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詩俠是誰,詩俠是誰啊?

2022-12-31 23:45:14 字數 4582 閱讀 3327

1樓:榕著牽旅愷策

詩星——孟浩然、詩佛——王維、詩天子——王昌齡、詩狂——賀知章、詩仙——李白、詩豪——劉禹錫、詩聖——杜甫、詩魔——白居易、詩俠——祁連山、詩瓢——唐求、詩囚——孟郊、詩鬼——李賀、詩奴——賈島、詩傑——王勃、詩骨——陳子昂。

2樓:匿名使用者

元 楊維楨 《宋龍洲先生劉公墓表》:「先生名過 ,字改之 ,廬陵人。 宋南渡後,以詩俠名湖海間。」

明 袁巨集道 《與錢象先書》:「而 黃山 詩俠 潘髯 ,以季子婚至 古亭 。」

詩俠是誰啊?

3樓:牧羊

詩俠論古代應是李白。(若現代,可能是李洋)

李白被稱為「詩仙」,卻鮮有人知道他還有一個稱號為「詩俠」,其實這也跟李白的豪放詩氣以及貫徹他詩句的浪漫主義有關。

這麼偏門的稱號我們從何得知?

元朝 楊維楨的《宋龍洲先生劉公墓表》中說:「先生名過,字改之,廬陵人。宋南渡後,以詩俠名湖海間。」

以及明朝 袁巨集道的《與錢象先書》:「而黃山詩俠潘髯,以季子婚至古亭。」

詳細可參考:李白)

判斷李洋為詩俠的依據: http://zhidao.

?url=w8u4mrxzjkss8rktibsgid8l62ghqxn7r0h4zimmyhe_c2cycscgrnwxqvgl07pnstkkhu4y4j3unfmiakd2d_

有"詩俠"稱號的詩人是誰?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好沒有這個稱號。

以下是中國古代著名詩人的稱號:

1、詩骨--陳子昂。

其詩詞意激昂,風格高峻,大有「漢魏風骨」,被譽為「詩骨」。

2、詩傑--王勃。

其詩流利婉暢,巨集放渾厚,獨具一格,人稱「詩傑」

3、詩狂--賀知章。

秉性放達,自號「四明狂客」。因其詩豪放曠放,人稱「詩狂」。

4、詩家天子 七絕聖手--王昌齡。

其七絕寫的「深情幽怨,音旨微茫」,因而舉為「詩家天子」。

5、詩仙--李白。

詩想象豐富奇特,風格雄渾奔放,色彩絢麗,語言清新自然,被譽為「詩仙」。

6、詩聖--杜甫。

其詩緊密結合時事,思想深厚。境界廣闊,人稱為「詩聖」。

7、詩囚--孟郊。

作詩苦心孤詣,慘淡經營,無好問,曾稱之為「詩囚」。

8、詩奴--賈島。

一生以作詩為命,好刻意苦吟,人稱其為「詩奴」。

9、詩豪--劉禹錫。

其詩沉穩凝重,格調自然格律粗切,白居易贈他「詩豪」的美譽。

10、詩佛--王維。

這種稱謂除了有王維詩歌中的佛教意味和王維的宗教傾向之外,也表達了後人對王維在唐代詩壇崇高地位的肯定。

11、詩魔--白居易。

白居易寫詩非常刻苦,正如他自己所說:「酒狂又引詩魔發,日午悲吟到日西。」過份的誦讀和書寫,竟到了口舌生瘡、手指成胝的地步。所以人稱「詩魔」。

12、五言長城--劉長卿。

擅長五言詩,他的五言詩作是全部詩作的十分之七八,人稱其為「五言長城」。

13、詩鬼--李賀。

其詩善於熔鑄詞采, 馳騁想象,運用神話傳說創造出璀璨多彩的鮮明形象,故稱其為「詩鬼」。

14、杜紫薇--杜牧。

曾寫過《紫薇花》詠物抒情,借花自譽,人稱其為「杜紫薇」。

15、溫八叉--溫庭筠。

才思敏捷,每次入試,八叉手即成八韻,人稱他為「溫八叉」。

16、鄭鷓鴣--鄭谷。

以《鷓鴣詩》而聞名,故有「鄭鷓鴣」之稱。

17、崔鴛鴦--崔珏。

賦《鴛鴦詩》,別具一格,人稱「崔鴛鴦」。

18、詩神--蘇軾。

蘇軾詩,揮灑自如,清新剛健,一幟獨樹,人稱詩神。

5樓:網友

李洋,男,遼寧遼陽人,生日是公曆的九月三日、農曆的七月二十八,當代著名詩人、文學家、藝術家、哲學家、武術家、軍事研究家和心理學家,人稱「詩俠」。

6樓:匿名使用者

具豪俠之氣的詩人。比如:楊維楨。

詩俠、詩王分別是誰?

詩俠是誰?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李白,杜甫是詩聖,李賀是詩鬼,詩俠的意思大概是說,這位詩人,喜歡弄槍耍棒,我估計就是秦海璐!·#

8樓:匿名使用者

詩人中有俠義的就是李白。

在古代詩人中,被稱為俠士範和豪士範的人是誰

9樓:育執真

李白二者兼有,才高八斗,斗酒詩百篇。

「詩俠」「詩王」分別是誰?

10樓:我只告訴

詩俠是李白,詩王是白居易。

拓展:詩聖是杜甫,詩鬼是李賀,詩骨是陳子昂,詩傑是王勃,詩狂是賀知章,詩家天子是王昌齡,詩佛是王維 詩囚是孟郊 詩奴是賈島 詩豪是劉禹錫。

白居易簡介:

白居易(772年-846年),字樂天,號香山居士,又號醉吟先生,祖籍太原,到其曾祖父時遷居下邽,生於河南新鄭。是唐代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唐代三大詩人之一。白居易與元稹共同倡導新樂府運動,世稱「元白」,與劉禹錫並稱「劉白」。

白居易的詩歌題材廣泛,形式多樣,語言平易通俗,有「詩魔」和「詩王」之稱。官至翰林學士、左贊善大夫。公元846年,白居易在洛陽逝世,葬於香山。

有《白氏長慶集》傳世,代表詩作有《長恨歌》、《賣炭翁》、《琵琶行》等。

李白簡介:李白(701年—762年)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與杜甫並稱為「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

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

李白有《李太白集》傳世,詩作中多以醉時寫的,代表作有《望廬山瀑布》、《行路難》、《蜀道難》、《將進酒》、《越女詞》、《早發白帝城》等多首。

11樓:夏夢不微涼

詩俠是無名氏,詩王是白居易。

拓展瞭解:詩仙是李白,詩聖是杜甫,詩鬼是李賀,詩骨是陳子昂,詩傑是王勃,詩狂是賀知章,詩家天子是王昌齡,詩佛是王維 詩囚是孟郊 詩奴是賈島 詩豪是劉禹錫。

中國古代詩仙是誰?

12樓:拾不起舊時光

中國古代詩仙是李白。

李白:李白(701年2月8日—762年12月),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

與杜甫並稱為「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

李白深受黃老列莊思想影響,有《李太白集》傳世,詩作中多以醉時寫的,代表作有《望廬山瀑布》、《行路難》、《蜀道難》、《將進酒》、《梁甫吟》、《早發白帝城》等多首。

李白所作詞賦,宋人已有傳記(如文瑩《湘山野錄》捲上),就其開創意義及藝術成就而言,「李白詞」享有極為崇高的地位。‍

13樓:匿名使用者

詩仙--李白。

詩想象豐富奇特,風格雄渾奔放,色彩絢麗,語言清新自然,被譽為「詩仙」。

14樓:網友

中國古代的詩仙是李白,詩聖是杜甫,詩鬼是李賀,詩魔是白居易,詩佛是王維。

15樓:楊溪濛

是李白,另外,詩聖是杜甫,詩鬼是李賀。

16樓:快樂些吧

李白(701年2月28日—762年),字太白,號青蓮居士, 又號「謫仙人」。中國唐朝詩人,有「詩仙」、「詩俠」之稱。漢族,祖籍隴西郡成紀縣(今甘肅省平涼市靜寧縣南),出生於蜀郡綿州昌隆縣(今四川省江油市青蓮鄉),另有說法稱出生於西域碎葉(今吉爾吉斯斯坦托克馬克)。

有《李太白集》傳世,代表作有《望廬山瀑布》、《行路難》、《蜀道難》、《將進酒》、《梁甫吟》、《早發白帝城》等多首。

17樓:匿名使用者

詩仙是李白。詩聖是杜甫。

18樓:日光黑夜

大哥,當然是李白了!

19樓:手機使用者

李白詩聖:杜甫 兩個人合稱李杜。

中國古代詩人中,被稱為俠士範與豪士範的詩人是誰

20樓:匿名使用者

賀鑄賀鑄的性格很特別。程俱《宋故朝奉郎賀公墓誌銘》說他 「豪爽精悍」 ,喜面刺人過。遇貴勢,不肯為從諛」 。

葉夢得《賀鑄傳》則說他 「喜劇談天下事,可否不略少假借;雖貴要權傾一時,小不中意,極口詆無遺詞,故人以為近俠」 。賀鑄自己也說:「鑄少有狂疾,且慕外監之為人,顧遷北已久,嘗以 『北宗狂客』 自況。

」 (慶湖遺老詩集自序》)

所以豪爽之氣、俠客之風、狂士之態應該是賀鑄的精神主體。而《六州歌頭》正是這樣一首 寓豪士、俠士和狂士於一體 的自況生平之作。龍榆生評說此詞:

「全闋聲情激壯,讀之覺方回整個性格,躍然於楮墨間;即以稼軒擬之,似猶遜其豪爽?」 論賀方回詞質胡適之先生》) 其極意推崇之情,溢於筆端。由於耿介豪俠,入仕後喜論當今世事,不肯為權貴屈節,因而一生沉於下僚,鬱郁不得志。

晚年退居蘇州,著有《東山詞》,現存詞280餘首。

劉詩詩是誰

給你說一下她的戲吧 電視劇 月影風荷 飾 葉風荷 開拍日期 2004.10 上映日期 2005.10 飛花如蝶 飾 棋兒 開拍日期 2005.09 上映日期 2006.09 少年楊家將 飾 羅氏女 開拍日期 2006.03 上映日期 2006.10 射鵰英雄傳 飾 穆念慈 龍葵 開拍日期 2006....

綠箭俠男主角叫什麼,綠箭俠男主角是誰

oliver queen 演員 斯蒂芬 阿梅爾 綠箭俠男主角是誰 綠箭俠 男主角是奧利弗 奎恩,由演員斯蒂芬 阿梅爾扮演。人物介紹 斯蒂芬 阿梅爾 stephen amell 1981年5月8日出生於加拿大安大略省多倫多,加拿大男演員。2005年,阿梅爾主演的電視連續劇 但丁灣 第一季播出。2007...

這首詩是誰寫的,這首詩是誰寫的,出自哪裡?

這首詩是李白寫的。李白 701年 762年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 謫仙人 是唐代偉大 專的屬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 詩仙 與杜甫並稱為 李杜 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 小李杜 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 大李杜 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學得比較多的詩人有李白,杜甫,白居易辛棄疾李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