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燒機油會出現什麼後果

2023-01-03 00:35:07 字數 847 閱讀 3137

1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1、汽車燒機油造成積碳。

過量的機油滲入到燃燒室裡參與燃燒會導致不完全燃燒的情況,這樣就會導致燃燒室積碳增加,積碳多了影響車子的使用,比如車子的日常油耗會增加,發動機的動力會減弱,車子在怠速運轉的時候車身會出現抖動,發動機噪音也會變大,積碳最嚴重會導致發動機點不著火無法啟動等問題。

2、汽車燒機油導致尾氣排放不達標。

汽車發動機主要是用來燃燒汽油,如果機油滲入進去一起燃燒會導致燃燒室裡面的油燃燒不充分,這樣就會導致車子尾氣排放不達標,燃燒的渾濁氣體還會加速氧感測器的損壞,導致三元催化器的堵塞,損壞。

3、汽車燒機油導致活塞環卡死。

燒機油留下的積碳會沉積在發動機活塞環槽中,導致活塞環卡死,卡死的活塞環會加速與壁缸之間的磨損,導致活塞環密封不嚴,這樣就會導致更多的機油進入燃燒室,這時候如果燒機油現象得不到治理,長期以往就會形成惡性迴圈,最後導致發動機拉缸報廢。

4、燒機油產生積碳導致爆震。

爆震是發動機內一種不正常的燃燒現象,主要是因為積碳引起,積碳在燃燒室內,將會導致燃燒室的壓縮比變大,當活塞處於壓縮行程時,活塞會向上執行壓縮可燃混合氣,此時可燃的混合氣的壓力和溫度都會升高。嚴重的爆震還會導致發動機出現活塞炸裂或連桿變形的現象。

5、會使車輛氧感測器過快損壞,導致燃燒室的積碳增加、怠速不穩、加速無力、油耗上升、尾氣排放超標等不良後果。

踏板摩托車燒機油會出現什麼現象?除了排氣管冒煙之外,效能,油耗有所影響不?噪音會隨之增大嗎?怎麼判

踏板車燒機油的主要現象表現在排氣管排出藍色煙霧 至於你說不冒煙是不是不冒白煙 發動機內機油消耗明顯增大。產生的原因有二 一 自然磨損。隨著踏板車行駛里程的增多,活塞與氣缸之間的磨損逐漸增大,當這種磨損增大到一定程度時,氣缸竄氣就會開始,隨之燒機油現象就會產生。氣門油封損壞時,將使燒機油現象更加明顯。...

為什麼德系車燒機油,日系車不燒?

這個就和工藝技術有關係了,德系車渦輪的多,發動機裡面間隙大,而且還有小孔,日系車間隙小,密封性更好。所以德系車需要高溫粘度值高的機油,這樣高溫穩定性好,但是現在國內的機油很多機油都是不達標的,假貨很多,所以造成燒機油的問題很多,大部分人都怪車不好,國外就沒這麼多事情。建議你們有燒機油可以用德國gt機...

為什麼寶馬5系車這麼燒機油,寶馬5系燒機油怎麼回事啊?通病嗎

bmw的全系基本上都燒機油的 所以也沒辦法 523燒機油的情況多些,不過發動機在運轉過程中肯定會消耗一部分的機油,而寶馬又屬於高轉速發動機,只要在正常消耗範圍之內,應該都屬於正常損耗 老大,是你的那部寶馬燒機油而已!除了兩衝程的汽油機以外,沒有哪個廠家設計的發動機在正常情況下是燒機油的。不會吧!看來...