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下奶良方?有什麼快速有效的辦法催奶

2023-01-01 21:30:09 字數 2723 閱讀 6213

1樓:網友

要下奶需要喝鯽魚湯,燉豬蹄,要那種帶七個孔的蹄,還有雞湯,在南方還喝米酒雞蛋,一天要吃很多次,當然得慢慢來,不能著急,心情愉快到不要想太多。

2樓:珈露哩

首先她可以多喝牛奶,吃一些補品,其次可以喝絲瓜汁,多吃一些雞肉母雞燉湯或者魚湯之類的,都會有助於下奶。

3樓:呵呵噠

首先要保持心情愉悅,在吃飯的時候要多喝鯽魚湯,木瓜湯等,平時要注意鍛鍊,飲食多吃蛋白質,注意營養搭配。

4樓:帳號已登出

喝鯽魚湯,鯽魚湯富含蛋白質,營養豐富,而且不油膩,不僅利於產後恢復,而且是下奶良方。

求下奶良方

有什麼快速有效的辦法催奶?

5樓:一季渃椛

我建議你可以通過飲食來改善,有的食物是可以下奶的,生完孩子沒有奶,不要一下子就放棄了孩子母乳餵養的方式,可以先嚐試一段時間的食療。下面介紹幾種催奶的食物,可以按照這個方法試一下,我試過的很有效果,花生粥生花生米代皮磨碎然後放入陶好的大米里煮粥,煮好後分兩次喝早晚各一次,效果很不錯的。鯽魚湯,鯽魚去鱗處理乾淨然後用通草煮湯,吃魚喝湯效果也很不錯。

1、 黑芝麻250克,炒熟研末,用豬蹄湯送服。

2、 豬蹄1對,茭白15克,通草10克,煨湯或煮熟吃。

3、 花生米燉豬蹄或燉豬肚,或用花生米與大米同煮粥。

4、 冬瓜皮煮鰱魚。

5、 紅小豆煮粥,加紅糖。

6、 鮮鯉魚湯或用鯉魚與大米同煮粥吃。

7、 黃花菜煨豬蹄或黃花菜燉老母雞湯。

8、 鮮蝦、鮮木瓜煮魚湯。

9、 黃花菜30克,黃豆200克,豬蹄1只,清水適量,燉熟後調味服食,每日1次,連用5日。

10、 豆腐150克,紅糖50克,米酒50克,先將豆腐、紅糖加適量水煮,待紅糖溶化後,倒入米酒煮片刻,吃豆腐喝湯,1次食完,連食5天。

11、花生豬蹄湯:豬蹄2個,花生150克,鹽、味精適量。「做法」將豬蹄除去蹄甲和毛後洗淨,和花生一起放入燉鍋中,加水適量,小火燉熟,加食鹽、味精調味即可食用。

「評價」花生性味甘平,入肺脾經,其功能益氣、養血、和胃。豬蹄補血通乳,主治產婦產後乳汁缺乏。

12、黃芪燉雞湯「原料」黃芪50克,枸杞15克,紅棗10個,母雞1只(1000克左右),生薑2片,鹽、米酒適量。「做法」黃芪、枸杞、薑片放濾袋內,母雞洗淨,氽燙、沖涼、切塊,與紅棗一起放鍋內。加入清水,小火燉燜1小時後加鹽、米酒即可食用。

黃芪可補氣健脾、益肺止汗,民間常用於**產後乳汁缺少,又可補虛固表,**產後虛汗症。母雞性味甘溫,能溫中健脾、補益氣血。此湯適用產後體虛、面色萎黃、乳汁過少、易出虛汗等症。

需要注意的是,黃芪燉雞湯宜在產後5~7天后食用。

13、豬蹄通草湯:「原料」豬蹄2只,通草6克,蔥白3根。「做法」將以上3味共同加水煮湯。

哺乳期下奶的偏方?

6樓:匿名使用者

著作權歸分享者所有。

7樓:度孃家人

寶媽可以多吃一些促進下奶的蔬菜。例如茭白、絲瓜、黃豆芽等。

8樓:earth北慕南城

飲食清淡,多喝鯽魚湯,多吃豆類食物,多喝小米粥,讓孩子多喝母乳,經常吃才會有。

9樓:來自鷹窠頂山好心的君影草

偏方因人而異不是所有的偏方都管用,有的人多喝一些菜湯類的喝骨頭湯也可以促進奶汁,有的是吃豬小肚裡邊打上生雞蛋煮熟連小肚帶雞蛋一起食用,這個方子對有些人也有用,還有的人用葷油拌米飯,等等很多的方子都因人而異。

10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1、花生仁2兩煮湯喝,每日1-2次,連服3-5日。

2、木瓜一斤、米姜半兩,洗淨後加入米醋50毫升,一起放入砂鍋燉40分鐘後食用。

3、豬蹄兩隻,當歸5錢,旺火煮開後轉文火燉,燉至肉爛後食用。

4、豬蹄兩隻,花生仁、黃豆各一兩,清燉熟爛後食用。

5、雞爪10對,剪去爪尖,洗淨下鍋,加水、黃酒、薑片,煮半小時。放入花生米2兩、精鹽,用文火悶煮2個小時,淋入雞油後食用。

6、章魚3兩洗淨切成魚片;豬蹄一隻切成6-8塊,一起放入鍋中,加水淹沒,旺火燉至熟透食用,服5-7次。

7、鯽魚一條去鱗、內臟,豬蹄一隻切成6-8塊,一起放入鍋中,加水燉至熟透後食用。

8、鯰魚淨肉,雞蛋兩隻煮熟剝殼。一起放入清水中煮到魚肉熟透即可食用。服3-5次。

11樓:梓兒

「產後下奶的方法第一是要喝各種湯之類雞湯、魚湯、骨頭湯,這些湯汁都是下奶的,效果也都是比較好的。還有可以多吃一些肉類、蛋類,效果也是比較好的。如果通過飲食調整沒有改善,也可以叫中醫的醫生調一些中藥來下奶。

例如穿山甲、王不留行這類的中藥。

12樓:不許叫我波波

最好請個好催乳師調理,再就是找個好中醫中藥調理。

13樓:我愛我家

哺乳期下奶,可以喝鯽魚湯,鯽魚湯具有通乳下奶,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14樓:來自妙道山赤誠的秋天

羊湯,豬腳湯等等都是可以的。

吃什麼下奶快,用那種方法催奶效果最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不要用藥物,多喝鯽魚魚湯,清淡營養也好。豬蹄湯也可以,但是有點膩。注意休息,平時多讓寶寶吮吸,這是最好的方法,即使一時吸不到也要讓寶貝吸,會越吃越多的。

怎樣有效控油,怎樣快速有效的控油,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夜晚控油 選擇控油晚霜 科專家指出,如果你經常油光滿面,控油力度就必須延伸到夜晚。油性肌膚和混合性肌膚當首先拉響夜間控油的警鐘,加強防範。睡前徹底潔面,使用控油晚霜。夜間的11時到凌晨3時是肌膚新陳代謝最活躍的時候,也是油脂分泌比較旺盛的時候。在每晚睡覺之前,必須要做徹底的清潔,之後再使用相對滋潤的...

治凍瘡快速,有效的方法是什麼,治療凍瘡有什麼方法最有效最快呢?

小偏方,效果還不錯 凍瘡是由於寒冷潮溼引起的 區域性微迴圈障礙,是冬天極為常見的 病,輕者有灼熱和瘙癢感,重者可出現水皰 潰瘍。目前尚無 的特效藥物,你何不防試試用果蔬來治凍瘡呢。1.紫皮大蒜搗爛成泥,敷以前發生凍瘡的地方,過一晝夜後洗去.3 4天后再敷一次,便能有效地預防凍瘡 2.生薑30g放入熱...

我想從88斤減到80斤,有什麼快速有效的辦法沒

紫菜 紫菜除了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 b1及b2,最重要的就是它蘊含豐富纖維素及礦物質,可以幫助排走身體內之廢物及積聚的水分,從而收瘦腿之效。芝麻 芝麻它的 亞麻仁油酸 可以去除附在血管內的膽固醇,令新陳代謝更好,收腿就輕鬆得多。香蕉 香蕉雖然卡路里很高,但脂肪卻很低,而且含有豐富鉀,又飽肚又低脂,可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