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做水果茶的方法,水果茶製作方法

2023-01-01 01:00:11 字數 6060 閱讀 2300

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用一個蘋果、一個梨、一隻橙子去皮後切成小塊,2~3個金橘,洗淨切成兩半,放入養生壺裡,加入800~1000ml的飲用水及適量的冰糖(約10克左右),放置在養生壺的底盤上,接通電源,按果茶鍵,待30分鐘後即可。

水果茶製作方法

2樓:一根弦兒

冬日必備的暖暖水果茶自己在家輕鬆搞定。

3樓:北海數碼站

水果我們在生活中經常會接觸,而且水果其實富含多種營養物質,對身體健康是比較有利的,製作一些水果茶口感好,養生保健價值也高,紅棗茶可以改善貧血,預防心血管疾病,而離茶能夠起到清熱潤肺,止咳化痰的效果,桔子茶能夠幫助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有生津,潤喉清熱的作用。

1、棗茶。用紅棗與茶同泡,常飲有明顯的防癌、抗癌、預防心血管疾病和健脾開胃的作用。紅棗與茶葉、甘草煎湯飲用,對貧血、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婦女更年期盜汗等均有改善作用。

2、梨茶。梨去皮切成小塊與茶葉同泡飲服,有保肝、助消化、促食慾的作用。以冰糖、茶葉與梨同燉,不僅可祛痰、治哮喘、健胃潤肺,而且對嗓子有良好的養護作用,很適合歌唱家和播音員飲用。梨性味甘寒,用梨泡茶有助於消化,並有保肝促食慾的作用,有的用冰糖和茶一起燉梨,不僅可消痰降火,潤肺清心,還適宜於咳嗽、煩渴失音患者。

3、桔茶。色、香、味兼優的桔子有促進人體新陳代謝的作用,將桔肉和茶葉用開水泡製後飲用,對防癌有一定效果,如果用新鮮乾淨的桔皮與白糖一同衝開水喝,有理氣消脹、生津潤喉、清熱止咳的作用。

4、杏茶。杏果性甘酸、微溫,用杏乾和茶葉沖泡的杏果茶,有潤肺定喘、生津止渴、清熱祛毒的效果,對癌症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常飲杏茶,還可止咳、平喘、祛痰、潤腸、通便,但一次勿多飲。

5、山楂茶。

山楂性味酸甘微溫,有開胃消食、化滯消積、活血化淤的功效,製作時將鮮山楂洗淨後,去籽、切片,盛入杯中,加入茶葉一起沖泡,製成山楂茶。常飲用山楂與茶葉泡成的山楂茶,有明顯的降低血清膽固醇、降血壓、利尿、鎮靜等功效。另外,還可消積食、清淤血、止腹瀉、解毒化痰以及輔助**小兒疝氣。

請問水果茶的製作方法? 5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將加工製成的水果粒或新鮮水果,單品種或混合,加水沖泡或煮飲,即成水果茶。如梨茶、橘茶、香蕉茶、山楂茶、椰子茶等。水果茶滋味甜美適口,很多年輕人喜歡水果茶。

5樓:匿名使用者

茶和果汁同步泡就行了。想要什麼泡什麼。

6樓:兔兔在家

原料:菠蘿汁、雪碧、蘋果、蜂蜜、冰塊、檸檬。

作法:蘋果削皮、去核、切丁;檸檬切片;雪碧倒入容器,加入蜂蜜、菠蘿汁,加入檸檬、蘋果攪拌均勻,最後加入冰塊,勾兌。

材料:果味茶(檸檬味)1包,橙1個,蘋果1個,橙醬、菠蘿醬少許,濃縮橙汁,芒果汁,菠蘿汁少許。

沖泡方法:1、 將橙和蘋果個分成兩半,一半榨汁、一半切粒,待用。

2、 煮水鍋中加入12毫升的水,文火煮。

3、 加入1包檸檬果味茶包。

4、 加入菠蘿醬、橙醬各一匙,再加入少許濃縮果汁5、 加入鮮果粒。

6、 加入鮮果汁,熄火,倒入杯中即可飲用。

做法:把水蜜桃從正中豎著切一刀,再從反方向豎切一刀,然後再從中間橫切一刀,這樣,水蜜桃變成了八瓣,用手拿住上下兩邊一擰,八瓣會完整地拿下來,不會粘到核上。將桃瓣剝皮放在盤子裡,用一隻大湯匙擠壓,會擠出汁液,桃肉會被壓得很鬆很碎,因為桃子肉比較軟,最好別用榨汁機,否則不太好收拾。

將桃汁和壓碎的桃肉放進玻璃碗,加水,水量沒過桃肉既可,根據個人喜好加糖,蓋蓋子微波高火加熱十分鐘,取出,用小網眼勺將桃肉過濾出,放在一邊留著做桃醬,將桃汁取出放入適量菊花茶煮開既可倒入碗內,喝之前可再放幾粒菊花做裝飾。(根據個人口味,可將桃換為蘋果、梨、哈密瓜等水果,也可將菊花茶換為綠茶、紅茶和其他花茶,做法差不多)

水果茶製作方法和配方大全

7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1、準備好蘋果、菠蘿、檸檬、紅茶包、薄荷葉。

2、蘋果切丁,菠蘿切小塊,檸檬切片。

3、鍋裡燒開水,將蘋果菠蘿放入煮3--5分鐘,然後將紅茶包放入浸出顏色後取出。

4、將鍋中煮好的水果紅茶倒入杯子中,加上新鮮的薄荷葉和檸檬片即可食用。

水果茶的功效與作用:

1、促進腸胃蠕動。

現在有一大部分朋友會有消化不良的情況,那麼這類朋友是可以把果肉一起吃下去的,這樣的話可以幫助腸道蠕動,加快體內毒素排出,同時起到促進消化,滋潤腸胃的功效。

2、緩解眼部疲勞。

水果茶蘊含著大量的維生素c,可以緩解工作持續帶來的眼部乾澀以及疲勞,放鬆身體,同時也可以生津解渴,補充身體所需水分。

3、排毒養顏。

經常飲用水果茶,不僅有利於身體健康,而且對於女性的**是非常好的,因為經常飲用水果茶可以避免長小痘痘,讓**變得非常白皙透亮。

4、調理脾胃之氣。

水果花茶是由多種水果組成的,例如葡萄有利於生津、益氣,蘋果是清熱止瀉,清熱解暑,而柑橘皮可以消滯增加食慾的。

8樓:爵爺的網路

自制山楂果茶:

原料:山楂300克、幹銀耳10克、冰糖50克。

做法:1、山楂洗淨,去梗、去花蒂,切開去核,幹銀耳泡發洗淨。

2、將處理好的山楂肉、泡發的銀耳,加約3倍的水放入砂鍋中。

3、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40分鐘。

4、30分鐘時,放入冰糖煮化。

5、煮好的山楂銀耳湯,山楂和銀耳已經非常軟糯,湯也比較濃稠了。

6、晾涼後,連湯帶料一起倒入攪拌機中,打碎成糊狀即可。

山楂果茶酸甜可口,開胃消食,濃稠滋潤,是值得推薦的養生飲品。果茶的顏色並不很漂亮,是因為很少加色素的。但味道絕對誘人,而且從健康角度來說,比現在的甜飲料、碳酸飲料健康營養太多了。

而且自己製作的方法簡單,經濟實惠,而且又健康,是一種很不錯的飲品,山楂對人體有很多的好處。可以開胃促進消化,而且還可以有**的作用。做好的果茶,還可以加入糖桂花、或與酸奶調勻一起吃,味道都不錯。

這種做法是簡單又實惠的,而且味道不差,如果你想喝,不妨自己動起手來吧,山楂果茶是夏日防暑、開胃的飲品首選,但是在熬製的過程中冰糖不要放太多,如果覺得酸的話出鍋以後可以稍微放一些蜂蜜,銀耳也要適量,太多的話會特別的粘稠,影響口感。

水果茶的製作方法 ? 告訴我~?

9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高顏值的水果茶,最美的「網紅」茶飲。

水果茶的做法和配方 怎麼喝

10樓:侯爵哆啦

準備用料:草莓4個、金桔3個、檸檬片3片、蘋果半個、蜂蜜20g、桂花紅茶包1包。

1、草莓洗淨,去蒂,切塊。

2、金桔洗淨,有籽的去籽,然後切塊。

3、檸檬切片,大個檸檬可以再對切。

4、蘋果去皮,去核,切塊。

5、所有水果都準備好。

6、切好的水果、桂花紅茶包放入壺中。

7、加入85°的熱水,蓋上蓋子10分鐘。

8、水溫在35°左右加入蜂蜜拌均即可。

9、水果茶就泡好了。

10、下午茶時分,搭配一塊蛋糕,美美地享用吧。

水果茶的做法?

11樓:year幸運寵兒

蘋果1個、檸檬1個、雪梨1個、橘子6個、草莓8個、冰糖20克輔料水適量。

水果茶步驟1

水果茶的做法大全。

準備食材,蘋果雪梨檸檬各一個,柑橘6個,草莓8個,冰糖20克步驟2水果茶的做法。

水果洗淨後,用鹽水浸泡10分鐘。

步驟3水果茶的家常做法。

將蘋果雪梨去芯切粒,草莓去蒂切半,柑橘切半,檸檬切片步驟4水果茶的簡單做法。

將各樣水果放入養生壺裡。

步驟5水果茶怎麼吃。

加入清水至1500ml刻度處。

步驟6水果茶怎麼做。

放入冰糖。步驟7水果茶怎麼炒。

蓋好蓋子後啟動水果茶模式。

步驟8水果茶怎麼煮。

等待10分鐘,模式結束即可倒出飲用。

水果茶成品。

烹飪技巧。煮水果茶模式只有10分鐘的時間,想果味最大量散出,記得要切粒,切片處理哦~

**飲品炸醬麵素菜家常菜。

12樓:一人廚

教你自制水果茶,一分鐘學會,成本只要幾元錢,清涼解暑又好喝。

13樓:小月真可愛

夏天來一杯水果茶超級舒服。

14樓:a噠噠君

水果茶是指將某些水果或瓜果與茶一起製成的飲料,有棗茶、梨茶、桔茶、香蕉茶、山楂茶、椰子茶、果粒茶 紅心茶等。人們出於某種保健目的,將一些對人體有益的水果單獨製成或與茶葉一起製成的具有某種特定效果的飲料。

15樓:官墨御君雅

前言材料。

主料:綠茶、桃子;

輔料:水果茶。

1綠茶泡好。

2切好桃子。

3桃子放入茶中。

最簡單的水果茶做法?

16樓:蠻梓柔大強

玫瑰香橙茶(柳橙含鉀量高,能有效維持體內的酸鹼值,可增強體力,舒緩神經,還是抗老化食品)

柳橙2個,玫瑰花5克,冷水300毫升。

1.切開柳橙,擠汁,再將其中1小片果皮切成細絲,加入柳橙汁內。

2.玫瑰花加水,放爐上,小火煮5分鐘,濾出汁,待涼。

3.將做法1倒入做法2中,攪勻即可。

17樓:網友

陳皮水果茶。

主要原料:九制陳皮(小賣店裡賣的袋裝零食,一塊錢搞定)、蘋果、雪梨、小番茄等各色水果適量。

製作過程:1、陳皮切成細絲,蘋果雪梨切成塊或片;

2、將陳皮放入沸水中熬2~3分鐘;

3、放入冰糖適量;

4、熬好陳皮湯後加上其他水果略煮一會兒;

5、裝進玻璃晾杯,一壺漂亮又保健的陳皮水果茶就ok啦。

泡製秘訣:1、陳皮一定要煮,這樣才出味。可以拿勺嘗一下味道,依個人喜好控制陳皮多少。

2、加冰糖最好,白糖也可;

3、水果不要煮太久,否則不好看也不好喝。

想在家自己做果茶,有什麼簡易做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1、花式鮮果茶。

材料:各式鮮果橙子1-2片、奇異果1-2片、草莓一個、紅茶(冰糖或砂糖,可加可不加)

做法:紅茶泡好備用 橙切片,奇異果切1-2片 草莓對半切好。把鮮果放入杯內,倒入熱茶泡3分鐘左右即可。

2、香茅水果茶。

材料:檸檬香茅1大匙,荔枝2顆,蜂蜜適量,熱開水200cc,冰塊適量做法:將荔枝剝殼洗淨後切小塊備用。

將檸檬香茅放入沖茶器中,衝入200cc的熱開水,靜置約3分鐘後倒入放涼。加入蜂蜜調味,飲用時加入適量冰塊即可。

19樓:鳳凰衛視詐騙

百香果茶。

材料準備:冰塊1/4杯菠蘿汁。

1/4杯橙汁。

2片新鮮檸檬。

1片鮮橙色。

甜綠茶製作過程:

甜綠茶製作:

9個普通大小的綠茶袋(注:如果你購買家庭大小的袋子,請使用約1/2)水3/4杯糖。

冰在一個小鍋裡煮少許水,然後加入綠茶袋。煮約2分鐘,然後取出。靜置5到10分鐘。

在浸泡時,將糖加入並加入一點水。劇烈攪拌幾分鐘以使糖開始溶解。從平底鍋里加入茶水,然後再次劇烈攪拌。

茶袋仍在平底鍋中時,再次用水填滿平底鍋。把水倒入,用勺子的背部從茶袋中擠出多餘的水分。在加水加滿水罐時劇烈攪拌。

水果茶製作:

用冰塊填滿1/2罐子。加入檸檬和橙片。倒入果汁。用甜綠茶填充玻璃杯並攪拌。

蜜桃冰茶。

材料準備:12個普通大小的茶包。

新鮮的過濾水。

1杯糖1/4茶匙小蘇打。

盎司桃花蜜。

1個檸檬。4個新鮮的桃子。

製作過程:1、將4杯水煮沸,裝杯,放入茶包。

2、讓茶浸泡10分鐘左右。

3、將茶包移開,加糖至熱水中,攪拌至溶解。

4、加入小蘇打和桃汁,攪拌。

5、將茶的混合物倒入大水罐中,加入10杯冰水。

6、加入1-2湯匙鮮榨檸檬汁。

7、加入切片,新鮮的桃子和冰塊。

8、完成。

水果茶的做法(水果配方),水果茶的做法和配方 怎麼喝

高顏值的水果茶,最美的 網紅 茶飲 準備材料 甜橙1個,蘋果半個,獼猴桃1個,火龍果半個,梨半個,檸檬半個,草莓適量,蜂蜜適量,紅茶一把 1 準備好甜橙1個,蘋果半個,獼猴桃1個,火龍果半個,梨半個,檸檬半個,草莓適量。2 把各色水果洗淨 去皮 去蒂 切丁 檸檬切片放入盤中備用。3 把紅茶用開水泡在...

好喝的水果茶怎麼做呀,水果茶的做法和配方 怎麼喝

高顏值的水果茶,最美的 網紅 茶飲 冬日必備的暖暖水果茶自己在家輕鬆搞定 夏天來一杯水果茶超級舒服 用紅茶,加水果丁一起煮 不同水果不同的效果,建議加一點蜂蜜 潤澤美膚 草莓 奇異果 檸檬 番石榴 蘋果 木瓜 芒果淨化美膚 櫻桃 檸檬 蘋果 酪梨 番茄 荔枝排毒整腸 香蕉 蘋果 鳳梨 促進代謝 葡萄...

最簡單的水果茶做法,水果茶的做法和配方 怎麼喝

玫瑰香橙茶 柳橙含鉀量高,能有效維持體內的酸鹼值,可增強體力,舒緩神經,還是抗老化食品 柳橙2個,玫瑰花5克,冷水300毫升 1.切開柳橙,擠汁,再將其中1小片果皮切成細絲,加入柳橙汁內。2.玫瑰花加水,放爐上,小火煮5分鐘,濾出汁,待涼。3.將做法1倒入做法2中,攪勻即可。陳皮水果茶 主要原料 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