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酸辣椒的醃製方法,怎麼醃製酸辣椒

2022-01-13 23:55:34 字數 5628 閱讀 5278

1樓:匿名使用者

1.將辣椒的根部去掉(就去掉根部就可以了,我們是整個辣椒醃製的)2.把辣椒洗乾淨並且把它晾乾(不能有水份,有水份的話在醃製的時候很容易變爛)

3.準備好蒜頭,把蒜頭的那層衣去掉就可以了(這裡的蒜頭起殺菌作用)4.把辣椒整隻放進玻璃罐裡去(不能用膠的瓶子,酸性會侵蝕膠質的東西)5.

把適量的蒜頭、鹽、味精、米醋、白酒一起倒進去6、密封儲存,一個月左右就可以吃了。

酸辣椒醃製好以後是可以長期地儲存一段時間。

酸辣椒的醃製方法二

材料:指天椒一斤、食鹽200g、花椒適量。加熱後洗米水500ml。

步驟:1、玻璃器皿開水煮開後晾乾,

2、辣椒沖洗後充分晾乾,用紗布碼幹辣椒

3、去除辣椒蒂,裝進瓶子中,裝實後到瓶口位置下一點位置。

4、散入食鹽150g後再蓋上蓋子翻轉過來,使食鹽均勻分佈在瓶子內部。

5、倒入晾涼的洗米水,水平面到瓶口下緣一點,留有酸菜發酵餘地。

然後蓋上蓋子密封就好了,放在廚房陰涼處,慢慢發酵,過程中可以適當把瓶子倒置,利於鹽分均勻

怎麼醃製酸辣椒

2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材料:尖椒 2500克、鹽 250克、米酒 250克、冷開水 1500克。

一、辣椒清洗乾淨,晾乾水分,用牙籤戳個小洞洞,如下圖所示。

二、備鹽,和米酒,燒點開水冷卻,要完全冷卻才用,如下圖所示。

三、將辣椒裝盆裡,放入鹽,拌勻,如下圖所示。

四、然後往盆裡倒入米酒,如下圖所示。

五、拋勻,置半小時,途中拋勻,如下圖所示。

六、將冷卻的開水倒進罈子裡,放點鹽,再將辣椒裝進罈子裡,蓋上蓋子,罈子邊源放清水密封。

七、一週後開壇,將底上的辣椒翻至上面來,上面的辣椒放到底下,這樣酸辣椒就醃製好了。

3樓:大宅

配料: 10斤水、食鹽250g~400g、老薑250g、蒜250g、冰糖50g、白酒20g、花椒10g、桂皮10g、八角5g、三奈5g、香葉5g

工具: 泡菜瓦壇一個(必須帶有帽沿的那種,帽沿裡裝水用以隔絕空氣)

筷子一雙(此筷不能沾生水,用以攪拌和夾菜)

製作方法:

第一步,清洗瓦壇

①先將新瓦罈子洗乾淨,再裝滿水浸泡兩天;每天更換一次水,讓瓦壇裡的一氧化碳等毒素(因其在燒製過程中所產生的)充分容解。

②然後將燒好的滾開水(大半壇為宜)倒進瓦壇中,密閉蓋子;待開水涼後再將水倒掉,以達到瓦壇充分殺菌、清潔的效果。

第二步,起醃製水

①將10斤水燒滾開2分鐘,然後倒入瓦壇中,待其充分冷卻後再放進已準備好的所有配料,然後將其充分攪勻。

②蓋好蓋子,並在帽沿裡裝上水,隔絕空氣。

③第五天後,一罈上好的醃製發酵水就出來了。

第三步,下紅辣椒

①把待醃的蔬菜洗淨後,將其攤開晾乾表面水份。

②下菜時(手和筷子都不能沾生水和油),將紅辣椒放進後不能露出水面為原則。③蓋好蓋子,並在帽沿裡裝上水,隔絕空氣;並經常檢視帽沿裡是否需要補水?

第四步, 一週之後,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

瓦壇帽沿裡必須隨時保持有水,以隔絕空氣與鹽水氧化變質,並能防止細菌進入;

揭蓋子時需先揭起一邊後再完全揭開,以防帽沿裡的生水濺入壇裡;

三、下菜時,菜必須晾乾表面水份,手和筷子都不能沾生水和油;

裡面還可醃其他蔬菜: 紅蘿蔔、白蘿蔔、心裡美、豇豆、捲心白、仔姜、紅辣椒、生榨菜頭等硬質蔬菜,不可醃的蔬菜有:黃瓜等軟質蔬菜,(易損壞鹽水)豇豆比其它蔬菜需要多晾乾一些,7天成熟後要一個月內儘快吃掉,否則易損壞鹽水; 要想泡菜顏色好看:

可先醃製紅蘿蔔(7天成熟),然後再醃其它蔬菜;

要注意經常適量新增食鹽、冰糖和白酒,大蒜半年一換,其它調味料可一年一換;夏天時,壇裡的鹽度最好要濃一些,以防起白,若鹽水起白(說明鹽水裡細菌超標),可加入白酒滅掉(白酒能殺菌)。

瓦壇裡放固定筷子一雙,以便起菜和下菜用,並能防止生水和油。

4樓:萬事通張老師

回答請您稍等哦,正在組織答案,答案馬上向你極速趕來哦首先第一點,就是食材的選擇,辣椒的選擇也是非常有講究的,不然醃製出來的辣椒也會不爽口。醃製酸辣椒的時候,最好選擇那些長得比較飽滿的辣椒,如果你喜歡吃辣的話,就選擇那些快要變紅,但是還沒有變紅的辣椒。這樣的辣椒皮厚又脆,醃製出來會比較爽脆,關鍵是還很辣。

2、第二點,我們將買回來的辣椒去蒂清洗乾淨後,將其放在陽臺通風處瀝乾水分,辣椒上面千萬不能有生水,不然醃製的過程會容易變質。瀝乾水分以後,接下來這一步非常的重要。外婆說如果想要辣椒更加的入味,可以用牙籤在每一個辣椒上面扎一些小洞。

3、最後第三點,就是製作酸水了。酸水的製作其實也非常的簡單,我們只要將水燒開,將其冷卻,然後再在水中倒入適量的食鹽、白醋、白酒等,酸水就製作完成了。然後我們將辣椒放入玻璃罐或者醃菜的罈子中,裝辣椒的容器,一定要保證無水無油,先將辣椒和生薑塞進去,然後倒入調製的酸水,沒過辣椒,有浮上來的辣椒壓實密封,20天以後就可以吃了。

更多2條

5樓:玉萊美**貼

食材青辣椒:500g

輔料純淨水:適量   米酒:適量  鹽:適量 米醋:適量

步驟:新鮮的青椒,摘去壞的,乾的等,留出好的備用;

青椒可以根據自己喜辣的程度選擇,我選的這種杭椒是比較辣的

用清水洗乾淨,最好一根一根都清洗好;

因為做出來之後可以直接吃的,畢竟是給自己吃,弄乾淨點好

剪去青椒蒂,千萬不要剪破了,不然做出來的酸辣椒容易壞肚子

剪好後的青椒留出備用

準備一個乾淨的玻璃瓶子,把青椒都放進去,最好豎著放,不要吧青椒壓斷了

加入純淨水至瓶口,如果有米酒的給米酒留出量,沒有米酒的就加滿

加入1-2勺米酒和醋

加入1勺鹽

用保鮮袋封口,按壓出裡面的空氣

蓋上瓶蓋,這樣就保證密封了;

放置窗臺或室內,保持溫度在20-30度左右,如果屋裡比較冷,可以用東西蓋一下

三天後青椒的顏色變黃,就說明辣椒酸了,

夏天酸的快,一兩天就酸了,冬天時間會長些,只要變黃就行了

開啟蓋,撇去上面的白沫,家常美味的酸辣椒就成功了

可以拿出來放在冰箱裡冷藏備用,也可以密封在瓶子裡不動,吃的時候在用

1)愛吃辣的可以選用尖椒,做出來辣味比較多,主要依據個人口味選擇材料吧。

2)米酒可加可不加,加了米酒做的酸菜味更濃,更香,一般市場上賣的都會放些別的食品新增劑,沒有自己做的安全啦。

3)辣椒去蒂時不要剪到辣椒,不然浸泡後做出來會壞肚的,要是吃的快也沒事

6樓:心發路放

可以去超市買一些和榨菜一樣包裝的酸菜 放入罈子底部 把辣椒 放進去 放水 如果吃鹹 就放些鹽 然後封起來 兩天後就可以吃了

7樓:她是毒藥丶

鹽 海域哦醋 料酒 其他的佐料就行

8樓:黃可

把辣椒洗乾淨了晾乾備用,燒一壺開水要滾開,把開水倒在瓶子或醃製的罈子中,等待開水冷卻,也就是變成涼白開,最後把辣椒放進去,什麼都不需要放自動就變成酸辣椒了 。(注:醃製一個星期左右,簡單方便)

望採納!我媽媽以前在學校食堂上班,看她做過這個。

怎麼泡酸辣椒?

9樓:

主料:青辣椒500g

輔料:純淨水適量、米酒適量、鹽適量

1、新鮮的青椒,摘去壞的,乾的等,留出好的備用;

2、用清水洗乾淨,最好一根一根都清洗好;

3、剪去青椒蒂,千萬不要剪破了,不然做出來的酸辣椒容易壞。

4、剪好後的青椒留出備用。

5、準備一個乾淨的玻璃瓶子,把青椒都放進去,最好豎著放,不要吧青椒壓斷了。

6、加入純淨水至瓶口。

7、加入1-2勺米酒。

8、加入1勺鹽。

9、用保鮮袋封口,按壓出裡面的空氣。

10、蓋上瓶蓋,這樣就保證密封了;放置窗臺或室內,保持溫度在20-30度左右,如果屋裡比較冷,可以用東西蓋一下。

11、三天後青椒的顏色變黃,就說明辣椒酸了,夏天酸的快,一兩天就酸了,冬天時間會長些,只要變黃就行了。

12、開啟蓋,撇去上面的白沫,酸辣椒就成功了。

13、可以拿出來放在冰箱裡冷藏備用,也可以密封在瓶子裡不動,吃的時候在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泡菜和酸辣椒的做法四川泡菜

原料嫩江豆,胡蘿蔔,洋白菜,仔姜,清水,大鹽,幹辣椒,紅糖,白酒,白醋,老薑。

製法 將泡菜壇洗淨控幹,幹辣椒先洗淨去蒂控水,老薑刮皮洗淨,把以上調料放壇中備用;將清水注入壇中,在壇沿內放水,蓋上蓋子,即成泡菜水;將各種蔬菜洗淨晾乾水份,放入壇內用蓋子蓋嚴,夏天放室外涼爽處 1至 2天,冬天4至5天即可食用。

特點 多樣色彩,鹹酸適口,略帶甜香。

工具:陶做的專門的泡菜罈子,外面沒上釉的叫瓦壇,上釉的就比較好看一些。壇口突起,壇口周圍有一圈凹形托盤(即水槽,可盛水),扣上扣碗可以密封的罈子,它可以使泡菜在缺氧的情況下加速發酵,產生大量乳酸。

做泡菜時要在旁邊托盤內裝滿水密封罈子,可防止空氣進入。如沒有泡菜壇,也可用別的容器代替,但要求容器口大而密封嚴密,不能透氣。小時候跟媽媽一起去買泡菜罈子,她總會仔細看罈子外面有沒有砂眼和裂紋,這關係到做泡菜的時候會不會壞。

現在流行一種玻璃罈子,這種罈子比較好看,從外面可以看到裡面各種顏色的菜。這也作為餐廳裡攫取顧客眼球的一種手段。

吃法:1.川菜裡但凡帶腥味的菜都會用泡辣椒,泡姜做佐料,泡菜不正宗,川菜肯定不正宗。

2.泡蘿蔔:選用小蘿蔔,泡製之後發酴,可以用三。四個酸蘿蔔燉鴨子,非常美味。

3.泡酸菜:做魚的時候通常都要加入酸菜,酸菜魚也可以有辣和不辣的做法,視其口味而定。

酸菜還可以做酸菜粉絲湯,或者就用酸菜洗淨之後,切成絲,拌入紅油辣椒,少許味精,也是極美味的中式早餐伴菜。

4.泡豇豆:炒肉末是一個常見但又好吃的佐餐菜式。

備註:做好的泡菜如食用時不適口味,還可以作些調整:不脆可以加點酒;太酸可以加些鹽;發黴變味,則是壇中熱氣太高,或取用工具不潔所引起,此時應將黴點去掉,加入食鹽和少量白酒,移放陰涼處,每天敞口10分鐘左右,約3~5天黴味自然消失。

如發現泡菜軟爛發臭,說明泡菜已變質,不能食用,菜滷也不能再用。 每年到了酸菜,辣椒,姜成熟的季節,四川的每家每戶都會買上幾十斤風乾做泡菜。這些菜可以在罈子裡呆上一年,但滷水是越用越好吃,象陳年老窖一樣,歷久彌香。

酸辣椒一、製作工具:

舊榨菜缸、粽葉把或稻草把、小石塊、勺、盆等。

二、工藝配方:

以加工一榨菜缸酸辣椒為標準,鮮辣椒10公斤、甘草10克、花椒10克、糖果250克、食鹽500克。

三、工藝流程:

1.把榨菜缸、粽葉把或稻草把、小石塊等沖洗乾淨,晾乾後待用。

2.挑去有蟲眼或帶有腐爛孔的辣椒,然後將上好的鮮辣椒剪去柄後洗乾淨,再充分晾乾。

3.往榨菜缸內倒入半缸冷水,然後加入甘劃、花椒、糖果、食鹽,充分攪拌後靜置幾天。

4.待缸內的水略帶有酸味時便可加入鮮辣椒,注意要全部淹入水中,不能讓辣椒露出水錶面。壓緊辣椒後,用粽葉或稻草把蓋上,然後用小石塊壓在上面即可。

5.10多天後,辣椒已酸便可撈出來上市或包裝後**。撈出辣椒後,又可重新加入鮮辣椒,這樣可以迴圈加工,不浪費原料。

四、注意事項:

1.辣椒、蘿蔔、豆角等洗乾淨後,一定要充分晾乾,絕不能帶有半點水分入缸,否則將會影響保質期和產品質量。

2.鮮辣椒等放入缸中後,要不定期地把手伸入缸中攪動,如在缸口出現一些白色的泡沫,則要及時撈掉。

酸辣蘿蔔條的醃製方法

酸辣蘿蔔條的醃製方法如下 一 辣蘿蔔條。材料 蘿蔔條,韓國辣醬,韓國辣椒麵,韓國糖漿,炒熟芝麻。做法 1 用水在鍋裡先把糖漿劃開,再加辣椒醬,後放上辣椒麵。2 醬稍晾後,拌上泡好的蘿蔔頭條,再在上面撒上芝麻即可。二 酸辣蘿蔔絲。材料 白蘿蔔300克。香菜15克,辣椒油30克,香油4克,醬油10克,醋...

酸辣蘿蔔怎麼醃,酸辣蘿蔔怎麼醃製

酸辣蘿蔔怎麼做?蘿蔔切丁,加入鹽泡20分鐘洗淨,準備小米辣山椒,白糖醋 然後加入蘿蔔冷藏 放入冰箱兩個小時就可以吃了。酸辣蘿蔔皮在家也可以這樣做 跟著黃磊學做酸辣蘿蔔,清爽解膩 這才是醃酸蘿蔔正宗的做法,一個晚上就能吃,酸辣脆爽,值得收藏 醃蘿蔔 製作食材 蘿蔔,白醋,白糖,小米椒,食鹽 方法及步驟...

怎樣醃製酸辣的白蘿蔔

酸辣白蘿蔔 材料白蘿蔔300公克,a.鹽1 2茶匙 辣椒醬1茶匙,白醋3茶匙,細砂專糖4茶匙,香油少許屬,b.鹽1茶匙做法1.先將所有調味料拌勻備用。2.白蘿蔔去皮切細絲,並淨在水中10分鐘。3.將白蘿蔔絲用熱開水略燙10秒鐘後,拌入1茶匙的鹽醃製20分鐘,用手擠幹水份,備用。4.將步驟2的白蘿蔔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