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篇徵文 主題 環境汙染 危害 600多字

2022-12-30 10:20:13 字數 3987 閱讀 4847

1樓:楓橋映月夜泊

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環境越來越惡劣,災難頻發,旱災、洪澇災害、土地沙漠化、**、全球氣溫上升、海嘯等等。

過去,以我所受到的資訊宣傳,簡單以為環境汙染只是濃煙滾滾,或者水面上漂浮著垃圾、發出惡臭,蚊蟲成堆、塵土飛揚等等。但是,今年從網路、報紙、廣播、電視、人們的關注裡,我似乎明白;現實的情況要糟得多。西南五省大旱,就是我們自己想都沒有想到的原因,專家分析:

因為在過去10幾年中,西南從紐西蘭大量引進桉樹速生林,為了求短期的經濟利益,毫無限制的大面積種植,以用來工業造紙,從而導致物種生態環境失衡,形成地下水嚴重缺失。俗話說,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可這種桉樹兩三年就成材,是一種巨大的抽水機和抽肥機,不斷侵蝕著其他植物物種的生存空間,而當地人卻沉浸在多種樹就可以保護環境的僵化錯誤的指導思想中,不斷的在往惡性迴圈上發展,正是這個想到想不到的原因最終導致西南幾百年的大旱災。在報紙上,我看到溫總理在一片乾涸開裂的耕地上,捧著一顆枯死的禾苗,只說了一句話:

「痛定思痛!」

雲南擁有大片的原始森林,風景名勝眾多,地理環境獨特,自古以來就是一個山清水秀,氣候宜人的好地方,可是為了種植這種桉樹,大量砍伐原始森林,想象這些經過幾十年甚至數百年才形成的樹木,僅僅是為了去滿足最快速度的造紙而被破壞,真是讓人可惜,並且痛心。

據說旱災的另一個原因,就是所有的大江小河都修起了水電站。對這一點我有自己的感受,早兩年湘江的水面多麼寬廣,可是上游修了一個水電站後,下游的水明顯減少,甚至連河床都經常露出來,同時影響到了城市自來水的引水工程,我都有這些感受,那些江河裡小魚蝦們感受就應該更深了。

前些天報紙上又爆出地溝油事件,報紙上說地溝油是別人吃完的飯菜倒進垃圾桶後,一些黑心商人把這些進行簡單的提煉加工後,不但聞不出異味,加入香精後吃起來還挺香,但是對人體危害很大,我現在都不敢隨便在外面吃東西了。

環境汙染的問題日益嚴重,影響到了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對此我感到非常的憂慮。

寫一篇關於對地球環境汙染的作文,要滿6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知道,中國的環境越來越壞。

我們看到書上寫著:人類只有一個地球,地球的生態環境是人類生存的最基本條件,保護地球生態環境是人類社會持續發展的基本保障,保護地球生物,尤其是綠色植物,保護地球上的生命,保護屬於人類的只有一個地球是地球人最神聖地使命。

自然環境是人們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必要物質條件,當今世界,環境汙染,生態平衡現象日趨嚴重。人類只有一個地球,自毀地球無異於毀滅自己生存的家園,樹立環保意識已成為世界各國人民的共同要求。尤其是我國,人口眾多,資源相對不足,環境汙染嚴重,已成為影響我國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重要因素。

由於資源在「人口、資源、環境」的大系統中的基礎地位,人們對資源問題分外關注。以下兩組資料資料幾乎年年的「地球日」都要端出來。為的就是不斷地提醒人們:

珍惜資源,千萬不要忘記。

土地資源。雖然,我國現有土地面積居世界第三位,但人均耕地不到世界人均水平的一半。由於缺乏水源保證,乾旱退化、水土流失、汙染嚴重的耕地佔了相當大的比例。

據有關部門分析,就耕地而言,如果遞減的趨勢得不到有效控制,現存不到18.89億畝耕地將驟減,人均耕地將從現在的1.46畝降到0.8畝以下,突破聯合國糧農組織確定的警戒線。

地球上的水儲量很充足,有著三分陸地七分水之說,那為什麼還要再三強調「節約每一滴生活用水」「不要讓眼淚成為最後一滴水呢」?有必要麼?有,當然有。

所謂的「三分陸地七分水」,是包含了海洋水、冰川水、地下水、湖泊水、河流水等許多水體。海洋水佔了地球總水量的,因為是鹹的,所以不適合飲用及生活用水,我們所利用的只不過是淡水資源而已。

淡水資源佔地球總水量的,在這中又有的冰川水和30。

06%的地下淡水,由於技術的原因,淡水資源中又只有極小的一部分被我們所利用:湖泊淡水、河流水、淺層地下淡水等。所以真正能被我們所利用的淡水資源是微乎其微了。

還我一個蔚藍的天空,留我一個綠色的大地,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保護環境吧!

及環境汙染等為主題可以怎樣寫作文

3樓:丨誰是英雄丨

在21世紀的今天,人類的科學經濟發展已經達到了很高的水平。然而我想問:你們有沒有意識到人類的活動對環境會造成怎樣的影響呢?

森林的亂砍濫伐不就是一個嚴峻的問題嗎?據調查全世界森林面積正以每年上千萬公頃的速度在消失。造成大量的水土流失,使許多地區成為沙漠。

人類的活動範圍在不斷減少,這不可怕嗎? 人類除了破壞森林之外,難道就沒有什麼破壞環境的問題了嗎?不是這樣的。

現在我們應該看到水汙染的嚴重性,目前世界上60%的地區面臨供水不足,已有20%的人口難以得到清潔水,51%的人無法得到衛生用水。這是什麼造成的呢?是我們人類自己造成的,現在的工廠及我們生活中的汙水,沒有通過處理就排出去。

這不是最好的證明嗎?據研究,每排放1立方米汙水,就汙染14立方米天然水。想一想,這是多麼可怕的數字?

在工廠排出的濃煙裡,我們不知道濃煙是汙染大氣的嗎?科學家發現,至少有100種大氣汙染物對環境產生極大危害,直接影響人們的健康。 難道我們想在這種環境中生活嗎?

當然不想;那讓我們用行動來證明吧!我們可以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樹立愛自然、愛護環境的意識吧!

來做宣傳環保的使者!讓我們一起為保護環境行動起來吧。

關於汙染的作文範文600字:汙染,何時停止

寫花的作文(童話故事)要用保護環境為主題(400~600字)

4樓:qq天使第一代

隨著工業科技迅猛發展而。

誕生出的新名詞,其實說白了也就是生態平衡。這,不由得讓我憧憬起我們的未來了。

地球是個美麗的圓,上面覆蓋著森林,草原,動物在大地上無拘無束地奔跑。撒落在森林周圍的是造型優美,和大自然協調一致的居民樓。黃河,長江清澈見底。

經過許多年治理,大自然又回報給人類那份「嫵媚」,當夕陽餘輝撒向地球,微風拂過波光鱗鱗的湖面,森林也飄出它五彩的花瓣來爭豔奪麗時,藍色水晶般的星球又顯得耀眼奪目了。不見了被燻黑的工廠和那些吞雲吐霧的煙囪,一切工廠,商場農貿市場都被建在了地下。地球上:

一片生意盎然!

沙漠沒有了,火山沒有了,**沒有了,大地上別墅點點,群鳥翩翩。隨風飄揚的蒲公英,夾雜著一些五彩花瓣,彷彿在牛乳中洗過一樣,又像籠著輕紗的夢。微風中的縷縷清香,好似五線譜中跳躍的音符,使人感到不可名狀的愉悅。

有人撫著琴在林中嬉戲,他們踏著使萬山紅遍的楓葉,哼著只有自己才懂得曲調……好一派現代田園風光。

天上忽然「飄」來幾位忙碌歸來的父母,他們身著輕便的太空服,來去自如,這是為了保護動物,保護家邊的綠地,人類特意開發的空中道路,讓來往的人們既能欣賞美麗的大自然,又能通過保護裝置和各種動物親近。再不就靠溪邊鋪上一張野餐布,與各種可愛的小動物們共進美餐,豈不樂哉?用完餐的人們把一切「殘骸」統統塞進地下的廢品**站,以確保自然不受汙染。

在那個時代,破壞環境,傾斜生態平衡,被看作是人類歷史上最大的罪行,而不忍心糟蹋這多少個年頭來改造的環境,已成為人類起碼的德行。

當人類感覺到了保護自然的深遠意義,這樣的感覺則是美妙的。而這種美妙的感覺若能轉化成現實的行動,則更是公德無量的。

趕快行動起來吧,人們!千萬不要等到生靈塗炭再去補救,因為到這時滋潤乾涸土地的,將是我們的眼淚。

打那麼多字多辛苦啊、體諒一下我啊。

5樓:

從前,森林舉行了保護環境大會,小兔小鳥小熊都參加。

寫一篇關於汙染小池塘的600字作文

保護環境二百字作文

6樓:徐天來

保護環境。

前段時間,我在家裡的電視上看到工廠排出了很多濃煙。我感到非常痛心。

我們的地球嚴重被汙染了。天空上,因為工廠大量的排放出濃煙,廢氣,汽車的尾氣大量的排出,湛藍湛藍的天空變成了黑色。小河裡的水,因為人們在那裡洗衣服,工廠裡排出大量的廢水,河邊還堆有很多的垃圾,小河的水本來是清澈見底的,可是現在卻變成了又黑又臭的汙水。

森林,因為人們不但不保護森林,還亂砍濫伐茂密的森林,森林就這樣的消失了。現在每家每戶都還用著塑料袋,造成了嚴重的白色汙染。據科學家分析,這種白色汙染一千年也不會消失。

保護環境,刻不容緩!因為保護環境就是在保護自己啊!

寫關於安全的徵文,寫一篇關於安全的徵文

安全的徵文 注意安全 注意安全 長慶小學五年級六班 武昊版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權好今天,我要和大家說的是我們的安全,我們大家肯定都知道,我們自己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們要珍惜。所以我們要保障自己的生命,保障自己的生命就是大家要注意安全。在當今的生活中,處處充滿著危險,雖然有時危險只會傷害...

誰給我建國60週年徵文,誰給我一篇建國60週年徵文

掀開摞摞發黃的歷史,在白骨累累的中國近代史上我們看到一個個舉著明晃晃鋼刀的劊子手,一隻只滿口 鮮血的吸血蝙蝠,一頭齧著血淋淋心肺的豺狼,一群群叼著頭顱的鷹犬和一淌淌鮮豔刺目的血!這是民族的恥辱。讓受苦受難,受辱受虐的中國人的血不再白流,是老一輩仁人志士的不懈追求,他們奇蹟般地走過了二萬五千里長徵,經...

寫尊老愛幼的徵文,寫一篇尊老愛幼的徵文

在那個金秋10月,我們這些熱血男兒,帶著青春的夢想,帶著父老鄉親的囑託,告別故鄉,奔向綠色軍營。從此,我們穿上綠軍裝,擔負起保家衛國的神聖使命。從那一天起,我們的生命就有了不同的含義,人生有了特殊的軌跡。從那一天起,我們的歌喉將不再僅僅屬於自己,歌聲裡有祖國的尊嚴 軍隊的威嚴 我們的形象就不再僅僅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