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祖出生時的景象,佛祖菩提頓悟

2022-12-31 04:25:10 字數 3177 閱讀 4759

1樓:匿名使用者

講個故事,或許你會明白。

據說,佛祖釋伽摩尼出生時,就在地上走了7步,然後,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說:「天上地下,惟我獨尊」。

不是佛祖生來就是佛祖,是因為他對人生的含義、意義的體會,才成為佛組。

我們每個人,來到這世界,都是獨一無二的,也就是「天上地下,惟我獨尊」。

父母、社會、地球甚至整個世界,都是孕育我們出生、成長的一部分,她們為我們付出很多很多,我們應該怎樣去回報呢?!

人活著不能沒有物質,但絕對不是為了物質而存在!

是什麼呢?精神!

什麼精神是最偉大的呢?

愛!愛你的父母、愛你的情人、愛社會、愛這個世界,你會覺得自己很幸福,你會覺得有很多事情需要我們去做,有很多使命需要我們去完成。

明白了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祥雲密佈,**齊鳴。大**動。天下甘露。

3樓:匿名使用者

摩耶王后懷孕已滿10月,一日率眾宮女漫遊蘭毗尼花園。那時正是四月初旬,風和日麗,生機暢達。花園裡芳草萋萋,百花爭妍,行樹聳翠,蓮蕖送香,充滿吉祥喜慶的氣氛。

遊歷花園一週後,摩耶王后在一棵無尤樹的綠蔭下休息。她見這無尤樹枝葉茂盛,柔軟低垂,樹上花果鮮麗,芬芳可愛,便舉手攀摘花果,於是,王子就生了下來。

佛經上說,王子剛生下來就能說話,無人扶持即能行走。他身上發出光明,目光注射四方,舉足行了七步,每步地上都出現一朵蓮花。一時間,香風四散,花雨繽紛,仙樂和奏,諸天神人齊聲讚頌。

地上也自然湧出二泉,一冷一暖香冽清淨。

淨飯王得子後,喜悅非常,替他取名悉達多,就是說他生時即有許多奇異祥瑞的意思。

4樓:錢是迴圈

金光閃閃,萬丈光芒耀眼。

丙辰年12月15出生的人佩戴什麼護佑佛

佛祖菩提頓悟

5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人一天不吃,就會頭暈眼花。

兩天不吃,就走不動路。

三天不吃,就動不了了。

四天不吃,就奄奄一息。

五天不吃,就死了!!!

人活著就是為了吃!還在乎那麼多事幹嗎!

於是釋迦牟尼就頓悟了!所以就成佛了!

6樓:自然月

就是呀,說的全面一點。

佛祖生日是那天

見到佛祖像後為什麼會流淚 50

7樓:匿名使用者

南無阿彌陀佛!樓主您好!這說明您前世曾經修學過佛法只是沒有證果,仍入輪迴,但是佛法種子深厚,現在又有緣見佛,則前世修學佛法之種子起現行,表現為流淚,歸屬感!

您該走進佛門,繼續修學佛法選擇唸佛法門,可以今生成就,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則永脫輪迴!也不枉費您前世的修行!

8樓:六球球

你這種情形有,佛在《無量壽經》上說過,這是過去生中的善根發現。過去世中,你是個修行人,行菩薩道。

第二種情況就是你的親人或你的祖先不是正常情況下死亡,感到委屈,希望你可以到廟裡面超度他。也是因為你和佛教的緣分大。

9樓:自在軒清一

哈哈,我也曾經這樣過。以前小的時候去佛社裡,看見莊嚴的佛像,內心感到無比澄淨和感動,小小的心靈頓時安靜和敬畏起來。這就是佛陀的魅力。

從那以後,我喜歡上了佛教,並利用各種各樣的機會接觸和學習,現在有空研讀佛典時,有時讀著這些充滿睿智的句子,再加上自己的生活體驗,也會不禁潸然淚下呢。 我想能被佛陀感動是件很幸福的事。

10樓:

因為你心中有佛,然後在思想情感上有了觸動,感覺佛祖寬恕和保佑你了,所以你就流眼淚,不自覺的多謝了佛祖。

11樓:匿名使用者

請留意最後一句。

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

獨留此經第四十五。

吾今為諸眾生說此經法,令見無量壽佛,及其國土一切所有。所當為者,皆可求之。無得以我滅度之後,復生疑惑。當來之世,經道滅盡,我以慈悲哀愍,特留此經止住百歲。

其有眾生,值斯經者,隨意所願,皆可得度。如來興世,難值難見。諸佛經道,難得難聞。遇善知識,聞法能行,此亦為難。若聞斯經,信樂受持,難中之難,無過此難。

若有眾生得聞佛聲,慈心清淨,踴躍歡喜,衣毛為起或淚出者,皆由前世曾作佛道,故非凡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得太多了,你只是被供奉佛祖的香火燻到了眼睛,所以流淚。

13樓:凝靜堂

我認為這是你的善念 和慈悲心被佛帶動了出來 你有佛緣 努力修習正法精進就會成正果的 鼓勵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佛經裡又說明,意思是你在過去無量劫的輪迴裡,曾經供養親近過佛,所以於今世見了佛像會有觸動!

15樓:兔子無憂

也許,是得到靈魂的召喚吧~~

16樓:人生如在旅途

《無量壽經》中說:

「若有眾生得聞佛聲,慈心清淨,踴躍歡喜,衣毛為起或淚出者,皆有前世曾作佛道,故非凡人。」

不悟,即佛是眾生,一念悟時,眾生是佛。

努力積修福報,斷惡修善。

願世人早日證悟。

平安順利!吉祥如意!

17樓:李居南

前世你就是修佛法的人,與佛有緣。

18樓:達芬奇不喝奶茶

佛在我心也~~~

以拯救世間萬物為基礎~~

想必施主也感受到了~~~

阿彌陀佛!!

19樓:匿名使用者

被那裡的香薰過後自我感悟了.

選文2中的四足動物生活在哪一國?格列佛在這裡看到了怎樣的怪誕景象

海上生明月這一景象在佛教中是什麼意思

20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中,有句話是這樣說的,「見潮則圓,聞信則寂」。潮信是由月亮繞地球週期性轉動引起的現象,漲潮稱為潮,退潮稱為信。而圓寂,這個不用說,你是知道的。

另外,佛教中,月亮是一個很重要的隱喻,喻示著光明,透澈,清涼的佛法。典故中,佛主手指夜空中的明月,以些向眾生指示解脫之路,明月是佛法,指月之手則是修行之路。

所以,海上生明月,在佛教中即是明心見性,證悟到佛法真諦的意思。

佛祖打坐時拇指跟哪個手指貼合,佛祖打坐的時候為什麼會有ok的手勢?這代表著什麼?

佛祖打坐時結的是禪定印。禪定印就是右手掌平放在左手掌下面,兩個大拇指貼合。當然是食指了,佛祖打坐的時候為什麼會有ok的手勢?這代表著什麼?根據佛經上的記載,這種七支坐法,早已失傳,後來有五百羅漢,修持多年,始終不能入定。雖然知道從遠古以來,便有這種靜坐入定的坐姿,但始終不得要領。有一次在雪山深處他們...

佛祖頭上的光圈叫什麼,我們知道佛祖的頭上有個光圈,那麼坐在光圈上的佛祖是怎麼回事

那叫頂戴三光 是神聖和澈悟的意思,也叫佛光之類的 我們知道佛祖的頭上有個光圈,那麼坐在光圈上的佛祖是怎麼回事 那個光環是上帝,佛祖需要依靠上帝的光照,需要依靠在上帝的世界中。否則 菩薩或神仙腦袋後面發光的那個圓圈叫什麼?這個光圈,叫什麼名。還真沒在佛經裡面看到。只是知道,這個光圈,是修出來的,光的長...

如來佛祖象徵這什麼?為什麼人們只拜觀世音菩薩,觀世音不是在如來的下面嗎

你好,善男子 或善女人 如來與佛都是佛的稱乎,如來即是佛,佛即是如來 佛有十大名號 如來 應供 正遍知 明行足 善逝 世間解 無上士 調御丈夫 天人師 佛世尊。佛 為簡稱 即佛陀 為梵文的音直譯 漢譯就是 覺者 之意,長說即為 無上正等正覺 所以佛已是最高的了,所以 無上士 就是這意思 上面沒有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