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中,員工需要承擔的責任有哪些?

2022-12-31 22:50:10 字數 4229 閱讀 3528

1樓:自己滴定

員工需要承擔的責任就是一個保密責任,還有就是必須要完成這一天的工作,也需要擔當的起領導的信任,然後每天都需要好好的工作,按時上下班,千萬不要遲到早退。

2樓:龍騰騰

在職場中,員工肯定也是需要承擔責任的,因為自己的崗位出了任何問題,自己都是需要負責任的。

3樓:按時服藥

1.上班期間完成工作任務,2.保證工作有質量,3.解決會遇到的一些問題,4.參與到其他的一些經濟決策,5.聽從領導的指揮等等。

4樓:爵爺的網路

在職場中,是否具備責任心都是上級考量你的重要指標,但還是很多職場人容易遇到小困難就退縮,需要承擔責任的時候躲到人群后面。

5樓:情感導師珍妮

遵守公司秩序,維護公司環境,保護公司公物,保護公司秘密,做好本職工作,按時完成任務,並與同事友好相處,營造良好的公司氛圍。

員工主動承擔責任的表現是什麼?

6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什麼是主動性來。

?就是別源人沒有告訴你,你正做著恰當的事情。這種對主動性的解釋的確很精妙。

主動承擔責任是快樂的,而被動承擔責任總是會生出抱怨和不情願,就不會有快樂的感覺,因為在這樣的人看來,責任就是一種壓力和負擔,能甩掉就甩掉,不承擔更好。所以說,主動承擔責任是一種境界。

每一個人都以不同的方式承擔著責任,無論是在工作中還是在生活上。在一家企業中,每一個員工都希望自己對於企業而言是不可或缺的。只有當員工在為自己的企業承擔責任時,他才會意識到自己在企業中是重要的,他才真正感覺到自己在企業中是有位置的。

可能對於很多人來說,如果不給予一定職務或待遇上的承諾,很少有人願意主動地去承擔一些工作,因為做的工作越多,意味著擔負的責任越重,做得好一切都會好,做不好就會招致麻煩。所以,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其他的事情能不管就不管、能推則推。

沒有哪一位領導會對沒有責任意識的員工給予極大的信任,沒有多少人可以面臨大是大非的抉擇,也沒有多少人的責任感會經受大是大非的考驗,從小事就可以看出一個員工是否真的對企業有責任感,這也是考核員工的一個重要方面。

7樓:

愛崗敬業,認真履行自己的義務,樂於奉獻,敢於創新,貫徹落實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等,一條寫一段,馬上就夠了。

工作中責任心體現在哪些方面

8樓:夢想數碼評測

一、有責任心的員工不人只看到本職工作以內的事情,會對上下游的工作也有一定的關注,會想著結合自身崗位工作體會,讓上游工作做的更快更好,也會把自身崗位工作做的更完美,給下游工作提供便利。

二、具有責任心的員工,是勇於把企業的利益視為自己的利益的,會因為自己的所作所為影響到企業的利益而感到不安,處處為企業著想,為企業留住忠誠的顧客,讓企業有穩定的顧客群;具有責任心的員工,不會推卸責任,也不會因為一次過失造成後果而氣餒,而不敢承擔責任。

三、認真地對待工作,百分之百地投入工作,從來不要投機取巧,也不要耍小聰明。應該說工作就意味著責任,崗位就意味著任務。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不需承擔責任的工作,也沒有不需要完成任務的崗位。

工作的底線就是盡職盡責。堅守崗位,完成任務。

9樓:姐很煩躁

責任心只要有能力,有擔當,有上進心,努力工作的人。

10樓:僅此而已

對工作的態度 耐心 要認真 不能馬虎。

如果員工在工作中受傷,老闆需要承擔哪些責任?

11樓:敢問敢答

在工作中受傷的,如果買有工傷保險的,就由工傷保險**和公司共同承擔相關費用,這給老闆私人沒有一絲關係。

如果沒有工傷保險的,那就由公司賠付相關的費用。如果沒有公司的,全部費用就要由誰僱傭了你就由他來賠付。

12樓:元宵圓又甜

首先,如果員工在工作中受傷,如果說情節比較輕的話那麼協商解決,但是情節如果特別重的話還是要付一些法律責任的。

13樓:高考指導小順諮詢師

回答度優質職場答主,擅長入職輔導、職業規劃、社保等行政問題,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了,正在給您整理回覆,您也可以提供更多有效資訊,以便我更好給您解答。

1、僱員在工作期間受傷,如果不是因為自己的過錯或故意行為而導致的受傷,僱主需要承擔全部責任,但是,因不可抗力而遭受的侵害除外,即僱主不需要承擔責任。

2、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因安全生產事故遭受人身損害,發包人、分包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接受發包或者分包業務的僱主,沒有相應資質或者安全生產條件的,應當與僱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3、僱主承擔的賠償責任包括:醫療費用、診療費、醫藥費、住院費和其他醫用費用、住院伙食補助費、受害人誤工費賠償、陪護費賠償等。

14樓:一百**迷

一般來說員工在工作中受傷,老闆需要承擔領導責任。做如果是因為工作場所安全保障不到位,設施不健全或管理不完善造成的工傷老闆負的責任會更大。

15樓:網友

員工在工作中受傷,老闆需要承擔的責任就是賠償,因為工作中受傷屬於工傷,作為企業所有人,老闆應該給你予以賠償。

作為一名企業的員工,如何承擔起國家的責任和義務。

16樓:匿名使用者

叫王健董事長給你指導指導!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同仁,心得要自己寫。

工作中責任心的具體表現有哪些?

18樓:職場達人小刺客

責任心**於社會關係的相互承諾,包括他人的承諾;分配的任務;上級的命令;職業的要求;法律法規;傳統習俗;公民身份;道德規則等。不同角色承擔不同責任,作為孩子:孝敬父母;作為學生:

遵守紀律;作為朋友:互助互諒,忠誠;作為陌生人:雖萍水相逢,但扶危濟困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作為普通公民:

位卑未敢王國;作為社會一員,熱愛和平,維護正義等。

自己對自己負責任,表現為做好自己的事,用合法合理的方法糾正自己的過失,也是承擔責任的一種表現。另外他人在你成長和生活的道路上也承擔著責任。

認識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承擔責任,才能共建和諧幸福的家園,共享美好幸福的生活。

認識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承擔責任,才能共建和諧幸福的家園,共享美好幸福的生活。

19樓:是你吧

2、自願做一些本不屬於自己職責範圍內的工作。

3、助人與合作。

4、遵守組織的規定和程式。

5、贊同,支援和維護組織的目標。

一、有責任心的員工不人只看到本職工作以內的事情,會對上下游的工作也有一定的關注,會想著結合自身崗位工作體會,讓上游工作做的更快更好,也會把自身崗位工作做的更完美,給下游工作提供便利。

二、絕不姑息、推諉:有責任心的員工把企業利益當做個人利益,絕對不會容忍傷害企業利益的行為和事件出現,一旦發現,必定勇於揭發絕不姑息,對於自己的過失而造成的後果也絕不推諉,一定勇於承擔責任;當然,搬弄是非、拉幫結派也不會出現在他的身上。

三、其他崗位特定的核心道德義務:根據不同的崗位有不同的義務,如:業務人員怎樣做到對客戶的誠實守信;生產人員,怎樣保證絕不以次充優、不浪費企業資源;行政人員管理的公平公正;財務人員的公私分明等。

每個不同角色都有其核心的工作道德義務。

一個優秀的企業需要承擔哪些社會責任?

20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企業社會責任可劃分為三個層次: 第一層是法規層,它能夠保證企業的正常存在,具體包括遵紀守法、依法納稅、控制有害物質的排放。 第二層是利益層,有助於企業的長遠發展,包括維護消費者權益、維護職工權益,對**商和銷售商誠實守信,保證投資者利益,保護環境。

第三層為道義層,是企業對社會的回饋,包括對資源的節約,對社群居民的責任以及投身慈善事業。

21樓:賽琳老師在職場

稅收、慈善、就業。一個優秀的企業首先要保證是按時納稅,不偷稅漏稅的,這才能為國家經濟發展做貢獻;另外是促進就業,帶動就業;三就是回饋社會,多做慈善。

22樓:說娛樂菌

首先,無論大企業還是小企業,只要經過了工商局的註冊,那麼就必須面臨交稅的義務。一個優秀的企業首先要承擔自己的交稅義務。然後還要面對社會公眾做一些公益的事情,承擔企業所需的社會責任。

23樓:你好呀

1為社會提供就業崗位,解決就業問題2按時納稅,絕不偷稅漏稅,為社會的發展儘自己的力量3弘揚正確的社會價值觀,幫助社會的良性發展。

員工請假因病去世,公司需要承擔責任嗎

只要存在勞動關係,無論是在上班期間,還是休假期間,都享有因病死亡待遇。你好,這種情況,依規定應支付喪葬費 直系親屬一次性撫卹費及供養直系親屬一次性救濟費。各地標準不同。這個每個省的政策不一樣,你具體可以查詢你所在地區的政策。主要是 職工因病或非因公死亡待遇 的檔案,陝西省的是喪葬費3500元及遺屬困...

在職場中,如何遇到自己的伯樂

你的貴人是自己。只有兢兢業業把事情做好,對別人來講,才有價值,才會用你,才肯幫你。一些人只看到某人得了某大人物的青睞,青雲直上。垂涎不己,要麼守株待兔,要麼顧影自憐。卻從不去想另外一個要素,彼垂青者必有長處。君子待人以周,責己以約,殊業專攻,自然人以群分,得人青睞。一個願意發現你的長處 欣賞你的長處...

接受無償贈與的股份,需要承擔什麼責任?

國家稅務總局 關於加強股權轉讓所得徵收個人所得稅管理的通知 國稅函 2009 285號 第四條規定,對於繼承 遺產處分 直系親屬之間無償贈予股權的情況,對當事雙方不徵收個人所得稅。對於其他情形的自然人股東將股權無償贈與他人的,受贈人因無償受贈股權取得的受贈所得,按照 財產轉讓所得 專案繳納個人所得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