出不要,留下油。

6、倒入生薑粒、大蒜粒煸炒出香味後倒入郫縣豆瓣醬煸炒出紅油,翻炒均勻後倒入蝦黃煸炒一會兒。

7、倒入啤酒,再加1小碗水。

8、大火燒開後倒入之前炸好的小龍蝦。

9、加入鹽、胡椒粉、生抽、三分之二的十三香粉,轉小火煮十分鐘左右入味。

10、再開大火收汁,出鍋前半分鐘加入白糖和剩下的三分之一十三香粉調味即可。

【洗蝦妙招】:1大勺白醋、1大勺小蘇打、1大勺白酒倒入盆裡,再加入適量水拌均勻,將龍蝦去頭、去蝦線,清理掉腮毛,然後放進調好的溶液中浸泡5-10分鐘,再用舊牙刷刷洗2-3次即可。

龍蝦怎樣炒才好吃又簡單

13樓:候山

麻辣小龍蝦。

材料:小龍蝦1斤,蔥,姜,蒜,尖辣椒3個,幾粒紅辣椒,啤酒,糖,鹽,油。

做法。(1)小龍蝦一斤,用牙刷洗淨肚皮,抽去腸線。

(2)蔥、姜、蒜切末,尖辣椒三個也切末。

(3)油約二兩,這東西油多才香。油入鍋八分熱,放幾粒紅辣椒,炒出香味,放小龍蝦翻炒,陸續放切好的蔥、姜、蒜末和尖椒末,再翻炒;

(4)一杯啤酒淋鍋,有二兩即可,蓋鍋燜住。

(5)三分鐘後,放糖、鹽,翻炒後再燜三分鐘後出鍋即食。從入鍋到出鍋,全部時間12分鐘。

起司焗龍蝦。

材料:新鮮活龍蝦半尾,蘑菇3~5個,洋蔥 1/4個,牛油 少許,麵粉 少許,鮮奶油 2大匙,fontina起司約5片。

做法。(1)將新鮮活龍蝦先汆燙至六分熟,剖開將龍蝦肉挖出來切丁,殼留著備用。

(2)蘑菇切丁、洋蔥切小碎,以牛油炒香,再加入鮮奶油、麵粉、fontina起司炒至黏稠,然後將龍蝦丁加入混合,炒至龍蝦肉八分熟後起鍋,放入龍蝦殼中,上面放上刨片的fontina起司,再放入250℃烤箱烤至起司融化呈金黃色即可。

紅燒龍蝦。材料:龍蝦,姜,蒜,蔥,乾紅辣椒,香葉。

做法。(1)龍蝦刷乾淨腹部,去頭上的須,去前小爪,把頭部兩側的殼剪開去除蝦的鰓。

(2)鍋內底油燒熱後下大蒜粒、薑片,花椒,小茴香,大蔥白爆香一下,接著加入幹辣椒和香葉(目的是幹辣椒不會焦掉),然後馬上就往裡倒沖洗好的龍蝦。

(3)翻炒幾下龍蝦馬上就會變紅, 加入料酒、醬油並不斷翻炒。

(4)倒入水開始燉煮,放些鹽和少許的糖進行提味。一直用中火慢燉,將湯汁燒到快收幹。在紅燒的過程當中也可以嚐嚐湯的味道,喜歡味重的可以隨時再補些口味進去。

(5)好了,湯汁快收干時就可以出鍋了,撒上點蔥花點綴就可以了。這樣,一份好吃的紅燒龍蝦就出爐了。

明蝦怎麼炒好吃又簡單,河蝦怎麼炒好吃又簡單的做法

白灼蝦食材 鮮蝦200g 薑片1片 香蔥2根 料酒2勺 做法 1 鍋內放入清水,薑片,香蔥打成結,料酒燒開 2 水燒開後放入處理好的 剪去須腳,挑去蝦線 蝦 3 蝦放入後,用中火煮1分鐘即熄火。4 將蝦撈出瀝淨水 5 準備好喜愛的調味料蘸來食即可 紅酒洋蔥燴蝦 做法 1 將蝦洗淨後去殼去蝦線,控幹水...

麻辣小龍蝦的做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主料 龍蝦 學名 克氏原螫蝦,北方稱小龍蝦 調料 紅辣椒,植物油,精鹽,味精,醬油,白醋,料酒,香油,生薑,大蒜,香蔥,香菜。製法 1.將龍蝦先放在清水裡養至少一天,讓蝦把身體裡的淤泥吐盡。用廢棄的牙刷將龍蝦洗刷乾淨,根據需要可以考慮去除龍蝦的頭並在蝦背上劃開一道口子。2.將蝦子在開水鍋中煮,待龍蝦...

豆角炒肉做法,豆角炒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早餐寶媽給孩子做饅頭夾牛肉漢堡,來一份豆角炒肉配豆漿,娃吃嗨 肉提前炒好,起鍋炒香豆角下瘦肉翻炒 豆角炒肉是一道以四季豆角 豬肉作為主要食材,薑絲 食鹽 五香粉 雞精 麻油為輔料炒制而成的一道家常菜。做法一1 準備好材料 豬肉洗淨切好 四季豆洗淨摘好2 起鍋,倒入火麻油 3 油熱後,將準備好的豬肉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