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嘎之交是什麼梗

2022-12-31 15:05:11 字數 1594 閱讀 3452

1樓:小小小聊生活

潘嘎之交指的是:

潘嘎之交起源於潘長江曾在一次直播中對嘎子的飾演者謝孟偉關於酒類銷售直播時候的勸說。在網路直播中,潘長江對嘎子的飾演者謝孟偉說:「網上的東西都是虛擬的,我怕你把握不住啊孩子,因為這裡水很深。

」把嘎子的飾演者謝孟偉感動地一把鼻涕一把淚,說自己不會再從事酒類銷售。後來網友們發現,潘長江也開始了酒類產品的直播帶貨。網友調侃為「潘嘎之交」。

潘嘎之交的**評價:

作為一名成名多年的深受大家喜愛的喜劇演員,潘長江老師一時之間遭遇眾多網友奚落,更有好事者將其一邊勸說謝孟偉一邊自己「恰獨食」的行為稱為「潘嘎之交」,一度佔據網路熱搜,並在自**平臺上衍生出一系列網路段子。

公眾對潘長江老師的人設崩塌,既有不滿的成分,更多的是惋惜的情緒。作為一名持續帶給眾多觀眾歡樂的喜劇明星,潘長江老師無論業務水平、行業資歷乃至於生活中的為人處世,都當得起「德藝雙馨」的稱號。

然而在流量經濟的洶湧裹挾下,如此一位深受大眾喜愛的喜劇演員卻不慎翻車,被網友群嘲,絕對是一件值得反思和遺憾的事情。

2樓:格調

潘長江在網路上語重心長教育晚輩謝孟偉(《小兵張嘎》中張嘎扮演者,被稱為嘎子)不要在網路上直播賣酒說:網上的東西都是虛擬的,水很深,怕你把握不住。不要為了賺達不溜(w,萬元,這裡指代錢)就直播賣酒。

謝孟偉(晚輩)被潘老師(長輩)語重心長的話感動得淚流滿面,並坦言自己不會再直播賣酒。後來網友發現,潘長江老師開始在網上直播賣酒。於是,廣大網友把潘長江和謝孟偉之間的交情總結為:

潘嘎之交。更有人戲稱:花言巧語潘嘗漿,怒搶嘎子達不溜。

1、潘長江,2023年7月1日出生於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東寧市,祖籍山東濟南,中國內地喜劇演員、影視演員,二炮政治部文工團國家一級演員。

2023年,在經典喜劇片《舉起手來》飾演日本兵。2023年,參演賀歲電影《楊德財徵婚》。2023年與金玉婷合作小品《將愛情進行到底》榮獲「我最喜歡的春晚節目」小品類三等獎。

2、謝孟偉,2023年3月4日出生於河北省保定市,中國影視男演員。畢業於中國戲曲學院。

2023年,因出演電視劇《小兵張嘎》中男主人公嘎子一角,被人們所熟識,也因此劇,謝孟偉被觀眾稱為「嘎子哥」,開始逐漸在各大**和觀眾的視線裡活躍。2023年,他又以全國生、旦、淨、醜專業總排名第一的成績考入中國戲曲學院,2023年,推出自導自演的動作電影《無主之城》等,被觀眾稱為「中國硬漢」。

3樓:盧鵬強

「潘嘎之交」到底是什麼梗?網友:這是我聽過的最好的介紹!

管鮑之交是什麼,管鮑之交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春秋時代112 管鮑之交 管鮑之交這個成語,起源於管仲和鮑叔牙之間深厚友誼的故事,最初見於 列子 力命 生我者父母,知我者鮑子也。此世稱管鮑善交也。管仲和鮑叔牙之間深厚的友情,已成為中國代代流傳的佳話。在中國,人們常常用 管鮑之交 來形容自己與好朋友之間彼此信任的關係。生死兄弟,管仲的故事。他和好友...

泛泛之交是什麼意思?具體點,泛泛之交是什麼意思

沒有深入相交,指交情不深,交往不深,可有可無的朋友,見了面沒準說話很親熱,可那都是表面上的,真正遇到事了,就靠不住了。泛泛之交是什麼意思 泛泛之交 的意思是 交情不深的朋友。泛泛之交 f n f n zh ji o 詳細解釋 1.解釋 泛泛 一般,平常。交情不深的朋友。2.出自 宋 朱熹 朱子語類 ...

莫逆之交 是什麼意思,莫逆之交到莫逆是什麼意思?

莫逆之交 m n zh ji o 解釋 莫逆 沒有牴觸,感情融洽 交 交往,友誼。指非常要好的朋友。出自 莊子 大宗師 四人相視而笑,莫逆於心,遂相與為友。示例 少與崔浩為 北史 眭誇傳 語法 偏正式 作賓語 含褒義 近義詞 生死之交 莫逆於心 反義詞 一面之交 典故莫逆之交,彼此志同道合,交誼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