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阿膠糕怎麼做,阿膠糕怎麼做的

2021-05-29 04:43:17 字數 5610 閱讀 7205

1樓:罐頭小廚

阿膠糕這麼做滋補翻倍!

2樓:殿試末名

- 準備食材 -

阿膠 250g

即墨老酒 250ml

黑芝麻 250g

核桃 200g

**糖 200g

- 步驟 -

1.準備的輔料我忘記拍照了哈…進入正題,阿膠用即墨酒泡好後倒入砂鍋內燒開,當然我直接用砂鍋泡製的,省點事兒…然後加入冰糖不停地攪拌,直到冰糖全部融化

2.接著第一步繼續攪拌直至阿膠掛旗,看上

3.然後加入紅棗核桃枸杞攪拌均勻,這裡紅棗和枸杞只是少量的配料,為了美觀,最後放黑芝麻攪拌均勻即可

4.起鍋裝盤,成型,放冰箱冷藏至少2小時,等其變硬即可脫模切塊了…5.即食阿膠糕,原味兒

6.有條件的可以這樣做,乾淨衛生,方便攜帶…

阿膠糕怎麼做的

3樓:罐頭小廚

阿膠糕這麼做滋補翻倍!

4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準備材料:阿膠250g,黃酒2瓶,紅棗200g,核桃碎250g,熟黑芝麻250g,桂圓100g,枸杞100g

1、將準備好的阿膠放入鍋裡,2瓶黃酒全部倒入鍋中。

2、接著在鍋中加入紅棗大火煮開,煮的過程中要不停的攪拌。

3、然後放入準備好的核桃碎、黑芝麻、桂圓肉和枸杞。

4、煮的過程持續不停的攪拌,攪拌至阿膠糕變得粘稠即可關火。

5、將煮好的阿膠糕倒出。

6、接著把阿膠糕鋪平在盒子中,放入冰箱冷藏凝固一夜即可。

7、一夜後,阿膠糕即可取出切塊食用。

5樓:白晝明媚

準備材料:阿膠 500克、核桃 適量、黃酒 適量、黑芝麻 適量、紅棗 適量、冰糖粉 適量。

1、首先把準備好的阿膠使用工具敲碎。

2、碗中放入阿膠和黃酒,靜置一夜。

3、然後把阿膠放入鍋中煮化。

4、放入冰糖粉,核桃,紅棗,黑芝麻拌勻。

5、用工具攪拌均勻,煮半小時。

6、然後放入模具裡,放入冰箱冷藏一天。

7、取出切塊,完成。

6樓:cendy小熊

阿膠糕的做法並不難,具體步驟是,先準備好阿膠,將阿膠打碎後,用黃酒浸泡,再用保鮮膜封好,靜置兩天後就可以繼續製作了;鍋燒中火,依次倒入豆油、黃酒、阿膠,用勺不斷攪拌三十分鐘。隨後倒入冰糖、核桃、紅棗、桂圓,繼續攪拌五六分鐘。最後倒入模具中,冷藏三四個小時,切片即可。

阿膠是一種傳統的補血用藥, 自古就是很好的補品,具有補血、止血、滋陰、潤燥、養血、安胎的功效。阿膠糕不僅健康美味,還能補血養顏,而且做法也很簡單,圖省事你可以買些北京同仁堂阿膠糕吃,味道好,像零食一樣,吃起來還方便,現在很多年輕女孩都愛吃,是女性滋陰補血的不錯選。

女性在經期切記別吃阿膠紅棗。很多女性認為月經期間應該吃一些溫熱的東西,例如紅棗、阿膠來補血,其實這是很籠統且錯誤的觀點。

月經前應及時調和氣血,不能吃太熱性的食物,可以服用一點鐵皮楓鬥、子排、山藥(健脾胃)、當歸、藕(補鐵)、海帶(化痰利尿、通便排毒)。

7樓:德藝噠噠

熬製阿膠糕的關鍵是選用上等優質的阿膠塊。(山東省東阿縣以外的阿膠塊做工真的很粗糙。特別是雜質提純工藝上,外地水無法分解。)

準備材料:阿膠250g(傾城沐顏阿膠),即墨黃酒1瓶,紅棗250g,核桃仁300g(微波爐烘烤),炒芝麻250g,冰糖200克

熬膠鍋(不鏽鋼),木鏟子,涼膠盤(或者保鮮盒),香油,圍裙,手套(沒有可以用方便袋代替)

直接上圖吧

提前24小時,將準備好的黃酒,冰糖倒入鍋中,阿膠塊敲碎放入鍋中。蓋上鍋蓋讓其自然融合。

熬製前或者在熬膠中,把涼膠盤用香油塗抹一遍。防止粘粘。

開始中火熬膠,要不斷的攪拌,避免糊鍋底。

起泡沫後,即使燒開了。可以掛旗

優質的阿膠熬好後,就上圖效果。繼續加入核桃仁,紅棗,拌勻。

加入芝麻出鍋。將阿膠放入抹上香油的涼膠盤中

放到陰涼處(夏天放到冰箱裡)風乾成一個硬整塊。大約12小時後,將其匯出容器,像切豆腐一樣切成豆腐小塊。

將小塊阿膠糕裝入容器,或者每塊阿膠糕單獨包裝好。放置陰涼處。或者冰箱的冷藏處。

每天3塊,健康一生。一家人都可以吃。小孩子少吃,但是小孩子很喜歡,會經常偷吃。

8樓:檸檬愛美

阿膠糕實際上是用驢皮經過加工,加入紅棗等補血材料,實際上吃阿膠糕是沒有排毒之說的,相反吃阿膠糕是養血的。女性經常吃阿膠糕具有補氣血的功效,但是也因人而異。部分人可能體內熱氣旺盛,食用會長痘,但不是排毒。

如果你吃完臉上長痘,建議你停止繼續吃阿膠糕。飲食方面多吃清淡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一些刺激性的食物要忌口,比如辛辣、油炸食物。作息規律,早睡早起。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9樓:戰全興阿膠糕

1.前期準備:阿膠250克打粉、冰糖250克敲碎、芝麻250克、核桃切碎250克、紅棗切碎250克、黃酒500毫升

2.阿膠粉和冰糖用500毫升的黃酒浸泡並攪拌均勻。芝麻炒制有爆聲,且聞到香味即可。核桃炒熟。

3.大火煮開,鏟子不停的攪拌。轉中小火一直攪拌,直至煮至掛旗,就是勺子舀起阿膠液,成旗子形狀倒三角緩慢流下

4.轉中小火,先倒核桃仁、紅棗、最後加入黑芝麻,切記不能芝麻先入,否則就攪不動了

5.將熬好的阿膠糕倒入準備好的保鮮盒,然後按壓平整

6.阿膠糕放置室溫冷卻後入冰箱冷藏儲存,放一夜凝結變硬後,取出切成片狀

7.成品,做的分量是一個**一個月的量,一天2-3片左右

10樓:樂觀的徐夢瑤

阿膠要用黃酒泡一下 加些 核桃 黑芝麻 紅棗 枸杞 冰糖 如果是三高人群 就不用加冰糖了

自己在家怎樣製做阿膠糕

11樓:啊往事知多少

阿膠糕製作

阿膠一塊

買好黃酒(優質的!必須優質) 大核桃 芝麻 枸杞 桂圓肉 土冰糖(就是大塊的)

先把阿膠敲碎 拿黃酒浸炮 3天3夜為佳 一斤阿膠差不多一斤黃酒 怕幹。

開始熬阿膠

核桃肉 芝麻 必須都炒熟 。核桃肉去皮

把浸泡好的阿膠和黃酒倒入鍋中(必須是平地鍋 必須!)然後拿個勺子啊什麼的一邊熬 一邊攪拌。看他溶解的差不多了 放入大核桃肉 芝麻 枸杞。

在看溶解了些了 放冰糖 要一直攪拌~~~

這時候差不多完全溶解啦 放桂圓肉。恩 攪啊攪 攪一會兒就ok了

然後 就晾在那兒

涼一了一晚上 第二天早上起來 稍微加熱! 因為都粘在鍋子邊緣了 我們的把它取出來 沿著鍋子圓圓的一圈邊慢慢地用工具把他撬開

然後整個反撲在砧板上

然後再涼一會 一會就好。能切了。切成一小塊 一下塊

--------

阿膠膏的製作過程也很繁瑣。光材料就要用到上十種。

配料 重量(克///斤) 參考產地 備註

阿膠板 500克 一斤 山東東阿 規格250克/盒 一盒有八塊阿膠板

紅棗 250克 半斤 山西灘棗 選個大、肉厚的

桂圓肉 150克 三倆 四川瀘洲 補氣血、安神

黑芝麻 750克 一斤半 重慶 對頭髮好

冰糖 1000克 二斤 重慶 大塊的土冰糖

核桃仁 250克 半斤 貴州貴陽 **子陳年胡桃、水分少、油質量重、甜度和口感好

黃芪 50克 一倆 山西渾源 補血聖品 味甜

黨蔘 150克 三倆 內蒙古商都 補中益氣、養血安神

枸杞子 200克 四倆 寧夏中寧 選含水低,色澤光鮮、肉厚籽小的中號杞子為佳

花生 500克 一斤 重慶 最好選沒有被奸商染色的正宗紅皮小花生

礦泉水 3000克 六斤 中梁山 農夫或者樂百氏

準備工作:

紅棗(生)、桂圓肉(生)、核桃仁(生)、花生(炒熟)用大菜刀剁成小碎粒,注意,只可用大菜刀剁,不可用攪拌機等。影響口感。

紅棗 胃或者消化不好的人最好是作成紅棗泥備用(棗皮不易消化)

黑芝麻 多洗幾遍後炒熟備用

核桃仁 胃或者消化不好的人最好把核桃仁去皮

黃芪、黨蔘 如果是菜市場買的就要把黃芪切細備用

製作過程:

將 黃芪、黨蔘 加250克 礦泉水 小火熬治30分鐘,去藥渣、留下藥汁備用,(如果上面的準備工作中有去皮、去籽的材料-比如棗皮、棗核、核桃皮等、不要丟掉。和黃芪、黨蔘 一起熬煮,時間不變。)

○1熬主料

將藥汁、礦泉水3000克、冰糖1000克、阿膠板500克入鐵鍋(鐵鍋熬有好處、可以補鐵)中火熬煮1小時,期間不停的用鍋鏟攪拌,以免糊鍋。用火的順序是:大火(等水燒開)、中火(下阿膠板時)、文火(熬膠過程,保持是水燒開的狀態)

○2下輔料 待膠熬製好後,就可以下輔料了

1、 枸杞子 先下是因為枸杞子是乾貨; 煮3分鐘

2、紅棗(生)、桂圓肉(生)、核桃仁(生)、花生(炒熟)-------煮5分鐘

3、黑芝麻(炒熟)煮5分鐘 一鍋香噴噴的阿膠就做好了。

據經驗棗泥多些,阿膠冷卻後不容易變硬呈凝膠狀態。最好裝在長條狀的豆漿口袋裡(成管狀態),低溫儲存(-8℃-1度),保質期9個月。用時切一塊水煮就可以了。

12樓:罐頭小廚

阿膠糕這麼做滋補翻倍!

13樓:孝善堂阿膠

材料阿膠:250g.補血、養氣、固元、潤燥。

核桃仁:150g.固精強腰、溫肺定喘、潤腸通便、治陽痿遺精、腎虛失眠。

黑芝麻:250g.補腎、潤五臟、增加雌性激素與精子濃度及活力、提高生育能力。

枸杞:100g.枸杞中含有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a1、b1、b2、c等鈣、鐵等,這些物質是眼睛的必需品,因此有明目的作用

冰糖:250g.補中益氣,養陰生津,和胃潤肺,止咳化痰。

黃酒:250g.舒筋活血、抗衰老、增進食慾。

以上是一般阿膠糕的的基本配方及比例,但可根據實際需要,相應的增加或改變一些材料或比例.

主要事項:

1、嚴重酒精過敏者可以吧黃酒替換為山泉水;

2.若為兒童食用,減少酒精等兒童不宜食用的成分

3.阿膠糕配方禁忌中藥大黃,需要與其他中藥組成阿膠糕配方的情況下請諮詢醫師,結合自己的身體特徵來配伍,切記!

步驟1、準備材料,阿膠塊、冰糖事先打成粉備用,如果沒有打粉機,可以先用布將阿膠塊包起來,用刀背砸碎,提前2-3天和冰糖一起,放到量好的黃酒中烊化(也就是一直泡到阿膠完全化開)

2.核桃芝麻提前炒香備用.紅棗去蒂備用.

3.先將黃酒倒在鍋中大火加熱,沸騰後改為文火,將阿膠粉,冰糖粉加入一直攪拌,或是先將黃酒倒入文火的鍋中,接著阿膠粉,冰糖粉加入也可以,重要的是掌握火候不要糊鍋

4.倒入枸杞、核桃·黑芝麻繼續攪拌均勻

5.準備好一個裝料的盒,底鋪上層薄膜,倒入攪拌均勻的阿膠糕,上面再鋪一層薄膜.

6.找一個圓的筒或瓶子將其擀平(因為沒找到可用的能擀的東西,我就直接用手按了,把他們全部按平按勻為止)

7.晾制一夜,第二天揭出兩面的薄膜,開始切片.

注意事項

從中醫理論來看,剛製成的阿膠即新阿膠不宜馬上服用,須將其置於陰乾處放置幾天,直至火毒自行消盡後,方可服用,

在患有傷風、咳嗽、拉肚子等病或例假來潮時,應停服阿膠,待**或經停後再持續服用。別的,按傳統習氣,服用阿膠時期還須忌口,如生冷食物、蘿蔔、濃茶等.

熬製好的阿膠糕需密封儲藏在冰箱裡。

如果實在懶的話可以選擇一些正規的品牌購買!

如何做阿膠糕,阿膠糕如何做

主料。東阿阿膠。250g紅棗。300g黑芝麻。300g核桃。200g枸杞。10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步驟。1.紅棗洗淨剪去核成小條狀,再用料理機打成棗泥。提前半天把阿膠打成粉末用黃酒浸泡著,時不時攪拌下。2.把炒熟的黑芝麻打成粉末,枸杞和冰糖打成粉末,紅棗打成泥或小顆粒,阿膠浸泡進黃酒攪拌融...

阿膠糕有很好的補血效果,在家怎麼做?

先把阿膠在水中泡一段時間,然後拿出來放入鍋中煮,隨後加入冰糖,熬一段時間後加入枸杞 紅棗 核桃 黑芝麻,最後拿出來放入模具中,冷卻之後就可以吃了。阿膠可以提前打碎後用黃酒泡兩個晚上,然後用破壁機將阿膠打成粉狀。將黑芝麻洗淨後炒熟,核桃剝碎後炒熟備用。不粘鍋倒入黃酒,下冰糖煮至融化。再倒入打好的阿膠粉...

如何做蘿蔔糕,蘿蔔糕怎麼做

蘿蔔糕是中式傳統的糕點,在福建閩南 廣東等地區的傳統特色糕點。採用在來米粉,又稱再來米粉,是中式點心中最好使用的粉,可以在製作中式小吃如蘿蔔糕 肉圓 碗粿時用到。然後在米粉漿中加入醃製好的蘿蔔絲等材料,上蒸籠蒸制而成的糕點小吃。材料主料 稻米500克 白蘿蔔10 00克 輔料 臘肉 生 100克 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