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初三「開學第一課」的作文,初中開學第一天作文

2023-03-06 11:30:07 字數 5104 閱讀 3219

1樓:

每年開學我們都要**由教育部,**電視臺主辦的《開學第一課》,今年也不例外。2023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美就在身邊」。9月2號晚上8點30分我守在電視機前**這個節目,節目中,首位女航天員劉洋向我們講訴了太空之美。

太空固然很美,但其實如果我們保持好的角度看世界,何處不太空?何處不美麗?

在公園裡,看見五彩繽紛的花朵簇擁在一起時,你會不由自主地讚歎道:「這些花真美!」

在街道旁,遇見一個天真可愛的小女孩時,你會情不自禁地欣賞她:「真美!」

在嘈雜的天橋底下,看見環衛阿姨一絲不苟地把滿地垃圾倒進車子,她的背影很美!

我們常常埋怨地球的嘈雜,環境的不美,然而劉洋在太空中,卻被地球的美所震撼,她說,「這顆我們世代棲息的星球,在茫茫宇宙中竟然顯得那麼瑰麗、那麼耀眼,她弧段的邊清晰可見,披著一層藍白相間的光暈,陽光投射在海洋上照出深深淺淺的藍,大地脈絡分明,海岸線清晰綿長。地球是如此的美麗,一顆玲瓏剔透的行星,在漆黑一片的宇宙中,安安靜靜地煥發出夢幻般的、蔚藍色的光芒,像極了一顆鑲嵌在黑色絲絨布上的藍寶石,簡直是一種超越了語言的美。那是我的家,在那裡,有我的朋友和最親的家人,就在那一刻,地球離我是那麼的遙遠,但又是那麼的親近」。

劉洋告訴我們,「去太空走了這麼一趟,看見了地球的渺小,更明白了地球的偉大;離開了地球,才意識到對這顆星球無限的依賴、無限的愛。我愛這裡明媚的陽光,愛這裡清新的空氣,愛這裡純淨的水,愛這裡的江河湖海,愛這裡的高山平原,愛這裡生存著的多樣化的物種,愛這裡生活著的我們人類」。

看《開學第一課》,劉洋對美的闡述告訴我們,美,往往有不同的表達方式。美,在人們心靈的最深處,美,就在身邊,只在於你是否有仔細體會。《開學第一課》這堂教育**真的十分好,我學習了很多東西。

2樓:匿名使用者

開學第一課。

今天,是9月1日,是開學的第一天,是同學、老師們重逢的一天。放學後老師佈置了一項任務,那就是看《開學第一課》。

今天《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美"。美是最重要的,比學習還重要,可美是什麼呢?美有各種和樣的解答,說也說不清。

開始請小丫"老師"和班長小小彬給我們上課,講了探索美,又講自然美。還請出了劉洋,jiaoliuyang。很好看。

3樓:淨葉不沉與芳菲

很簡單啊 看央視節目 聯絡實際寫觀後感。

初中開學第一天作文

4樓:大島說教育

中學生開學第一天的感想作文:

「起來!」隨著國歌的響起,我行起少先隊員隊禮。莊重地站在寬闊的操場上,那是。我已是一名初中生了。

在這新的學校裡,我無比興奮。看見新的老師,同學,我的心裡既有陌生感,也有一種驚喜的感覺。摸著嶄新的桌椅,看著綠瑩瑩的磁性黑板,還有那光滑的大螢幕,都使我感覺到科技的進步,祖國的進步。

我的同桌是一個圓頭圓腦的人,他跟我差不多高,第一天見到他,就感覺他非常有趣,他是一個這麼打都不怕疼的人,他那硬硬的後背就像甲魚的殼似的,所以,大家都喜歡叫他甲魚。

甲魚敦厚的樣子讓人覺得有一種老實的氣質,可真相並不是如此,他喜歡先入手為主。還沒等你發起問題,他就早已把你問個一乾二淨,把自已也介紹的十分透徹,讓你沒有話說,接著他又會挑出你身上的缺點,使你十分尷尬,卻又不好意思回擊。雖然如此,但我還是很喜歡這樣的人,總是讓你獲得驚喜。

我很喜歡我的新學校,有科技樓,有畫廊,有實驗室,有教學樓,有籃球場。還有許多的花花草草,即使你學習累了,也能讓你在清新的環境裡放鬆。放學了,能在籃球場上和同學慷慨淋漓地大戰一場,新增學習的樂趣。

在裡,我見識到了新學校的風光。也發生了一件難忘的事,我們的語文老師第一天就測驗了一次,一張普通的小升初的語文試卷,結果分數出來了,老師十分生氣,我們四十幾個人,就考了十幾個人及格了。當天老師就佈置了許多的作業,讓我們徹生難忘這次考試。

我自己也沒及格,為了考好以後的考試,我徹夜未眠在那裡反思。第二天,我就變成國寶大熊貓了。

我愛我的學校,我的老師,我的同學,這,讓我難忘,讓我興奮,讓我激動。

5樓:惲海冬

如下:

早上,我懷著興奮而緊張的心情來到新學校。進了大門口,我看見大哥哥大姐姐個個都這樣高大,而我,如此矮小,我一邊走著,一邊想:不怕,不怕。

到了教室,向四周望了望,瞧了瞧,一切都是新的同學,新的老師,新的環境。

想起以前,那六年小學生活,熟悉的同學,一起高高興興地玩耍。在景賢考試中,我一直告戒自己要考好,可天公不作美,在那次考試中我得了個讓我大失所望,想不到的成績,在我朋友中,我應該是最差的一個吧。我讓爸媽失望了,我也在我的好朋友中是: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看著他們手舞足蹈的樣子,我也只有甘拜下風了。

我曾發誓:在新的環境中,在這三年的學習中,我要努力奮鬥,拿到好成績,我再也不能讓爸媽失望了!有位哲學家說過:

「 一個人如果不經挫折,是永遠長不大的。」我,經挫折,我,會長大的!

我進了所半軍式的封閉學校,雖然我聽不到爸媽的嘮叨聲,但我也會努力學習的。我熱愛學習,我也熱愛語文,同時,我也熱愛我的老師們。重要的是,我要所有人知道,我也不是吃素的,你們都給我看好了,等著大吃一驚吧!

6樓:武夷山大道

開學的第一天。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早上我起得很早高高興興地去上學了。這時,天空中飄著雨。

我再次帶著鮮豔的紅領巾邁進校園。來到了教室裡,我看見了久別的同學,我看到他們時就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因為我們不像以前那樣見了面不是打就是鬧。我想是不是我們都長大了?

老師見了我們很熱情,也很高興。大概是想我們這些調皮鬼了吧。今天上課我被老師表揚了,我希望這種開心的事天天發生,因為我想讓老師同學們看到長大的小男生---粟盾。

放學時,天依然下著雨。雖然冷,但是我們都很高興。因為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我們班還來了一位新同學。

初中開學第一天作文

初三開學第一天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莫泊桑說:「人生活在希望之中,一個希望破滅了或實現了,就會有新的希望產生。」新春就是新的企盼、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新的收穫。

新學期,新起點,新面貌,讓我們憧憬更美好的明天,讓我們再一次踏上征途!

追求:是充實生命的必然途徑。時間就像那無情的流水,流去我在小學裡的五年光陰。

轉眼寒假又將成為過去,新的學期即將來臨。仔細的回想,過去的五年裡,自己到底做了什麼?可是,什麼也想不起來。

難道真要這樣,流給母校的是一片空白記憶嗎?不,我希望,在小學生活的最後半年裡要踏踏實實的做好每一件事。在這半年裡我一定要珍惜每一秒時間,爭取不讓自己有荒度的一刻。

新學期到了,那麼大家一定會有新的打算,我的打算又是什麼呢?其實,我的打算和別人一樣,就是要在新的學期裡努力學習,認真聽老師講課,上課要積極發言。不僅如此,還要經常參加各類活動,做到這些,還遠遠不夠,我還希望自己能在畢業考試上考出好成績。

我知道,要做到這些是很難很難的,但是隻要你堅持到底,永不退縮,那這些又將變得非常容易。

我想,人的希望是會隨時改變的,不同的時間,不同的情況下,我們每個人的希望也是不同的。在新學期裡,我的希望是永遠記住母校,因為這畢竟是我生活了六年的小學啊!同時,我也希望能在這最後的半年裡為我親愛的母校做一點事情,留下一些美好的東西。

我想,我一定會用實際行動來做這件事的。人在一生中,不管他成為了什麼,是名人,或是偉人,還是極平凡的普通人,都會永遠記住自己的母校,都對他有著非常深刻的感情,我也要做這樣的人。

我知道,每個人心裡想的是不一樣的,因為,人各有志,目標不同。如今我漸漸長大了,我的新目標不是做什麼偉人,也不想當什麼藝人,更不是成為科學巨人。而是長大後考上一座較好的大學,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

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為國家,為社會作出不平凡的事,貢獻出屬於自己的一份力量,這就已經足夠了。

新學期里人人都有新打算,你一定也和我一樣吧!讓我們大家在新學期裡攜起手來,共同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吧!

初中開學第一天作文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讀初中已經一個星期了,但是就是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可能是面對新的老師同學,是新的學校,是新的開始吧!

我覺得很無耐,為什麼我就是沒心情去用功學好新的知識,掌握新的方法?我為什麼會害怕呢?是不是壓力太重了呢?

因為我所在的班有很多人我不認識,我似乎沒有做到過:上課就是舉不起手來暢所欲言,看到別人文文是道,心裡又妒忌又沾沾自喜,因為我從他身上學到了知識;體育課是用來鍛鍊身體增強體質,但我每當上體育課都是見步行步,做體育運動當然不充足,我可能還沒真正去感受體育的魅力而無可奈何;在初中課餘活動多姿多彩,我想積極參與但又退縮了,哎,我連自信也快沒了。

現在我認識了很多同學,我感到欣慰,可能因為認識了新同學,幾乎全班除了靜就再沒有別的氣氛了;老師比小學的改變人人看到,但除了講課速度快了和問題多了,也是挺關心我們的,我喜歡班主任不知怎的就是覺得他很平易近人,和諧可親,他處處為我們著想。

因此在初中,我領略到了時間的寶貴和對以往小學生涯的懷念,初中使我丟棄了幼稚與無知,而理智、成熟佔據了我們的心靈。

我知道初中是人生道路上一個必經之路,就讓我們揚起人生之帆,鬥志昂揚地駛向另一個喜悅的彼岸吧!

初中開學第一天作文

9樓:滋滋蓮葉乖哦

似水流年,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在草地裡玩過家家的小朋友;今天的我們已不再是大聲朗讀「床前明月光」的小學生;今天的我們已經告別童年,走向青春。帶著對未來的憧憬,我們來到了成都七中,走進了初一生活。

上初一了,第一個感覺是新鮮。校園是那樣乾淨整潔、綠樹成蔭;老師講課是那樣富有活力、引人入勝;同學們相處是那樣融洽、愉快;現代化的圖書館、電教中心、網路中心以及實驗室又讓我流連忘返。這一切與小學都有著很大差異,是我感到無比新鮮、有趣。

上初一了,第二個感覺是對未來的憧憬與嚮往。開學典禮上,我們懷著激動的心情把美好的心願系在氣球上,放飛到藍天。大家的願望各色各樣,有的希望做個**家,把中國的傳統**推向世界;有的希望做個記者,讓全人類都為中國今天的飛速發展而驚歎;有的希望做個文學家,讓人們聽到社會角落裡的弱小聲音……理想要通過行動才能實現,初中這三年,我們會給未來打下堅實的基礎,朝目標一步步邁進。

上初一了,再有的感覺便使緊張。在中學,尤其是優秀的中學,學習的競爭相當激烈,從而也會有一定的壓力。稍不留神成績就會拉在隊伍後面,所以絲毫不能放鬆,要時時都處在學習狀態。

我們必須要適應這種緊張的學習氣氛才能在三年的學習中取得成績。

上初一了,既激動又期待還緊張。但無論如何,從一點一滴做起,融入到新生活中,讓我們以昂揚的心態面對初一生活。

開學第一課作文,開學第一課作文300字

開學第一課 抄知識襲守護生命 大型公益活動 電視臺經濟頻道舉辦的一次大型公益活動,以生命意識教育為主題,倡議全國的中小學學生每年每學期都進行應急避險教育 這一特殊的一堂課由 潛能 團隊 堅持 生命 四節課完美結構,國家體育總局舉摔柔運動管理中心主任馬文廣率領陳燮霞 張湘祥 劉春紅等8個奧運冠軍,籃球...

開學第一課法治安全看後感作文,開學第一課安全教育課觀後感400字作文

今天我們 了 開學第一課 其內容為 以學法制為主,以憲法 刑法 民法 未成年人保 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識教育為載體,以法制素養培養為重點,使我們瞭解了國家的根本制度 國旗 國徽 國歌等知識,並培養我們的愛國意識。具體來說,以學習初步的憲法法律意識 權利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的啟蒙教育為主,使我們具...

開學第一課2019觀後感,開學第一課2011觀後感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也是我中學生活的第一天,雖說不是第一次踏進羅山的校園了,但未免還是有些欣奮與陌生。一大早,我們辦完了開學典禮,便回教室等待時間一分一秒向九點奔去,為什麼是九點呢?告訴你,因為今天九點有開學第一課呀!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 幸福 幸福是什麼?是久別的親人突然相逢?是戰火年代的一片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