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牛筋怎麼做好吃又簡單,新鮮的牛筋怎麼做好吃?

2023-01-01 05:25:08 字數 5726 閱讀 6809

1樓:99626久

嗯,我一般做新鮮牛筋的話都是用高壓鍋做,這樣既快做出來又爛。

2樓:猻雲朵

白蘿蔔燉牛筋材料:牛筋— 4條白蘿蔔— 1/2根姜— 5片米酒— 2大匙醬油—適量冰糖—少許作法:(1).

牛筋切好﹐川燙一下。(2).鍋子燒熱加少許油﹐爆香薑片﹐熗入醬油﹐滾出香味。

(3).放入牛筋﹐加冰糖和米酒﹐注入適量水﹐滾了之後小火燉三個小時(牛筋要煮超久才會徹底軟爛﹐所以我打算買個壓力鍋)。(4).

再加白蘿蔔﹐煮一個小時左右至柔軟入味。

3樓:勵夢桃

蔣欣軒的牛筋放逐鍋中,加上油炒一下,然後放著了,倒入適量的水燜上,這樣燒出來劉節又濃又香。

4樓:發財哥

你可以直接用高壓鍋壓一下,隨後放入辣椒給它攪拌一下就可以。

新鮮的牛筋怎麼做好吃?

5樓:暮光耕耘

牛筋最好用高壓鍋壓軟或是小火長時間燜煮,可以增加牛筋中蛋白質吸收率,燜煮時加幾個山楂,可以使牛筋變的更軟爛。

菜品舉例:洋蔥燉牛筋。

主料: 牛蹄筋 500克。

配料: 洋蔥(白皮) 100克。

調料: 料酒 5克 蠔油 30克 白砂糖 10克 味精 3克 醬油 15克 澱粉(玉米) 3克 植物油 7克 大蔥 7克 姜 7克 蔥油 10克 各適量。

1. 將牛筋洗淨,投入沸水鍋中焯一下,取出放入冷水鍋中;

2. 鍋內加入姜塊(拍松)、蔥段和料酒,置火上燒沸;

3. 用小火燉至牛筋發軟撈出,再換冷水,蓋上鍋蓋燒酥;

4. 將洋蔥洗淨,切成絲;

5. 將鍋置於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熱,放入蔥段和姜塊炸出香味,倒入白湯150克燒沸;

6. 揀出蔥段和姜塊不用,加入燒酥的牛筋、料酒、醬油,蠔油和白糖燒沸;

7. 用小火燉至湯濃,再轉用旺火燉,用溼澱粉勾芡;

8. 另取一鍋置旺火上,放入植物油(15克)燒熱,放入洋蔥絲爆香,將牛筋連湯倒入,撒入味精,淋上蔥油,蓋上鍋蓋,燉沸2分鐘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牛筋煲延緩衰老養胃生津。

蘿蔔燉牛筋。

香濃可口。涼拌牛蹄筋。

營養豐富清談爽口。

紅燒牛筋。健脾開胃。

青椒炒牛筋。

熟牛筋青椒為原料食譜。

蔥爆蹄筋。健康美味鹹鮮家常菜。

香辣牛蹄筋。

香辣軟糯的家常菜。

檸檬蒸烏頭。

開胃美容延年益壽粵菜。

香辣牛筋。一道菜餚名稱。

燉牛筋香濃可口牛筋家常食譜。

川菜之宮保牛筋。

香辣開胃富含膠原蛋白。

紅燒牛蹄。營養豐富。

牛筋怎麼做才會又軟又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牛筋,是牛的結締組織,俗稱牛筋,也叫筋頭巴腦,結構相對緊密,不容易分離,口感不佳。

製作的要點,打破結構,達到鬆軟,通過物理和化學手段。

物理手段,冷凍,化凍蒸煮,高壓鍋蒸煮,先炸再煮,加場製作時間,破壞緊密結構,可以變軟。

化學手段:加醋,西紅柿,多種醃漬料沁泡後蒸煮,促進組織分離,可以鬆軟。

8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高壓鍋蒸一下,這樣再做成你喜歡的樣,又軟又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飯煲粥功能燉3小時,加好佐料,保證你喜歡,非常好吃。

牛蹄筋怎麼做好吃?

10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牛蹄放入高壓鍋中,加入桂皮、黃酒、醬油、精鹽、蔥結、薑片等,再添上清水,旺火上燒開,改小火煨4-5小時。直到蹄筋軟爛,剩少量濃汁時離火,去掉蔥、姜、桂皮,將粗的牛蹄筋挑出,從骨頭上將筋肉剝離開來,再切成7 釐米長的條。

清理、煮制之後,倘若做成涼拌菜,只需調好醋汁即可:鹹鹽、雞粉、辣椒油、味美鮮醬油、蒜各適量,用老陳醋調配好,澆在切好的牛蹄筋肉上。同時為了體現這道菜的酸辣味,再搭配上青椒圈,味道會更爽口,吃到嘴裡更有嚼勁。

蹄筋好多人喜歡吃,不僅僅是因為好吃,更重要的是營養豐富。本草綱目記載牛肉筋益氣補虛,溫中暖中。且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並且不含膽固醇。

能增強細胞生理代謝,使**更富有彈性和韌性,延緩**的衰老。

牛蹄筋是三類人的福音——有助於青少年生長髮育,同時還減緩中老年婦女骨質疏鬆的速度,而且那些擔心發胖又不敢吃肉的人,面對牛蹄筋,完全可以鼓動腮頰,大吃大嚼。

11樓:w晴天去看海

牛蹄筋做成蔥燒牛蹄筋好吃。

1、蹄筋洗淨冷水下鍋,放花椒,大料 蔥姜,二鍋頭去腥臊,料要稍多些,畢竟牛蹄筋屬於味比較大的食材,水開後多煮會兒,記著打沫直到乾淨。

2、焯好後放入高壓鍋加水沒過,再放上述調料,加幾個幹辣椒,也是去腥提香的,二鍋頭要多倒些,做開後蓋閥轉中火,保持滋滋的聲音壓二十至二十五分鐘左右,這個要看蹄筋的大小。

3、二兩左右的油坐八成熱,下蔥段,蔥段最好擦乾淨,不然噼裡扒拉濺臉上的時候可別怪我沒提醒你,炸到表面金黃色趕緊出鍋放一個小碗裡碼好備用。

4、加入一些開水,當然有雞湯更好,水不用太多,到原料的多一半就行了,然後放一點鹽和胡椒粉,調鹹味就看個人口味了,這個我控制不了,下入蒸好的蔥段,然後中火開燒,燒的過程中 再放一些蔥油,這個菜蔥油用的比較多,最後汁快乾的時候再淋些蔥油勾芡出鍋。

12樓:愛八卦的文科男

燉煮牛蹄筋最好吃,你可以準備蔥姜、香料,拿口大鍋燉煮比較長的時間,燉煮完畢,牛蹄筋軟糯可口,巴適的板。

13樓:藍沐說娛

牛筋怎麼做好吃牛筋好吃不會做,教你做牛筋的新方法。

14樓:可可**沒有腦袋

直接把清洗過的牛蹄放入高壓鍋中,加入桂皮、黃酒、醬油、精鹽、蔥結、薑片等調料,再添上清水,旺火上燒開,改小火煨4-5小時。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試紅燜牛筋。

做法:牛筋切小塊,加入清水一鍋,煮沸,下蔥段,薑片,老抽,鹽,八角;轉小火,燜2-3個小時;出鍋前,加少量白糖,調味。 你也可以按個人喜好,加入白蘿蔔,或者胡蘿蔔(出鍋前半小時到一小時加入);最好再加點牛肉,否則光吃牛筋也蠻沒意思的。

16樓:豆豆家的小鴿子

做乾鍋牛蹄筋、滷蹄筋、港式牛筋飯、爆炒牛蹄筋、牛蹄花好吃。牛蹄花做法如下:

蹄筋洗淨,切成長4釐米的段。紅辣椒切成小片,青蒜斜切成長釐米的小段。

牛肉用刀剔去筋膜,切成長5釐米的薄片,放在碗裡。加雞蛋清,溼澱粉漿拌好,竹筍切成片。炒鍋放在中火上,放入鴨油燒熱。

先下蹄筋煸炒,然後加入牛肉滷汁(150克)、筍片、醬油、鹽、黃酒、白糖、青蒜、紅辣椒及薑末,待燒燴入味後,及時將漿拌好的牛肉片放入撥開,再燒燴半分鐘左右,加入味精,用溼澱粉調稀勾薄芡,淋上剩餘的熟鴨油起鍋即成。

17樓:因為在我這

紅燒的好吃,有味道,不要煮太久。

牛板筋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8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正宗味道的韓國牛板筋(由韓國人親自傳授)(此菜本身沒有孜然粉,孜然粉是根據燒烤口味加的。)原料:牛板筋(高壓鍋煮軟的牛筋,但不要老的。

)調料:糖、鹽(極少量)、花生粉(不帶衣花生磨成的粉)、芝麻粉、孜然粉、細辣椒粉、熟色拉油。

1、將牛筋橫茬斜片成片。切片的方式不對將導致吃的時候嚼不動。

2、放入糖、花生、芝麻、辣椒、孜然粉、熟色拉油拌。鹽極少量(只要感覺略帶鹹就可以)。

千萬注意:本菜絕對沒有醋的味道。

吃法一:拌好之後就可以當涼拌吃。

吃法二:在盤子裡煎熱吃。

吃法三:在金屬網上烤熱吃。

本菜的訣竅在於:

1、鹽的量。如果沒有經驗,第一次做可以不加鹽。韓國口味涼拌菜的訣竅在於以糖代鹽,外行往往多加鹽結果味道不倫不類。

2、牛板筋的煮制和選料。選料不好或者烹飪方法不對將導致牛板筋變硬。

另外此調料可以適當加花椒油,拌醬牛肉、腐竹、幹豆腐都不錯。

19樓:匿名使用者

牛板筋不易熟,不易爛,只要用高壓鍋壓40分鐘就會熟了,如果愛吃五香口味的可在鍋里加花椒,大料,桂皮,孜然,陳皮,香葉,丁香,蔥,姜,料酒,鹽\醬油一起煮。

牛蹄筋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又方便

20樓:爵爺的網路

蔥燒牛蹄筋的做法。

1.牛蹄筋一副,買來的是半熟品,裡面有鹽所以後面要酌情新增。

2.蹄筋前部切半釐米厚片。

3.後邊的圓柱形筋切段一分為二,總之就是改刀成均勻大小的段即可。

4.蹄筋加白酒2湯匙,蔥、姜適量焯水,中小火煮5-8分鐘除腥,買來的牛蹄筋裡面有鹽,腥味也較大所以需要多煮一會兒除去腥味和一部分鹽分。

5.蔥2根,蔥白和蔥葉分開。

6.蔥白側面劃上幾道刀口,這樣炸的時候便於出味。

7.兩端也各劃上兩刀,這樣炸的時候便於出味。

8.切少許蒜片和薑片,蔥、姜、蒜還有香菜的比例大概為4:1:1:1

9.油溫5成熱先放入蒜和薑片。

10.再放入蔥。

11.最後放入香菜,保持中火。

12.炸制到蔥微微焦黃即可,這就是專業說的金蔥段,但是千萬別炸糊了,不然味道就變了。

13.撈出蔥、姜、蒜和香菜。

14.把生抽2湯匙、老抽1湯匙、蠔油1湯匙、白糖2茶匙,兌成碗汁備用。

15.鍋中留少許底油,比炒菜量少一點就可以,剩餘的倒入玻璃瓶密封冷藏儲存,一兩個月沒有任何問題。

16.倒入提前兌好的碗汁,小火炒出香味冒泡即可,火要小,不然糊了扒鍋。

17.倒入焯好水的牛蹄筋,加入足量開水沒過牛蹄筋,小火燜燒30-40分鐘直至牛蹄筋軟爛即可。

18.嘗一下鹹淡加入鹽和雞精調味,大火收汁,出鍋的時候再淋上炸好的蔥油即可。

21樓:實用文章分享

牛蹄筋是一道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牛蹄筋、料酒、鹽扥等,滑爽酥香,味鮮口利,有益氣補虛,溫中暖中的作用。

製作方法。滷牛蹄筋。

材料:主料:牛蹄筋4條。

調料:滷湯1鍋,蔥適量,姜適量,料酒適量。

做法:1、牛蹄筋先氽燙過,然後衝淨泡沫。

2、放入開水中,水面要沒過牛蹄筋,加蔥、姜、料酒,用高壓鍋煮約40分鐘。

3、撈出後放入滷湯中,小火滷約30分鐘,然後熄火浸泡,待湯汁稍涼時撈出,即可切片食用。

燒牛蹄筋。材料:主料:牛蹄筋(泡發)250克。

輔料:油菜心25克。

調料:胡椒粉1克,醬油10克,姜5克,黃酒10克,味精1克,植物油25克,大蔥5克,芡粉1克。

做法1. 將生牛蹄筋放入小沙鍋裡,加3倍水,用文火煮至八成爛時取出,備用;

2. 芡粉加水20毫升調成芡汁;

3. 用熱油鍋煸油菜心,隨即將牛蹄筋、料酒、薑片、醬油及原湯一起倒入;

4. 煮開後,加味精及調好的芡汁,熟後加胡椒粉即成。

幹拌牛蹄筋。

材料:主料:牛蹄筋200克。

調料:料酒5克,鹽3克,香油3克,雞精2克,醬油3克,花椒粉3克,辣椒油8克,大蔥5克,姜3克。

做法1. 牛蹄筋洗淨控水待用;

2. 蔥一半切段,一半切末,薑切片;

3. 煮鍋置火上,加適量清水、蔥段、薑片、料酒燒沸,再投入牛筋,移至小火上煮4小時左右;

4. 將煮好的牛筋撈出;

5. 當牛筋全部煮好後,撈出洗淨,再用沸水煮透,撈出晾涼,切成薄片,置於容器內;

6. 將蔥切末,放入容器內,加適量香油、紅油(辣椒油)、醬油、花椒粉、雞精製成汁,倒入改刀的牛筋裡拌勻即可。

新鮮竹筍怎麼做好吃又營養,新鮮竹筍怎麼吃

參考如下 1 原bai料 du罐頭鮑魚50克,竹筍15克,豌豆苗 新鮮竹筍怎麼吃 冬日裡獨有的美味,在深山裡隨處可見的冬筍炒五花肉,肉肥而不膩超級下飯。新鮮竹筍營養豐富 清香鮮美,可以用來涼拌 煎炒或燉湯。但要用竹筍做出好吃又營養的家常菜,那也是需要掌握一定技巧的,新鮮竹筍怎麼做好吃呢?一 竹筍不能...

新鮮竹筍怎麼做好吃,新鮮竹筍怎麼吃

一 竹筍不能生吃,單獨烹調時有苦澀味,味道不好,但將竹筍與肉同炒則味道特別鮮美。另外,也可以將竹筍連皮一起放在淘米水中,加入一個去籽的紅辣椒,用小火煮開後熄火,讓它自然冷卻,再取出來用水沖洗,澀味就沒了。二 竹筍的吃法多種多樣,素有 葷素百搭 的盛譽,它一經與各種肉類烹飪,就顯得更加鮮美,可做湯 燒...

新鮮海蔘怎麼燒,新鮮海蔘怎麼做好吃?

準備材料 海蔘 菠菜 蔥 步驟 1 海蔘切段備用。2 把菠菜水過。3 擺盤備用。4 鍋裡放油燒熱後蔥姜爆鍋後,倒入五花肉滴入少許料酒爆炒,炒至水分乾透出肉香 4分鐘左右吧 加入老抽糖,炒出糖色。把備好的海蔘倒入肉鍋裡,加入足夠的水 鹽開始海蔘紅燒肉。5 小火燜肉。放入切好的大蔥蔥段,加蠔油,到鍋裡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