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網速慢,網速慢是什麼原因

2023-01-02 22:20:15 字數 6240 閱讀 8201

1樓:韋康寧

在我們使用電腦的過程中總是會遇到各種個轎薯各樣的問題,其中最煩人就是網速突然變慢,網速變慢會導致你網頁打不開,在玩遊戲的時候出現掉線的情況,從而讓你的心牆變得不好,那麼為什麼網速突然變慢,下面本文就給大家介紹下網速變慢的原因與解決行帆嫌方法吧。

為什麼網速突然變慢一:你所在的寬頻線路老化,或者貓(路由器)損壞。

如果是使用者的寬頻線路出現老化的現象,首先需要檢查的你的網線是否正常,如果出現問題需要及時更換,然後檢查路由器與貓的是否發生故障沒如果沒網路的話,需及時與寬頻運營商聯絡。

為什麼網速突然變慢二:你的網路與其他人共有,會導致網速突然變慢。

這種現象比較容易發生在與人租用的公寓或者學生宿舍之中,因為這些抵擋都是好幾個人共有一個網路的,在平時使用可能美歐什麼問題,可是一旦有人下線東西的話,就會嚴重影響到你的網路速度,是使你網路突然變得很卡,最好自己再拉一臺單獨的網線,這樣就能保證你的網路速度。

為什麼網速突然變慢三:電腦中病毒導致網速變慢。

如果你的電腦網速突然變慢還有檔手可能是你的電腦中病毒導致,中病毒的電腦將會嚴重影響你的網路速度,使用者可以用專門的防毒軟體進行一個全盤查殺,這裡推薦金山衛士、騰訊管家,都是2款不錯的防毒軟體,還具備放火強功能,保護你的電腦不受病毒攻擊。

為什麼網速突然變慢四:後臺程式佔有大量網路,導致你的網路變慢。

如果你的網速變慢,海鷗可能是因為你後臺某個正在執行的程式佔有了大量的網路所致,使用者可以通過在金山衛士中找到流量監控,對你電腦上執行的程式的佔有流量進行,然後使用者可以對那些佔有流量打的程式進行關閉,通常這些程式為基本為**軟體,因此,使用者最好在**的時候,最好不要進行那些需要佔有很大網路的操作。

為什麼網速突然變慢五:網絡卡和網絡卡驅動。

如果使用者的網絡卡與網絡卡驅動出現異也會導致電腦的網速變慢,使用者需及時更新自己網絡卡驅動程式,保證自己的你網路順暢執行。

文章總結:以上就是為什麼網速突然變慢的原因與解決方法的相關介紹,希望能夠給那些網速變慢的朋友一些幫助,我們如果平時在使用電腦的過程中,如果發現網速突然變慢,可從上述方面去尋找原因。

2樓:伊彩緣

"網速慢原因。

1.病毒木馬原因導致的 ,會導致導致網速慢。

3.多臺電腦共享上網,可能共享網路中的電腦有中arp病毒 ,解決辦法就是找到攻擊源,使渣改用金山衛士對該電腦防毒。

4.還有一種是就是你所處的寬頻環境,有可能寬頻線路老化,路由器壞了原因導致網速變慢 。

5. 你的電腦和**處在不同網路環境 ,例如網通使用者與電信**之間的訪問,也會出現網速變慢。

6.還有一種就是**自身的問題,**所在的伺服器質量很差,頻寬有限導致的網速變慢。

網速慢的解決辦法。

首先排除是不是外部因素造成的網速變慢了,例如**自身的問題,寬頻環境裝置老化或者破損。如果排除外部因素,那就解決內部因素造成的。

一,金山衛士可以輕鬆幫你修復病毒木馬導致的ie元件被破壞的疑難雜症。

1、進入主介面進入【查殺木馬】

2、然後點選【快速掃描】即可。

二,首先檢查你的計算機是不是被arp病毒攻擊了,如嫌判先**金山貝殼arp防火牆,如果區域網存在arp病毒攻擊的話,金山貝殼arp防火牆會報警,提示來自於哪個ip的電腦發出的攻擊,然後聯絡網管使用金山衛士對發起攻擊的計算機進行防毒。

三,.如果不存在病毒問題,那就檢查是否有那個程式者帶佔用大量的頻寬導致網速變慢了。

操作方法。1、開啟金山衛士,進入「系統優化」標籤。

2、開啟「流量監控」功能,找到佔用流量比較大的程式給與結束掉。"

按照我的方法操作解決問題,不行再問我。

3樓:紀元玩遊戲

網速不好除了網路本身的問題和被蹭網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路由器長時間不關的問題。路由器長時間不關,凱升會導致下列諸多問題:快取太多。

路由器也是有快取的,如同手機使用到一定時間後,系統會提示清除手機內快取一樣。長時間不關,會導致路由器快取的資料過多,從而影響網速。因為路由器在使用過程中,會傳輸和接收各種各樣的訊號,然後都會存在快取區裡。

通常情況下要通過進盯轎老入路由器設定裡面去清除。如果覺得太複雜,也可以採用關閉路由器的方式,以讓它啟動自我清理帆梁。

網速慢是什麼原因

4樓:項甜招和暖

你的寬頻幾兆?如果太小,網速自然很難,你家有幾臺電腦在上網,如果太多,網速會很慢。你家wifi設密碼了麼,如果沒有,那很多人就可以蹭你家網了。

另外就是你的手機不行了,網速和網絡卡的解調能力有直接關係。

為什麼網速越來越慢

5樓:搞不來一個名字

網速慢的原因:

1、病毒木馬原因導致的,會導致導致網速慢;

3、多臺電腦共享上網,可能共享網路中的電腦有中病毒;

4、可能寬頻線路老化,路由器壞了原因導致網速變慢;

5、 電腦和**處在不同網路環境,也會出現網速變慢;

6、**自身的問題,**所在的伺服器質量很差,頻寬有限導致的網速變慢。

解決辦法:1、首先檢查網路線路是否正常,路由器或者貓是否損壞;

2、檢查一下電腦是否中病毒,對電腦進行木馬查殺;

3、如果網路環境是區域網的話,建議開啟防火牆,並對計算機進行防毒。

4、找到佔用流量比較大的程式進行流量限制。

6樓:騰訊電腦管家

1.可能是dns錯誤造成的,解決方法是在騰訊電腦管家的工具箱中選擇「dns優選」工具,可看到dns的平均值,平均值越低說明dns響應越快,選擇最小的「啟用」即可。

2.離路由器距離太遠或穿牆太多,訊號強度低,發生極小的波動,會導致瞬時斷線重連。

3.路由器設定了ip地址限制或者mac地址繫結等安全措施,請檢查路由器是否設定了ip地址限制或mac地址繫結。

4.把路由器回覆出廠設定,然後重新配置的無線路由器。

7樓:咎愛

因為用網的人越來越多了,每一個連線網路的裝置都會佔用網速,所以網速就會相應的慢一些,但是相比之下比以前要好的很多很多了,**也便宜了很多!

網速慢怎麼回事?

8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導致網速很慢的原因有:網路最小頻寬、dns解析速度太慢、硬體配置落後、伺服器軟體落後、頁面內容過大。

一、網路最小頻寬。

這是最主要的因素,也就是網友經常說的寬頻不夠。同樣的**,如果寬頻高,訪問速度就會明顯變快。網路的頻寬包含**地點伺服器頻寬和使用者端頻寬兩個方面,對接點指的是出口端與進口端,如電信對網通的對接點。

二、dns解析速度。

dns解析是從域名到ip的解析。dns解析包括往復解析的次數及每次解析所花費的時間,它們兩者的積即是dns解析所耗費的總時間。許多人無視了dns解析的因素,其實它對**解析速度也是十分重要的,dns解析的速度慢,就會導致網速變慢。

三、伺服器及客戶端硬體配置。

相同的網路環境下,雙核的伺服器的運算能力必定要強一些。同樣在客戶端,相同的網路環境下,用一臺配置英特爾i7處理器和i3處理器來開啟相同的頁面,速度也一定不一樣。

四、伺服器軟體。

在伺服器端,安裝軟體的數量以及執行是否穩定都會影響到伺服器環境,進而影響到網路速度。例如伺服器配置軟體防火牆,就會導致網路速度受影響。

五、頁面內容。

如果網頁包含大量未經處理的**,而這些**很大,就會導致開啟速度變慢。其他如flash和影視檔案,都會影響訪問速度。同時冗餘**也是拖慢**速度的因素之一,站長需要儘量優化**,用最少的**,實現最佳的效果。

9樓:中國聯通

如是使用的聯通卡手機上網網速慢的情況用以下方式核查:

1.先檢查手機終端承諾廠家客服諮詢手機是否支援聯通4g或5g網路訊號(可撥打手機廠家客服運營商查詢)

2.檢視周圍的其他聯通使用者是否有出現相同的情況3.換機換卡。

4.撥打當地客服諮詢下當地是否有網路訊號問題5.撥打號碼歸屬地客服諮詢號碼網路訊號功能狀態。

網速特別慢是什麼原因

10樓:雲宜諸雋

網速慢的幾種原因:

一、網路自身問題(伺服器頻寬不足或負載過大)

二、網線問題導致網速變慢(雙絞線不合規格,表現為:一種情況是剛開始使用時網速就很慢;另一種情況則是開始網速正常,但過了一段時間後,網速變慢)

三、網路中存在迴路導致網速變慢。

四、網路裝置硬體故障引起的廣播風暴而導致網速變慢。

五、網路中某個埠形成了瓶頸導致網速變慢。

六、蠕蟲病毒的影響導致網速變慢。

七、防火牆的過多使用。

八、系統資源不足。

網速慢主要是有以上的原因造成的,個人建議你,先清理一下電腦的垃圾程序,優化一下系統,還有木馬也是一個害蟲!

二、檢查雙絞線是否合格。

三、用分割槽分段逐步排除的方法,排除迴路故障。

四、dos下用。

「ping」命令對所涉及計算機逐一測試,網絡卡、集線器以及交換機是最容易出故障引起網速變慢的裝置。

五、更換伺服器網絡卡為100m或1000m、安裝多個網絡卡、劃分多個vlan、改變路由器配置來增加頻寬等。

六、必須及時升級所用防毒軟體;計算機也要及時升級、安裝系統補丁程式,同時解除安裝不必要的服務、關閉不必要的埠,以提高系統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能解決這些問題,你的網速就快了!

11樓:靈兒發現

手機訊號明明滿格,為什麼網速那麼慢,可能是這些原因。

12樓:淦莊念俊艾

路由器關掉電源重新啟動下,很多時候都是路由卡。

13樓:完俊拔聞懌

我們寢室的也一樣。她們說是學校網路的問題,和機子沒有多大的關係的,學校的網用的人很多所以才很慢,不排除你的機子老化的原因。

什麼原因導致網速慢,該怎麼處理?

14樓:慎玉巧勇雀

木馬、病毒、外掛和電腦的垃圾檔案都能導致電腦的網速慢。

定時清理電腦的垃圾分件和ie快取的垃圾分件。

定時查詢病毒木馬和外掛。

15樓:問懷綠鈕恨

什麼原因導致網速慢?

如果白天正常,晚上上網慢就說明是**資源或者網路線路問題,這個是沒有辦法的,因為晚上是上網的高峰時間。如果不是這樣的情況。

建議你1,檢查系統是否正常,對電腦進行防毒清理,2,進行網上速率測試看看結果,3,如果還不正常請撥打客服申報故障,技術工作人員會來處理的。謝謝~~

網速慢到底是什麼原因?

16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手機出現使用移動資料上網速度慢時,請按照以下步驟進行排查:

1. 請確認訊號是否正常。

手機訊號異常會影響上網質量。

2.請確認故障發生頻率。

若僅個別應用或個別**網速慢,建議您向該應用/**反饋,或者將該應用解除安裝重灌後嘗試。

3.請確認是否開啟省電模式(或者低電量模式)

建議您關閉省電模式(或者低電量模式)(設定 > 電池 > 省電模式/超級省電/低電量模式),並保持電量充足(20%以上)。

省電模式(或者低電量模式)和低電量情況下,手機會降低效能以節省電量。

4.請確認是否使用了磁吸保護殼、金屬保護殼、磁吸支架或磁力吸盤。

金屬和磁性材質容易對訊號造成干擾,導致訊號變差,影響網速。建議您取下後嘗試。

5.請確認副卡是否正常使用。

當副卡是欠費卡或者無效卡時,可能會影響您的網速。您可以開啟手機設定,在最上方搜尋欄輸入sim 卡管理或雙卡管理,將副卡關閉;或者將副卡取出。

6.請您變動當前所處地點後嘗試。

建議您對比周邊使用相同運營商sim卡的手機,如果均有此現象,可能是您所在的位置網路質量較差導致上網慢,建議您變動當前所處地點後重試。

7.請確認流量是否超出**限額。

部分無限流量**使用超過一定流量後,會降低上網速度,建議您聯絡運營商客服確認。

8.請確認使用移動資料的是否為物聯網絡卡/流量卡。

由於簽約資訊的差異,部分物聯網絡卡/流量卡會出現上網慢的情況,請更換普通的卡後重試。

9.請重置apn後重試。

建議您開啟設定,在最上方的搜尋欄輸入apn,點選接入點名稱 (apn)跳轉到移動資料設定介面,再次點選接入點名稱 (apn),然後點選右上角三個點或四個點,選擇重置為預設設定。

10.請還原網路設定後重試。

建議您在設定中搜尋還原網路設定,嘗試還原網路設定。

如果以上排查無法解決問題,請提前備份好資料(qq、微信等第三方應用需單獨備份),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維修備件**查詢。

預約服務。寄修服務。

網速慢什麼原因,網速慢是什麼原因

1.你接入網際網路的路由的頻寬。大家常說的幾兆就是指它,這個需要去電信公司辦理,錢給的多,分配的頻寬就多,通常是1m,2m和4m。2.你的電腦的配置高低或電腦作業系統的優劣。一般配置的電腦都不影響網速,如果配置太低,執行的程式或軟體太多就會影響。3.你 資料的 埠允許的速率。有的 為了大家都能及時 ...

網速慢有那些原因 網速慢是什麼原因

1 您想要連線的目標 所在的伺服器頻寬不足或負載過大。2 您的電腦中了病毒。處理辦法 請使用防毒軟體清理病毒,同時加強電腦的防毒能力。3 電腦硬體配置較低。建議配置如下 cpu p 450或賽揚300以上。記憶體 64m或以上。視訊記憶體 8m或以上。硬碟 10g或以上。4 系統資源不足。處理辦法 您可能加...

網速慢的原因 網速慢的原因有哪些

網速慢一般由以下原因造成的。1.你的作業系統出現問題 包括丟失檔案。中了病毒木馬還有磁碟碎片太多等等 2.你的瀏覽器出現問題 包括丟失檔案和被流氓軟體劫持 3.你的網路硬體有問題 包括路由器 網絡卡 網線等,如硬體故障,有磁干擾等等 4.你的網路提供商的問題 包括你選擇的非電信網路如聯通網通等,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