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怎樣從土裡提取細菌怎樣分離

2023-01-02 20:45:09 字數 2377 閱讀 6641

1樓:xxd糰子

①每種細菌應該都有最適的培養基,如果只是簡單的從土壤中分離一些不確定的細菌,可以使用細菌通用培養基:lb培養基。

②培養溫度:細菌最適37℃

③從土壤中分離:可以採集一些土壤,按照一個梯度,滅菌水稀釋至 等濃度。

(不用使用生理鹽水,因為培養基中有nacl,以及其他的所需元素)

④接種。⑤培養2d後,分離你需要的細菌,細菌的菌落一般比較圓,表面光滑。

⑥純化:將你需要的細菌,轉接至培養基中,繼續培養(可以繼續純化1-2次)

⑦保種:純化後的菌株,記得儲存斜面喲~~~望~

2樓:匿名使用者

取一些土在生理鹽水中稀釋後,通過接種環接種在培養基上,而不是草率地滴入。然後放入恆溫箱培養。

通過接種環接種能夠使培養出的菌落分散,這樣才能達到分離的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土壤生理鹽水稀釋,通過接種環接種在培養基上,而不是草草滴。然後放置的培養箱中培養。通過疫苗接種接種環。

培養的殖民地分散,從而達到分離的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取一些土放進生理鹽水中**後取幾滴滴入培養皿中放入恆溫箱內培養48小時。

急,請問如何從土壤中分離出細菌、放線菌、黴菌、酵母菌、真菌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普通微生物實驗手冊上都有的。細菌、放線菌屬於原核生物,一般採用抗真菌抗生素選擇性分離,分別有特定培養基;黴菌、酵母都屬於真菌,一般用抑制細菌的抗生素和特定酵母或黴菌培養基如pda 分離。

6樓:我獨愛慧慧

首先用滅菌水稀。

bai釋土du壤,充分搖勻,就可以用玻zhi棒蘸取。

土壤溶液,在經dao過滅菌的特內製培養基培養皿上劃線,容然後進行培養。一般我們培養細菌和酵母菌用lb培養基,青黴菌用pda培養基,其他的沒坐過不太清楚。等培養出來後挑出單一菌落進行繼代培養,用顯微鏡觀察是什麼菌。

土壤裡的細菌習性差別很大,生長條件要求也很不一樣,有固氮菌,矽酸鹽細菌,菌根菌,很多很多種,有很多種是很難在一般培養基中生長的,需要有特殊的環境,但也有很多種可以在普通的培養基上培養,生長比較快,可以培養出五彩斑斕的菌落。

對好氧菌培養相對容易一些,如果要培養厭氧菌條件特殊,需要加入特殊的藥品,或者採取深層培養或其他的厭氧條件。

土壤中微生物特別豐富,含有放線菌、真菌等,在培養過程中,可以使用選擇性培養基,加入一些抑制其生長的藥品,儘可能消除其干擾。

如何從土壤中分離一株產澱粉酶的牙孢細菌

如何從土壤中分離一種芽孢細菌

7樓:只睡不夠

1、取少量土壤。

2、將土壤浸入水中,振盪,沉降後取清夜。

3、對液體進行稀釋,一般是100000到10000000倍4、根據菌種特點製作相應的選擇培養基。

5、將稀釋液接種到培養基上。

6、在恆溫箱中培養,即可得到菌種。 全過程操作需要無菌條件,所用器皿以及培養基都需要進行滅菌。

8樓:致姿截匕

取土樣時最好選取如花壇等地方的土樣,去掉表層5~10cm的土壤後取樣。放入100ml三角瓶中,加入30ml水,常壓加熱至水沸騰後維持20min,取出,置28-37攝氏度培養24-48h,液麵則產生黃白色皮膜。用接種環取皮膜適量於無菌水中分散,稀釋塗布於蔗糖豆芽汁瓊脂平皿,置28-37攝氏度培養24-48h,挑取典型菌落。

9樓:教育科學站

土壤中分解尿素的細菌的分離與計數。

簡述土壤中細菌分離技術路線?

10樓:西西的姐哦

土壤中細菌分離、純化和鑑定摘要:在自然條件下,微生物常常在各種生態系統。微生物實驗是要求我們掌握實驗知識的基本操作和技能訓練。

《微生物問題》如何從土壤中分離微生物?(黴菌,細菌,放線菌等)

11樓:天綺蘭羊壁

1.取以少許土壤(一地表以下10cm處為宜)與適量無菌水混勻備用2.做浸出液的梯度稀釋。

3.塗平板。

4.劃線分離。

5.接平板,接斜面。

6.檢測。

如何從土壤中分離純培養細菌,真菌,放線菌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土壤水溶液塗到培養基上,長成菌落後再挑出來培養不就行了……

13樓:四川老菜

通常用稀釋平板塗抹法或混菌法,個人覺得稀釋平板塗抹法更方便操作。

塗抹法:將土壤稀釋成不同濃度梯度的懸濁液,分別取1滴於各自固體培養基上,等長出來後挑菌就是了。

請問 怎樣提取微生物的質粒(DNA)

鹼提法 一 試劑準備 1.溶液 50mm葡萄糖,25mm tris hcl ph 8.0 10mm edta ph 8.0 1m tris hcl ph 8.0 12.5ml,0.5m edta ph 8.0 10ml,葡萄糖4.730g,加ddh2o至500ml。在10 lbf in2高壓滅菌15...

如何從生活中提取作文素材,寫作文時候怎樣提取生活中的素材?

聲聲的啼哭,好似一串串跳躍的音符,匯聚成一隻最動人的旋律,媽媽說那是她聽到的最美的聲音。十年前的一天,媽媽在經受了一番痛苦之後,一個稚嫩的生命誕生了。當主持人熱情洋溢的說出這句開場白時,四年級十歲生日聚會暨三八婦女節慶祝活動拉開了序幕。活動十分豐富,有家長代表講話 學生代表講話 真情互動環節和唱 感...

有認識魚缸硝化細菌的,請問怎樣快速培養,如買的要多少錢一瓶

在新魚缸中放入幾隻死蝦,過幾天再撈出,能夠很快的培養出硝化細菌。這種方法就是使水質受到汙染,水體中充滿許多硝化細菌的食物,使它快速生長繁殖。就是這樣培養的,但要注意的是,放的蝦仁不用取出,蝦仁自己會被細菌費解掉的,等到水混之後,再放消化細菌,幾天後你就會發現水變清澈,第一次不要等水太清澈,再放一次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