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卒中前兆?腦中風發作時有什麼前兆?

2023-01-01 19:45:11 字數 5317 閱讀 1112

1樓:成都新華醫院諮詢

腦卒中是一種腦組織缺血或者是出血損傷,為主要臨床表現的急性腦血管病,是一種腦血流迴圈障礙性疾病,我們又稱為腦血管意外。腦卒中的先兆:病人突發的一側肢體的麻木,或者面癱,然後頭暈,還有頭疼、行走不穩,病人描述我向一邊倒,這個情況就是腦卒中的先兆。

所以說我們必須注意,趕快打155或者是趕快就醫別耽誤時間,因為這種情況,尤其是頭暈、噁心嘔吐的病人,很多都覺得可能是頸椎病,或者是累了,想著歇歇就好了,等他一歇,這一天耽誤了,我們溶栓的時間就耽誤了。

2樓:捲土君王

腦卒中是非常可怕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會對人體帶來極大的傷害,據調查研究發現,這種疾病的致殘率和致死率相當的高,而且**率也是相當的高的,一定要患上了這種疾病,患者的生活以及工作會受到非常大的影響,所以大家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視,要做到早發現早**,瞭解發病前的一些臨床症狀表現。

1、經常性的會出現頭暈頭痛症狀,腦卒中患者的頭痛與普通的頭痛是有所不同的,剛開始只是間斷性的頭痛,到了後期就會持續性的出現頭痛的症狀,大家一定要特別的注意,可以到醫院裡面去做相關的檢查,千萬不要拖延。

2、患者還會出現感覺功能性的障礙,由於人體的腦部的供血不足,很多人會出現肢體麻木的現象,而且還會發現有聽力減退等症狀,大家一定要特別的注意。

3、患者的運動神經功能會失靈,有不少患者在發病之前說話總是結結巴巴的,語言表達不順暢,而且還會經常性的,不明原因的跌倒,肢體會出現痙攣等症狀,這些症狀是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的,如果經常性的出現有這些症狀,大家一定要特別注意,要及時到醫院去做檢查。

3樓:重慶廣達**醫院

腦卒中又稱中風,是由於腦部血管突然破裂,或者因為血管阻塞導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腦,引起腦組織損傷的急性腦血管疾病,包括缺血性和出血性兩類。腦卒中在發病前大部分患者沒有前兆症狀,少部分患者可能出現以下症狀:

一、全腦損傷常見症狀:

例如頭痛、噁心、嘔吐、頭暈,嚴重者可出現神志不清甚至昏迷等。

二、區域性腦損傷常見症狀:

1、偏癱:患者一側肢體沒有力氣,有時可表現為突然跌倒;

2、偏身感覺障礙:患者一側面部或肢體突然麻木;

3、偏盲:患者一側視野缺失;

4、失語:患者突然不會說話,或聽不懂別人及自己說的話,不理解,也寫不出以前會讀、會寫的字句;

5、眩暈:患者看東西天旋地轉,有時伴噁心、嘔吐;

6、複視:看東西成雙;

7、發音困難:說話發不出音,有時出現吞嚥困難、飲水嗆咳;

8、共濟失調:走路不穩,搖擺不定,動作不協調。

腦中風發作時有什麼前兆?

4樓:海洋

有時候發作前沒有症狀。但是腦中風的病人通常是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平常要是有這些疾病,最好及時**。

5樓:焦傲

說話說不清楚,反應遲鈍,四肢麻木,顱內壓會增高,我是學醫學檢驗的 略知一二。

6樓:唯妙映像

比如說手不能抬起來、不能行走等等,當然了,腦卒中還可以表現為口眼歪斜、語言不清、肢體麻木等等,嚴重的還可以出現昏迷。

7樓:匿名使用者

腦中風有哪些表現?

一、突然出現半身不遂、言語不利、口齒歪斜等,最常見;

二、腦血管病的急性發作,表現為睡覺或激動時突然出現手抬不起來、流口水、說話不利落等;

三、腦出血的表現,包括頭痛、噁心、嘔吐等;

四、腦中風的臨床表現根據病情的急慢程度、病灶部位的大小及位置不同而不同。

8樓:禹峰

這個有的人是睡一宿覺就這樣了,不知道睡覺算不算。

9樓:喜歡隨憶蕭子淵

腦中風是以猝然昏倒,不省人事,伴發口角歪斜、語言不利而出現半身不遂為主要症狀的一類腦血液迴圈障礙性疾病。腦中風發作之前會出現一些先兆症狀,是腦部缺氧的訊號,具體表現如下:

1、哈欠連連、突然出現記憶力下降、計算力下降;

2、面部口角歪斜、一側鼻唇溝變淺;

3、突然出現吞嚥食物困難及飲水嗆咳,言語功能障礙,甚至失語,常伴隨肢體功能障礙,表現為同側上肢、下肢活動乏力,或者肌力漸進性加重。

10樓:成都西南**諮詢

腦中風前兆最典型的就是短暫性腦缺血發作,發作一般持續幾分鐘或者幾個小時,之後能夠恢復到正常狀態。常由於顱內血管的痙攣或者微栓子再通之前,引起區域性腦缺血,導致突發短暫的、可逆的神經功能障礙,比如有一過性的肢體乏力、麻木、語言不利、口角流涎等等表現。還有血壓波動大,部分患者還會出現頭痛、頭暈、看東西模糊,一旦出現這種症狀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儘早的檢查**。

從中醫來說,腦中風主要與內風有關,自然界的風有變化快、動的一個特點。人體的內風也有與之相似的地方,症狀突然出現、突然消失,還有頭暈目眩的症狀都體現了內風的特點。

11樓:冬雷腦科醫院

腦中風是一組以腦部缺血及出血性損傷症狀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疾病,又稱腦卒中或腦血管意外,具有極高的病死率和致殘率,主要分為出血性腦中風(腦出血或蛛網膜下腔出血)和缺血性腦中風(腦梗塞、腦血栓形成)兩大類,以腦梗塞最為常見。

腦中風的症狀包括

1、頭痛:無論是腦出血或腦梗死,頭痛非常常見,亦是一個重要的腦中風症狀和訊號。

2、嘔吐:一般是伴隨頭痛一起出現的,也非常常見,其特點是多為噴射狀嘔吐。如遇有嘔吐咖啡色(醬油樣或棕黑色)液體,表示病情非常嚴重。

3、眩暈:眩暈還多伴有嘔吐或耳鳴,是腦中風的症狀中比較常見的。

4、一側肢體和麵部的感覺異常。

5、口角流涎(流口水):出現口角斜、流口水或食物從口角流出的現象,要引起足夠的重視。

6、突發的視感障礙:表現為看不見左或右的物體或視覺缺損,也可以表現為一過性的眼前發黑或眼前突然飛過一隻蚊子的感覺。

7、突發的言語不清和吞嚥嗆咳症狀:表現為病人說話不清,吐詞困難,喝水或吞嚥時嗆咳。

8、意識障礙:變現為神志模糊不清、呼吸不應、打呼嚕,嚴重的可出現深度昏迷。

注意事項

1、觀察病人的生命體徵,緊急聯絡神經科醫生。

2、在病人倒下的地方就地搶救,若必須移動時千萬要小心。

3、手腳麻痺、語言障礙、視力障礙等是腦中風的先兆,要儘早發現、**。

檢查有否麻痺等症狀。

①鼻子一側出現皺紋,左右鼻唇溝不對稱。

②嘴的一側下斜,臉部不對稱。

③口水下滴。

④出現打鼾。

⑤臉色發紅(或發青)。

⑥眼睛充血。

⑦劇烈嘔吐。

⑧大小便失禁。

⑨發燒或出汗等。

12樓:網友

研究發現腦中風的前兆依次為:

(1)頭暈,特別是突然感到眩暈。

(2)肢體麻木,突然感到一側面部或手腳麻木,有的為舌麻、唇麻。

(3)暫時性吐字不清或講話不靈。

(4)肢體無力或活動不靈。

(5)與平時不同的頭痛。

(6)不明原因突然跌倒或暈倒。

(7)短暫意識喪失或個性和智力的突然變化。

(8)全身明顯乏力,肢體軟弱無力。

(9)噁心嘔吐或血壓波動。

(10)整天昏昏欲睡,處於嗜睡狀態。

(11)一側或某一側肢體不自主地抽動。

(12)雙眼突感一時看不清眼前出現的事物。

要是身體出現了哪些症狀,可能是腦中風的前兆?

13樓:體育

腦中風是因腦部缺血和出血性損傷引起的,又稱腦卒中或腦血管意外,具有很高的死亡率。如果出現頭痛、嘔吐、頭目眩暈、面部異常、口歪眼斜、突然語言不清、呼吸不順暢、打呼嚕等症狀就要去醫院看醫生了,這是腦中風的前兆。

14樓:lingpao林

肢體麻木,肢體無力,頭暈,頭痛,噁心,嘔吐,口眼歪斜,言語不清,構音障礙,一過性記憶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性格的改變等症狀可能是腦中風的前兆。

15樓:fang戀戀

腦中風包括腦出血和腦梗死。高血壓血壓升高會引起腦出血,症狀表現為頭痛、噁心、惡吐,嚴重者還會有後遺症,運動障礙,肢體感覺障礙,預防中風可一年四季服用安宮牛黃丸。

老年人須知:腦中風有哪些前兆

腦中風的前兆有哪些症狀?

16樓:名醫**網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腦病科-主任醫師-趙曉東-腦卒中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17樓:浪子_回頭

腦中風的前兆有以下症狀:一、頭暈,特別突發眩暈;二、頭疼,與平常頭疼不同,即頭疼突然加重或間歇性頭疼變為持續性劇烈頭疼;三、肢體麻木,突然感到一側臉部或手腳麻木;四、突然一側肢體無力或活動不靈活;五、暫時的吐字不清或講話不靈活;六、突然出現原因不明的摔倒或暈倒;七、精神改變,短暫的意識喪失,個性的突然改變和短暫判斷或智力障礙;八、出現嗜睡狀態及整天的昏沉;九、突然出現模糊或眼前一片的黑蒙;十、還會出現失明時噁心、嘔吐;十。

一、某一肢體不自主抽動;十。

二、鼻出血,特別是頻繁的鼻出血。

18樓:中醫魯健

中風的前兆有哪些?頭痛劇烈,肢體力衰,眩暈明顯,跌倒發作,舌根發硬,事物不清。

19樓:生活小助手大白

腦中風起初可能只感到輕微的乏力,可一段時間後,則會發現一側肢體的上肢和下肢無法活動。

20樓:匿名使用者

腦中風的前兆一般,頭暈目眩,手和腳無力,血壓升高等症狀。

21樓:富嬌韋曉山

通常腦中風之前大多數患者有半身麻木或乏力感,有時像感冒,不愛運動,往往在發病前曾有過患側有拇指和食指麻木,有的人出現頭暈、頭痛、嗜睡等等。「大指、次指麻其三年內必有中風」早在中醫經典中就有論述,所以一旦出現以上症狀,可以立即到正規醫院進行針灸、中藥**和西醫有效的預防和診治,把危害降到最低。

22樓:

中風為中醫概念,西醫中分為腦梗塞和腦出血。兩者發病前兆基本相同:1.

突然言語不清、流口水。2.持續頭痛頭暈。

3.頭皮發麻、半身麻木、突然視物模糊。.4.

智力衰退:精神異常、性格改變,躁動不安。5.

出虛汗、發低熱,胸悶心悸:少數患者因腦血管病變引起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而出現全身乏力、出虛汗、低熱、心悸胸悶不適,噁心嘔吐等症狀。

23樓:因為在我這

突然暈倒,身體不舒服,喘不上氣,

24樓:杜鴻煊

啊腦中風的前兆抽風抽風。

25樓:成都西南**諮詢

腦血栓形成多在安靜或睡眠中發病,部分患者有短暫性腦缺血發作前驅症狀如肢體麻木、無力、頭痛或頭昏等,多數表現為突然出現偏側。

腦中風的前兆有哪些,腦中風前兆有什麼表現?

腦中風的前兆是指中風發作之前的前驅訊號,有部分患者可能會出現指端麻木 感覺異常 頭暈目眩等,主要是短暫的腦缺血引起。並不是所有的患者在發生腦中風之前都會有前兆,也有部分患者在腦中風發作之前沒有任何異常,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定期監測血壓 血糖等水平。腦中風的高危因素有很多,比如有高血壓和心臟病以及糖尿病...

什麼是腦中風,什麼是腦中風?腦中風的症狀都是什麼?

腦卒中 卒就是突然發生的意思 就是發生很突然腦卒中又叫腦中風 中風 我們古人說是突然發病,半身不遂 言語謇澀 就是說話不利索 不清楚 這些都是古人對腦卒中的一些理解 腦中風主要是包括兩大類的疾病,第一類的是缺血性的腦血管病,第二類是出血性腦血管病。這兩類的疾病症狀都差不多,但是 不同。缺血性的腦血管...

什麼是腦中風,腦中風是什麼?

對於中風,相信大家都是非常瞭解的,中風是一種我們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疾病,很多人都有過中風的經歷,尤其是對於年紀大的人來說,出現中風是非常常見的。中風也叫做腦中風,所以說本質上腦中風和中風是沒有任何區別的,這是兩種一樣的疾病,中風是由於人的大腦受到了損傷,大腦功能出現障礙引起的一種疾病,所以也叫做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