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有溼疹中醫怎樣治療,中醫怎樣治療手部溼疹

2022-11-13 01:35:07 字數 3519 閱讀 3745

1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手部溼疹又叫「主婦手」,除了外用溼疹用品**,最關鍵的在於生活中的護理方法。平時含鹼性的肥皂、洗手液、洗衣粉等不要碰,清水或溫水洗手最好。做家務時最好帶上一次性手套作為防護,那些灰塵大細菌多的事物要避免接觸。

還有就是再養都不要抓撓,破了容易引起細菌感染。

2樓:程敲敲

多運動,紅豆薏米湯喝喝

中醫怎樣**手部溼疹

3樓:深圳膚康**專科

溼疹是由多種複雜的內、外因素引起的一種具有多形性皮損和易有滲出傾向的**炎症性反應。建議是找到**,有可能是過敏造成的,遠離過敏源應該是有所改善的。

4樓:孔虹雀惜

潔爾陰接觸性皮炎、溼疹:用3%濃度洗液(即取本品3毫升加冷開水至100毫升混勻)溼敷患處,皮損輕者一日2-3次,每次30-60分鐘;無潰破者,可直接用原液塗擦,一日3-4次;7天為一療程。

5樓:林子**愛

中醫認為,你的情況主要是由於沒有得到正確**,才導致長期不愈。建議你用傳統中藥麻黃,防風,龍戟草,荊芥,烏梢蛇,全蟲,蜈蚣,白芷,薄荷,細辛,蛇床子,高麗蔘,沉香,金精草.這些傳統中藥具有清血熱,除血燥,攻血毒,補內虛,養胃健脾,疏肝理氣的功效,經過多年臨床辨證,尤其**溼疹療效獨特。

這些傳統中藥配合使用可以促進**細胞代謝,修復受損**細胞,減緩**細胞的衰老,恢復**活力與彈性。

你可以在當地藥店買到這些藥物,自己在家**即可,省錢方便且奇效實用.希望你正確**

6樓:南京搜福居

中醫**手部溼疹效果一般比較好,而且幾乎沒有***。外用藥劑型依據臨床皮損表現而定,如紅腫明顯、滲出多者應選溶液冷溼敷。患者可以用傳統中藥麻黃、防風、龍戟草、荊芥、烏梢蛇、全蟲、蜈蚣、白芷、薄荷、細辛、蛇床子、高麗蔘、疏肝理氣功效的中藥來**。

中醫如何**溼疹

7樓:熱銷商品排行榜

1.溼熱型

(1)主症 此型相當於急性溼疹或慢性溼疹急性發作,皮損砌紅、腫脹、水疤、糜爛、邊界不清楚,癌癢劇烈,伴胸悶納呆、心煩口渴、大便祕結、理赤。舌談紅,苔薄黃膩,脈滑數。

(2)處方黃柏、蒼朮、防風、蟬衣、苦蔘、白鮮皮、白蒺藜各10g,萆薢、薏苡仁、生地、金銀花、車前子、澤瀉各15g,滑石30g,甘草6g。

(3)方法 每日1劑,水煎取汁,分次服用。

2.風熱型

(1)主症 此型多見於急性丘疹性溼疹及部分亞急性溼疹,發病迅速,以紅色丘疹為主.泛發全身,溯紅並見鱗屑,自覺痘癢,常抓破出血,滲液不多。舌紅,苔薄白或薄黃,脈弦數。

(2)處方 生地15g,生石膏30g,荊芥、防風、牛蒡子、蟬蛻、知母、苦蔘、木通各10g,甘草6g。

(3)方法 每日1劑,水煎取汁,分次服用。

3.血熱型

(1)主症 皮損以紅斑、丘疹、抓痕、血痂為主,瘙癢劇烈,脫屑不多,常伴口乾。舌紅,舌薄黃,脈細數。

(2)處方 生地15g,當歸、赤芍、生山扼、荊芥、防風、苦蔘、白鮮皮、海桐皮、黃連、紫草各i0g、甘草6g。

(3)方法 每日1劑,水煎取汁,分次服用。

4.溼阻型

(1)主症 此型多見於部分亞急性溼疹.皮損色暗、淡紅或不紅,水皰不多,可有淡黃色脫屑,或以結痂、浸潤、斑片為主,常伴食慾缺乏、面色萎黃、大便溏、小便不黃,或有腹脹。舌淡,苔薄白或白膩,脈滑或濡。

(2)處方 藿香、廣木香各5g,茯苓、車前草、焦山楂、薏苡仁、萆薢各15g、炒白朮、桑白皮、白鮮皮、蒼耳子各10g,甘草6g。

(3)方法 每日1劑,水煎取汁,分次服用。

5.血虛型

(1)主症 此型多見於慢性溼疹,病程日久,數年不愈.反**作,皮疹肥厚,色談紅,或呈苦藥祥變,乾燥,色素沉著,脫屑,陣發性瘙癢,遇熱或入夜晚加重。舌淡紅,苔薄白,脈濡細。

〔2)處方 熟地、當歸、白芍、秦艽、防風、蟬衣、烏梢蛇、殭蠶、合歡皮各10g,生地、雞血藤、胡麻仁各15g。

(3)方法 每日1劑,水煎取汁,分次服用。

6.溼毒型

(1)主症 此型多見於溼疹合併感染,皮損焮熱作痛,有紅斑、丘疹、水皰、糜爛,伴有化膿**染。舌紅.苔黃,脈弦數或滑數。

(2)處方 金銀花、連翹、野菊花、蒲公英、地丁、車前子各15g,皁角刺、防風、蟬衣、白鮮皮各10g,甘草6g。

(3)方法 每日1劑.水煎取汁,分次服用。

中醫如何**溼疹?

8樓:茆夢柳幼菱

中醫**溼疹一般都有解毒利溼的作用,所以開始**可能會出現暫時加重的現象,這是正常的。

實在很癢你可以買一支瘙癢膏內含有冰片等,外擦之後可以很快緩解,忌一下芹菜、芫荽、牛羊肉、火鍋、啤酒、大蒜等。多吃綠葉蔬菜、綠豆粥等。

溼疹都有哪些中醫**方法?

9樓:可愛的蓉寶唄

溼疹屬於**科常見病、多發病,表現為對稱性皮損,形態多種多樣,常伴隨奇癢,且易反**作,患者非常痛苦。中醫**溼疹具有一定療效,通過中醫辨證施治,口服中藥結合一系列外治方法,如中藥溼敷、拔罐、火針**、中藥燻蒸**,效果較好。對於溼疹後期出現的皸裂性慢性苔蘚樣溼疹,可以使用中藥封包聯合蠟療,療效較好。

患有溼疹的中醫**方法有哪幾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1、溫水**:溼疹患者用溫水洗澡,這是一種比較有用得方法,因為這能夠幫助清潔細菌,軟化**,但這又不是簡單的溫水洗澡而已, 因為洗完澡後塗上一些乳液,這有一個重要的作用就是保持水分,不讓水分白白流失,另外注意的是患有溼疹不過熱或過冷的水洗澡。

2、食物**:享受溫水的沐浴之後,我們還可以通過食物來**,比如可以用新鮮的蓮藕和胡蘿蔔,將這兩樣東西都變成汁, 然後新增蜂蜜飲食。這能夠很好的**血虛風燥型溼疹,同時有助於潤腸養肺。

3、注意穿著:溼疹常常爆發的夏季,因為這個季節比較溼熱,細菌容易滋生在人體身上,所以對我們的穿著要求比較高,相信沒人會在夏季的時候穿上棉衣, 也不要穿不透風的長袖,我們應該穿的是一些棉質和柔軟的衣服,這樣有利於避免**瘙癢,通風透氣的衣服在這個季節不可少。

4、區域性**:對症選用適當的劑型,外用藥物應根據需要及皮疹特點,選用清潔、止癢、抗菌、抗炎、收斂及角質促成劑等,例如-潤安舒潔.霜。

5、內治**法:溼疹的**目的在於抗炎、止癢。常用的有抗組織胺藥、鎮靜安定劑。

對用多種**效果不明顯的急性泛發性溼疹患者可考慮短期使用皮質類固醇,一旦急性症狀被控制後即應酌情減量撤除,以防長期使用激素引起的不良反應。有感染時應考慮加用相應的抗生素。

6、鍼灸**:常選用的穴位有曲池、足三裡、委中、血海;耳針穴位如肺穴、神門、皮質下及內分泌穴等。

7、生活習慣:只有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才會在**過程中有更好的成效。同時還需注意每天按時休息,不要經常熬夜,如果溼疹情況加重,應該立即送往醫院**,以免對身體造成更大的傷害。

溼疹的中醫**方法?溼疹要怎麼**?

11樓:4123老開心

@ 溼疹: 蒼耳子50克, 煎水洗患處, 每日3次, 二日愈。

中醫怎樣治療慢性前列腺炎,中醫專家治療慢性前列腺炎中藥方

慢性前列腺炎可以治好嗎?你好,建議你最好可以坐前列腺液常規,前列腺液培養,尿道內支原體,衣原體培養,前列腺b超確診一下,如果確診是前列腺炎,應明確 採取針對 的對症 一,藥物 藥物 是前列腺炎的最基礎的 方法,比如說真菌感染引起的前列腺炎,那麼就可以使用一些抗菌藥物進行 病毒感染引起的前列腺炎,就可...

中醫如何治療胃炎,用中醫藥怎樣治療慢性胃炎?

現代生活節奏的加快,人們對飲食的不規律,胃病發生率越來越高。俗話說 胃貴在養 患有胃病的人,除了藥物使用外,飲食 也很重要。但是光靠飲食也是不夠的,調理腸胃,首先要清除腸胃內的毒素 然後才能進行調理,建議使用德埔常渭堢茶,內部調理,一步到 胃 下面推薦三種食療配方。配方和服法 紅棗500克,煮熟去皮...

中醫是怎麼治療內痔的,中醫怎樣治痔瘡

中醫都是關注內在的,從根本來治病的,可以關注下問止中醫 中醫怎樣治痔瘡 一 藥物 1 枯痔散 將枯痔散塗於痔核表面,使痔核壞死 乾枯脫落 傷口自愈,該法適用於 期內痔及嵌頓痔。2 口服中藥 運用益氣固脫 收斂止血 澀腸化痔的內服中藥,以減少出血或使出血停止 痔核縮小 減少脫出 減或消除症狀,該法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