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怎麼看待耳鳴?中醫怎麼看耳鳴?

2023-01-02 23:30:14 字數 1330 閱讀 2404

1樓:獨由敗

如果耳鳴發生前有感冒的病史,可以考慮為外邪侵襲所導致的,如風熱感冒導致的耳鳴可以服用銀翹散。如果年齡偏大而出現的耳鳴可以考慮為腎精虧虛所引起的,一般可以服用六味地黃丸和耳聾左慈丸。如果耳鳴並伴有脾氣急躁的情況,可以服用龍膽瀉肝湯進行**。

中醫怎麼看耳鳴?

2樓:心安隨心

耳為腎之竅,為腎所主,又與其他臟腑經絡有著廣泛的聯絡,因此,五臟六腑、十二經脈之氣血失調皆可導致耳鳴,其中,由外感邪氣、臟腑內生痰火瘀滯引起的耳鳴多為實證,由臟腑虛損、久病耗損所致的耳鳴多為虛證,其病理機轉各不相同: 數千年來,中醫學者在整體理論和辨證論治原則指導下,運用方藥、針灸、按摩、導引等****耳鳴,還是去看中醫把脈對症下藥。

3樓:魚不忎

腦鳴在西醫就診於神經內科,因為腦鳴是檢查不出來的,西醫上對於腦鳴的**主要及時影響神經、安神為主,常用藥物甲鈷胺,銀杏葉,還有鎮靜安神的藥物。

4樓:校容

通過望聞問切辯證輪值。

從中醫角度看,耳鳴的原因是什麼?該怎麼辦?

5樓:中醫黃世偉醫生

你好,從中醫角度看,耳鳴的原因大多數是肝腎虧虛,精髓不足的,可以考慮選用耳聾左慈丸等調理的。

耳鳴的中醫怎麼解釋?

6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是指因臟腑功能失調所致的以自覺耳內或頭顱鳴響而周圍環境並無相應的聲音為主要特徵的一個病。耳鳴的原因有虛有實,實者多因風邪侵襲,痰溼困結或肝氣鬱結,虛者多因脾胃虛弱,腎元虧損或心血不足所致。外邪侵襲的要疏風散邪宣肺通竅,選用芎芷散加減。

寒溼困結型的要祛溼化痰升清降濁,選用滌痰湯加減。肝氣鬱結型的要疏肝解鬱,行氣通竅,選用逍遙散加減。脾胃虛弱型的要健脾益氣,昇陽通竅,選用益氣聰耳湯加減。

腎元虧損型的要補腎填精,溫陽化氣,選用腎氣丸加減。心神不寧的,要益氣養血,寧心通竅,選用歸脾湯加減。

7樓:魚不忎

耳鳴是指患者自覺耳內鳴響,或聲大如蟬鳴、如潮聲,或聲小如低吟,白天尚且因為外界環境的聲音所遮掩而難以體會。

中醫如何診斷耳鳴?

8樓:大廣生活錄

肝火上炎的耳鳴用手指堵住耳朵聲音不減。

腎虛引起的相反。

具體還得結合其它表現才能明確判斷。

從中醫角度看,耳鳴的原因是什麼

9樓:成都唯達華西一

中醫很多都說的是氣血不足,腎虛之類的。

中醫怎麼看月經不調

月經不調主要表現在期 色 質 量有異常。月經週期在28 35天,正負7天都是正常的,正常情況下以鮮紅色為主,如果偏淡的 偏深紅色 偏紫紅色都是異常。月經不調會造成內分泌的紊亂,表現臉上的色斑增加 發胖。從根本上 月經不調,只能用中醫藥的手段來干預,通過四診合參 望聞問切進行分型 月經不調就是氣血陰陽...

中醫怎麼看待嗜睡?怎麼治療?中醫怎麼樣治療嗜睡

嗜睡,可能是室內空氣不佳導致的。現在人住高樓,上下水和排氣管是相通的,空氣並不好。所以睡眠質量不好。如果你住在鄉村,可能早上五六點就醒了。別扯上中醫,那是鬼扯。很多人在白天就會犯困,無精打采,這種情況出現有很多種原因,常見的原因有 第。一 晚上睡眠不好。有時和精神壓力大有一定的關係。晚上的作息習慣決...

中醫是怎麼看小腦萎縮的,中醫是怎麼解釋小腦萎縮?

中醫會認為腎主骨充髓,會認為是腎精不足造成的,會從補腎填精上入手的,這是覺得腎虛造成的,也會從痰溼阻滯了中焦,營養上不到清竅就是大腦上去了,可能也會給化痰理氣等 方法相結合的。填精補髓 腎藏精,精生髓,髓養骨,髓通於腦,腦為髓之海。只有精髓充足,腎才能發揮其先天之本的作用。在中醫看來小腦萎縮雖病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