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是什麼疾病形成的?腦梗是什麼病引起的

2023-01-14 22:55:12 字數 5723 閱讀 2943

1樓:晨曦曉暮色**匯

腦梗塞是因為腦血管狹窄或者是堵塞引起的腦組織壞死,從而導致患者出現頭痛、眩暈、半身不遂以及行為障礙等症狀。其次如果患者有高血壓、高血脂以及糖尿病等疾病,也很容易誘發腦梗塞。

腦梗是什麼病引起的?

2樓:書若雲

腦梗是在血管狹窄、彈性下降等基礎上,血流中的異常物質造成血管完全性堵塞,腦組織缺血、缺氧產生功能障礙而引起的。

腦梗死又稱為腦梗塞、腦梗,是常見的腦血管疾病之一,出現頭暈、頭痛、面部歪斜、言語不清、偏癱、意識障礙等表現。腦梗死發病與以下因素有關。

(1)血管狹窄:腦血管硬化、血管壁斑塊、血管畸形等原因,可造成腦血管區域性狹窄,低於正常的直徑,或是血管本身直徑低於血栓等物質的大小。血栓經過時,易造成堵塞。

(2)血管彈性下降:血管硬化、血管炎症等可導致血管彈性下降,易發生堵塞。

(3)血流中的異常物質:血液中的血栓、血管壁脫落的斑塊、腫瘤組織、寄生蟲可造成血管堵塞,引起腦部缺血。如有糖尿病、高血壓、腦動脈硬化、腦部腫瘤、腦部寄生蟲、腦血栓等疾病,需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可以降低腦梗死發生的風險。

腦梗是在血管狹窄、彈性下降等基礎上,血流中的異常物質造成血管完全性堵塞,腦組織缺血、缺氧產生功能障礙而引起的。

腦梗死又稱為腦梗塞、腦梗,是常見的腦血管疾病之一,出現頭暈、頭痛、面部歪斜、言語不清、偏癱、意識障礙等表現。腦梗死發病與以下因素有關。

(1)血管狹窄:腦血管硬化、血管壁斑塊、血管畸形等原因,可造成腦血管區域性狹窄,低於正常的直徑,或是血管本身直徑低於血栓等物質的大小。血栓經過時,易造成堵塞。

(2)血管彈性下降:血管硬化、血管炎症等可導致血管彈性下降,易發生堵塞。

(3)血流中的異常物質:血液中的血栓、血管壁脫落的斑塊、腫瘤組織、寄生蟲可造成血管堵塞,引起腦部缺血。如有糖尿病、高血壓、腦動脈硬化、腦部腫瘤、腦部寄生蟲、腦血栓等疾病,需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可以降低腦梗死發生的風險。

腦梗塞是什麼病,是什麼引起的?

3樓:那淑珍汗子

病情分析:您好,腦梗塞主要是由於高血脂等因素,血液粘稠度增加,血流緩慢,血管壁形成一些脂質沉積物,如果這些物質脫落,形成栓子,隨著血流執行到腦部,阻塞腦部某部位血管,造成腦血栓。指導意見:

建議一定要定期體檢覆查血壓、血脂等情況,如有異常及早**,防止發生腦血栓等嚴重併發症。

4樓:甫桂蘭仝雨

病情分析:腦梗塞是腦血管被堵了。有的人是被從心臟脫落的栓子堵住的。

有的人是被學管理的血凝塊堵住的。不知道你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指導意見:

建議你把詳情說說或是到醫院做相關的檢查,願你健康。願上帝賜福。

腦梗是什麼病?

5樓:水微瀾

腦梗屬於一種心腦血管疾病,是由於大腦中的血管出現栓塞或者破裂引發的。患有腦梗的患者,往往會出現肢體麻木、語言障礙、渾身乏力等症狀。如果不及時**,會給患者帶來永久性的損傷,從而導致癱瘓等一系列嚴重的併發症。

因此,患有腦梗的患者,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溶解血栓的藥物以及抗血小板的藥物進行**,必要時,也可以進行手術**。

6樓:苦盡甘來報吾娘

腦梗塞是一種腦血管疾病,主要是由於腦血管區域性血栓形成引起的血管阻塞,腦梗塞的嚴重程度取決於梗塞的部位和範圍,梗塞部位和麵積不同,對肢體的影響也不同,腦梗死麵積以腔隙性梗塞最多,表現為頭昏、頭暈步態不穩、四肢無力,少數患者有飲水嗆咳,吞嚥困難,也可有偏癱、偏癱等症狀,有懷疑者應立即作腦ct檢查以明確診斷。

7樓:園林裡的小哈

腦梗死是指腦區域性供血障礙導致的腦組織缺血、缺氧引起的腦組織壞死、軟化,從而產生相應腦功能缺損症狀的綜合徵,又稱缺血性腦卒中。患者可有典型的癱、偏身感覺障礙和同向偏盲表現。主要的**手段為藥物降顱壓、溶栓**等。

本病預後較差,患者可有多種中樞神經系統異常引發的後遺症。

8樓:匿名使用者

· 因大腦缺血缺氧所引發的大腦功能障礙。

· 中老年人多發,近年發病率持續上升。

· 存在偏癱、失語、偏身感覺障礙、頭痛頭暈等症狀· 輕者**效果良好,嚴重者會危及生命。

簡介腦梗死指因腦部血液**障礙、缺血、缺氧所導致的侷限性腦組織的缺血性壞死或軟化,患者存在偏癱、失語、偏身感覺障礙、頭痛頭暈等症狀,中老年人多發,近年發病率持續上升。

9樓:幸福的清風

腦梗就是腦部的血管被東西堵住,沒有血流通過,引起腦組織區域性壞死,功能喪失,而影響身體健康。所以我們平時一定要注意保養,鍛鍊,注意飲食衛生,保障健康。

10樓:發資訊

腦梗死指因腦部血液**障礙、缺血、缺氧所導致的侷限性腦組織的缺血性壞死或軟化。

腦梗塞是什麼病,是怎麼引起的

11樓:一夜暴富

因為很愛一個人,因為很在乎,所以才會胡思亂想,才會吃醋,才會因為那個人,心情很不好!真心愛了,才會因為一些事而胡亂猜疑,從而影響心情,不愛了,又怎會這樣!懷疑不代表不信任,生氣不代表不在乎,如果什麼都無動於衷,哪又怎麼算是愛了呢?

因為太在乎了,所以總害怕失去,害怕自己被別人所代替,如果不愛了,你做什麼,又跟我有什麼關係!就算再理智的人,一旦愛上一個人,也會像個孩童一樣,很天真,很自私,又會情緒很波動!

12樓:絮語巷

腦梗死舊稱腦梗塞(腦梗、缺血性腦卒中)是指由於腦部血液**障礙、缺血、缺氧引起的侷限性腦組織的缺血性壞死或腦軟化,腦梗死的臨床常見型別有腦血栓形成、腔隙性梗死和腦栓塞等,腦梗死佔全部腦卒中的80%

腦梗塞有什麼情形成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腦梗又叫缺血性腦卒中,是指各種腦血管病變所導致的腦部血液**障礙,導致區域性腦組織發生缺血缺氧性壞死,而迅速出現相應神經功能缺損的一類臨床綜合徵。腦梗形成的原因大約有以下這兩種:1、腦血栓形成。

2、腦栓塞。腦血栓形成是原位血管血栓形成,是阻塞腦血管本身的動脈粥樣硬化病變,血管逐漸閉塞,從而形成了血栓。這種動脈粥樣硬化是隨著人的年齡增長,還有吸菸、酗酒、高血壓、高脂血症、糖尿病這些綜合因素使血管逐漸發生動脈粥樣硬化,最後堵塞了血管。

腦栓塞是因為外來的栓子脫落以後,堵塞了腦血管,突然形成的腦梗。這種外來的栓子最多是心房顫動的栓子,還有脂肪栓子、空氣栓子、癌栓子都可以堵塞血管,形成腦梗塞。以上大致就是腦梗塞形成的原因。

14樓:網友

腦梗塞的原因為多方面,與患者的基礎疾病有關,也與年齡、性別和生活方式有關。基礎疾病包括糖尿病、高血壓、缺血性心肌病、心臟瓣膜疾病、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癥和血液高凝狀態等。另外還與年齡相關,一般>60歲動脈硬化程度比較嚴重,有腦梗的風險。

還與生活方式有關,如與患者吸菸、過度飲酒以及運動量少有關係。基礎疾病的篩查還包括檢查頸動脈斑塊和腦血管異常以及血管炎,以上都是腦梗塞的危險因素。

15樓:火線村

引起腦梗的**有三大方面的因素:

1、患者血管本身發生了問題,血管壁硬化了、有斑塊等;

2、血液成分存在異常,比如血液裡有血脂高、血糖高、血液黏稠度高等;

3、血液的動力學發生了異常,因為血液在血管壁裡流動,如果動力不足了,特別慢的情況下,那麼也就容易堵塞。

16樓:匿名使用者

腦梗塞的原因主要是腦血管狹窄,腦血管堵塞造成腦組織的損傷。包括腦組織的壞死、腦組織功能的缺失、腦神經功能的缺失等。腦梗塞屬於腦血管意外的範疇,腦血管意外就是我們常說的腦卒中,腦卒中包括出血性卒中和缺血性卒中。

腦梗塞就是缺血性腦卒中腦梗塞的原因主要是,由於腦血管被栓子或者是腦血管狹窄腦血管堵塞了造成腦組織的損傷。包括腦組織的壞死,腦組織功能的缺失,腦神經功能的缺失這是腦梗塞。

腦梗塞是什麼病?

1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腦梗塞這個病是非常嚴重的,會導致患者肢體障礙,語言障礙,搶救不及時的話還會導致患者死亡。

18樓:時政阻擊手

腦梗塞是由於腦動脈粥樣硬化,血管內膜損傷使腦動脈管腔狹窄,進 而因多種因素使區域性血栓形成,使動脈狹窄加重或完全閉塞,導致腦組織缺血、缺氧、壞死,引起神經功能障礙的一種腦血管病。 腦梗塞的主要因素有:高血壓病、冠心病、糖尿病、體重超重、高脂血症、喜食肥肉,許多病人有家族史。

多見於45~70歲中老年人。

19樓:網友

2023年3月15日8:30,一腦梗死患者入院!患者有既往高血壓病史,本次左側肢體活動不利伴言語不利1.

5小時,急診查體左側肢體肌力ⅳ級,不完全運動性失語,入院診斷腦梗死明確,孫國安考慮為腦起搏器**適應症,立即完善抽血化驗等相關輔助檢查。10:00手術結束,肢體肌力逐漸好轉,2天后患者肌力正常。

腦梗塞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樓:素影闖天涯

腦梗塞是腦動脈出現粥樣硬化形成血栓,導致血管狹窄甚至閉塞,使附近腦組織缺血、缺氧、壞死。大面積腦梗塞,是指梗死灶大於同側大腦半球1/3到1/2的面積。大面積腦梗塞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高血壓、腦動脈硬化是最常見的原因,另外心臟病、動脈炎等也有可能引起大面積腦梗塞。大面積腦梗塞的**,以控制顱內壓,降低腦水腫,防止腦疝形成,促進病變腦組織功能恢復為原則。對於有高熱、神昏、譫妄等表現的大面積腦梗患者可以用北京同仁堂安宮牛黃丸。

腦梗塞一般中老年人會比較容易發病,會導致出現頭痛惡心的情況,嚴重的還有可能會出現意識障礙或者是昏迷,或者是發展成腦死亡所以一定要重視起來。

21樓:盡力而為呀

1、高血脂引起血管內膜斑塊形成,血流速度減慢,血管狹窄逐漸加重,斑塊和血栓將血管阻塞引起腦梗塞;

2、糖尿病患者因長期血糖控制不良,血管發生病變,逐漸變狹窄,血管堵塞的機會增加;

3、高血壓患者,血壓長期得不到有效的控制,也會引起血管病變,逐漸發展為腦梗塞。

提問哪些食物能誘發。腦血栓。

回答腦血栓這種疾病是慢慢發展然後發作的,正確的飲食對於腦血栓這種疾病起到相當大的幫助,如果平時喜歡吃很多動物性的食物,身體裡面的膽固醇含量以及脂肪含量就會變得非常高,容易造成腦血栓問題出現,平時喜歡吃新鮮蔬菜水果的人,腦血栓發作的幾率就能減少很多,所以大家應該注意正確飲食。

日常生活裡面如果吃太多高糖的食物就容易得腦血栓,每天過量喝酒腦血栓形成的幾率也會更大,大量的攝入酒精,身體的血壓就會上升,這樣就會引發腦出血,所以患有心臟疾病或者高血壓問題的人不要喝酒,很容易引起腦梗,吃太多含糖量比較高的食物也容易造成身體肥胖或者造成糖尿病發作,會引發腦血栓問題出現。

吃太多含鹽量高的食物也很容易導致腦血栓問題發生,生活中我們不能缺少鹽,但是鹽的攝取也不能過分,一定要保持均衡,過量的攝入鹽分就很容易出現骨質疏鬆以及高血壓,為了自身健康一定要在做菜的時候少放一些鹽,但是也不能一點鹽都不吃。

生活中如果吃太多高脂肪的食物也容易患上腦血栓,長時間攝入高膽固醇的食物,高脂肪的食物,血脂就會出現異常情況,血管裡面的甘油三酯以及膽固醇等有害物質就會變得越來越多,血管會發生堵塞導致腦梗死,腦血栓,心肌梗死,冠心病等疾病發生。

提問高脂肪食物分為哪幾種?

第一,堅果類的食物,比如核桃,杏仁,開心果等等,只要是堅果都是含脂肪相對來說較高的。

第二,,油炸食品,燒烤類食品,在街邊會見到很多的炸腸、炸串、炸雞,以及烤串等等,這些都是油脂比較大,並且是脂肪的含量非常高的食物。

第三,各種油類,包括豬油以及其他的油類動物油、植物油,還有奶油,還有香油,酥油等等這些。也都是脂肪非常高的這樣的食物。

第四,一些奶油類,蛋糕類甜食,含的脂肪量也是非常高的,所以說脂肪高的食物大致有以上。

腦腔梗是什麼病

你好,你說的腦腔梗就是腔隙性腦梗塞,是最輕的一類腦梗塞,但是隻要查出患過腔隙性腦梗塞,就需要服用一些活血化瘀類的藥物來預防 而且還需要飲食控制。腦腔梗,一種病症名稱,屬於中風的一種,約佔 中風 19 它是指發生在大腦深部某些缺血性微梗死,受累的腦動脈一般直徑多在3 4毫米。腦腔梗在臨床上較為常見,就...

腔血性腦梗是什麼病,腔梗是什麼病

應該是腔隙性腦梗死吧?屬於缺血性腦卒中的一種,俗稱中風。腔隙性腦梗死,是指大腦半球或腦幹深部的小穿通動脈,在長期高血壓的基礎上,血管壁發生病變,導致管腔閉塞,形成小的梗死灶。據統計其發病率相當高,佔腦梗死的20 30 常見的發病部位有殼核 尾狀核 內囊 丘腦及腦橋 少數位於放射冠及腦室管膜下區。在這...

腦梗患者平時吃什麼藥,腦梗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提倡小劑量阿司匹林口服,每日克即可。但臨床發現阿司匹林有47 的抵抗率,也就是說服用前看看自己是否抵抗。否則服用不但沒有效果,反而會引起胃出血。中藥因為其 小,預防腦梗塞 比西藥要有優勢,其他可選用天欣泰血栓心脈寧片 抗栓丸 西比靈 維腦路通等藥,長期服用,服用時間最好選在飯後。國外有長期小劑量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