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價阿膠糕包裝後價格翻10餘倍原料是什麼?

2023-01-02 09:20:06 字數 5898 閱讀 7670

1樓:cendy小熊

說到阿膠,它是一種傳統的補血用藥, 自古就是很好的補品,具有補血、止血、滋陰、潤燥、養血、安胎的功效。阿膠糕不僅健康美味,還能補血養顏,而且做法也很簡單,圖省事你可以買些北京同仁堂阿膠糕吃,味道好,像零食一樣,吃起來還方便,現在很多年輕女孩都愛吃,是女性滋陰補血的不錯選。

2樓:熱情的懶懶懶

貧血患者:缺鐵性貧。

血、失血性貧血、營養性貧血、再生障礙性貧血患者;

處於產後恢復期的婦女;

亞健康及體力腦力過勞者: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

老年人:可以延緩衰老,提高抗病能力;

慢性病人:扶正祛邪,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

女性:可補血養血,美容養顏;3各種人群如何服用阿膠糕?貧血患者:

阿膠糕對缺鐵行貧血、失血性貧血、營養性貧血等有著顯著的療效。如果貧血顯著,可適當加大服用量,不過一日不要超過半斤。

高血壓、高血脂、心臟病、糖尿病等患者:因阿膠對於慢性病患者增強體質、加強扶正祛邪的能力有很好的療效,適量服用有一定好處,但由於每個人具體病症有別、體質各異,建議遵遺囑服用。

3樓:xiao楊

1、阿膠的功效:**虛症,並通過補血起到滋潤**的作用,還能調經保胎,增強體質,改善睡眠,健腦益智,延緩衰老,有助於防治包括癌症在內的多種疾病。阿膠是用毛驢的**熬製而成,所以很安全,被衛生部列為既是食品又是藥品的名單,幾乎沒有***。

久服輕身益氣。

2、進補時還是應注意以下兩個方面的問題。

第一,防火毒。有些人在服用阿膠之後,會出現上火如鼻腔、口唇等部位出現許多熱瘡,或眼睛乾澀、發紅、眼眵增多,甚至出現喉嚨幹痛及大便秘結或大便帶血等症狀。產生上述症狀的原因是服用了新鮮的阿膠所致。

現存製作工藝的侷限性,新制成的阿膠總帶有一些火毒,因而剛製成的阿膠即新阿膠不宜服用,須將其置於陰乾處放置一段時間後,直至火毒自行消盡後,方可服用。

第二,防消化不良。阿膠性滋膩,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症狀,所以服用時要注意用量。脾胃為後天之本,如果脾胃功能受阻,再好的藥物人體也無法消受。

因此,服用阿膠,尤其是脾胃功能不足者,最好配以調理脾胃的藥,這樣能促進阿膠的消化吸收,效果自然倍增。

另外,如果能配合補氣藥效果更好。祖國醫學認為,血虛的同時常伴有氣虛的症候,主要表現為面色淡白無華、氣短、少氣懶言、疲倦乏力,容易出汗等。中醫認為,氣和血能相互滋生,即氣能生血,血能養氣,因此,補血的同時補氣,才能事半功倍,可與黃芪、黨參等補氣藥同用。望採納。

阿膠糕適合什麼人吃?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氣血不足、脾胃虛弱、腎虛、筋骨不強健、體內鈣質不足等人食用,阿膠糕可以調理氣血,補腎益精,強筋健骨,提高免疫力。要注意不能在感冒期間食用阿膠糕,過量食用阿膠糕可能會導致上火。

5樓:風雪夜歸人

阿膠膏適合需要補血的女性和貧血患者食用。對女性具有美容養顏的作用,可以改善月經不調、經血不止、妊娠出血及產後虛弱。

6樓:鳴人科學

這個也沒有說誰適合吃,可能缺鐵,缺糖的人吃比較好。

擴充套件資料:人,可以從生物、精神與文化等各個層面來定義,或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人科人屬人種,2號染色體和猩猩甲條染色體著絲粒融合(平衡易位)締合模式接近度超過16n,並臂間多次倒位,其餘染色體都有很強的同源性,是一種高階動物。

精神層面上,人被描述為能夠使用各種靈魂的概念,在宗教中這些靈魂被認為與神聖的力量或存在有關。文化人類學上,人被定義為能夠使用語言、具有複雜的社會組織與科技發展的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1、女性服用。

經期中的女性:經期出現的小腹腹痛,墜脹,肢體倦怠,精神不振等症狀;生理週期紊亂、痛經、月經不調的女性。

2、男性服用。

因工作壓力引起失眠及神經衰弱的男性上班族。

經常熬夜,生活缺乏規律一族。

亞健康狀態,免疫力低下者,尤其是40歲以上的中老年男性。

腎虛的男性,失眠健忘,畏寒怕冷,房事不濟都是腎虛的表現3、中老年人服用。

機體免疫力不強,抗病能力差,睡眠質量差,腎虧,頭暈,黑眼圈等症狀,各種更年期症狀。

阿膠糕的功效

8樓:尹爾安汝蝶

1、它du潛入血脈,調和五臟,zhi平衡陰陽。入心則寧,dao入肺則潤,入肝則柔,入腎則滋,這幾種中藥相互配伍製成的阿膠糕不僅味道香甜可口,還具有補血、養血、止血的功效,可以美容養顏,增強體質,調經安胎,緩延衰老。

2、長期堅持服用阿膠糕還可以達到和血滋陰,除風潤燥,化痰清肺,利小便,調大腸的作用,同時可使女性臉色紅潤,肌膚細嫩,有光澤,而冬天手腳冰涼的狀況也將得到有效改善。

擴充套件資料:食用阿膠的注意事項:

1、阿膠雖然能起到固本培元、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阿膠本身較為滋膩,尤其是新制成的阿膠自身會帶一些燥氣,如果食用新鮮阿膠製成的阿膠糕,容易使人上火。

2、在食用陳膠前,要注意辨別是否變質。阿膠是否變質,可以從形、色、味等方面辨別,不變質的陳膠外觀平整不變形,表面光滑透亮,聞之有微腥臭味。如果陳膠出現黴變、蟲蛀等情況,千萬不能服用。

但需避開六大食用禁忌。

9樓:興堅成後文

阿膠是一種傳統的補血用藥,自古就是很好的補品,具有補血、止血、滋陰、潤燥專的功效。阿膠糕不僅屬健康美味,還能補血養顏,而且做法也很簡單,圖省事你可以買些北京同仁堂阿膠糕吃,味道好,像零食一樣,吃起來還方便。阿膠糕的主要原料是阿膠,阿膠還具有以下作用:

1、補血養血:阿膠可改善貧血、氣血不足;

2、美容養顏:阿膠補氣血,可提升氣色,還富含膠原蛋白,可美容養顏;3、改善睡眠:阿膠滋陰補虛,可平衡心火,安神助眠;

10樓:通飛薇幸問

阿膠糕的功效和作bai用du有很多:補氣補血、凝神靜氣zhi、滋陰潤肺等。尤其dao對廣版。

大女性朋友而言,越來越快的。

權生活節奏與工作壓力,會導致產生諸多類似氣血兩虛、氣色不好、睡眠不良、心虛不寧、月經不調等症狀,而阿膠糕功效與作用則對這些問題有很好的效果。

11樓:爾妍芳麼沙

阿膠膏的功效bai

1、阿膠:du具有促進造血功能,提高紅細胞和zhi血紅蛋白,使皮dao膚緊繃、紅內潤有光澤。有補血、滋陰。

容、潤燥、止血的功能,用於**年老體弱、病後體虛、血虛等症所引起的面色萎黃、眩暈心悸、心煩不眠、肺燥咳嗽、腰膝痠軟、怕冷易感冒、耳鳴目眩等各種症狀。

2、核桃:具有健腦益智,順氣養血,清積解毒功能。

3、黑芝麻:滋補肝腎,生津潤腸,潤膚護髮,抗衰祛斑,明目通乳。

4、紅棗:味甘性平,在中醫上屬補益藥,以補氣為主,兼有養血津安神鎮痛和調和藥性等功效。對脾辦虛寒,氣血不足,飲食不振,神經衰弱氣客炎、肝炎、貧血等症都有一定的療效。

5、黃酒:具有通曲脈,厚腸胃,潤**、養脾氣、扶肝,除風下氣等**作用,所以,還可以做藥飲子。米酒、加飯酒與黃酒同樣功效,還有些地方將米酒就稱為黃酒。

阿膠只有和黃酒、黑芝麻、核桃等在一起才會把療效發揮到極致。

12樓:福良材風柏

阿膠可以促進鈣的吸收、貯存,補血、美容養顏,延緩衰老,增強免疫力,提高人體抗病能力。特別是補氣血效果最好,因為我以前氣血不足就是吃某寶殷藥師阿膠糕吃好的。

13樓:治帶狀皰疹秘方

適用人群。

女士—bai—氣血雙補du 調經潤膚 美容zhi養顏男士——滋補肝腎。

dao 抗疲勞 改善。

專痛風孕、產婦——補氣養屬血 保胎安胎 趕走月子病(產後20天即可服用)

中老年人——改善體質 增強免疫力 強筋健骨兒童青少年——增強體質 促進大腦發育 變得更聰明(8歲以上兒童的最佳選擇)

失眠人群——改善五臟供血功能 從根本上解決失眠亞健康人群——緩解疲勞 增強抵抗力。

術後人群——促進體質快速恢復。

後來在網上買了滋爾香福牌手工阿膠糕、確實是自己做的、**什麼的都發了,我吃的還不錯、朋友也說好吃。變化暫時沒看出來、食品估計得些日子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你所說的情況看一般來說,阿膠膏的主要功效有。**虛症,並通過補血起到滋潤**的作用,同時還能調經保胎,增強體質,改善睡眠,健腦益智,延緩衰老,有助於防治包括癌症在內的多種疾病。

15樓:訾語宇希恩

阿膠糕的功效和作用有很多:補氣補血、凝神靜氣、滋陰潤肺等。尤其對廣大女性朋友而言,專越來越屬快的生活節奏與工作壓力,會導致產生諸多類似氣血兩虛、氣色不好、睡眠不良、心虛不寧、月經不調等症狀,而阿膠糕功效與作用則對這些問題有很好的效果。

阿膠糕的作用與功效,很多人認為阿膠糕時女人的專屬,其實不然,對於男人而言,長時間服用阿膠糕可以起到滋陰潤肺、強筋壯骨的功效,還能改善睡眠與神經衰弱的症狀。

阿膠糕的作用與功效,對於兒童與老人而言,補充氣血營養顯得更加重要,服用阿膠糕不僅有利於兒童的成長髮育增強體質,也可以促進兒童大腦的發育,讓孩子變得更聰明。阿膠糕的作用與功效,同時,阿膠糕也可以提高老年人的免疫力,補充老年人的氣血,使老年人的氣色紅潤身體健康,從而達到益壽延年的功效。

阿膠糕什麼人適合吃,什麼人不適合吃

16樓:來自木蘭山機智靈巧的柳杉

1、月經來潮時和處於月經期的女性,不要吃阿膠,會造成經量過多,需待月經乾淨後方可服用。

2、流產或產後出血的人群。將阿膠作為產後調理的補品,要等惡露乾淨後才能服用。

3、感冒、咳嗽、腹瀉等病,在生病期間不宜服食阿膠。

4、陰虛陽亢體質的人群,需要酌情減量,防止出現上火。

5、高血壓伴動脈硬化者應慎服阿膠。因為阿膠能使血流速度減慢,使血脂微粒沉積在血管壁上而加重動脈硬化的程度。

6、脾胃功能不足者慎用。脾胃為後天之本,如果脾胃功能受阻,再好的藥物人體也無法消受,簡單講就是腸胃不好的人,吃了不消化。

17樓:源流婉覃嗣

阿膠對於女人來說確實是個好東西,它是美容養顏滋補身體的大補之物,但是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吃,那麼阿膠糕到底適合什麼人吃?

首先我們先了解阿膠糕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阿膠糕的主要成分是:核桃仁,黑芝麻、阿膠、輔助成分是:紅棗,枸杞,桂圓肉,玫瑰花瓣,冰糖,黃酒等。

這些成分有哪些功效?

阿膠:阿膠是一種中藥材名,是一種用驢皮去毛後熬製而成的膠塊,其主要的功效是滋陰潤燥,補血止血,多用於血虛萎黃,眩暈,心悸和多種出血症,也可用來安胎。脾胃虛弱者慎服。

核桃仁:1.可使體重增長,血清蛋白增加,核桃是難得的高脂肪補養品,所以可以補虛強體,提供營養。

2.核桃的油脂有利於潤澤肌膚,保持人體火力,所以可以消炎殺菌,養護**。

3.核桃對某些癌細胞有預防作用,所以也可以防癌抗癌。

4.核桃中的磷脂對腦神經有良好保健作用,所以也能滋養腦細胞,增強腦功能。

黑芝麻:有健胃、保肝、促進紅細胞生長的作用。

紅棗:紅棗的營養價值極高,被譽為百果之王,除了富含豐富的維生素a、b、c等人體必需的多種維生素,所以它有補氣養血,延緩衰老,美白祛斑,也可以用於食療保健,不過由於含糖量太高,所以糖尿病人最好少食用。

枸杞:除了有解熱止咳的效果對免疫功能有影響作用,同時還可以養肝,滋腎,潤肺。

桂圓肉:桂圓肉也稱為龍眼肉,富含多種營養物質和多種維生素,具有促進造血,補心脾、益氣血、潤髒、健腦力、寧神志的功能,而且補而不燥,滋而不膩。

玫瑰花瓣:玫瑰花瓣性溫和,香氣甜潤,可以緩和情緒,補血氣,美顏護膚,常用該可以去除**上的黑斑。

冰糖:補中益氣,養陰生津,和胃潤肺,止咳化痰。

黃酒:舒筋活血、抗衰老。

那麼阿膠糕適合什麼人吃?

從各成分的功效來看,阿膠適合很多人吃,女性,男性和中老年人都可以服用。

那麼阿膠糕不適合什麼人吃?

1.7歲以下的兒童和脾胃虛弱的不適合吃,因為消化功能的低下,吃了會消化不良、食慾不振。

2.陰虛體質的人群,因為容易上火,午後發熱,潮熱盜汗等等一系列陰虛症。

3.感冒吃藥或者打針的人群需要小心,如果藥物或者針水含有頭孢禁止服用,因為黃酒含酒精。

如何鑑別阿膠糕,怎樣分辨阿膠糕的真假

桃花姬阿膠糕是由阿膠 核桃仁 黑芝麻 黃酒配伍熬製而成的。阿膠,被稱為 補血聖藥 女人以血為本,阿膠天生適合與女人為伴。阿膠可以通過其強大的調理氣血的功能祛除女性各種 病症,從而減少色素沉積,防止斑的生長。而且,阿膠所含的小肽成份,有很好的消除自由基的作用。這樣就可以促使成纖維細胞產生膠原蛋白,維護...

如何做阿膠糕,阿膠糕如何做

主料。東阿阿膠。250g紅棗。300g黑芝麻。300g核桃。200g枸杞。10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步驟。1.紅棗洗淨剪去核成小條狀,再用料理機打成棗泥。提前半天把阿膠打成粉末用黃酒浸泡著,時不時攪拌下。2.把炒熟的黑芝麻打成粉末,枸杞和冰糖打成粉末,紅棗打成泥或小顆粒,阿膠浸泡進黃酒攪拌融...

手工阿膠糕很黏應該怎麼包裝,自己做的手工阿膠糕很黏,怎麼包裝?

切好小塊放進冰箱凍,後再包裝,包裝完了放回冰箱。製作手工阿膠糕步驟 主要材料 阿膠250克。配料 優質核桃150克,枸杞100克,桂圓肉100克,黑芝麻200克,紅棗150克,冰糖150克,土方紅糖50克,十年女兒紅黃酒500克。前期準備工作 在鍋中先拿黃酒泡阿膠24小時以上,這樣才能讓黃酒與阿膠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