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葉子怎麼吃最好吃做餅

2023-01-02 20:45:11 字數 861 閱讀 4162

1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葉子做餅怎麼最好吃?

做法:1、紅薯葉洗淨;

2、過開水備用;

3、將焯好的紅薯葉放入涼水中過一下;

4、擠幹水分切末,取一大碗,加入白麵粉和玉米麵、雞蛋、小蘇打、鹽;

5、加入少許水攪拌成糊狀備用;

6、餅鐺預熱後刷上香油,將麵糊用勺子淋入餅鐺上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相對於常見的烙餅和煎餅而言,紅薯葉煎餅的營養更加豐富,吃起來口感筋道有彈性;淘洗之後不需要瀝水,盤揉之後醒面時間只需幾分鐘,烹飪的時候不需要站在電餅鐺旁邊,對於炎熱的夏季來說特別適合製作。

拓展資料:紅薯芽苗,又稱紅薯葉、地瓜葉,為旋花科甘薯屬植物,是經人工選擇而選育出供食用的紅薯苗頂端莖尖嫩莖的品種,在香港仍至世界被譽為「蔬菜皇后」,「長壽蔬菜」及「抗癌蔬菜」,亞洲蔬菜研究中心已將紅薯葉列為高營養蔬菜品種。

根據科學的研究的結果可以得出,紅薯葉中的營養元素十分的豐富,甚至相較於一般的蔬菜來說要更為豐富,尤其是其中的類胡蘿蔔素,因而能夠很好的幫助人們補充營養元素。

另外,紅薯芽苗營養豐富,每100克紅薯秧蔓頂端的10-15釐米及嫩葉、葉柄合稱莖類。紅薯莖尖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鐵和鈣質。

莖尖粗蛋白質量為乾重的,與豬牛肉相當。

莖葉和莖尖的蛋白質為,胡蘿蔔素為5580國際單位/100克,維生素c為毫克/千克,鈣為74毫克/千克,鐵為4毫克/千克,維生素b1為3毫克/千克,煙酸6至10毫克/千克,b6為2.

1毫克/千克。據中國預防醫學院的檢測,紅薯葉莖尖和芹菜、甘藍、菠菜、白菜、油菜、韭菜、黃瓜、茄子、胡蘿蔔、番茄等13種蔬菜相比較,在14種營養成分中,蛋白質、脂肪、熱量、纖維素碳水化合物、鈣、鐵、磷、胡蘿蔔素、維生素c、b1、b2、煙酸等13項,紅薯葉均居首位。

脆皮紅薯餅的做法,脆皮紅薯餅怎麼做好吃,脆皮

脆皮紅薯餅怎麼做 主料紅薯 500g 糯米粉300g輔料油 適量專白糖 30g麵包糠 適量牛奶 適量雞蛋 1g步驟 1.主料 紅屬薯 糯米粉 輔料 植物油 白糖 雞蛋 麵包糠 2.紅薯切去皮切塊 3.蒸熟 4.加白糖壓成泥 5.加入糯米粉 牛奶 6.揉成光滑的麵糰 7.用手楸一塊,用手搓圓 8.再壓...

怎樣做單餅卷菜最好吃

單餅卷菜的做法步驟 1麵粉中打入一枚雞蛋。2加上2g鹽。3加水和成稀一點的麵糊。4再平底煎鍋上均勻的抹一層花生油。5離火放上適量的麵糊攤成薄餅。6小火慢慢烙。7烙至薄餅開始起泡,再翻過來烙。8烙好的餅。9把土豆和辣椒一起炒成酸辣土豆絲。10去一張單餅,在餅上面放上適量的土豆絲。11從一邊捲起來。12...

公婆餅怎麼做好吃,怎樣做公婆餅好吃

1.首選進行和麵 把面和好了以後 放到一邊發酵20 30分鐘2.下一步進行調製公婆餅裡面餡料 3.面發好了以後進行製作公婆餅 把發好的面拿出20克 按平把調好的餡料放到按好的餅裡 4.在進行按壓 安後把它放到鍋裡5 8分鐘即可 瞭解一下公婆餅怎麼樣做好吃 公婆餅食材準備 精製麵粉 夾心肉 蔥 梅乾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