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碰到行人沒紅綠燈,誰也沒看見誰一般怎麼定責!

2023-03-15 11:10:04 字數 1946 閱讀 5333

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根據道交法,在通過無訊號燈路口時,要讓行右方車輛或行人,即右方車輛及行人有優先通行權。行人相對於機動車屬弱勢群體,更應該讓行。所以針對題主問題,機動車承擔主要責任或者全部責任的可能性大。

答題不易望。

2樓:巢巨集伯

機動車負全責,因為機動車在沒有紅綠燈情況下,應讓行人!除非行人翻越柵欄,進入行車道!

3樓:無敵feel胖

沒有紅綠燈不要緊還有交規在,相互沒有看見不要緊還有技術鑑定在,大概率的你是主要責任,除非你有足夠證據他是碰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人行行道,看不見你速度大於30,沒打喇叭提醒之類的,估計判斷機動車負主要責任。具體還是得看交警了。2邊都有過錯的,交警一般都會判機動車,畢竟機動車有保險。

5樓:網友

機動車碰到行人闖紅綠燈,誰也沒看見誰,一般雙方肯定都有責任,主要是以行人的責任多點。

6樓:一夢到曾經殤

機動車全責,在沒有紅綠燈的路口司機需要減速慢行,如果是夜間過路口時需要開遠近光燈交替示意。

7樓:我水中

如果行人沒有主觀惡意的類似碰瓷的行為,機動車應該是負全責。

8樓:劉小妹

那就看行人受傷輕重了,私了,走正規。如果輕傷給點錢就可以。不同意就得調監控,監控會看清一切。

9樓:小帽帽在這裡

個人觀點正常情況下機動車要禮讓行人的!畢竟行人是需要受到保護的!文明出行安全你我!一定要禮讓!

10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碰到行人,這種情況機動車負主要責任。行人弱小,機動車本身就應該讓行人,不能說開個車就到處亂撞。

11樓:全攻暴力男

按照交通法規規定,機動車會佔主要責任。

12樓:一米陽光的生活丶

如果駕駛員不會抄作 或沒有流量怎麼辦 也要被處罰嗎 事是好事可一定要強制執行是不是有點不講理。

行人過馬路沒有紅綠燈,沒有斑馬線,被車撞了那一方負責任

13樓:解答師木木

回答你好,通常情況下,行人及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一般由機動車方負事故的全部責任,但是有辦法證明行人有過錯的,可以減輕機動車方的責任。也就是說只有證明行人有責任才能減輕機動車的責任,無法證明的,責任由機動車方承擔。

行人雖然沒有走斑馬線,但是按法律規定機動車還需盡到避讓義務。如果機動車已經採取避讓措施,但仍導致事故發生,就說明行人存在過錯,交警將根據現場勘查結果判定雙方應負的責任。

14樓:夏侯莊靜

受傷方是不是橫穿馬路。

行人闖紅燈遇車禍,責任誰擔

沒有紅綠燈撞到人,誰的責任?

15樓:律漸

建議報警,交警是會根據你們現場的情況來確定的,畢竟老人不是行人道在走的,因此需要根據你們的過錯來確定責任的,然後小區的劃分是要看小區是不是封閉管理的,如果不是的話,那麼就算道路的,那麼也是會根據交警的檢視來劃分責任的,但是如果是封閉的小區的,那麼就不能算交通事故的,不能按照交通事故來劃分的,是會按照普通的侵權責任來劃分的。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紅綠燈路口左轉斑馬線行人闖紅燈,機動車沒禮讓會不會被扣分

你是正常行駛,而行人是違章闖紅燈,誰對誰錯顯而易見。扣分是發生在對方綠燈行走斑馬線,而你實施左轉的情況下,沒禮讓行人。所以,你是不會被扣分的。被抓拍到那就不好說了,沒有抓拍就沒事 電子眼抓拍罰款200扣3分,我就是這樣被扣的3分200 紅綠燈路口有闖紅燈的行人必須禮讓行人嗎 紅綠燈路口有闖bai紅燈...

在沒有紅綠燈的鄉村道路上由於機動車超速在路口也非機動車相撞責

1 超速50 以上bai的,處二百元以du上二千元以下罰款zhi,扣12分,dao可並處吊銷 內機動車駕駛證。容 2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 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3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道...

沒看清紅綠燈,停在了人行道上算是闖紅燈嗎?

算,我經歷過。當時在打 沒有抬頭看燈,平視過去看到一群人在走,我也走了。到了馬路另一邊交警把我攔下來說 你闖紅燈了。我一臉茫然看著他說,我看著他們走我也走的。他說,那些人都是走到半路才變成紅燈的,而我是紅燈才開始走的。罰款20元。最終他看我一臉呆樣就放過我啦。港城大道上的瀝青才鋪好,好像感應線圈還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