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藕片的製作方法,酸辣藕片的做法

2023-01-02 12:05:05 字數 5242 閱讀 7672

1樓:無雅詩

酸辣藕片的製作方法

準備原料:蓮藕1-2節,尖椒三根,蒜三個,香菜少許,輔料準備蠔油,鹽,雞精,白糖,陳醋,鮮醬油,水澱粉即可。首先我們把蓮藕去皮切片,尖椒切成小段,蒜剁成蒜末。

做法步驟。第一步:郭莊準備兩百毫升的冷水,把蓮藕倒入鍋中,煮沸三分鐘撈出備用。

第二步:鍋中熱油五成熱,爆香蒜末和尖椒。

第三步:倒入焯水的藕片翻炒兩分鐘。

第四步:加入30ml溫水,適量的蠔油,鹽,雞精,白糖,陳醋,鮮醬油,均勻翻炒後,蓋上蓋小火燜煮三分鐘。

第五步:開蓋大火收汁,加水澱粉勾芡出鍋,即可食用。上桌的時候可以適當撒些香菜,增加菜色的外觀值。

蓮藕營養價值:

1、養顏美容。

蓮花一身都是寶,其中蓮藕滋補的功效最強。女性經常服用蓮藕,能夠起到很好的養顏美容的作用,這主要是由於這種食物本身就具有很好的清熱解毒的作用。

2、緩解大腦衰退。

蓮藕之中含有豐富的人體所需要的多種營養物質,經常服用蓮藕能夠起到延緩大腦功能衰退的作用,對於上了年紀的人來說,還具有預防更年期提前的功效。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食材:蓮藕1個、紅辣椒2個、青尖椒1個、小蔥2根、蒜瓣2個、小塊姜、油、白醋、鹽、白糖、香油。

主要做法:第一步:首先將蓮藕洗乾淨和去皮,去皮一定要快,不然容易黑化,然後將蓮藕切成2毫米左右的蓮菜片,浸泡在冷水裡,加入適量白醋,浸泡10分鐘左右。

第二步:將紅辣椒青尖椒切成丁,小蔥切成丁,蒜瓣拍碎切成蒜沫,姜切成細條,備用裝在碗裡。

第三步:將鍋燒熱倒入適量的油,待油熱後用勺子盛出直接倒在備用的調料碗裡。

第四步:開始燒開水,先加入一勺白醋,這樣是為了更清脆,水燒開後加一勺鹽,把切好的蓮菜片倒入滾水裡焯水,大火再燒開1分鐘後撈出,迅速用涼水過水,裝進盆裡。

第五步:加入白醋,然後再將調製好的調料倒入,最後再加上白糖以及食鹽等調味,拌勻後即可食用。

酸辣藕片的做法

3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蓮藕1節、姜5克、香葉2片、桂皮1小塊、八角2個、冰糖5顆、幹辣椒3個、花椒15粒、辣椒粉3茶匙、青花椒20粒、老抽2湯匙、鹽1茶匙。

1、首先準備好需要的材料,如下圖所示:

2、少許辣椒粉和青花椒備用;

3、蓮藕去皮切片;

4、香料、薑片、冰糖放入養生壺內,加水至處;

5、然後放入藕片;

6、加入2湯匙老抽、1茶匙食鹽。倒入辣椒粉、青花椒;

7、選擇花果茶程式,煮20分鐘;

8、煮好的藕片浸泡在滷汁中放入冰箱冷藏一晚;

9、第二天即可取出食用了。

4樓:耿鈮

超簡單的涼拌酸辣藕片做法,好吃過癮。

5樓:你頭髮亂了喔

要控制好藕片的焯水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藕片。

材料:藕。製作: 1,藕洗淨,切片,熱水焯一下。 2,熱鍋,少許薑末熗鍋,倒入藕片翻炒。 3,加糖,醋,繼續翻炒,加水澱粉勾芡。出鍋。

要點: 1,藕也可以不焯。焯藕的水可以喝。

2,注意不要炒糊。儘量少用鐵器,鐵器容易讓藕變黑。 3,芡汁勾得要薄一些。

4,如果實在嫌麻煩,也可以焯過後放白糖,醋涼拌。呵呵。

什錦藕片。主料 胡蘿蔔1/2根,蓮藕1支,鮮香菇4朵,豌豆莢100克,魔芋50克,姜2片 調味料 a料、酒、油1大匙、醬油1小匙、鹽1小匙、醋、糖少許 b料、香油1小匙、澱粉少許。

製法 1、蓮藕去皮切薄片,泡入醋水中防變黑。蓮藕氽燙後撈出。 2、香菇斜切成3片,胡蘿蔔切長片與豌豆莢、魔芋入沸水中略燙。

3、香菇、姜爆香後將蓮藕、胡蘿蔔、魔芋入鍋拌炒,加入水少許、a料,燜煮至入味,勾薄芡。 4、起鍋前淋上香油即可。

酸辣藕片怎麼做?

7樓:網友

食材主料 藕 250g

輔料 油 適量。

鹽 適量。白醋 適量。

小紅辣 1個。

小綠辣椒 1個。

蒜 適量。味精 適量。

花椒 適量。

白糖 適量。

1.藕去皮,切成薄片,泡在水中。

2.鍋內水燒開,將藕片倒入水中焯三分鐘左右撈出。

3.撈出後浸入涼水中。

4.蒜切成末,紅、綠辣椒切碎。

5.將藕片撈出放入容器中,加少許鹽、味精、一大勺白醋、一小勺白糖拌勻,醃十分鐘。

6.將醃好的藕片裝入盤中。

7.在上面撒上蒜末和紅、綠辣椒碎。

8.鍋內放適量油,放入花椒炸香。

9.把花椒撈出,然後將熱油澆在藕片上即可。

望採納哦,謝謝。

8樓:你頭髮亂了喔

要控制好藕片的焯水時間。

9樓:耿鈮

超簡單的涼拌酸辣藕片做法,好吃過癮。

10樓:哆啦月在廚房

我找到了蓮藕最最好吃的做法,零失敗 嘎嘣脆,麻辣過癮。

11樓:三火問題解答

麻辣藕片怎麼做?把藕去皮切片過水撈出,加入蔥姜料酒八角,香葉桂皮桂皮,辣椒,生抽老抽燉至。

12樓:一代驕女

1、準備好食材、蓮藕、蒜、醬油、白醋、五花肉2、蓮藕切成丁,3、將五花肉放鍋裡爆炒,肉炒至微黃。

4、放適量鹽,將蓮藕、蒜,放到鍋中一起炒,翻炒5分鐘左右5、放適量醋、醬油和水翻炒1-2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藕片焯水,拌入酸辣醬。

絕味酸辣藕片的做法求告知

14樓:可以不空白

糖醋藕片。

材料:藕。製作: 1、藕洗淨,切片,熱水焯一下。 2、熱鍋,少許薑末熗鍋,倒入藕片翻炒。 3、加糖、醋,繼續翻炒,加水澱粉勾芡。出鍋。

要點: 1、藕也可以不焯。焯藕的水可以喝。

2、注意不要炒糊。儘量少用鐵器,鐵器容易讓藕變黑。 3、芡汁勾得要薄一些。

4、如果實在嫌麻煩,也可以焯過後放白糖、醋涼拌。呵呵。

酸辣脆爽糖醋藕片。

藕切成片,鍋內放油,加花椒炒香;把花椒撈出來,放藕片翻炒;加糖、醋、雞精、鹽調味裝盤,太簡單的菜了。

甜辣藕夾。【主 料】:蓮藕150g、日式火腿50g 【調 料】:麵粉、生粉、蘇打粉、甜辣醬。

【作法】:蓮藕洗淨,從中間一切為二,然後切一刀斷,一刀不斷片,切8片;日式火腿從中間一切二,然後切8片;8片蓮藕夾中間夾1片日式火腿。調脆漿糊,起油鍋至7成熱,將藕夾沾上脆漿糊,放入油鍋中炸熟後撈起,待油溫再一次升高,復炸一次,裝盆,跟一碟甜辣醬即可。

(脆漿糊配方為:麵粉(金象根面)640g、風車生粉80g、泡打粉50g、生油80g後下)

果香藕片。原料:嫩藕、果汁。

製作方法: 嫩藕洗淨刮皮,切成片,在開水中嬸一下去生味,立放到涼水中徹底沖涼,撈出後瀝餘水,放到自己喜歡的果汁中浸,4——5小時,以果汁沒過藕片宜,蓋好蓋子,放在冰箱冷藏室 p做一次可多做一些,隨吃隨取。

麻辣藕片。材料:主料:蓮藕400克調料:鹽3克,味精1克,醬油10克,辣椒油25克,辣椒(紅,尖,幹)10克,花椒10克,植物油40克。

1. 鮮藕去皮後洗淨,切成薄片,置清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撈出瀝乾水分;2. 炒鍋置旺火上,下植物油,燒至五成熱時,下花椒粒、幹辣椒段,用小火煸炒出香味;3.

下鮮藕片、醬油、鹽繼續快速翻(防止粘鍋)約5分鐘,撒入味精,淋上紅油炒勻即可。

甜辣藕片。1. 嫩藕洗淨,去皮,切成菱形條狀,加入適量鹽拌勻,待藕出湯後控去水分;2. 木耳和紅辣椒洗淨,切成方丁;3.

麵粉加入鹽、味精、發酵粉,用清水調成麵糊;4. 炒鍋洗淨置火上,倒入植物油燒至八成熱,將藕片上面糊,然後逐塊下入油中炸,炸至金黃時撈出,控幹油,待用;5. 炒鍋留底油,下入紅辣椒丁煸炒後,下入木耳丁、醬油、白糖、高湯,燒沸後加入醋,用水澱粉勾芡,淋入熟油,再將炸好的藕塊下入鍋內,翻炒均勻,即可起鍋裝盤。

15樓:網友

《舌尖上的中國》酸辣藕片做法簡單吃起來特別爽口。

如何做涼拌酸辣藕片怎麼做好吃 酸辣藕片的做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酸辣藕片。

主料藕片。200g

輔料小紅尖辣椒適量鹽。

適量醋適量蔥花。

適量步驟。1.材料準備。

2.藕洗淨去皮。

3.藕切片。

4.用清水浸泡,防止被氧化變色。

5.開水煮熟,大概5分鐘。

6.撈出來,放冷水裡浸泡1分鐘左右,這樣才會脆7.盛出來。

8.倒入作料,鹽、醋、辣椒、蔥花拌勻。

9.裝盤。小貼士藕片在熱水浸泡後一定要放入冷水中或冰箱中冷藏,這樣口感會更佳。

另外煮藕時忌用鐵器,以免引起食物發黑。

17樓:胡蘿炒香菜

主料藕片200g 輔料小紅尖辣椒適量鹽適量醋適量蔥花適量步驟涼拌酸辣藕片的做法步驟11.材料準備。

涼拌酸辣藕片的做法步驟22.藕洗淨去皮。

涼拌酸辣藕片的做法步驟33.藕切片。

涼拌酸辣藕片的做法步驟44.用清水浸泡,防止被氧化變色涼拌酸辣藕片的做法步驟55.開水煮熟,大概5分鐘涼拌酸辣藕片的做法步驟66.撈出來,放冷水裡浸泡1分鐘左右,這樣才會脆。

涼拌酸辣藕片的做法步驟77.盛出來。

涼拌酸辣藕片的做法步驟88.倒入作料,鹽、醋、辣椒、蔥花拌勻涼拌酸辣藕片的做法步驟99.裝盤。

18樓:魯姐美食

涼拌酸辣蓮藕怎麼做好?蓮藕切片過水焯出,加入小米辣和蒜末 13香,鹽和白糖,生抽陳醋辣椒油,香菜攪拌均勻即可。

19樓:耿鈮

超簡單的涼拌酸辣藕片做法,好吃過癮。

下飯菜酸辣藕片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藕 一隻。

羊角椒 一隻。

紅色朝天椒 兩隻。

洋蔥 1/3

香菜橄欖油。

生抽 陳醋。

白糖 鹽。辣椒油 雞精。

下飯菜酸辣藕片的做法。

原材料按**中切好備用。

熱油鍋,下鍋順序為。

圓蔥---羊角椒+朝天椒---藕片。

藕片斷生以後加入生抽1勺,陳醋4勺(自己調成),白糖1勺,辣椒油1/2勺,翻炒。

加不加鹽自己掌握,也可以用生抽替代的,關火,一點點雞精調味,裝盤,撒香菜。

小貼士tips:藕片切出來一定要用水泡著,不然會變色的,好難看。

酸辣粉的製作方法,酸辣粉的做法步驟

酸辣粉 是重慶城鄉間廣為流傳的傳統小吃之一,由於價廉物美,長期以來一直受人喜愛。酸辣粉 主要採用紅薯粉加工而成。酸辣粉 分為兩種 一種為 水粉 即 用紅薯澱粉自己調配製作的 另一種為 乾粉 即加工成粉條狀的乾粉條。重慶酸辣粉的做法 1.配料 生抽 醋 小蔥 香菜 油 平時炒菜用的 油炸黃豆 幹辣椒麵...

泡酸辣雞腳的製作方法和配料,酸辣泡雞腳怎麼泡好吃

酸辣雞爪 需要準備的食材 雞爪1斤,姜塊,大蒜,檸檬,青紅椒,花椒,料酒,鹽,生抽,米醋,白糖,大半碗泡椒水,涼開水1碗 詳細製作過程 雞爪一斤放清水中浸泡15分鐘,剪去指甲,切兩半 炒鍋加適量的水,放入雞爪,料酒,薑片,花椒大火煮開 撇去浮沫後轉中大火煮8 10分鐘關火,將雞爪撈出 放入瀝水籃中,...

酸辣粉的做法和配方,酸辣粉的製作方法和配方

酸辣粉怎麼做才好吃?首先準備好蒜泥小米辣生抽陳醋鹽等調料再加入一碗煮粉的湯,最後加入煮好的粉即可。酸辣粉怎麼做?準備生抽陳醋小米辣,蒜末蔥花鹽白糖雞精辣椒油,把煮好的粉絲加入水,加入準備好的湯汁攪拌均勻。學會它,再也不用吃外面買來的,這個配料超好吃 家庭版酸辣粉,簡單易學,在家裡做著吃吧!酸辣粉的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